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泥地板有哪些特點,矽藻泥地板與普通地板差距

2023-02-14 04:20:03 字數 5530 閱讀 4549

1樓:朵朵花果

1、讓新裝修後的地板、沙發、家具等散發的游離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物質被矽藻泥張開的數以萬計的小孔吸收、分解、消除,很好地解決了目前嚴重困擾居家的室內汙染問題。

2、矽藻泥能夠去除室內環境汙染產生的各種異味,例如:魚腥味、寵物的體臭味以及菸味等,能夠時刻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

3、矽藻泥每平方厘公尺每秒能釋放1869個負氧離子,負氧離子在空氣中四處浮游,讓居室如大自然般清新。另外,矽藻泥還能釋放遠紅外線,可以有效調節人體微迴圈,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

4、矽藻泥的調濕功能是備長炭和竹炭的4~6倍。當室內潮濕的時候,矽藻泥的微孔能將空氣中的水分子吸進去儲備起來;當空氣乾燥的時候,又能將水分子釋放出來進行調濕,所以人們把矽藻泥稱為「會呼吸的牆壁」,不用加濕器、不用電源、不用操控,就能使室內濕度始終保持在最令人感覺舒適的40~60度之間。而當空氣濕度在40~60度之間時,黴菌和蟎蟲無法生存,不僅起到了殺死空氣中的流感和傳染病病菌的效果,同時也保證了被子、衣物受潮和牆體發霉的現象不會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的家居建材材料,多用於室內牆面,其最大的買點就在於生態環保,但我們建議矽藻泥最好不要用在衛生間和廚房的牆面,因為廚房和衛生間的使用會破壞矽藻泥的功能,為了體現出矽藻泥的天然成分,我們用清水調和成泥狀物質施工。用於臥室客廳或作背景牆,更能發揮矽藻泥它獨特的功能,吸收室內的潮氣、異味、淨化室內空氣、吸音降噪等功能。

3樓:公尺老頭頭脆

矽藻泥不防水,一般都是用作內牆裝飾,比方說電視背景牆。

矽藻泥地板與普通地板差距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選擇矽藻泥地板,而不是實木地板,複合地板?

1. 0甲醛:本產品是高溫聚合擠壓而成,沒有使用任何膠水,無甲醛,反而由於矽藻土本身醫療方面已經有使用其過濾淨水等,對空氣有淨化功能。

而市面上地板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尤其是複合地板更甚。

2. 防水功能:一般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不能長期沾水,一沾到水容易爛,起皮;而我公司地板在水中浸泡10天以上沒有問題,我們有泡在魚缸裡的地板實驗做證明。

一般浸泡20-30天更換一次地板和水。

3. 變形開裂方面:實木地板受熱脹冷縮影響,容易變形,需要很好的保養,我公司產品是細膩多孔的矽藻土製作而成,不會變形,不需要太多心思護理。

4. 導熱性能:矽藻泥地板由於密度高,較實木和複合地板木質較疏鬆而言,導熱性能更快,更持溫。又不變形,是安裝地暖水暖最佳搭配。

5. 耐磨度:一般標準是5-6000轉,我公司產品達到9000轉,比一般地板耐磨度高30%。

6.安裝便利,和複合地板的安裝流程一樣。

5樓:tete麼麼噠

嘚愛她矽藻地板,零甲醛,不怕水,地熱首選!全球環保地板領導者。為什麼選矽藻地板呢?它可以除味消甲醛,防水防火,調濕降噪,打理簡單,是地熱的首選。健康又環保。

矽藻泥地板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矽藻泥地板的功能有

6樓:塞納春天網際網路家裝

矽藻泥地板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1、矽藻泥保溫地板不必膠水,所以零甲醛,有國家環保局產品認證證書。

2、矽藻泥保溫地板不怕濕潤,在水中浸泡十天不變形,不開裂,不起皮,可以同瓷磚一樣清洗地坂。

3、矽藻泥保溫地板不焚燒,防火阻燃,到達國家b1級阻燃等級。

4、矽藻泥保溫地板具有淨化室內空氣,去掉有害氣體的效果,矽藻礦物質廣泛用於酒類,飲料純水等過濾介質。化妝品,美容,醫藥,催化劑載體等職業。

5、矽藻泥保溫地板保溫性格外強,而且隔音才能強,讓寶寶的學習更放心,日子更健康。

矽藻泥地板的功能有哪些:

一、 吸收甲醛: 矽藻泥獨具的「分子篩」構造,具有極強的物理吸贊同離子交換功用,能將空氣中游離的甲醛、苯、放射性物質經過吸收與高分子資料進行反響、分化、轉化成無害物質。經國家質檢部分查驗,甲醛、苯的消除率到達95%以上。

