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如何自律

2022-01-09 12:09:22 字數 2386 閱讀 4415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中學生學會自律的途徑方法:

1、用延遲滿足來訓練自我控制力

延遲滿足就是控制你內心的衝動,鍛鍊我們的耐心,讓我們不那麼衝動和急於求成。通過這種刻意訓練,慢慢的我們就能控制住自己的心魔,讓自己更從容的面對選擇,不被內心的慾望所牽扯。

2、定期鍛鍊身體

自律的人工作更加的高效,執行力也特別強,慢慢的就會成就出更好的自己。與此同時,幾乎每個自律的人都熱愛運動,定期鍛鍊身體,不僅能讓身體更強健,還能讓大腦處於有氧狀態,讓你的思維更敏捷。

3、戰勝人性的弱點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乙個小懶貓,當你想做一件事時,這個小懶貓就出來告訴你,休息一會吧,睡會覺吧,玩會手機吧,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時間多的是。所以我們才會越來越普通,越來越焦慮。其實我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戰勝人性的弱點,跟心底的小懶貓作鬥爭。

4、制定乙個合理的學習計畫

每天記錄完成情況,強迫症患者最適合這種方法,如果有哪一天沒有完成計畫,心裡可能會特別不舒服,就想著要完成,這就可以促進你的有效學習。要能管住自己,不要坐下來待不了多久就會分心,強迫自己靜下來,不要總是分心,開小差,建議找一本書,聽一首慢歌或純**,讓自己放鬆心情,學會靜止。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中學生應該怎麼學會自律

堅持每天訂乙個學習計畫,但是要保證每天完成計畫內容,完成了即使還有時間和精力學習,也給自己放鬆一下吧,不貪多。有些人是這樣的:制訂目標→階段完成→自我膨脹→提高目標→難以堅持。

所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制定好計畫,完成就好,貴在堅持。

學習前別等自己出現最佳狀態才學習。這和種樹的最佳時間同乙個道理,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種樹,還有乙個最好的時間就是現在種樹,你怎麼選擇?老是等自己的狀態可能一天結束了,最佳狀態依然沒有出現,擼起袖子現在就學習吧,別傻等了,學習了狀態就來了。

迎難而上吧,在難與易的選擇間,請先選擇相對難的功課。激勵自己迎難而上的決心,而不是遇到困難就投降。學習較難的功課疲倦了,切換到較易的功課,放鬆心情。

拋掉完美主義的通病。我們把計畫認真做完就好,不用太過糾結細節,不停追究細節,會停滯不前,在原地打圈,同時不停自責,消極情緒很快就爆棚。所以,只要認真完成計畫內容就可以啦。

中學生應該怎麼學會自律

及時獎勵自己吧。比如連續一週完成了制定的計畫,而且完成得挺好,獎勵自己一頓美食或者心儀的小飾品。如果連續乙個月完成了制定的計畫,獎勵自己買一件喜歡的衣服或者一雙鞋等。

每個階段獎勵自己,鼓勵自己持之以恆學習,你會越來越優秀哦。

3樓:情感導師兮兮

回答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首先你要建立對自身,對現實的清醒的認知。你得明確自己的價值觀,了解自己的真實想法,那些想法是你在自欺欺人,你想要的是什麼,哪些事情能夠給予你動力,什麼是你真正想追求的。

在生活中困難重重,真正支撐你、能夠令你心甘情願的去面對自己不喜歡做的事的、是因為在更深的層次上是有乙個更大的動機在支撐著你。

比如說你不想拖沓,因為拖沓使你學習成績下降,然後你可以確定你的目標:要提高自己學習。確定好目標後,你會有個動力去提公升自己,有動力去改變。

你不了解自己的動力何在,且不說你根本就不可能達到真正的自律,即便你能夠養成看起來很自律的習慣,那對你而言也是毫無意義的。但是一旦你能夠找到自己的目標,你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麼,那麼你根本不需要任何外界的激勵,你自然而然的會變得很努力,很自律。

透過現象看本質,先學會了解你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你不可能通過想讓自己變得自律然後去做一些事情,按照別人教給你的一些方法你就能變得自律了,自律它本身就不是你能通過刻意的追求而達成的。自律只是你在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你有了屬於自己的動力之後的一種表現,最本質的問題還是在於你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標。

當你找到你自己的目標後,要多嘗試,走出自己的心理舒適區,接觸更多的新鮮事物,擴大你對現實的認知層面,這個世界這麼大,有那麼多的職業,那麼多的工作,但你真正了解接觸過的有多少?

假如你不嘗試,從來都沒有邁出那一步,你會發現,你所謂的目標也漸漸地消失在你的心裡,又回到以前迷惘,沒有理想,沒有目標的日子。生活艱難,或許你認為想要嘗試,付出的代價太高,你怕,害怕不成功。但是,所謂的成功,都是經過一步步的嘗試,沒有邁出那一步,你哪來的成功?

乙個成功的人往往是乙個自律的人,生活不可能處處按照你所要求的狀態發展,不是你所想就能達,所以需要乙個人擁有自律的品質,去約束自己,去提醒自己,讓自己距離成功更加容易。

更多9條

4樓:微魚子

計畫每天的目標,規定時間(包括截止的時間),不要太滿也不要太稀疏,按照個人的習慣和作息制定。然後嚴格的按照所做計畫進行學習。

5樓:農人朱法易要努力呦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律,自律是孩子進步和成功的關鍵

如何自律學生,學生如何自律

自律和不自律之間,看上去好像是很小很小的差距,但在時間的累積下會散發出巨大的威力,甚至會影響整個人生。很多人擔心自己堅持不了幾天就會放棄,那不妨設定一些微小的目標,先讓自己成為真正的行動者。你可以從早起10分鐘 運動10分鐘開始,如果還覺得困難,就從早起1分鐘 做1個俯臥撐開始。循序漸進,你會慢慢愛...

中學生如何正確交友

中學生,我們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少了,更多的是和同學 朋友在一起。朋友是我們生活中最常接近的人,他們對我們影響重大。而我們中學生的人生觀尚不完善,如果我們不注意交友將會對我們產生極大不良的影響。課題組名稱 高一 10 班組長 許志珠組員 許志珠.符娟.唐江婷.關遠秋.符倩.任逍遙 趙廷躍 指導老師 黃...

中學生怎麼緩解學習壓力,中學生如何緩解學習壓力?

1 可以去跑步?健身,既運動又可以緩解壓力 2 可以看一些當今流行的課外書,比如苑子豪苑子文的,劉同等,既可以放鬆也很激勵自己 3 去超市買喜歡的零食,在小吃街美美的吃上一頓 4 和好朋友逛街 看電影 聊天等 中學生如何緩解學習壓力?1 泡個熱水澡,水溫高約在37 到39 左右,可有效地放鬆繃緊的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