駐馬店在中國古代屬於那裡

2021-06-26 10:16:50 字數 5615 閱讀 2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21年,秦統一六國。秦始皇廢分封,設郡縣,今天中市先屬潁川郡(冶所今禹州市)。後屬陳郡(治所今淮陽縣)

西漢高帝四年(公元前203年)置汝南邢,郡治汝陽,隸屬豫州刺史部,轄汝陽(今汝南縣),安成(今汝南縣東南)、陽城(今平輿縣西北)。新蔡、慎陽(今正陽縣)

三國時期,今天汝寧市屬魏,為汝南郡、南陽郡分轄。西晉分汝南郡置汝陰那.東晉時先屬前秦,後屬東晉、後秦、後趙、前燕。南北朝時期大部屬汝南邢、南朝宋文帝在汝南郡治所僑立司州,始稱汝南為懸瓠北魏初改司州為豫州,以後又多次更名

明清時期,今駐馬店市分屬汝寧府和南陽府,隸河南道

2樓:天中風流才子

漏洞百出。哪有天中市,聞所未聞。笑話,汝半朝才是明代的。純粹胡扯,你是喝多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劉永政駐馬店劉永政 年輕有為 雷厲風行

河南省都有哪幾個市?

4樓:___耐撕

截至2023年5月,河南轄17個地級市,1個省直轄縣級市,21個縣級市。

17個地級市:鄭州市、開封市、洛陽市、平頂山市、焦作市、鶴壁市、新鄉市、安陽市、濮陽市、許昌市、漯河市、三門峽市、南陽市、商丘市、信陽市、周口市、駐馬店市、濟源市。

擴充套件資料:

河南省行政區劃:

鄭州市中原區、二七區、管城回族區、金水區、上街區、惠濟區、中牟縣、 *鞏義市、滎陽市、新密市、新鄭市、登封市。

開封市龍亭區、順河回族區、鼓樓區、禹王臺區、祥符區、杞縣、通許縣、尉氏縣、*蘭考縣。

洛陽市老城區、西工區、瀍河回族區、澗西區、吉利區 、洛龍區、孟津縣、新安縣、欒川縣、嵩縣、汝陽縣、宜陽縣、洛寧縣、伊川縣、偃師市。

平頂山市

新華區、衛東區、石龍區、湛河區、寶豐縣、葉縣、魯山縣、郟縣、舞鋼市、*汝州市。

安陽市文峰區、北關區、殷都區、龍安區、安陽縣、湯陰縣、*滑縣、內黃縣、林州市。

鶴壁市鶴山區、山城區、淇濱區、浚縣、淇縣。

新鄉市紅旗區、衛濱區、鳳泉區、牧野區、新鄉縣、獲嘉縣、原陽縣、 延津縣、封丘縣、*長垣市、衛輝市、輝縣市。

焦作市解放區、中站區、馬村區、山陽區、修武縣、博愛縣、武陟縣、溫縣、沁陽市、孟州市。

濮陽市華龍區、清豐縣、南樂縣、範縣、臺前縣、濮陽縣。

許昌市魏都區、建安區、鄢陵縣、襄城縣、禹州市、長葛市。

漯河市源匯區、郾城區、召陵區、舞陽縣、臨潁縣。

三門峽市

湖濱區、陝州區、澠池縣、盧氏縣、義馬市、靈寶市。

南陽市宛城區、臥龍區、南召縣、方城縣、西峽縣、鎮平縣、內鄉縣、淅川縣、社旗縣、唐河縣、新野縣、桐柏縣、*鄧州市。

商丘市梁園區、睢陽區、民權縣、睢縣、寧陵縣、柘城縣、虞城縣、夏邑縣、*永城市。

信陽市溮河區、平橋區、羅山縣、光山縣、新縣、**縣、*固始縣、 潢川縣、淮濱縣、息縣。

周口市川匯區、淮陽區、扶溝縣、西華縣、商水縣、沈丘縣、鄲城縣、太康縣、*鹿邑縣、項城市。

駐馬店市

驛城區、西平縣、上蔡縣、平輿縣、正陽縣、確山縣、泌陽縣、汝南縣、遂平縣、*新蔡縣。

濟源市天壇街道、沁園街道、北海街道、濟水街道、玉泉街道、五龍口鎮、克井鎮、邵原鎮、坡頭鎮、軹城鎮、承留鎮、大峪鎮、梨林鎮、思禮鎮、王屋鎮、下冶鎮。

注:* 代表省直管縣(市)

5樓:青袂清

河南一共有17個地級市:鄭州市、開封市、洛陽市、平頂山市、焦作市、鶴壁市、新鄉市、安陽市、濮陽市、許昌市、漯河市、三門峽市、南陽市、商丘市、信陽市、周口市、駐馬店市、濟源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現轄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南陽、商丘、信陽、周口、駐馬店等17個省轄市、1個省直管市濟源,21個縣級市、89個縣、48個市轄區

7樓:夏雄

河南省要好幾個城市你直接把地圖開啟就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有16個地級市,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商丘,周口,鶴壁,三門峽,南陽,信陽

9樓:快樂的樂樂

河南省一共有17個省轄市一個直轄市。具體的市名你可以上網直接搜一搜。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17個省直轄市,還有21個縣級市嗎?

