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飲料可以喝嗎,過夜的飲料可以喝嗎

2022-01-08 15:57:07 字數 6063 閱讀 1707

1樓:晚風

喝隔夜飲料或容易導致腹瀉

夏天到了,又到了喝飲料的季節,很多時候,當我們開啟一瓶飲料喝不完的時候,經常會放到第二天再繼續喝。然而,一則關於「飲料開蓋24小時後細菌大量滋生」的實驗引起了市民關注。對此,醫生表示,一般情況下飲料開瓶後,建議24小時飲用完,喝不完的應低溫儲存,但建議儲存時間也不要超過一天。

近日,日本綜藝拿市面上6種常見的飲料做了乙個實驗,將這些飲料開啟瓶蓋,各自喝上一口後,在平均氣溫28℃、平均濕度為70%的環境下放置24小時。結果顯示,每種飲料裡的細菌量都產生了驚人變化,其中可樂、牛奶咖啡、橙汁這3種飲料的細菌量呈**增長,食物中毒的危險性非常高。

「有點吃驚,像那種500毫公升裝的可樂,有時候當天晚上喝不完,我就會放到第二天繼續喝。」市民林女士在網上看到上述實驗後說,下次她再也不敢喝隔夜的飲料了。「那如果放到冰箱裡呢?

」市民蔡先生疑惑地問,他很愛喝酸奶,家裡冰箱有一堆大瓶的酸奶,有時候開啟喝上幾口後又放回冰箱,有時一大瓶酸奶三四天才喝得完。

市中醫院營養醫師黃垚森告訴記者,夏天因為氣溫很高,細菌繁殖增快,開蓋後的飲料放置在常溫下隔夜,本質上跟放置在外面的隔夜菜一樣,有食物中毒的隱患。

據介紹,一般的飲料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屬於高能飲料,部分碳酸飲料在剛開啟時候還混合有大量的碳酸,具有較強的殺菌抑菌作用,一般不會腐敗變質。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可樂中碳酸變成二氧化碳流失,抑菌作用降低,就容易腐敗,一些非碳酸飲料就更容易滋生微生物。

在冬天,常溫下開啟3天的碳酸飲料一般就腐敗變質了。而夏天更快,半天的時間二氧化碳就會自動流失乾淨,開啟後1至2小時就會變質。」黃垚森表示,因為空氣中含有細菌和微生物,在合適溫度和糖份較多的環境,非常容易大量滋生、繁殖,市民如果飲用含有大量細菌的飲料,就容易導致腹瀉等胃腸道疾病。

因此,一般情況飲料開瓶後,建議24小時飲用完,喝不完的應低溫儲存,建議儲存時間不要超過一天,因為變質的東西對身體是有害的。

2樓:社會小袖

1、可以喝

第二天的可樂還是一樣能喝的,包括同類的其它品牌碳酸飲料也是如此,只不過當你將可樂蓋開啟之後,飲料中的氣體會一直在揮發,時間放的越久飲料中的氣體也就越來越少,喝起來相對於剛開的時候口感就越來越差了,和喝普通的甜水差不多,隔夜的可樂只是味道發生了改變,所以還是可以喝的。

2、蓋蓋子

開啟可樂之後如果喝不完,想要放到第二天還繼續喝,一定要做好儲存工作避免氣體全部流失,除了蓋子要蓋緊之外,一定也要放到冰箱中儲存以免變質,同時也能盡可能的保證飲料中的氣體的排出。

3、健康提醒

碳酸飲料喝的時候會覺得味道很好,可是喝完會覺得有些腐蝕了牙齒,這是因為碳酸飲料中的酸性物質破壞了牙齒的保護層,碳酸飲料一般屬於高糖高熱量食物,長期喝碳酸飲料還可能會導致肥胖,進而引起更多疾病。碳酸飲料中氣體很多,容易引起胃部膨脹,長久下去可能會引發食道癌。所以盡量少喝碳酸飲料,多喝水和其他健康飲品。

