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總是舔主人的臉有什麼含義,我家的貓咪總喜歡舔我的臉,什麼原因?

2021-09-22 03:24:06 字數 4057 閱讀 2152

1樓:夏末秋至

貓舔主人臉的行為,代表貓咪想和主人親近,在向主人撒嬌,希望得到主人的撫摸。同時也代表貓咪很愛主人,想要在主人身上留下自己的氣味,以免被其它貓咪「搶走」。除此之外,貓咪舔主人的臉有時是在幫主人清潔衛生。

當貓咪認為主人值得信賴,將主人視作自己親密的家人,就會在主人面前撒嬌,舔舐主人的臉,並樂於享受主人的撫摸,這代表著貓咪可能已經認主了。而在平時,也常常能見到互相舔舐這種行為發生在兩隻貓咪之間,這說明它們的關係很好。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在新貓來你家之前,把危險物品移到它夠不到的地方。

2、別讓貓碰爐子架。或者在爐邊安裝護欄。

3、時刻注意關閉洗衣機、冰箱、冰櫃、烤箱、微波爐門。

4、貴重易碎的家具應放在貓夠不著的地方。

5、確保不要在室內或其他貓生活的地方種植有毒植物。有些植物對貓有毒。

2樓:玩遊戲做**的大叔

那就是表明你的貓咪很愛你,那是貓咪的一種示愛行為。

貓咪的這一行為,不是對所以有人都會做出來的。在它們的世界裡面只有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才會互相用舌頭舔。所以當你的貓咪舔你的時候,你千萬不可去打擊它的這一心情。

那會讓貓咪感到很困惑的,它會覺得你不喜歡它。從而傷害了它的自尊心。

3樓:旌濤拍岸

貓咪舔人時,是在對主人示愛,並不要奇怪貓咪這個行為,它只是想表達對你的信任之情。所以大家發現貓咪有這個動作的時候,一定要對貓咪有所表示,增加和貓咪的互動。

4樓:夢至彼岸

貓咪舔主任的臉,應該是表示喜歡的意思,這麼親暱的舉動,看著貓貓就很可愛。

5樓:坐擁天下潎

貓咪,主動的和主人套近乎。包括蹭主人還有舔主人臉都是信賴主人的表現。

6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舔你的臉說明貓咪喜歡你,那是在和你撒嬌的表現。

7樓:橙子

應該是喜歡你的表現,說明它很信任你,你要跟它互動,來回應它的喜歡。

8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喜歡你的表現,貓咪會去主動舔你的臉說明它是喜歡你的。

9樓:一簡單小姐

說明貓咪喜歡主人,這是它表達喜歡的一種方式之一。

10樓:黑馬狼劍客

那就是表明你的貓咪很愛你,那是貓咪的一種示愛行為。你可能會覺得,它的這種行為真的是很怪異。但是,這也是貓咪的可愛之處。

11樓:烽火戲九月

貓咪舔主人的臉代表貓咪喜愛主人。表達對主人的愛。

12樓:吾王說

喜歡主人,舔臉是貓表達對主人的忠誠和歡喜。

13樓:接景浩

他是對主人撒嬌呢,而且是表達想念的一種方式,同時也表達對主人的喜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它在對主人撒嬌,還有乙個就是表達它自己對主人的喜愛和親近之意

我家的貓咪總喜歡**的臉,什麼原因?

15樓:路十八之夜

個人認為,貓咪舔臉表達了很多種意思。我的貓也喜歡**的臉,一般有幾種情況:1、早上會一直**的臉,並用爪子輕輕推我的臉,直到把我舔醒(這是它想吃東西了,我一般早上會喂它,養成習慣它覺得早上它該吃東西了,所以來叫我);2、它和我躺在一起的時候,我摸摸它,它會爬到我臉邊舔**,一般如果不制止它,會舔十幾分鐘,長的會斷斷續續舔半個小時(這個我認為是在表達友好或者撒嬌吧,因為躺下時很安逸很舒適,我摸它它大概覺得應該回敬我?

所以也給我舔舔);3、我不在家幾天,我回家後它肯定要黏在我旁邊,要我抱它,不停用頭蹭我,**的臉(這個真不太清楚它的意思,可能是幾天不見我,想我了?)4、去體檢完,被**抽血之類的,它會蔫蔫的叫,抱著它安慰,會輕**的手和下巴(這個也不太清楚,可能覺得委屈了,想撒撒嬌?)5、幹了壞事我會訓斥它,用手指著它,它可能不懂我的意思,不過已經形成條件反射,我一大聲並指著它,它就會耳朵伏下去,等我不大聲了,就會來**,我認為是在討好我;6、這個我最感動,第一次發現是有次我生病睡在床上,它跳到床上,貼在我臉邊躺著,一邊小聲叫,一邊**的臉,一整天都沒離開我床邊多遠,我媽叫它去吃飯都不理,還是我媽把貓飯盆和貓廁所拿到我床邊,它才吃了一小半,很明顯的在擔心我,我媽也很感動,說你真沒白養這小東西,知道陪著你呢。

基本就是這些會舔臉,很難知道它的認知裡,我到底算是什麼,不過它真的很粘我,我媽喂它,它對我媽都沒有對我親。

16樓:平素琴郁婷

貓咪界的手指定律。手指對貓咪來說有無法抗拒的吸引力。你伸一根手指到貓咪面前,95%的貓咪不管認不認識你和你親不親都會不由自主的上前聞一聞。

貓咪的貓糧中是不含有鹽的,貓吃鹽會折壽的。但是你的手上會有鹽分這使得貓咪覺得你的手指很美味。我每次塗護手霜我家貓都要把我的手舔一遍,因為她覺得我的手沾到了會把毛粘在一起的髒東西。

