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國漫,為什麼《畫江湖》的口碑遠不如《秦時明月》

2022-01-08 13:29:29 字數 4162 閱讀 1433

1樓:january_君

比起日本的動漫,國漫像國足一樣被很多人吐槽,但是最近這幾年國漫也在品質和故事情節上面都有所提公升。比如《鬥破天氣》、《鬥破蒼穹》、《狐妖小紅娘》、《秦時明月》、《畫江湖》等等。《狐妖小紅娘》甚至還出了日文版的中國國走向了日本,算是為國漫開闢了乙個新紀元。

《秦時明月》系列是3d武俠動畫系列,講述的是秦朝滅6國,乙個名為天明的少年成為蓋世英雄的熱血傳奇故事,這部系列動漫在網上的點選率超過153億次,被翻譯成7種語言在國外發行。對於國內的動漫能達到這麼高的成就不得不承認《秦時明月》確實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

《畫江湖》一共有六部動畫連續劇,是在《俠嵐》獲得巨大成功後推出的3d武俠歷史動畫連續劇系列。目前仍在**中。相比較《秦時明月》而言,《畫江湖》推出的時間比較晚,秦時明月已經在國內積累超高人氣了。

從人物來比較一下這兩部動漫,《畫江湖》長得都比較相似,缺乏區分度,而《秦時明月》裡的人物有一部分虛構,有一部分是真實存在的。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每個人物的技能也各不相同,也很符合人物設定。

然後再從故事情節來分析,《畫江湖》的背景是唐末亂世,而《秦時明月》的背景是秦滅六國,相對而言,觀眾們對秦滅六國的歷史要更熟悉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秦時明月》無論是質量還是畫風上都更好。

3樓:鮑鮑潤篪

先入為主的感覺,所以才會差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動漫能達到高的成就不得不承認《秦時明月》確實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

5樓:慧字蘭心

這部系列動漫在網上的點選率超過153億次,被翻譯成7種語言在國外發行。

6樓:

因為秦時明月出的比畫江湖早,名聲早以打出去了。

7樓:零零零的

《秦時明月》裡的人物有一部分虛構,有一部分是真實存在的。

8樓:微眠

秦時明月先播出的,畫江湖後播,自然有個比較。

9樓:小小小丫頭

《畫江湖》推出的時間比較晚,秦時明月已經在國內積累超高人氣了

10樓:少女心萬歲

《畫江湖》長得都比較相似,缺乏區分度,而《秦時明月》裡的人物有一部分虛構

11樓:來自漁泛峰體貼的紅柱石

《秦時明月》是先出來的,題材都差不多。

12樓:低頭族一家

因為後者的題材更加吸引人,更加精彩。

13樓:單絕獅子

從人物來比較一下這兩部動漫,《畫江湖》長得都比較相似,缺乏區分度

14樓:遺忘的搭寶

《秦時明月》系列是3d武俠動畫系列,講述的是秦朝滅6國。

15樓:

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每個人物的技能也各不相同,也很符合人物設定。

《畫江湖》和《秦時明月》哪個更能代表國漫水平?

16樓:瞬靈零

《畫江湖》與《秦時明月》在現今可以說是國內少數幾部相當具有高水準的國產動漫。而且隨著《畫江湖》的真人版電視劇集的播出,更是掀起了一股不良人的火。但是如果要說《畫江湖》和《秦時明月》哪個更能代表國漫水平,我以為不能一簇而論。

《畫江湖》的故事更加詼諧簡單,就是在中國唐末,天下大亂,群雄並起的時代,乙個叫做不良人的**團體的消失,所引發的大宗龍泉寶藏的鬥爭,隨著江湖中各路人馬相繼登場,主人公李星雲開啟了一段柔情俠骨的經典武俠傳奇。而《秦時明月》卻是橫跨了歷史30年的長篇歷史熱血動漫,主人公荊天明從乙個熱血少年,經歷千難險阻,終於成長為乙個頂天立地的英雄,和自己的同伴們努力改變歷史。

