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UI設計需要什麼軟體,UI設計需要學習用到哪些軟體

2022-01-09 11:26:22 字數 5271 閱讀 2849

1樓:浩星桖曼

ui設計師是幹嘛的?將產品設計的低保證原型圖表現出來。徐需要ps

2樓:助流

photoshop—ui介面世界設計-70%illustrator-更多是ui圖示設計—5%after effects-交互動效設計-5%axure rp-互動原型圖設計-10%

sketch-互動原型圖設計-10%

3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除了要學習一些基本的操作軟體,如ps ai ae axure 以外呢,還要學習比如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了解程式,使用者體驗,還有營銷課程方面的內容。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不應只是乙個會使用工具的技術師,還應該是乙個從整體專案綜合考慮的工程設計師。學習ui並不需要有什麼基礎,只要認真學都能學會,當然有些美術基礎學起來會容易一些,但是正常人學起來也完全學的會,不用過於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這些日常工作中是比較常用的

5樓:財富是靠動手的

ps ai cad cdr 3d等等你需要熟練掌握幾個就可以了

6樓:i人造月亮

學ui設計,需要photoshop、illustrater、c4d這幾個軟體就可以了。

7樓:朋友你好朋友拜

之前學的時候有學ps、ai、axure、xmind、sketch等等

8樓:

需要ps,skech,ae,ai,c4d,學的越精越好

9樓:為什麼不班猛獁

平面:ps,ai

原型:mac學skech,windows學axurerp3d(加分項):c4d,ae

軟體屬於技術層面,更重要的還是先多看多學,培養出優秀的審美水平

ui設計需要學習用到哪些軟體

1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師的日常工作是乙個系統性的工作,所以使用到的軟體各不相同。ui設計需要學習的主流軟體為以下:

一、ui設計視覺設計軟體:ps 、sketchphotoshop是一款強大的**處理軟體,因此它不只是修修**、你用它還能完成ui設計。

二、思維導圖軟體:mindmanager或xmindmindmanager或xmind都為思維導圖軟體,主要用來整理產品需求思路、產品架構、產品的互動邏輯等等。

三、快速原型設計工具:axure rp

axure rp是乙個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四、動效設計:ae軟體

可以讓工程師實際動態效果等。

以上就是ui設計所用的軟體,大家也可以上相關官網查詢有專業的課程學習

11樓:阿多比設計學院

大家都知道創意思維對於設計師的重要性,卻也不能忽略基本功和工具對於設計師的必要性。設計的基本功只有堅持不斷的負重訓練,紮實美術功底,才能在日後的商業實戰中輕鬆駕馭各種風格。那設計工具也是一樣,學習工具需要不斷練習使用,才可以熟練的通過工具去表達設計理念與思維。

那ui設計到底需要學習哪些工具呢?

設計工具很多,ui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沒有乙個固定的答案,因為每個設計師都有自己習慣用的軟體。我們不可能將所有軟體全部學完,每類設計工具我們選擇一兩種去學習到精通,如果今後的工作中遇到類似的工具會很快就能上手使用。

1、ps,adobe photoshop,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相信不是設計行業的小夥伴也對它久仰大名,更是設計專業人員必須掌握的設計工具。photoshop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其重點在於對影象的加工處理。

2、ai

關於ai的學習,也和ps的雷同,先了解軟體,再通過實際案例去學習,在操作中熟練使用該軟體。

3、xd/sketch,adobe xd被定義為photoshop的原型工具,是一種輕量級的向量圖形編輯器和原型設計工具,它常常被拿來和sketch做比較。sketch是一款輕量、易用的向量設計工具,讓ui設計的工作更加簡單高效。那你肯定會問這兩個工具到底哪個好?

這一切完全取決於個人習慣和愛好。 如果你已經習慣並喜歡使用乙個工具,則無需切換其他的同種類工具。

sketch工具頁

5、c4d,

c4d是ui設計中乙個非常重要的工具,只要是涉足三維場景、產品、視效製作的地方,c4d都可以勝任。c4d常常和ae這兩款軟體配合使用,協助我們完成3d渲染工作。它們好比一根麻花,是分不開的,同時也是互補的。

當c4d中畫面做的過大,重新渲染的話,要老命一條,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啟ae調節一下;在c4d中顏色無法達到預期,那就開啟ae重新潤色一下;在c4d中這個燈光不好,效果不對,那就開啟ae重新補光一下。

一旦你都會,並且掌握得行雲流水,那麼它倆合作呈現的視覺效果不僅狂拽酷炫炸翻天,同時也會為你的作品增添很多的質感,作品高大上加分很多!