二、 除臭消味 ?:矽藻泥是特有的天然奈米除臭資料,將寵物、吸菸、日子廢物所發生的異味,經過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性,吸收並分化成無味氣體,然後淨化室內空氣。

三、 滅菌消毒 ?:矽藻泥因其共同的「分子篩」構造,對水分的吸收和分化可以發生瀑布效應,將水分子分化成正負離子。負氧離子在空氣中浮游,有極強的滅菌才能,經國家質檢部分查驗,抑菌率達92%以上。

四、 隔熱降噪 :矽藻泥成分中,因其共同的孔狀構造,隔熱降噪效果明顯。

五、 防火阻燃: 矽藻泥具有純天然性,不含任何化學成分,融點在1000度以上。不焚燒、耐高溫,火災時不發生任何有害氣體。

7樓:南極海矽藻泥

矽藻泥地板,強度夠用麼?

矽藻泥有哪些特點

8樓:雅穗家居建材

矽藻泥作為一種高科技的新型裝飾材料,其主要成分是矽藻土,外觀為粉末狀,用矽藻土做的裝修壁材有如下特點:

1.熔點高,不易燃燒防火效果好。

矽藻土熔點1650-1750°c,化學穩定性好,不易氧化變色。即使在著火情況下,用矽藻泥做的壁材,能有效地阻斷火焰的漫延,減少由火災帶來的損失。

2. 熱傳導率低,保溫效果好。

矽藻泥的熱傳導率極低,冬天有效地阻礙了房間熱量向外散失,保持房間的溫度;夏天又使外面的熱量不易進入房間,保持房間的清爽。有效地改善了頂層樓房冬冷夏熱的缺點,被廣泛地應用在頂層樓房裝修中。

3.淨化空氣,消除噪音。

矽藻土細膩、鬆散、質輕、多孔、吸水和滲透性強的特性,可有效地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矽藻土本身具有非常多的超微細孔,其本身具有特殊的晶格結構,表面積比高達65m2/g,孔隙率在90%以上,低密度有極強的吸附能力,可吸附自重倍的水。正是這種突出的分子晶格結構特徵,決定了其獨特的功能:

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和離子交換效能。

4.消除室內異味、抗菌消毒。

矽藻土壁材還具有消除異味的功能,保持室內清潔。矽藻土能起到除臭劑的作用。如果在矽藻土中新增氧化鈦製成複合材料,能夠長時間消除異味和吸收、分解有害化學物質,並能夠長期保持室內牆面清潔,即使家中有吸菸者,牆壁也不會發黃。

據日本北見工業大學研究和實驗結果表明,矽藻土室內外塗料、裝修材料還能夠吸收和分解導致人過敏的物質,有醫療保健功能。矽藻土壁材對水份的吸收和釋放能夠產生瀑布般效果,將水分子分解成正負離子。正負離子群在空氣中四處浮游,有一定的殺菌能力。

現代工業中,經過精選加工的矽藻類礦物製品是常用的助濾劑和吸附劑材料,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日化、核廢料及汙水處理等眾多領域,例如啤酒生產過濾、飲用水淨化、血漿及醫用注射液濾清、美容護膚品加工製造等。 近年來在家居行業中被廣泛應用於壁材裝修,給家裡乙個會呼吸的牆。

9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英文:diatom mud)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內醛、淨化空容氣、調節濕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等功能。由於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

有誰知道矽藻泥板有哪些特點

矽藻泥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呢?

10樓:健康皇家

一、優點。

要看這個矽藻泥產品加了什麼功能材料,以卡西公尺矽藻泥為例。

◎ 光觸媒分解功能。

採用奈米二氧化鈦作為催化劑,利用光的作用,有效分解由地板、家居建材、家具等散發出來的游離甲醛、苯、氨、tvoc、氡等有害氣體,對甲醛等淨化率高達90%以上。

◎ 釋放負離子功能。

施工在牆面的卡西公尺生態壁材可持續釋放負離子,讓您和您的家人每天猶如生活在生態園林中,時刻保持空氣的清新,增強身體免疫力,保護身心的健康。

◎ 呼吸調濕功能。

產品本身內含豐富蛋白質,質地柔軟多孔,其蜂窩狀結構,可以有效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空氣潮濕時,把濕氣吸入牆內,使牆面保持乾燥;空氣乾燥時,把裡面的水分釋放出來,保持空氣濕潤。特別針對沿海地區和梅雨地區出現的牆面潮濕出水的現象起到有效遏制,猶如「會呼吸的牆壁」。

◎ 防霉抗菌功能。

具有良好的防潮效果,牆面長期使用不發生霉變;抑菌抗菌,耐酸鹼性,不易生蟲;並有效殺死空氣中的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抑菌率達99%以上。

