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中足球隊戰術,求足球各種陣型的完全講解 有附圖)

2022-01-07 14:19:03 字數 4782 閱讀 6690

1樓:快樂胡小瑞

戰術種類

陣型種類是指比賽隊員在場上的位置排列或一般性的戰術組織形式。足球運動發展至今,陣型種類繁多,每位隊員必須了解和掌握下列陣型。

l+l+9和1+2+2+6陣型

這兩種陣型產生於19世紀六七十年代,是足球比賽的起源陣型。它的基本戰術思想是片面追求進攻,"一窩蜂"踢球和帶球是比賽場景的特徵。因此,就當時陣型的作用而言,沒有明顯組織隊員的意義。

1+ 2+ 3+ 5陣型

隨著足球演變中傳球的發展,場上隊員的組織性日趨顯得重要,因此,就產生出1+2+3+5陣型。該陣式中中前衛的主要職能是進攻,兩個邊前衛參與防守,主要防範於對方的兩邊鋒。這一陣型基本思想進攻仍佔主導位置,它由區域性傳球配合形式開始,逐步形成和發展成該陣型。

1+3+2+2+3(w-m)陣型

w-m陣型是在2023年越位規則改變後,由英國兵工廠隊的主教練查普曼所創造的。該陣式由基本思想是試圖通過牢固的防守瓦解對手進攻,首先原則是"安全第一"。由於這一陣式問世後效果甚佳。

因此,它不僅迅速被英國接受,而且也很快地波及歐洲乃至世界範圍。

該陣式防守的主要特點是區域與盯人不斷轉換,距球門近時人盯人防守,離球門遠時則鬆動盯人。當發動進攻時,留下中前衛和兩邊衛防守。其進攻特點是兩內鋒稍後撤,作為進攻的重點組織者,中鋒和兩邊鋒擔負攻門得分的主要任務。

該陣式雖以加強防守為基本思想,並確實在阻止越位規則變化後的進球數上公升中起到一定作用,但由於進攻時防守人數太少,在遇到對方發動快速反擊,特別是30年代初期匈牙利隊採用的四前鋒制時,防守則顯得過分薄弱。於是,2023年巴西隊以1+4+2+4陣式開創了陣式演化的又一新曲。

1+4+2+4陣型

該陣型是一種攻守隊員排列極為平衡的陣型。在此陣型運用中,兩前衛是承上啟下的中堅力量。當進攻時,他們積極組織策應,當防守時,則迅速回攔堵截。

由於活動頻繁,該陣型對兩前衛的體力及技術的全面性有著特殊的要求 該陣型的弱點是中場力量相對薄弱。特別是當兩前衛隊員在體力及全面技術上不足時,就更是如此。這一陣型也要求鋒線及衛線在攻守的不同階段,積極策應中場的攻攻守。

1+4+3+3陣型

它與1+4+2+4陣型的區別在於,撤回乙個前鋒至中場,加強中場人數的力量。

該陣型的位置較為靈活,它要求隊員能根據戰勢機動調整位置,同時在位置變換中又始終保持整體的組織性。從防守者看,1+4+3+3陣型至少有七個防守者,一般說,大多數隊常是六人參與積極進攻。當進攻時,三前鋒和三前衛總是受到嚴密盯防,這樣1+4+3+3陣型特別強調後衛線突然插上。

在後衛插上時,該陣型一方面要求插上者必須把握時機,慎重行事,另一方面則要求其他隊員必須注意在對手反擊時的補位。當進攻一方後衛頻頻參與助攻時,防守方面也要求本隊前鋒隊員回撤參與防守。

1+4+4+2陣型

該陣型是在2023年世界盃賽中得到確認的。當時英國隊教練拉姆塞因缺乏世界級的優秀邊鋒,便拉回乙個邊鋒隊員組成1+4+4+2陣型。該陣型進攻特點是中場和後衛隊員頻繁套邊活動,以構成對方門前險情。

另一常見進攻打法,是兩內修拉達製造寬度,中場兩內前衛括人禁區得分。第三個常見進攻方式是利用兩前鋒速度快技術好的特點,在搶斷球后迅速長傳發動快速反擊。在防守上,該陣型主要強調隊員回位和密集防守下的組織與協調配合。

1+3+3+4陣型

該陣型在中、北美洲最為流行,在歐洲和南美也有採用。它的特點是注重於進攻的人數優勢,傾向於冒險和令人激動的打法形式,當進攻時,除了四前鋒和三前衛參戰外,兩邊衛也積極助攻,在防守時,1+3+3+4陣型要求中場必須有一隊員撤回擔當盯人中衛的角色,鋒線隊員退守加強中場力量,中衛多以清道夫形式指揮防守並隨時準備補位。

