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g的固態硬碟和500g的機械硬碟怎麼分割槽合理

2022-01-08 15:37:44 字數 1338 閱讀 5057

1樓:丟丟不見了啦

按你的使用要求,125gb固態用來裝系統,系統就不會卡了。

然後加4gb記憶體條,也會有提公升。

至於大家是240gb固態起步,並沒有不對 只是如果資金緊張,可能有點不現實。

我提供兩個方案。

第一:125gb固態,分割槽,系統80gb,其餘給軟體。資料什麼的就放機械。

這樣系統和軟體執行都有提公升。(很多人說固態小,沒必要分割槽,在我看來,夠用就行。我個人三星750固態,就是120gb,就是這樣分,沒問題)

第二:如果有錢,上240gb。(雖說120gb緊緊巴巴夠用 ,大一些畢竟更好)如果沒錢,假如你是要買一線品牌120gb,那麼這個**差不多夠二線,三線240gb的了,可以替換品牌。

綜上,如果買120gb參考第一,240gb要麼加錢,要麼買二線三線品牌。

最後說一句,按題主要求,120gb也完全夠用,參考第一條。

2樓:大咖論科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3樓:

看自己的愛好了。固態硬碟就別分了,500g機械盤乙個分割槽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分兩個區,主(一般是c盤)為40g左右用於安裝系統,其它分為第2個分割槽(即d盤)用於基本軟體

500g的硬碟你可以根據你的實際使用需求來劃分,如影視分200g、遊戲分200g、其餘給工作盤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我個人的習慣來分,我肯定是ssd乙個區,機械硬碟乙個區。

120g的ssd,沒有什麼分割槽的必要,主要是,如果你想分2個,乙個裝系統乙個裝軟體,這樣會造成一定的空間浪費。

而機械硬碟來說吧,反正不裝系統,格式化這一次後以後基本上也就不需要動了。

大分割槽的好處是省空間,不至於多個分割槽,但是每個分割槽剩下的空間都不足以安裝某個程式。

win10的系統 120g固態硬碟和500g的機械硬碟怎麼分割槽,怎麼弄?

6樓:徭秀榮甕壬

去掉500gb機械硬碟並拿去賣錢,電腦中只安裝256gb固態硬碟,28gb分給c盤安裝系統,其他210gb分成三個自定義分割槽,每個分割槽70gb(安裝gta5壓縮檔案、解壓檔案完全夠用)。

7樓:趙蕊局黛

應該是固態硬碟為第一硬碟,120g可以分成兩個區或3個區(c

de或c

d盤,系百統盤一般度40g就夠用,剩餘的固態硬碟直接為d盤(軟鍵盤)一般平常的使用軟體和遊戲基本都裝在這個盤裡。也可以吧剩餘知的(120-40)分道為兩個區。這個有自己決定(根據平時使用情況決定),剩餘的500g機械硬碟建議分兩個分割槽就行。

120g固態硬碟夠用嗎,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120g的固態硬碟一般來說是夠用的。固態硬碟目前消費級的主要有tlc和mlc兩種顆粒,後者壽命更長質量更為穩定,而前者則 低廉,但經過各大評測機構的評測tlc晶元的可寫入資料量遠超官方標識的資料量,在使用者電腦的正常生命週期內,都可以放心使用,因此按自己預算進行選購即可,不用過分糾結壽命問題。儘管目...

64g的固態硬碟夠用嗎,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固態硬碟的效能確實比機械硬碟強很多,但 也貴很多,鎂光64gb的均價590元和1tb的機械硬碟 一樣。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不太一樣,使用固態硬碟要注意兩點 1 必須4k對齊 2儘量少分割槽。64gb的ssd 其實都沒必要分割槽了,只分成一個分割槽安裝作業系統 應用軟體 遊戲 就可以了。即使是裝64位的...

兩塊120G固態硬碟和一塊240G固態硬碟,兩塊固態硬碟會比

240g比120g快,如果是同一顆粒和同樣主控的話。因為每個顆粒容量 固定的,所以容量越大,專顆粒越多屬,通道也就越多,速度越快。所以單純接兩塊120g固態沒有240g固態快。但是兩個120g固態可以組磁碟列陣,這樣讀寫速度翻倍,可超過sata3上限,達到1g s。一塊機械加兩塊固態是可以的 硬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