4、可樂放多久不能喝

嚴格來說,只要你記得蓋蓋子,沒有灰塵落進去,擺個兩三天都可以喝。但是喝可樂要的就是那股碳酸的感覺,如果你一直擺,泡泡就不在了,淡淡的,還沒有紅糖水好喝。所以,可樂開了蓋子之後應該盡快喝完,尤其是不過夜就把它喝完。

天氣熱的話記得加冰、盡量快點喝完。

可樂喝多的危害

1、生殖問題:可樂的塑料瓶可能含有雙酚a。這種物質會破壞內分泌系統,造成青春期早熟和生殖異常。

2、糖過量:喝完可樂20分鐘後,血糖濃度上公升,刺激胰島素分泌。40分鐘後,咖啡因完全吸收,血壓上公升,使人困倦。

3、骨質疏鬆:可樂中大量的磷酸會奪走身體中的鈣,造成骨質疏鬆。

4、腎問題:可樂中大量的磷酸可能導致腎結石。肥胖的男性患腎結石的危險更大。

5、肥胖:可樂中過量的糖會導致肥胖,引起心血管疾病、乳腺癌和結腸癌等。

6、首先可樂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喝多了會上癮,可樂是含糖分非常高的一種飲料,對我們人體有很大的害處,喝多了可以引起糖尿病,所以我們要少喝或者不喝可樂。

7、還有大人不可以多喝可樂,兒童更加不可以多喝可樂,因為可樂中的咖啡因和一些化學成分,可以引起呼吸加快,從而引起呼吸性疾病,如氣管炎、哮喘等等呼吸道疾病,所以小孩要盡量的遠離可樂這類飲料。

、如果想儲存時間更久一些,可以用瓶蓋密封好,放在冰箱中冷藏。低溫環境可以大大降低細菌的繁殖,保證飲料的新鮮口感,特別是在夏天喝冷飲更加爽口。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不能,開蓋後放在室溫下,過了12小時就不能飲用。飲料開蓋後容易被細菌汙染,時間久了細菌滋生會導致飲料變質,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2、很多飲料中都含有色素、防腐劑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如果和空氣接觸時間久了,又會生成一些新的物質,長期飲用會堆積在我們體內,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3、如果想儲存時間更久一些,可以用瓶蓋密封好,放在冰箱中冷藏。低溫環境可以大大降低細菌的繁殖,保證飲料的新鮮口感,特別是在夏天喝冷飲更加爽口。

以上就是隔夜飲料能喝嗎的介紹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隔夜水會致癌?隔夜飲料能喝嗎?記者實驗幫你來驗證

5樓:來自莽山拼搏的曹操

隔夜的飲料是可以喝,比如說果汁,但有些飲料最好不要隔夜,比如說啤酒,或者可樂,這樣的不建隔夜喝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營養成分都會變掉,甚至會對身體不好。我基本不喝過夜飲料的。

7樓:a哈嘍

隔夜飲料就不要喝了,因為碳酸接觸到了,空氣發生了質變,喝起來也沒有味道了,最好還是不要喝了。

8樓:與否

這要看你說的飲料是什麼性質的。

意見建議:如果是純淨水這樣的可以再飲用,如果是果汁等富含有機成分的飲料就別喝了,因為這很容易滋生細菌。

9樓:

如果是純淨水這樣的可以再飲用,如果是果汁等富含有機成分的飲料就別喝了,因為這很容易滋生細菌。

茶飲料有些也是可以喝的,通常不超過24小時就可以喝,喝茶屬於一種特別好的養生方式,可以陶冶情操,而且還可以防止疾病。茶飲料通常是一些茶葉做成了飲料的形式,這樣方便人們飲用,但是隔夜的茶飲料裡面,也可能會存在一些細菌,最好不要長時間飲用,不要喝太多,以免造成胃腸道的不適,平時多喝些溫開水,可以促使體內新陳代謝產物排出。

10樓:香星天

建議不要喝,隔夜之後會產生細菌不利身體

11樓:

可以,但個人建議盡量在當天把飲料喝完,或者把木有喝完的放進冰箱。

12樓:像個迷路的小孩

碳酸之類的跟酸奶之類的就別喝了容易拉肚子。

過夜的飲料可以喝嗎

13樓:默默她狠傷

不宜飲用。

任何微生物想要產生致病作用都要達到乙個量的限定,對於正常情況下飲用的「量」(很少),就算喝掉存放24小時之後的飲料,相對問題也是不大的,而且其實很多人都這樣做過。雖然問題不大,從根本上來講並不建議大家這樣去做。

首先,並不建議各位常喝飲料,甜飲料喝得越多,離齲齒、肥胖、糖尿病、痛風等慢性疾病就更近了一步。其次,如果非要喝,最好少量飲用;然後飲用的過程中最好要倒在杯子裡喝,避免交叉汙染,傳播細菌等微生物。

最後,未喝完的飲料請密封冷藏儲存,而且要盡快喝完(不超過12小時);當然最好是飲用小包裝飲料,現喝現開,避免剩餘。

14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過夜不能喝,過了夜的飲料,可能會因蓋得不緊、或者已經開啟了就會進入空氣,而滋長細菌,引起音量變質,飲用後可能會引起腸炎。開啟包裝之後的飲料,會導致微生物侵入其中,並為其提供了適宜的生長繁殖環境,因此無論何種飲料,無論有無提醒,開封之後的飲料都應該及時飲用完畢。

冰箱乾燥、避光的環境加上較低的溫度,可以有效抑制細菌活動,在這種相對理想的儲存環境,可以一定程度延長飲料存放期限。但這並不意味著開封後未喝完的飲料放進冰箱就可以萬事大吉。很多家庭中,冰箱往往會堆放各種各樣的食物,清潔工作易被忽視,各式食材的味道及其攜帶的微生物同樣會對飲料品質產生交叉影響。

另外開封飲料從冰箱中拿出拿進,存放環境不斷變化,同樣會影響飲料品質,縮短保質期限。開封後的飲料在常溫下如果可儲存幾個小時,在冰箱中可以存放一到兩天。所以冰箱內儲存的開封飲料仍然要及時飲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說的飲料,一般除了奶茶其他過夜都是能喝的,因為奶茶很容易變質的。 建議:過了夜的飲料,因為可能會因蓋得不緊,或者已經開啟了就會進入空氣,而滋長細

16樓:簡單de回憶

可以吧,好像經常這麼喝,沒啥問題,當然要是為了身體好,肯定是不要和過夜的。

17樓:數螞蟻

這冬天,應該沒事,但還是當天喝完比較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希望採納

18樓:傻小子加梔子花

飲料沒事,像小洋人,營養快線一類的就不行了

隔夜的飲料還能喝嗎?

19樓:某個平行世界

飲料過夜不能喝,過了夜的飲料,可能會因蓋得不緊、或者已經開啟了就會進入空氣,而滋長細菌,引起音量變質,飲用後可能會引起腸炎。開啟包裝之後的飲料,會導致微生物侵入其中,並為其提供了適宜的生長繁殖環境,因此無論何種飲料,無論有無提醒,開封之後的飲料都應該及時飲用完畢。

冰箱乾燥、避光的環境加上較低的溫度,可以有效抑制細菌活動,在這種相對理想的儲存環境,可以一定程度延長飲料存放期限。

但這並不意味著開封後未喝完的飲料放進冰箱就可以萬事大吉。很多家庭中,冰箱往往會堆放各種各樣的食物,清潔工作易被忽視,各式食材的味道及其攜帶的微生物同樣會對飲料品質產生交叉影響。另外開封飲料從冰箱中拿出拿進,存放環境不斷變化,同樣會影響飲料品質,縮短保質期限。

開封後的飲料在常溫下如果可儲存幾個小時,在冰箱中可以存放一到兩天。所以冰箱內儲存的開封飲料仍然要及時飲用。

飲料當中富含糖分,尤其是牛奶、咖啡還含有部分蛋白質,這些恰恰是細菌繁殖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細菌的生長條件是根據溫度變化來決定的,如果溫度相對較高,它的生長繁殖會快很多。所以,在室外或車裡面喝的話,細菌的生長會更快。