該陣型的特點是進攻力量強,但在防守組織上稍有疏忽,便容易產生漏洞,尤其是當中場隊員壓人禁區附近,而對方突然發動長傳快速反擊時,這方面的不足之處更易暴露

「混凝土」陣型

"混凝土"陣型是由義大利隊在2023年飛機遇難,失去17名優秀隊員後所創造的, 50年代中期在世界範圍逐漸得到普及。

該陣型是一種完全側重防守的位置排列,清道夫擔負防守組織、指揮的核心作用,他置於除守門員外所有防守者之後,如果任一區域被對手突破,清道夫將補上迎戰;如果有進攻者無人盯防,清道夫也將上前堵截,當清道夫離位參戰時,必須有其他防守隊員補上清道夫的位置。 該陣型的指導思想在於築起堅固的防守,但其變化形式則是多樣的,有時進攻者可排列3~4人,有時僅1-2人。當與1+ 4+ 2+4陣型交鋒時,"混凝土"陣型常以1+l+4+2+3或1+l+4+3+2對壘,當對方採用 1+ 4+3+3陣型時,它又常呈現出1十1+3+4+2或1+1+3+3+3布局,有時面臨對方的攻擊性較強"混凝土"陣型還可排列為1+l+5+2+ 2。

總之,"混凝土"陣型無論對方怎樣布局,它總是在防守城上至少多於對方乙個隊員。

4+ 3+3陣型

433陣型是一種純進攻型別的足球戰術,在七八十年代曾經風靡世界足壇,當時在球衣號碼中,7號和11號是固定的左右邊鋒的號碼,他們基本上只參與球隊的進攻,不參與球隊的防守,(當然在對方主罰任意球和角球是個例外)

433陣型的邊路進攻是球隊主要的進攻手段,但真正起決定作用的還是第二個3中間的隊員,那個球員也就是中前衛.當時,一般球隊的中前衛都身披10號戰袍,他們都是球隊的靈魂中樞,是球隊發起進攻的組織者,乙個球隊如擁有一名實力超群的中前衛,那麼這個球隊的進攻手段對於對方來說,將是十分恐怖的....那個年代,就湧現出一大批大師級的人物,例如巴西隊的濟科,阿根廷隊的馬勒當拿,法國隊的普拉蒂尼,前西德隊的魯梅尼格,烏拉圭隊的弗朗西斯科利,比利時隊的希福....

他們曾經都是那個時代綠茵足球場上的主宰者..也可以說,是433陣型撫育出這些優秀的球星.

2樓:匿名使用者

用4-2-3-1戰術 整體是防守型的 因為跟比自己年齡大的球隊比賽 身體上可能吃虧,所以應該以防守為主,擇機進攻,也就是防守反擊!4個後衛+2個後腰 在後防上人數應該佔優了,防守面積也大!同時也能改善防線能力不強的問題!

進攻上就利用兩邊的速度去衝級,中前衛和單前鋒也要加強配合!防守利用人數的優勢進行防守,進攻則利用速度的優勢進行進攻!望比賽順利!

3樓:一簫一劍飄江湖

沒什麼戰術的,真的,我們大學踢球都這樣

後衛果斷點,盡量**出腳

中場少拿球,多向前

集體攻守

4樓:

足球比賽的進攻最基本戰術只有兩個,乙個是直傳斜插,乙個是斜傳直插。在青年隊的比賽中,一般來說,隊員穩定性不夠,踢球比較急躁,戰前的戰術安排很難奏效,許多球都是通過失誤打進去的。向你們這種以小打大很困難,我覺得應該在後衛線上放幾個速度快一點穩重一點的隊員來防止對方衝擊,要早出球,後防線一定要減少失誤。

前場要多逼搶,有球盡量打身後,也就是上述的兩個最基本戰術,中場隊員一定要注意插上呼應。不要和對方死打糾纏在一起,這樣會吃虧的。

5樓:玉陽秋

初中小孩 不要講那麼多戰術啊

3個字:搶 逼 圍

求足球各種陣型的完全講解!!(有附圖)