◎ 空氣淨化功能。

產品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和離子交換功能,有效清除室內甲醛、吸菸味以及廚房、衛生間、垃圾等產生的異味和有害氣體,全面淨化室內空氣。

◎ 隔聲減噪、保溫隔熱。

質地柔軟多孔及蜂窩狀結構,可吸收內部音量、並能有效阻隔外部音量,熱傳導率低,同比其它牆面材料阻隔聲音及保溫隔熱性能2倍以上。

◎ 抗裂功能。

保護牆面並使牆面具有吸濕抗裂功能;長期使用牆面不開裂、不起皮、不空鼓、不脫落,具有遮蓋力優異、附著力強、細膩等特點。

◎ 易清潔功能。

因採用天然的原料,不含重金屬,抗靜電,抗汙性強,不吸灰塵,易清潔,不褪色,無痕跡,易於維護保養;壽命長,可使用二十年以上。

11樓:泥博士矽藻泥

矽藻泥的缺點:

(1)施工難度比較大。

(2)好壞難以辨別。

(3)差的矽藻泥還容易掉很多粉。

矽藻泥的優點:

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濕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等功能。

優質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去甲醛、防霉防潮、呼吸調濕、牆面自潔、去異味等。

缺點:不能用水洗。

13樓:歐麗亞品牌

優點: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純天然,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用矽藻泥裝修時是不用搬家的,因為在施工矽藻泥的過程中沒有味道,是純天然的,便於修補。

淨化空氣、消除異味。

缺點:矽藻泥表面的強度比較低,不能接收比較大的衝擊。

14樓:森然矽藻泥

森然弱鹼矽藻泥天然環保,具有高效祛醛,淨化空氣,抗黴抑菌,防火阻燃,保溫隔熱,吸音降噪等功能性,裝飾效果佳。

相對來說矽藻泥由於配方天然,硬度不高,因為泥的屬性不能用水擦洗,施工要求較高。

15樓:beschan北疆

矽藻泥的優點:矽藻泥具有吸附甲醛、淨化異味、呼吸調濕、隔熱保溫、隔音降噪等環保功能。矽藻泥本身健康安全無毒無害。

並且,矽藻泥可以防火阻燃。矽藻泥的缺點:矽藻泥不能擦洗,容易髒,不易打理。

**昂貴,手感不佳。

矽藻泥地板是一款什麼樣的地板?

16樓:再回首戀依舊

答案: 是真的。先說無甲醛:

因為矽藻泥本身特性就不含甲醛以及任何有害物質,而且有吸附甲醛淨化空氣等等特效,矽藻泥的環保效能早已被認可!再說關於不怕水不怕火:因為矽藻泥地板是高溫煅燒、高溫煅燒後不怕水很正常的、就和地磚乙個道理、關於不怕火、矽藻土本身沒有燃點只有熔點、且熔點在1650°以上,一般的火溫度達不到這麼高,因此才不怕火。

不怕水不怕火高溫煅燒定然不變形!樓上這位兄弟說膠堵死了縫隙,又說無法發揮作用,先不說矽藻泥本身是分子篩結構,針對另外一點矽藻泥製作過程不含膠哈。矽藻泥地板是一款很好的產品、只是大多數人不知道罷了,很多木地板商家意識到危險這樣打壓新產品是不應該的哦~

矽藻泥背景牆有哪些顯著特點,矽藻泥真的好嗎

優質矽藻泥具有消除甲醛 淨化空氣 調節濕度 釋放負氧離子 防火阻燃 牆面自潔 殺菌除臭等功能 矽藻泥背景牆好不好矽藻泥背景牆的優缺點 矽藻泥屬於一種功能性的裝飾材料,基於造價的因素並不需要大面積使用,建議在玄關 電視背景 沙發背景 餐廳背景 床頭背景等區域性使用就可以了。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而...

盼盼矽藻泥,盼盼矽藻泥好嗎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 淨化空氣 調節濕度 釋放負氧離子 防火阻燃 牆面自潔 殺菌除臭等功能。優質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 盼盼矽藻泥好嗎 一般般吧,其實雲泉矽藻泥更好的,這個產品環保性高,不含甲醛並且還可以吸收甲醛和異味,我家施工到現...

矽藻泥有什麼害處 矽藻泥旳害處

害處貌似還沒有吧 不過有缺點哦。缺點就是不易清理,手感較差,不耐水,使用有週期。還有比較太貴,都是牆面材料,膩子和塗料也就是幾塊錢一平公尺,矽藻泥一般幾十上百 害處,暫時還沒有發現啊。那材料做到牆上確實不錯。來自創藝矽藻泥。最大的缺點就是目前還沒發現缺點。矽藻泥旳害處 真的矽藻泥是沒有害處的,可以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