11樓:love酇城

28個鄭州 安陽 新鄉 許昌 平頂山 信陽 南陽 開封 洛陽 商丘 焦作 鶴壁 濮陽 周口 漯河 駐馬店 三門峽 濟源 鞏義 永城 汝州 鄧州 滑縣 長垣 蘭考 鹿邑 新蔡 固始

河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12樓:薛懷雨萊賦

河南是個好地方啊

中國八大古都,河南就佔有洛陽、開封、安陽、鄭州四個。

世界文化遺產2個:龍門石窟和安陽殷墟

世界地質公園4個:雲臺山;嵩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國家級地質公園12個:

第一批:河南嵩山國家地質公園

第二批:河南焦作雲臺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內鄉寶天曼國家地質公園第三批:河南王屋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西峽伏牛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嵖岈山國家地質公園

第四批:鄭州黃河地質公園,洛陽黛眉山地質公園,洛寧神靈寨地質公園,輝縣市關山地質公園,信陽金剛臺地質公園,河南嵩山國家地質公園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7個:雞公山;洛陽龍門;嵩山;王屋山-雲臺山;石人山;青天河;神農山

5a級旅遊景區:

鄭州市:1、嵩山少林寺風景區

洛陽市:2、洛陽龍門石窟風景名勝區

焦作市:3、雲臺山風景名勝區

至於其他的

··讓我想想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河南作為中原大地,中華文明的起源,炎黃子孫心靈的故鄉,旅遊資源可以說非常的豐富。下面就列舉一些河南主要城市的旅遊景點:

鄭州:黃帝故里、嵩山少林寺;

洛陽:龍門石窟、白馬寺、老君山;

開封:清明上河圖、黃河地上懸河;

濟源:愚公故里;

安陽:紅旗渠。

當然還有很多哦!

14樓:符桂蘭析羅

你好,俗話說五千年文明看河南,所以河南旅遊重在文化旅遊和歷史重遊,“古河根拳花”五字概括了河南的旅遊,

一、古是指古城,是指七朝古都開封,九朝古都洛陽自不必說,後來先後又被國家評為古城的有鄭州,安陽,商丘,濮陽,南陽。其中有5a級景區開封清明上河園,宣傳語“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迴千年”將傳世名畫《清明上河圖》搬到了現實,還有5a景區龍門石窟,轟動世界的甲骨發現地安陽殷墟,有殷墟博物館,還有中國四大衙門之一的“內鄉縣衙”

二河是黃河,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河南段的最具特色和文化底蘊,三門峽和

15樓:候萱卻璧

世界文化遺產,3處:龍門石窟、殷墟、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

國家5a級旅遊景區,8項11處:少林寺、龍門石窟、雲臺山-青天河-神農山、清明上河園、殷墟、白雲山、堯山-中原大佛、老君山-雞冠洞。

世界地質公園,4處:中嶽嵩山、雲臺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5處:嵩山、洛陽龍門、雞公山、王屋山、雲臺山、堯山、林慮山、青天河、神農山、桐柏山-淮源、鄭州黃河風景區。

山水旅遊聖地——雲臺山

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雞公山

中國最美的地方——白雲山

文物古蹟:黃帝故里,安陽殷墟,商丘古城,白馬寺:位於洛陽,建於東漢,開封鐵塔

河南都有什麼白酒

16樓:燈泡廠裡上班

河南白酒有:1、杜康 2、宋河酒 3、賒店酒1、杜康

杜康為中國史傳的“釀酒始祖”,根據不同地區的民間傳說,造酒聖人杜康又有黃帝大臣、夏代國君、周代釀酒聖人以及漢代杜康之說。關於酒的起源的多種說法中,真正與酒的釀造有關係的,是杜康。他的歷史貢獻在於創造了秫酒的釀造方法。

秫酒就是用黏性高粱為原料製成的清酒,即糧食造的酒。杜康奠定了我國酒品製造業的基礎,被後人尊崇為釀酒鼻祖和酒聖,又被稱作酒祖。

2、宋河酒

古宋河釀酒,始於春秋,盛於隋唐,被譽為“天賜名手,地賜名泉”。河南省宋河酒業股份****位於河南鹿邑,居淮河名酒帶的中心,是我國著名的大型白酒釀造企業,主導產品“宋河糧液”於2023年被評為河南省名優產品,2023年獲輕工部銀盃獎,2023年在全國名酒評比中,被授於國家金獎和“中國名酒”稱號,是河南唯一的濃香型國家金獎白酒,被譽為“中原濃香型 白酒的經典代表”。

