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必須回原籍辦理嗎,身份證必須回老家 辦理嗎

2022-01-09 05:58:00 字數 3003 閱讀 1642

1樓:是楚信清暉

是的,必須在原居住地辦理,即戶口所在地。

2樓:人品贏天下

規定是必須回戶口所在地(老家)辦理,上學的地方不可以辦。現在急用,可以讓家裡人帶戶口本幫你辦個臨時的郵寄過來。

3樓:民聲**解答老師

回答可以不用,因為現在實行了異地辦理

(一)申領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工作居住證》或《居住證》或《居住登記卡》;

(二)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

(三)申領人領取證件時,需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派出所領取。

(四)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補領《居民身份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補領,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更多3條

4樓:

身份證遺失有兩種辦理方式,一是回原籍辦理,二是有些省市有你戶口所在地的辦事處,你到那裡就可以給你代辦了,我在廣東就辦過的,你可以去相關部門問一下你所在的地方有沒有戶口所在地的辦事處,如果沒有,就需要回原籍了,其實就算沒有,也不要用親自回家的,因為你以前辦過身份證,派出所會有你**的存檔,只需要叫家人帶上戶口簿和身份證補辦申請,再加上40元人民幣就ok了,辦好用特快專遞給你寄過去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拿著戶口本辦才行

身份證必須回老家 辦理嗎?

6樓:龔怡斐源

不一定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在已實現省內異地辦理的基礎上,在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均已開展對其他各省區市身份證的異地辦理工作,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居住地受理—戶籍地簽發—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7樓:留個位置給你

辦身份證必須在當地派出所或者公安局戶籍科辦理,但人不一定回老家,你只要在你目前所在的地方、城市找一家專門照二代證的相館,照好相後,你叫他幫你從網上傳一張到你老家(叫乙個懂電腦的朋友、家人幫你接,然後用u盤拷到你老家專門照二代證的相館,叫你老家那個相館洗成二代證的**,第二天後你家人就可以去這個相館取你的**以及一張辦二代證的回執單,然後叫你家人拿這張回執單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辦二代時不需要交**了的。),或者花幾塊錢叫你所照相的那個相館燒錄你的**在光碟裡,將這張光碟寄回老家,叫家人幫你按剛才上面那個方法去你們當地找相館洗,第二天也可以拿著回執單去派出所辦理。

8樓:懂保科普知識

身份證丟失,誰說要回老家辦理?一招外地辦理,辦理攻略拿走不謝

9樓:危秀竹

毋庸置疑這個是肯定的如果你們那裡有兩個或多個派出所那麼還得呀到管轄你們的那個派出所才行的,我前幾天去辦理就是這樣的。

10樓:

不一定,現在每個省在一些大城市都設有代辦點,你只要了解你那個省在你現在所在的城市有沒有設代辦點,若有就可以辦理了。或將電子檔**寄回派出所也可以辦理。

11樓:大明一統

按規定是這樣的。不過如果有公安的關係,把**寄回去,或許也可以辦,有人這麼做過。

12樓:門悠婉柏枝

異地身份證辦理未普及,可以帶上戶口本到當地諮詢能否異地辦理的,若不可以就只可以到戶口所在地進行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你看在你那裡有沒有辦事處

補辦身份證必須回原籍辦理嗎

14樓:qq的勾k先生

補辦身份證不用必須回原籍辦理,異地辦理也可以。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辦理流程:

1、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本人的學生證、畢業證、結婚證、駕駛證(其中之一)或貼有本人近期**的其它證件或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

2、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

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4、人口資訊有誤、需要更正:

①非審批專案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直接更正。

②審批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申請變更,按規定審批後予以更正;審批期間暫緩辦理身份證。

5、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6、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7、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15樓:一條輕舟

補辦身份證需要回戶口所在地嗎?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可以,但必須符合條件 1,臨時身份證不可以單獨辦理,只能在換領 到期 補領 損壞或者遺失 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同時,有急用的,可以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 2,當事人身份證到期的,應該儘快在已經開展異地受理身份證一對一試點的省份及城市 十大 的定點派出所,憑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或者在當地的居住證辦理 3,如...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回答可以的,辦理臨時身份證是有條件的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如果你只是交還給單位審核是不滿足辦理條件的。辦理需要去往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提交相關材料和繳納工本費就可以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

身份證辦理,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首次辦理居民身份證,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 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身份證辦理的,需要錄入指紋。拍電子 叫你父母 把 存在u盤上 拿戶口本 去就可以了 每個地方 都不一樣 有的地方 需要委託書。有的地方 開 你長期在外的證明。最簡單的方法 跟他們說 你常年在外地工作 無法回來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