6樓:匿名使用者

451,442,433,541,532,523,343,,每一種陣型還可以分成很多種,,

比如最傳統的442,雙前鋒可以一前一後,一中一邊,一高一矮,一快一 慢的搭配,如果是菱形中場,就是一前腰,一後腰,兩邊鋒的站位,前鋒的站位可以往左右兩邊開一點,給前腰的前插騰空間。銀河戰艦的皇馬就是標準的菱形中場,前腰齊祖,後腰馬克萊萊/格拉維森,邊鋒菲戈、小貝,前鋒羅尼搭檔勞爾。

除了菱形中場,還可以倆邊鋒,倆中場的擺法,前幾年的英格蘭就是這樣的,中場雙德,邊鋒是喬科爾、小貝,鋒線歐文搭檔魯尼,422通常是攻防兼備,屬於比較中庸的打法。

但是並沒有說乙個陣型說就是進攻為主就或者就是防守為主,看教練怎麼安排戰術,比如433,可以像穆式皇馬打三後腰,這是明顯的防守反擊,也可以像巴薩打法,控球戰術,也可以像西班牙打無鋒。

乙個乙個講下來太費事,而且怎麼也講不全的,自己多看球,多聽球,多踢球,慢慢就領悟了。

7樓:我看的帖子會沉

沒有一成不變的陣型,即使是442在比賽中也有可能轉成433或者是343,這要看教練的臨場應變能力和球隊的臨場執行力,建議你看多特的球,克洛普是臨場指揮的大師

8樓:問問總裁

大哥,你沒有獎賞居然問這麼龐大複雜的問題?足球的陣型多了去了,雖然我比較了解,但實在沒精力跟你細說啊

9樓:布偶頑皮

11個人,你想怎麼排陣型就怎麼排。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實在是不太現實、不如去fifa裡面看看。

11樓:花生

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

求高中八人制足球戰術

12樓:1賈努扎伊

你排三個跟你配合默契的後衛很對,讓三後衛別太壓上,至少2個釘在門前。

讓那些不太會踢的踢後腰,告訴他們要在全場奔波,最好找體力好,又不懶惰的,任勞任怨的人(這要看你發掘人的眼光了)。這樣防守基本沒問題了。

找個腳法,意識還好的打前腰,告訴他負責給前鋒傳球,適當遠射。

讓那個新轉來的有速度的前鋒突前,打單箭頭,不要怕浪費機會,能射門就射門。

你們高中踢的話對手水平也不會太高,至少門將水平不會太高所以不用過多的傳球,讓後腰和前腰該遠射就遠射,這樣即使不進也可為前鋒創造搶點補射的機會。

13樓:雷克薩小法

小場地的話 3後衛放乙個去打後腰 因為水平不高的比賽的話 大多數都掙扎在大禁區前沿傳導 把對方組織進攻的核心卡死 不能舒服出球 然後找機會 利用前鋒速度打防反 小場地多打轉移調動球 傳球盡量給地面穿越球 因為場地有限 所以身後球機會很多

14樓:趕緊走啦

讓那個新轉來的打前鋒,三個後衛已經確定。選兩個後腰專門用來破壞球的。你主要負責前場的運作,傳球做球或者自己突破射門。

中國有哪些足球隊,中國有幾支職業足球隊

中超有1廣州恆大 2 北京國安 3 杭州綠城 4 遼寧巨集運 5 陝西人和 6 上海申花 7 青島中能 8 山東魯能 9 天津泰達 10 長春亞泰 11 成都謝菲 12 大連實德 13 南昌衡源 14 河南建業 15 江蘇舜天 16 深圳紅鑽 守門員general play and techniqu...

你如何看待河南建業足球隊,河南建業足球隊為啥那麼牛逼??

喜歡河南建業這種平民,草根,生瓜蛋球隊 專治各種不服,包治各種疑難雜症的,把中超和攪得不亦樂乎,為乏味的中超增加了些許看點。從某種意義來說,看中超從河南建業著眼。河南建業就是打不死的小強,每年都在過獨木橋,每年都過得去。歷盡千難萬險,磨練出堅韌的風格,河南建業已經是中原大地的名片,中原大地歷史的厚重...

德國萊比錫足球隊

德國萊比錫紅牛足球俱樂部的正式名稱為萊比錫草地球類運動協會 簡稱rb萊比錫 由紅牛集團於2009年7月2日建立。球隊主場是位於德國萊比錫的紅牛競技場。北京時間2016年5月8日,德乙第33輪rb萊比錫2 0擊敗卡爾斯魯厄,提前一輪鎖定賽季德乙亞軍,順利公升入德甲。自從2009年建隊以來,rb萊比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