其實深井冰的世界我也不是很懂o(∩_∩)o哈哈哈~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愛你,

或者是想要你給它吃的,嘿嘿。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臉上有魚腥味吧

貓咪舔主人好嗎?想表達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和貓咪是人們飼養最普遍的兩種寵物

曾經有貓咪研究者指出,有些貓咪雖然會像狗狗那樣天天主人的手或者臉,又或者用鼻子碰碰主人的嘴唇,用舌頭去舔舔主人的嘴巴。其實,這就像貓咪與貓咪之間用鼻子互相碰碰、互相清潔一樣,這應該是貓咪同類中的一種嬉戲或清潔行為而已。當然,舔舔主人自然也是將主人當成「自己人」咯。

此外,作為寵物貓長期與家人相處生活,貓咪與家人之間也會慢慢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有時候貓咪舔舔主人,也可能是它情感的體現。經過實際研究表明,貓咪對主人主人真正的愛和吻是用眼而非用口的。

當寵物貓乖巧的對你眯起眼睛時,就表示它對你信任和依賴。當然,如果貓咪舔舐你,那也可能是想在你身上留下它的氣味,它以後好根據氣味來判別自己真正的主人哦。

貓舔人是什麼意思

20樓:啦啦啦啦崔小淨

養貓的人也許都碰到過這種情況,貓咪總是喜歡用它那小小的,鋸齒般的舌頭舔人。有些人就覺得這是一種享受。但也有一些人覺得,它的這種行為是個毛病,很讓人煩感。

那麼貓咪為什麼喜歡用舌頭舔人呢?原因很簡單,那就是表明你的貓咪很愛你,那是貓咪的一種示愛行為。你可能會覺得,它的這種行為真的是很怪異。

但是,這也是貓咪的可愛之處。貓咪的這一行為,不是對所以有人都會做出來的。在它們的世界裡面只有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才會互相用舌頭舔。

所以當你的貓咪舔你的時候,你千萬不可去打擊它的這一心情。那會讓貓咪感到很困惑的,它會覺得你不喜歡它。從而傷害了它的自尊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喜歡纏著你吧,就好像狗喜歡纏主人一樣,沒什麼好代表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餓了,想吃東西了。或者在撒嬌。

貓咪舔主人的手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不斷地舔主人的手,原來是想吃東西了!

24樓:受司大人

狗狗和貓咪是人們飼養最普遍的兩種寵物

曾經有貓咪研究者指出,有些貓咪雖然會像狗狗那樣天天主人的手或者臉,又或者用鼻子碰碰主人的嘴唇,用舌頭去舔舔主人的嘴巴。其實,這就像貓咪與貓咪之間用鼻子互相碰碰、互相清潔一樣,這應該是貓咪同類中的一種嬉戲或清潔行為而已。當然,舔舔主人自然也是將主人當成「自己人」咯。

此外,作為寵物貓長期與家人相處生活,貓咪與家人之間也會慢慢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有時候貓咪舔舔主人,也可能是它情感的體現。經過實際研究表明,貓咪對主人主人真正的愛和吻是用眼而非用口的。

當寵物貓乖巧的對你眯起眼睛時,就表示它對你信任和依賴。

2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它已經餓了,等著你給他吃東西,趕緊的別讓它失望

26樓:早春的路

對主人示好,小貓小狗都比較依賴主人,有討好主人的習慣,也是對主人的信賴的表現。

貓舔人是什麼意思,貓咪舔主人的手是什麼意思

養貓的人也許都碰到過這種情況,貓咪總是喜歡用它那小小的,鋸齒般的舌頭舔人。有些人就覺得這是一種享受。但也有一些人覺得,它的這種行為是個毛病,很讓人煩感。那麼貓咪為什麼喜歡用舌頭舔人呢?原因很簡單,那就是表明你的貓咪很愛你,那是貓咪的一種示愛行為。你可能會覺得,它的這種行為真的是很怪異。但是,這也是貓...

貓舔人是什麼意思,貓咪舔主人的手是什麼意思

通常貓咪會幫喜歡的物件舔舐自己舔不到的地方,例如頭頂和耳朵裡面等等。如果貓咪經常和你有這樣的親密行為,說明它很想和你增進感情 表達對你的親近 友好及信 任,也有可能是在幫你清潔。貓舔人手是什麼意思?貓舔人是什麼意思 養貓的人也許都碰到過這種情況,貓咪總是喜歡用它那小小的,鋸齒般的舌頭舔人。有些人就覺...

為什麼貓咪總是舔人之後咬人,我家的貓總是愛在舔人的時候突然咬一口,怎麼回事吖。?

估計是它就是喜歡動的東西吧,把你摸它的手當作跟它玩的玩具了。所以就開始又咬又抓了。它是在跟你玩,因為你以前總用手逗她,它吧你的手已經當成玩具了,在他愛咬的位置塗上氣味重的醋 或香水之後在給它買個玩具 慢慢教他改過來吧。我家的貓總是愛在舔人的時候突然咬一口,怎麼回事吖。貓咪在給自己或者互相舔毛的時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