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怎麼辦我想快速通便,孕婦便秘怎麼辦我想快速通便?

2022-01-09 01:18:22 字數 3332 閱讀 8221

1樓:半杯紅酒

孕期的媽媽容易遇到便秘。雖然孕婦容易得便秘,但有預防方法,媽媽們不要懼怕,有緩解的秘方喲,媽媽們可以參考參考。

懷孕後便秘真是讓人頭疼,肚子漲漲的,總覺得有髒東西在肚子裡,食慾也不好,想吃藥又怕腹瀉,也怕影響腹中的胎兒。便秘可以說是孕媽媽最尷尬囧事之一。便秘究竟是怎樣引起的,怎樣才能趕走這惱人的便秘呢?

導致便秘的原因

懷孕之後,由於女性身體結構和激素分泌,以及飲食變化等因素,很容易導致大便變硬不易排出,進而引起孕婦便秘。想要改善孕期便秘的現象,首先孕婦得找到自己為什麼會便秘,然後才能做出正確的應對措施。

1、激素分泌導致

懷孕之後,女性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和黃體素,它們會使腸道內的平滑肌變得鬆弛無力,腸道蠕動變慢,導致食物殘渣在大腸內滯留時間過長,水分被大腸壁吸收過多,致使大便變乾變硬,不易被排出,進而引起便秘。

2、子宮對腸道的壓迫

母親腹部的胎兒生長,體積和重量都在增加,子宮對大腸的形成壓力會越來越大,胃腸的蠕動就會受到限制,血液迴圈會受到阻力,排便也不會自然順暢。排洩物長期留在腸內,水分逐漸被吸收,糞便變得越來越幹,這是乙個惡性迴圈。

3、缺乏鍛鍊

懷孕後,孕婦的身體減少了活動,導致腸道肌肉不容易推動向外排洩糞便的運動;並形成對直腸的壓迫,大便難以排出;除孕婦腹壁肌肉變弱外,沒有足夠的排便壓力促進排便。因此,即使孕婦有意向,也會迫使腹部肌肉收縮,但糞便在直腸內的積累仍然很難排出。

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緩解孕期便秘呢?

1、可以從飲食習慣做起。比如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以及纖維素的食物,盡量少吃油炸食品等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每天都要多喝水,補充身體內的水分等等。

2、堅持做適量適當的運動,比如散步等等,也可以做些簡單的家務。

3、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每天早上和每次進餐後最容易出現便意,長期堅持就會形成排便的好習慣。

孕期便秘的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了解了便秘的原因和改善方法之後,如果平常飲食規律不正常,或者相信一些沒有科學的偏方,又或者心理壓力較大的話,還可能會加重便秘現象,所以寶媽們一定要重視這一點。

1)三餐飲食要正常規律

便秘導致腸胃堵塞,腹脹,很容易給人一種飽腹感,以致於孕婦經常不容易感到飢餓,從而導致三餐規律不定時。飲食不正常不僅會增強腸胃負擔,容易出現胃痛、胃脹等疾病,而且還不利於腸胃正常蠕動,加重便秘現象。

所以孕婦一定要注重三餐飲食要正常規律,尤其是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可以選擇一些含水分多的食物,如牛奶,水果汁等。同時還要少吃或不吃刺激辛辣食品,碳酸飲料也要少喝,以防影響胎寶寶的健康發育。

2)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孕期孕婦應該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平常要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不要因為孕吐、妊娠紋等而感到心煩意亂,可以聽聽**、看看書,減少不良精神刺激,避免過大的精神壓力加重便秘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便秘是特別常見的問題,一定要飲食運動營養品同步調節效果最好。

飲食:主食保證1/3粗糧和雜糧,每天保證1斤蔬菜,綠葉菜佔到半,土豆不算蔬菜。正常吃油,每天4兩作用瘦肉或魚,乙個雞蛋。

運動:餐後散步30分鐘

營養品:通便的營養品最安全的是膳食纖維搭配益生菌,膳食纖維選擇菊粉+低聚果糖效果最好,菊粉容易脹氣,媽媽謹慎考慮,乳果糖也不錯。益生菌選擇lgg+bb-12菌株效果最好。

