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g的固態硬碟夠用嗎,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2021-09-11 06:57:31 字數 2441 閱讀 9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的效能確實比機械硬碟強很多,但**也貴很多,鎂光64gb的均價590元和1tb的機械硬碟**一樣。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不太一樣,使用固態硬碟要注意兩點:1、必須4k對齊;2儘量少分割槽。

64gb的ssd 其實都沒必要分割槽了,只分成一個分割槽安裝作業系統、應用軟體、遊戲 就可以了。

即使是裝64位的win7 64gb的容量也完全夠用了。

不要覺得64gb都用在c盤 好像有點浪費(一般來說win7系統有30-40gb就足夠用了),固態硬碟的優勢是4k效能出色,用於安裝作業系統、應用軟體、遊戲 時程式的載入速度非常快,但作為儲存介質就比機械硬碟強不了多少了,而且現在**還太貴,用於儲存資料太不划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這些肯定夠用。但是如果你錢包夠鼓的話,推薦你買128g的,因為你還會裝別的你想不到的,不只是容量,價效比和效能上都要好些。 兩款鎂光m4 64g sata3,**590鎂光m4 128g sata3,**1090。

最近ssd有點小漲都是口碑一流的ssd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再加個機械硬碟 系統盤佔20g 足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不想混了 你就按你的買 想玩的爽就買個高點的

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5樓:hao大森

這個需要看個人對硬碟容量需求,一般年輕人都不夠用。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硬碟分為固態硬碟(ssd)、 機械硬碟(hdd )、混合硬碟(hhd )。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 hdd 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硬碟的容量指標還包括硬碟的 單碟容量。所謂單碟容量是指 硬碟單片 碟片的容量,單碟容量越大,單位成本越低, 平均訪問時間也越短。

一般情況下 硬碟容量越大,單位位元組的**就越便宜,但是超出主流容量的硬碟略微例外。

在我們買硬碟的時候說是500g的,但實際容量都比500g要小的。因為廠家是按1mb=1000kb來換算的,所以我們買新硬碟,比買時候實際用量要小點的。

64gssd固態硬碟相當於多少g的普通硬碟的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60g硬碟一樣用。只不過讀寫速度 快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ssd硬碟和普通硬碟的效能不一樣的地方是存取資料的速度,不是空間的大小,這個比較可以說是不合邏輯的。不管普通硬碟空間是大是小,它的速度一般都無法和ssd相提並論。

如果論空間的話,夠用就行,空間的大小和效能沒關係

8樓:嚴以珍

64gb 2.5英寸硬碟500-1000元固態硬碟**固態硬碟,百科

個人推薦:

威剛s599 950、金士頓v系列 snv425-s2bn(64gb/桌上型電腦套裝,筆記本套裝) 800

這兩款。

9樓:

蘋果 64g ssd的速度很一般 大檔案的讀取和寫入的速度和 一般的1t硬碟差不多

ssd優勢在於做系統盤的4k尋道速度快很多可以達到10000 iops以上 而一般硬碟只有200 iops 也就是處理日常上網、遊戲等的小檔案快50倍以上

如果你不懂,就只要知道它作為系統盤使用體驗很快就是了 !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機械硬碟來說再大的容量都不能達到現代固態硬碟的速度,哪怕是高轉速的伺服器硬碟。

固態硬碟因為沒有尋道時間等因素,所以尋找散小檔案的速度是非常驚人的,一般現代的硬碟對比,機械硬碟4k檔案隨機讀取的每分鐘吞吐量(iops)一般是60-70個左右,而一般固態硬碟這個iops值可以輕鬆過萬,一般效能較好的都是2萬以上,所以固態硬碟在啟動電腦和開啟大型應用軟體的時候可以有絕對的優勢。所以固態硬碟開機速度可以在20秒以內,而使用傳統機械硬碟的電腦都要1分到1分半左右。

固態硬碟對於大檔案的讀取和寫入效能也是提升非常大的,傳統機械硬碟的讀取在90m/s左右,寫入在70m/s左右,而固態可以輕鬆達到寫入/讀取是300/400m/s以上。

當然固態硬碟的容量是非常小**非常高,只適合做系統c盤,資料盤還是用機械硬碟較好。

膝上型電腦64g固態硬碟夠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看個電影用固態的幹嘛?一個系統就佔你一般,還不如要機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64g固態硬碟當c盤夠用了,只有64g固態硬碟,不夠,再加一個普通盤吧。

13樓:加q號

不存電影 遊戲這類大檔案的話是夠用的

120g固態硬碟夠用嗎,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120g的固態硬碟一般來說是夠用的。固態硬碟目前消費級的主要有tlc和mlc兩種顆粒,後者壽命更長質量更為穩定,而前者則 低廉,但經過各大評測機構的評測tlc晶元的可寫入資料量遠超官方標識的資料量,在使用者電腦的正常生命週期內,都可以放心使用,因此按自己預算進行選購即可,不用過分糾結壽命問題。儘管目...

240G固態硬碟買那個品牌好?固態硬碟哪個牌子好

我認為在挑選固態硬碟 ssd 上盡可能的選擇稍微大一點的牌子 大品牌有保障啊,電子產品有保障還是比較放心的 也不能盲目的只挑那個最大的牌子來買。我個人比較推薦閃迪一款固態 閃迪的至尊高速3d 首先 不算高 西數他倆差不多 就同等級別的固態來講,要比三星都便宜一些,三星當然很不錯是個很好的選擇,閃迪是...

固態硬碟最大多少G,一般,固態硬碟最大多少g

目前市場銷售的固態硬碟最大達到2tb,但 不菲。在3000元以上。一般的常用固態硬碟是128g或256g左右。固態硬碟最大多少g 目前市場銷售的固態硬碟最大達到2tb,但 不菲。在3000元以上。一般的常用固態硬碟是128g或256g左右。目前最大有2t 不過,不是土豪不建議買。因為固態硬碟的特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