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朔老婆是誰,東方朔有多少妻子,都是誰

2022-01-02 09:05:29 字數 2498 閱讀 754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朔從容地說:「臣家有賢妻,她說臣這張嘴老犯事,總有一天會被皇上給……嗯!」以手示意殺頭。

漢武帝不解:「殺你這樣奇才,難道你要我成昏君?!」

東方朔急忙答道:「哪能?她那是婦人之見。

她還說,把孩子帶到長安,就會養成紈絝子弟,不如由她帶著在家中,讓我只給家中少許錢物,勉強餬口;以讓兩個兒子知道生活艱難,自求進齲」武帝點點頭:「嗯,這麼說,她倒真是一位有主見的賢婦人了。那你在京不過半年,接連納了兩個美女,怎麼還說忠貞不二?

」東方朔:「臣也知道,這樣做不好。可這,是我夫人定的規矩。」

「噢?你夫人還給你定這樣的規矩?」武帝樂了,眾人也以為東方朔是開玩笑,都笑了起來。

東方朔急了:「陛下,臣說得句句是實,沒有欺瞞陛下啊!」

「噢?是實話?那就如實向朕說來。」

東方朔看了看眾人期待的目光,知道不說不行了,就娓娓道來:「臣臨行前,老妻與我約法三章,還讓我簽字畫押。上邊說的第一條,就是不許多留錢財,不許讓家中富裕,以免讓兒子不思進齲」武帝覺得奇怪,但也不無道理。

「那後兩章呢?」他更關心下文。

「臣老妻說啦:奇特男子,妻不同行,不可無妾。這妾嗎,不可不美;醜了拴不住男人,他還會花心;美了就能讓男人踏實,有心思去為皇上做事。」

武帝更是來了興致:「你們聽聽,倒像有點道理。可你怎麼到了新年,就換乙個?」

「這也是老妻的規矩埃」

「有這規矩?快快說來,讓眾人聽聽有何道理。」

「老妻說了:我鼓勵你納妾,但還有兩條:一,不准你與她生兒育女;這二嗎,不許乙個女人在你身邊超過新年。」

「這又是什麼道理?」

「老妻說啦:再生兒女,分心爭財,家道必亂;這其次呢,如果美人在身邊超過了一年,你就會移情別戀。所以她給我約的第三章,就是不管怎樣,新年之前,必須把妾趕走,過了年再娶乙個補上。

違了這三章,她就帶著兩個兒子另嫁別人啦!符合這些規矩,我還可以把皇上給的奉祿和賞賜,全部給那些到我身邊來……來鍛鍊的美人。」

武帝樂得前仰後合:「哈哈哈哈!難怪有人給我說,東方朔撇下家小不管,把奉祿和賞賜都給了別的女人。」

東方朔辯解道:「我留錢多了,也是罪過啊!再說,那些到我身邊鍛鍊過的美人,她們有了錢,還長了學問,個個都是琴棋書畫,無所不通;一年之後,找個能使喚、能出氣的男人,她也是一生受用不盡啊!

」武帝笑出了淚水,司馬相如、卓文君等笑得前仰後合。彷彿東方朔有了這檔子趣聞,他們兩個心裡倒踏實多了。東方朔見他兩口子都樂,便也放鬆了許多,索性開懷大笑起來。

他這麼大笑,就連一直沉著臉的陳皇后也笑了起來,儘管她心中有許多不自在,但這笑嗎,還是發自內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說他一年換乙個老婆,他只在這一年中愛這個老婆,過了一年,就不要了,再找乙個。所以他的老婆很多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年換乙個老婆,他只在這一年中愛這個老婆,過了一年,就不要了,再找乙個

東方朔有多少妻子,都是誰?

4樓:搖光

東方慧是《大漢天子》中的乙個角色(本來叫東方朔,因為連續劇內容和史實相差太遠,為避免誤導觀眾,所以改為東方慧),原型是歷史上的東方朔。

歷史上沒有東方慧這個人。

史記裡面記載,東方朔是乙個很古怪的人,他每年花錢買個妻子,然後又休了。一年換乙個。

所以,他到底有多少個妻子,歷史沒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的話只有乙個.就是guowei87說的公主....

別的都是妾,皇帝給他點東西,弄幾匹布,就出去找mm...妾就無數了。

妻子只有乙個,這個也符合中國古代的一夫一妻多妾的婚姻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朔,字曼倩。秋姑,劉男(荊楚公主)是他的妻子,暫時未查到他人

7樓:百計洛克船長

西漢東方朔? 誰啊? 我只知道漢武大帝時有個叫東方朔的.

8樓:

看看電視《東方朔》就知道了。:)

漢朝東方朔老婆是誰

9樓:說謊灬我會笑

東方朔是乙個很古怪的人,他每年花錢買個妻子,然後又休了。一年換乙個

所以,他到底有多少個妻子,歷史沒記錄。

東方朔有幾個老婆?他有沒有子孫啊?

10樓:王者泰山

據網友告知,東方朔活了六十多歲娶了四十多個老婆,一年乙個,過一年多就不理了。這樣下來的話,小孩應該不 。

11樓:☆毫無軍團

2個老婆 娃娃1男1女 他在歷史上好象還不錯

漢代東方朔的妻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東方朔成名以後,一年一換老婆,可謂…………

首先念奴嬌和東方朔是毫無關係的,歷史上的念奴嬌是唐代名妓。

東方朔稱自己的老婆為細君,但是細君不是人名,而是東方朔原創的老婆稱呼法,類似於內當家。

東方朔公園風景作文,急,東方朔公園風景作文400字,急

一進公園大門,就會看到一塊巨大的迎賓石,石頭上 雙龍湖 三個字入古出新,剛健疏朗。這塊石頭來自泰山,經歷歲月風雨,表面紋路精美,也成了公園獨特一景。穿過並排的四條綠陰通道,就來到公園的廣場區。廣場主要由環形水系 升旗臺 十四個景觀花壇 特色燈柱組成 每當廣場水系噴水時,噴湧而出的泉水像一朵朵的花朵,...

東方朔曾寫3000竹簡自薦,他是怎樣的人呢

東方朔是一代奇人,他可以說是兩千多年前的段子手,搞怪卻有才華,更是被相聲界奉為祖師爺。說起東方朔就不得不提他那誇張的自薦信,整整寫了三千 竹簡,由兩名壯漢抬進宮,放到漢武帝的書房。彼時漢武帝剛剛即位不久,還是個青少年,劉徹看到後很驚訝,於是他就開始看,一直看了兩個月才看完,看完後還對這個人產生了興趣...

相聲界的老祖師爺東方朔,為何換老婆這麼頻繁

因為他知道伴君如伴虎,為了減少給別人的牽連,所以經常換老婆。因為東方朔不得大用,所以就用頻繁換老婆 玩樂和搞笑來吸引漢武帝的目光。東方朔為了打消漢武帝心中的猜忌,用好色來麻痺漢武帝。東方朔雖為人 瘋狂 卻得到了漢武帝的寵幸,賞賜了不少金銀珠寶。多數大臣在得到賞賜後會置辦田地,籠絡其他 以求在朝堂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