最重要的是這倆軟體會極大的縮短你工作的時間,卻能收穫極佳的效果。

6、axure,

axure rp是一款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它可以快速建立應用軟體或web**的線框圖、流程圖、原型設計圖。作為專業的原型設計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建立原型,同時支援多人協作設計和版本控制管理。axure不僅是ui設計師需要掌握的工具,在網際網路行業也要求產品經理熟悉該工具的使用。

當然也有很多類似的工具,比如磨刀、invision等,他們的優點各有不同,這些原型設計工具額優點不同,依據自己的習慣和愛好選擇使用。

設計工具的種類很多,各個工具也在不斷的優化,讓設計變得更加便捷。在ui設計的學習和工作中還會接觸到更多的工具,各個工具都有著自己的功能和優點,選擇自己喜歡的工具配合完成設計工作,讓自己的設計有更加豐富的視覺效果。

12樓:

1、photoshop

毋庸置疑,photoshop是各類設計首選的第乙個軟體,也是最常用的軟體。ps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有效地進行**編輯工作。

ps有很多功能,在影象、圖形、文字、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對於ui設計師是必備的軟體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軟體。所以入門ui設計,首先學習下ps軟體。

2、illustrator

3、coreldraw

coreldraw影象軟體是一套屢獲殊榮的圖形、影象編輯軟體,它包含兩個繪圖應用程式:乙個用於向量圖及頁面設計,乙個用於影象編輯。這套繪圖軟體組合帶給使用者強大的互動式工具,使使用者可創作出多種富於動感的特殊效果及點陣影象即時效果在簡單的操作中就可得到實現——而不會丟失當前的工作。

通過coreldraw的全方位的設計及網頁功能可以融合到使用者現有的設計方案中,靈活性十足。

4、aftereffects

以上列舉四個基礎軟體,也是ui設計師常用的軟體,其中包括圖形影象處理、向量圖製作編輯、影視動畫製作幾個方向,這些都是基礎內容。瀋陽優就業ui培訓課程中還需要學習的有indesign排版軟體、cinema 4d 三維立體軟體、web前端、h5、介面互動等多多方面內容。如果新手入門基礎階段還是以ps開始入手逐漸提公升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需要學習的軟體分為4款,分別有ps,ai,ae,arp,外加兩個輔助外掛程式如思維導圖, 馬克鰻等軟體,這些都是一名ui設計必需要掌握好的軟體。

adobe photoshop cc 2018簡稱pscc2018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photoshop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ps可以用來從事,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ui設計中ps的使用率在90%以上,所以作為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ps是肯定得掌握的。

ps可以在ui設計中,繪製介面設計,圖示設計等。

adobe illustrator cc 2018簡稱aicc2018

作為一款非常好的向量圖形處理工具,adobe illustrator廣泛應用於印刷出版、海報書籍排版、專業插畫、多**影象處理和網際網路頁面的製作等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illustrator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ai可以用來從事,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在ui設計中ai的使用率也是非常高的,主要可以用來繪製圖示,介面等設計。

adobe after effects cc 2018簡稱aecc2018

包括電視台、動畫製作公司、個人後期製作工作室以及多**工作室。屬於層型別後期軟體。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after effects 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ae可以用來從事影視後期, 平面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ui設計中ps主要用製作交互動效圖。

axure rp pro 7.0簡稱arp

axure rp是乙個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axure(發音:ack-sure),代表美國axure公司;rp則是rapid prototyping(快速原型)的縮寫。

axure rp的使用者主要包括商業分析師、資訊架構師、可用性專家、產品經理、it諮詢師、使用者體驗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介面設計師等,

另外,架構師、程式開發工程師也在使用axure。

在ui設計中arp主要用製作互動原型圖。

mindjet mindmanager簡稱思維導圖

mindmanager,中文商標譯作c,俗稱「腦圖」,又叫「心智圖」,是一款創造、管理和交流思想的通用標準的繪圖軟體,

由美國mindjet公司開發,介面視覺化,有著直觀、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和豐富的功能。

在ui設計中主要用來整理互動邏輯思維層。

mark man簡稱馬克鰻

在ui設計中主要用來標註設計稿尺寸的軟體。

最後也補一句,軟體只是乙個工具,千萬不要覺得會了軟體就會了設計,不要太依靠軟體了,會了工具後還要學習理論知識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

14樓:

adobe xd

做為乙個純粹的ui設計師來說,adobe xd, sketch,這兩款軟體可以做為主修軟體。ps,ai做為輔助軟體。相對於ps,ai,adobe xd跟sketch做ui實在是太強大了,工作效率會比ps快最少1倍,介面簡潔,**不會因為縮放而模糊。

用一次你就會愛上這兩款軟體。

ui設計需要什麼軟體 ?ui設計用到哪些軟體啊?

學習ui設計,首先要明白ui設計師需要做的工作,大致介紹就是介面 圖示 動效 互動 切圖 標註等,這些內容都需要用到不同的軟體。在這裡主要列舉ui設計常用的四款軟體 ps,ai,ae arp xd 另外還有一些輔助軟體偶爾也會用到。目前的環境情況來看,電子商務必定是未來發展趨勢,那麼好的電商設計師能...

UI設計需要掌握哪些軟體,UI設計需要學習用到哪些軟體

就目前招聘市場對於ui設計師的要求掌握了ps,ai,ae,dw,c4d,arp,xd這幾款軟體和思維導圖,藍湖,墨刀這幾款外掛程式完美足夠啦,外掛程式可以自己選學,如果把這幾款軟體都學會啦,基本的ui設計工作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一 ps cc 2018 在ui設計中ps軟體主要用來繪製介面設計,圖示設...

軟體測試和UI設計的區別,學UI設計和軟體測試哪個好?

這是兩個完全不同性質的工作,測試是注重邏輯性的技術型,ui設計師是注重靈感和想象力的設計型,沒這麼比較的。不管哪個職業,只要經驗豐富,能力強都有前途。但要看你自己適合哪一塊。你好個人感覺還是ui設計,因為軟體測試只是接觸的比較淺,而且比較容易上手,沒有什麼不可替代性,而ui設計師會隨著工作時間的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