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g固態硬碟夠用嗎,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2021-08-21 13:46:05 字數 2652 閱讀 4482

1樓:太平洋海角

120g的固態硬碟一般來說是夠用的。

固態硬碟目前消費級的主要有tlc和mlc兩種顆粒,後者壽命更長質量更為穩定,而前者則**低廉,但經過各大評測機構的評測tlc晶元的可寫入資料量遠超官方標識的資料量,在使用者電腦的正常生命週期內,都可以放心使用,因此按自己預算進行選購即可, 不用過分糾結壽命問題。

儘管目前固態硬碟的**已經相對親民,但相對於機械盤的「白菜價」來說,同樣**上固態硬碟容量相對於機械硬碟是完全沒有優勢的。固態硬碟相對於機械硬碟的最大優勢在於讀寫速率極高,揚長避短,如果是有限預算下要為自己的電腦配備固態硬碟,自然要把固態硬碟的優勢發揮在最需要的地方。

固態硬碟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

固態硬碟比同容量機械硬碟體積小、重量輕。

2樓:是小李學姐

對於大部分使用者來說,120g固態硬碟正常是夠用的。

固態硬碟的特性:

1、優點眾多:讀寫速度快,功耗低,輕便,抗震(尤其適合筆記本平板等移動裝置)。

2、**相對高:儘管目前的固態硬碟**已經相對當初剛面世**親民了許多,但同樣的容量下**相對傳統機械硬碟更高。

3、意外損壞資料難找回:由於儲存形式不同,傳統機械硬碟可以用技術手段從還未物理損壞的磁軌上找回資料,而固態硬碟採用的是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

儘管目前固態硬碟的**已經相對親民,但相對於機械盤的「白菜價」來說,同樣**上固態硬碟容量相對於機械硬碟是完全沒有優勢的。

固態硬碟相對於機械硬碟的最大優勢在於讀寫速率極高,揚長避短,如果是有限預算下要為自己的電腦配備固態硬碟,自然要把固態硬碟的優勢發揮在最需要的地方。

傳統機械硬碟下,開機或者開啟大型軟體時的載入時間過長是大家感受最深的差評體驗之一。尤其是隨便就幾十個gb的大型單機遊戲在將遊戲場景載入進記憶體的過程都需要盯著進度條進行漫長的等待。

因此,綜合以上提到的固態硬碟特性以及使用者在電腦使用上繼續優化的體驗來說。多數使用者會將固態硬碟用於存放系統和大型軟體,而資料倉儲的角色則交由機械硬碟。

所以,對於經常玩大型遊戲,或者使用的軟體佔空間較大的使用者,建議考慮更大容量的固態硬碟。

3樓:匿名使用者

120g的固態硬碟一般的家庭是可以用到的。如果沒有特殊的要求220完全夠用

4樓:心繫小潞啊

對於許多使用者,120g的固態硬碟都是足夠用的。如果等你你覺得不夠用的時候 ,你還可以去裝乙個258g的固態硬碟,就能滿足你的需求而了。

5樓:機智小茄子

120g固態硬碟不夠用,一般電腦雖然會帶有一定大小的固態硬碟,但是這還是不能滿足我們的日常辦公所需要的容量大小要求。此外,對於遊戲黨來說,最少也需要512g的固態硬碟才夠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20g固態硬碟夠用了,我的電腦就是120g的固態,日常使用確實足夠了,但是如果喜歡打大型遊戲的使用者,還是要加個1t的機械比較好。

7樓:十元

120g的固態硬碟已經夠用了,現在的電腦一般來說都會自帶100g以上的固定磁碟,c盤也會至少自帶60g以上,120g的固態硬碟相當於乙個普通電腦c盤的2倍,已經足夠使用。

8樓:

如果你不儲存大容量的東西就足夠了,如果資料量比較多那可能就會出現空間不足

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9樓:hao大森

這個需要看個人對硬碟容量需求,一般年輕人都不夠用。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硬碟分為固態硬碟(ssd)、 機械硬碟(hdd )、混合硬碟(hhd )。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 hdd 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硬碟的容量指標還包括硬碟的 單碟容量。所謂單碟容量是指 硬碟單片 碟片的容量,單碟容量越大,單位成本越低, 平均訪問時間也越短。

一般情況下 硬碟容量越大,單位位元組的**就越便宜,但是超出主流容量的硬碟略微例外。

在我們買硬碟的時候說是500g的,但實際容量都比500g要小的。因為廠家是按1mb=1000kb來換算的,所以我們買新硬碟,比買時候實際用量要小點的。

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10樓:易數科技

這個空間的要看具體用來做什麼。如果只是用來裝系統和常用軟體,沒有問題了,空間夠用了。如果是用來儲存資料,那空間就有點小了。

11樓:鋼神綠鋼

不夠用,因為gta5要求硬碟空間128gb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系統和應用軟體足矣~

13樓:rw笑笑

夠用,我還加500g的普通硬碟

什麼固態硬碟好,120g夠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就是大u盤,選則可以參考u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做系統盤64g就夠了

64g的固態硬碟夠用嗎,固態硬碟120g夠用嗎?

固態硬碟的效能確實比機械硬碟強很多,但 也貴很多,鎂光64gb的均價590元和1tb的機械硬碟 一樣。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不太一樣,使用固態硬碟要注意兩點 1 必須4k對齊 2儘量少分割槽。64gb的ssd 其實都沒必要分割槽了,只分成一個分割槽安裝作業系統 應用軟體 遊戲 就可以了。即使是裝64位的...

120g的固態硬碟和500g的機械硬碟怎麼分割槽合理

按你的使用要求,125gb固態用來裝系統,系統就不會卡了。然後加4gb記憶體條,也會有提公升。至於大家是240gb固態起步,並沒有不對 只是如果資金緊張,可能有點不現實。我提供兩個方案。第一 125gb固態,分割槽,系統80gb,其餘給軟體。資料什麼的就放機械。這樣系統和軟體執行都有提公升。很多人說...

兩塊120G固態硬碟和一塊240G固態硬碟,兩塊固態硬碟會比

240g比120g快,如果是同一顆粒和同樣主控的話。因為每個顆粒容量 固定的,所以容量越大,專顆粒越多屬,通道也就越多,速度越快。所以單純接兩塊120g固態沒有240g固態快。但是兩個120g固態可以組磁碟列陣,這樣讀寫速度翻倍,可超過sata3上限,達到1g s。一塊機械加兩塊固態是可以的 硬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