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證件可以順便隨便拍照給別人看嗎

2022-01-09 13:41:42 字數 1638 閱讀 8603

1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證由證夾、主頁、副頁三部分組成。其中:主頁正面是已簽注的證芯,背面是機動車相片,並用塑封套塑封。副頁是已簽注的證芯。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字型為12pt黑體,位置居中; "號牌號碼"、"車輛型別"、"使用性質"、"所有人"、"住址"、"品牌型號"、"發動機號碼"、 "車輛識別代號"、"註冊日期"、"發證日期"等文字。  副頁正面文字顏色為黑色。"號牌號碼"、"核定載人數"、"檔案編號"、"整備質量"、 "總質量"、"核定載質量"、"外廓尺寸"、"準牽引總質量"、"備註"、"檢驗記錄"等文字。

《機動車行駛證》上"車主姓名"一欄不僅僅是姓名的問題,行駛證上登記的車主是法律承認的車輛所有人,他有合法使用和處置該宗財產的權力,如果發生交通事故、經濟糾紛等,他也是法定的責任承擔人。

(車輛行駛證只是車輛合法上路的資格證,並不具有證明權屬的作用!《物權法》規定動產的所有權變動以交付為準!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機動車登記證書才是證明車輛權屬的最好憑證。

機動車是一種特殊的動產,如果你的機動車被犯罪分子盜竊,報案後,公安機關經過偵察又查獲了這輛車。這時必須出示《機動車行駛證》,而且該證記錄的車主姓名、發動機號和車架號碼等均與實物完全一致,才能證明這輛車確實屬於你的財產,才有可能領回。

2樓:正益哥們

行駛證件是可以給別人看的。即使別人有你的行駛證的影印件,他也幹不了什麼壞。

3樓:一腳澳門

建議不要,因為這樣子會洩露個人資訊。j

如果沒有保護好,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個人資訊做壞事,並且可能需要承擔後果,不僅僅是錢財還有可能是個人人身安全和自由。

4樓:居士林當家

行駛證是提供車輛上路依據的證件,幾乎沒有其他用處,所以,給人看了也無防。但裡面載了您個人的資訊,譬如住址、身份等資訊,這些您要是不希望別人知道,就不要隨便給人看了啦。

不知道這樣回答妥否?

採納吧!

我的身份證**發給別人了,會有什麼危險嗎?

5樓:爺呮手遮天

一般是不會造成直接損失的。

1、只是知道了身份證號碼和名字一般是不會造成直接損失的,目前辦理各類業務都需要出示身份證原件,但是要謹防不法分子利用這些資訊以各種名義來實施詐騙 ,尤其是家人或者朋友如果一時不察很可能會因此上當受騙,最好是提醒他們要提高防範意識。

2、其實沒什麼危險,以目前的科技,僅憑一張身份證或者身份證資訊什麼也做不了。

3、身份證原件遺失,被人撿到去幹壞事,也沒問題,身份證法規定,誰拿別人身份證幹壞事,就追究誰的責任,與身份證人無關,身份證人不需負責,所以說,身份證正反面**洩露,沒事的,完全沒問題的。

4、因為身份證是半公開的證件,到**都是要出示身份證或者影印身份證的,所以不會有什麼危險的。

6樓:星愛自由

如果和對方不太熟,最好不要發身份證**,尤其是正反面的**,肯定會有危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給陌生人麼?記住這是個人隱私不要隨便發給別人以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信任的人,最好影印一張寫上用途再給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給別人有什麼風險

新車有臨時拍照,沒行駛證可以上路嗎

可以,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內就行。臨時汽車牌照的作用之一就是這個,以下是法規條例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在本地區未申領正...

交通銀行用行駛證可以辦信用卡嗎,行駛證可以在不同的銀行辦信用卡嗎

只有行駛證是無法辦理交行信用卡的。一 辦交通銀行信用卡需要的條件有 1 年齡要求18 60周歲 2 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 3 有效身份證件 身份證 軍官證 外籍人士和港澳台人士還需另外提供外國人居留許可證 以上是辦交通銀行信用卡所需的基本條件,除此以外,提供附加材料有助於交行信用卡的審批。1 工作證明...

你好,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人可以申請滴滴車主嗎

行駛證駕駛證不一樣 可以註冊滴滴打車 駕齡必須三年以上 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乙個人,可以申請滴滴拼車嗎?1 駕駛證和行駛證不是同乙個人,可以申請滴滴賬號。2 快車訂單裡面包括拼車,拼車不需要單獨申請賬號。3 快車通過審核後就可以接拼車訂單。4 系統播報的時候會提示司機這筆訂單是快車訂單,還是拼車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