3、賒店酒

河南賒店酒業****系國家大型企業,全國500家大型飲料製造企業之一,具有年產飲料酒5萬噸。酒精5萬噸、飼料3萬噸的生產能力。公司擁有固定資產3億元,現有員工 1800人,其中各類技術人員309人,中級以上職稱52人,國家級評酒委員1人,省級評酒委員8人,公司佔地面積49萬平方米,主要產品有白酒、酒精及飼料、發電三大類。

現已形成集釀造、發電、飼料生產、餐飲服務等為一體的產業多元化企業。主導產品賒店老酒,享譽中外,“賒店老酒天長地久”婦孺皆知。

17樓:3g可兒丶

1、宋河糧液:宋河工業園區出產的名酒,被譽為“天賜名手,地賜名泉”。宋河糧液產於古宋河(大沙河)之濱棗集,具有悠久的歷史。

相傳,宋河糧液始於春秋,隋唐頗負盛名。唐高祖李淵、太宗李世民等諸位帝王,每年清明祭祖所用瓊漿為棗集釀造(宋河糧液),故有“皇王祭酒”之稱,名傳天下。

2、張弓:河南省張弓酒業集團****(原河南張弓酒廠,2023年由河南東方企業託管公司收購改製為民營股份制公司)坐落在商丘市寧陵縣張弓鎮。這裡擁有豐富的釀酒原料和優質的地下水,具有得天獨厚的釀酒資源,自古有“釀酒名鎮”之稱。

3、仰韶:“仰韶文化”是我國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2023年間的一支新石器時代的文化,它是中華民族由母系氏族社會、父系氏族社會到商、周奴隸社會的延續,是中華民族文明史上重要的一頁。仰韶文化遺址於2023年由瑞典地質學家安特生和中國學者袁復禮首次發現於文化古城澠池的仰韶村。

4、賒店酒業:河南賒店老酒****的簡稱。河南賒店老酒股份****地處全國曆史文化名鎮賒店鎮東部,西鄰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山陝會館,東靠潘河。

是河南白酒釀造行業歷史悠久、文化厚重的企業,具有年產白酒5萬噸的生產能力。

5、杜康酒:中國歷史名酒,因杜康始造而得名,有“貢酒”、“仙酒”之譽。歷代墨客文人與它結下不解之緣,常以詩詠酒,以酒釀詩,詩增酒意,酒助詩興,觥籌交錯,華章汗牛。

魏武帝曹操賦詩:“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惟有杜康。

”(《短歌行》) 詩聖杜甫雲:“杜康頻勞勸,張梨不外求”。詞豪蘇軾留下醉語:

“如今東坡寶,不立杜康祀”。“竹林七賢”之一的詩人阮籍“不樂仕宦,惟重杜康”,聽說步兵校尉衙門藏有杜康三百斛,便辭官而去。然而,後來這種流芳千古的美酒,早已銷聲匿跡,連它的釀造方法也失傳。

6、豫坡酒:河南豫坡酒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23年,地處西平縣老王坡,廠區佔地面積2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7.2萬平方米。

固定資產2000萬元,主導產品豫坡牌系列白酒,年生產能力10000噸以上,年銷售收入5000萬元。公司利用老王坡方圓百里無汙染、無公害原糧生產基地這一區位優勢,利用原生態綠色環境,原生態綠色水源、原生態綠色糧食、原生態綠色發酵、原生態綠色釀造、原生態窖藏,科學的配製,開發生產綠色生態酒,為白酒這一傳統產品注入了新的生命元素。老基酒的成功開發,不但填補了駐馬店市高階形象白酒品牌的空缺,更使豫坡酒業在打造豫酒知名品牌上邁上了堅實的一步。

中國古代的數字,中國古代的數字

一二三四五六七 十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 除了一到十,百,千,萬外,還有表示大數字的。億 10的8次方,也就是數字後加8個0,以下類推。兆 10的12次方。京 10的16次方。垓 10的20次方。秭 10的24次方。穰 10的28次方。溝 10的32次方。澗 10的36次方。正 10的40次方...

10首中國古代詩歌,中國古代詩歌

一 年代 唐。作者 張籍。題目 寄孫衝主簿。內容 低折滄洲簿,無書整兩春。馬從同事借,妻怕罷官貧。道僻收閒藥,詩高笑故人。仍聞長吏奏,表乞鎖廳頻。二 年代 唐。作者 張碧。題目 答友人新栽松。內容 石門新長青龍髯,虯身宛轉雲光黏。聞君愛我幽崖前,十株五株寒霜天。越溪老僧頭削雪,曾云手植當庭月。三十年...

中國古代裝飾花紋,中國古代紋樣有哪些

有好多 直接搜就回有答 lz去這 中國古代紋樣有哪些 1 新石器時期,勞動者創造了彩陶藝術,不僅造型別致,而且紋樣獨特,實用美觀,藝術之光生生不息。主要紋樣有 魚紋 鹿紋 狗紋 人面紋 花卉紋 網紋 水紋 海貝紋 編織紋 火焰紋及曆象日月星紋等。先民們把生活中和自然界的可視物象,按照自己的理解,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