做到這幾點,便秘遠離你。

益生菌可以選擇樂佳善優鼠李糖乳桿菌lgg和動物雙歧桿菌bb12,效果非常好,符合國家嬰幼兒菌株名單,對各種腹瀉效果都很好,身邊很多媽媽寶寶在用。

樂佳善優益生菌

3樓:鄲勃

叫老公幫你扣出來,前面部分太硬了,出來就好了

4樓:

您好!孕婦便秘不能吃藥。向您推薦兩個緩解便秘小妙招:1.把香蕉切成小塊拌酸奶吃。2.喝香油紫菜湯。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5樓:杞語柳

便秘可以口服漢承古方。朋友就是口服這個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開塞露來用,主要是起潤滑的作用,幫助你把它排出來。因為是孕婦的原因,肯定不能吃藥或者是偏通便作用的良性食物,平時飲食一定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嚴重便秘,相當難受,有什麼快速的通便方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便秘的方法有以下幾種,供您參考一下:

1、飲食:

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及飲料。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忌酒、濃茶、辣椒、咖啡等食品。應精神愉快,情志調暢。

2、增強排便反射:

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使直腸對排便運動產生條件反射,每早餐後或一定時間即去廁所10-30分鐘,時間不必過長,不用力,不煩躁,全身鬆弛

3、藥物**:

一般不主張用藥物通便。長期服藥可產生依賴性,一旦突然停藥反而使便秘更加重。長期服瀉藥可使結腸發生黑變病,造成腸神經從損害及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障礙。

如果必須要服緩瀉劑,建議3天服一次即可,不必每日服用。

4、灌腸:

便秘嚴重多日未排便者可灌腸。

5、手術**:

6、大腸水療:

大腸水療不僅對**頑固性便秘、結腸炎、腸息肉、痔瘡等疾病效果顯著,預防大腸癌及多種腸腫瘤,而且對肥胖病、痤瘡等也有很好的療效,可以達到同一途徑**多種疾病的目的。

大腸水療是通過水療糾正大腸排洩功能,長期水療可以**,無***、無不適感,還可以糾正胃腸道功能紊亂、調節免疫力。

祝您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塞 露,或者 蜂蜜加香油 和一勺,也挺快

9樓:勤奮的

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大杯蜂蜜水,白開水也可以,堅持下來,最多三天見效

10樓:jiang家閨女

多喝開水吧,然後拿熱的東西敷在肚子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步驟

1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可以幫助消化,清熱潤腸,促進腸胃的蠕動,對預防和**便秘都有很好的作用。不過,只有熟的香蕉才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哦,若是吃生的香蕉反而會澀腸,使便秘更為嚴重。

2蜂蜜有「百草藥」之稱的蜂蜜,具有潤燥、通便等功效,適合當做通便劑來使用。每天早上用溫開水加入30-50克的蜂蜜,攪勻服用,既可以潤腸又可以養顏。

**便秘可以了解潤腸清益菌膠囊。

3海藻海藻對付便秘的有效成分是食物纖維,海藻所含是食物纖維大約是牛蒡的5倍之多。

海藻所含的纖維素溶於水後,迅速膨脹,同時粘性也增強,使大便軟化,潤滑腸壁。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賽露,但不能經常用。

13樓:手機使用者

開點通便的藥,利腸的

懷孕期間便秘怎麼辦,孕婦便秘怎麼辦?

孕產婦極易引起便秘,對胎兒身體健康影響相當大,有的甚至導致寶寶停止發育。可能是由於腸管平滑肌正常張力和腸蠕動減弱,腹壁肌肉收縮功能降低,或飲水太少以及運動量減少等因素所造成。到妊娠晚期,增大的子宮和胎兒先露部壓迫直腸,也都能導致排便困難。而產婦因為坐月子臥床多的緣故,使腸蠕動減弱,也易的產生便秘。這...

孕婦感冒怎麼辦

法一 輕度感冒孕婦,可多喝開水,注意休息 保暖,口服感冒清熱沖劑或板藍根沖劑等。方法二 中醫中藥能有效地控制感冒病毒,同時又無毒性,所以中醫的辨證論治 中藥處方是 孕婦感冒最好的方法,感冒的孕婦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藥。方法三 感冒較重有高燒者,除一般處理外,應盡快地控制體溫,可用物理降溫法,如額 頸...

便秘了怎麼辦便秘怎麼辦,便秘怎麼辦快速解決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建議是食療的,吃些粗纖維食物,喝發酵型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