而綠茶、果汁由於裡面新增了抑制細菌的新增劑,所以細菌繁殖較慢。

建議:開封後的飲料、尤其是牛奶和礦泉水,如果動嘴喝過,隔夜之後最好不要飲用。無論什麼飲料盡量都在當天飲用完,或者不接觸嘴巴、另倒在杯子裡喝,避免病從口入。

20樓:涼年涼念

如果是現在醫生的角度,那他一定會告訴你:「千萬別喝啊,你知道飲料隔夜會有多少有害物質跑進去,會滋生多少多少的細菌嗎?!」可是,按照我這麼乙個經常喝隔夜水但腸胃依然堅強無比的沒什麼醫學常識的人的角度來看,我就覺得沒什麼問題啊,難道飲料隔夜之後就會變成毒藥了嗎?

也許醫生會說:「你這樣等於慢性殺。」但是,生命不是本來就是越活越短嗎?

生活中有那麼多慢慢消耗我們生命的東西,多乙個隔夜飲料也不會怎麼樣的吧?在以前物質條件匱乏的年代大家可都沒有這麼講究啊,那個時候有的吃有的喝就已經謝天謝地了,怎麼可能還會在意乙個飲料是不是隔夜的呢?

我始終堅信人類的生命力是頑強的,是不會被一點點的細菌給打敗的。當醫生給出一系列實驗證明的時候,也許一開始我們會恐懼,吃飯喝水幹什麼都小心翼翼的,但是沒幾天我們就會發現:「這樣活著好累啊,還不如讓病毒殺死我呢。

」於是我們就又開始了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人類的壽命的長短到底和什麼有關,我覺得其實我們對這個還沒有完全徹底的了解,人類的身體依舊是乙個迷,需要我們去發現,去探索。有時候醫生剛警告我們生活中什麼什麼是不能做的,對人類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啊,結果下一秒就會有人出來反駁其實沒關係的,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所以,作為普通群眾的我們到底應該相信誰?

如果是我,我的理念是:「中國人連地溝油橡膠都能吃得進去,區區乙個隔夜水算什麼?」因此,只要你聞著喝著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我覺得是可以喝的。

我弟弟曾經把一瓶開過喝了的飲料放在冰箱兩個星期,但是我不知道啊,那天回家的時候口乾舌燥的,看到冰箱裡有一瓶綠茶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喝了,因為很冰,所以我除了甜味沒有喝出別的味道。但是在它回溫之後我發現它已經有味道了,但是!我就那麼幹了大半瓶啊!

也就是從那一天起我才知道原來冰箱不是萬能的,不是所有東西放在裡面它就不會壞掉。

你看,我連一瓶放了兩個星期的飲料都能喝,區區隔夜飲料算什麼。不想浪費就喝了吧,但也不要特地去喝隔夜的飲料,尤其是夏天的。

如有萬一,與我無關。

懷孕可以喝飲料嗎?懷孕的人可以喝飲料嗎?

在懷孕以後,如果是血糖不高的情況下,偶爾的喝一次飲料畢碰影響不大手核談。如果是經常喝飲料,可能會造成食慾下降,因為飲料當中所含的糖分比較多,會引起食慾不振。另外,如果經常喝碳酸飲料,很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所以孕婦不要長時間地喝飲料,只要偶爾喝一次,不會有影響。孕期也建議一定要加強營養,飲食上要多補充...

得了高血壓可以喝飲料嗎,高血壓者喝什麼飲料對身體有益一點

1 以酸奶代替功能飲料。酸奶富含礦物質鑰 益生菌,是高血壓患者可以優先選擇的健康飲品。2 多喝橙汁。橙汁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血管擴張,降低血壓,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盡量不要喝,裡面有碳酸,對身體不好 高血壓者喝什麼飲料對身體有益一點 您好,關於高血壓病患者適宜飲用的茶類,給您如下建議 1 杏茶飲料 ...

吃雞蛋後可以喝飲料嗎

雞蛋能不能喝飲料是要看飲料的成份。雞蛋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2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3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4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5 雞蛋 甲魚 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6 雞蛋 柿子 腹瀉 生結石 7 雞蛋 味精 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