兩部作品都融合中國古代的文化歷史,一部武俠精神,另一部歷史長河;一部江湖亂鬥,一部國家變遷。不過兩部作品的不同之處也是很鮮明的。

從最重要的人物刻畫上將,《秦時明月》的畫風更加寫實,具有現代武俠的風格,人物雖然眾多但是每個人物都具有自己本身的鮮明性格,不是簡單的路人甲或路人乙。而且故事長篇講述中,乙個個人物都有著前後的鋪墊,不顯突兀。而《畫江湖》的風格更加鮮活明亮,也更加唯美,很多的人物不像秦時明月這樣有著嚴謹的個性,反而充斥了現代的一些元素,雖然不能說是令人厭惡但是總歸還是需要一些接受能力才能體會這部動漫的特點。

如何比較《秦時明月》和《畫江湖之不良人》這兩部國漫巔峰?

17樓:李嘉圖love龍

現在看了這麼多回答,覺得大多數都是高看畫江湖的啊,我就來說一下我的觀點。如今畫江湖之不良人也更新40多集了,分析就不會再有**之類的詞語。

一。劇情

《畫江湖》的劇情比較簡單,其實大家看不到10集就能將後面劇情**出來了,比較直觀,不需要太多分析。

《秦時明月》劇情結局其實我們也知道,歷史在那裡放著呢,再更改也不會更改到**去。問題是中間的劇情,就第五部而言,劇情拖沓問題得到很大改善,三條線進展的不慌不忙。

我就想吐槽一句:一堆人說《秦時明月》主線混亂,其實人家是標準的多線發展好麼?

二。效果

這個真的沒必要多說,手機裡沒有現圖,但用眼睛看就可以看出來3d效果孰優孰劣。《畫江湖》的3d效果將就,用了水墨風點贊,人物模型不想吐槽,眼睛就和塞了煤球一樣。

三。**

《秦時明月》的bgm我已經不想多說,大家心裡自由判斷。

《畫江湖》的bgm無功無過,若說驚艷就是最開始的片頭曲的那個純**,後面河圖那首歌我覺得反而不好。

我必須要吐槽若森公司,簡直沒有節操到一定程度。微博上說自己是第一國漫,秦時明月電視劇集沒出來多久我就看有些營銷號**畫江湖微博說倘若畫江湖拍電視劇集你們希望誰來演。

最好聽的國漫歌曲? 50

18樓:庬軒熙

全職高手:信仰,落差。超神學院:

墜落。一人之下:無涯。

少年錦衣衛:錦衣飛魚。靈契:

無限大。魔道祖師的忘羨,秦時明月的月光,鬥破蒼穹:良藥。

最後,狐妖小紅娘:願我,東流,鈴丹,夢迴還。國漫歌曲,沒有最好。

但,有我們會更好。國漫,加油。

19樓:淘無憂

1、永遠的《秦時明月》,永遠的《月光》

2、《情動》

3、《愛不會絕跡》恐龍寶貝主題曲

4、《諾言》洛洛歷險記片尾曲

5、《aoaeo再出發》動畫西遊記主題曲

6、《next world》星遊記片尾曲

7、《心中想的就是他》虹貓藍兔片尾曲

8、《夢的光點》神兵小將開頭曲

9、《朋友》魔豆傳奇片尾曲

10、《new world》海賊王主題曲

11、《尋找》——福娃片尾曲

12、《霞光》——精靈世紀片尾曲

20樓:自律自愛自重

夏目友人帳主題曲。狐妖小紅娘主題曲若當來世,眾生,夢回環,東流,鈴舟。

21樓:冰峰之蠍

墓王之王的**好聽,大家去收一收吧,小旭-牽心 特別好聽

22樓:不管倒計時

正義紅師主題曲together we fight

23樓:弭星騰

若當來世 歌手:冥月/馬里奧

24樓:匿名使用者

《夢月精靈》,個人覺得這首好聽。

25樓:黎黎合歡

個人認為大魚比較好聽

26樓:曦曦淺顏

為愛追尋

塵曦前塵如夢

27樓:

做一晚泥工~!這首歌,最好聽~ 哈哈哈哈哈哈

28樓:

再飛行 星遊記主題曲

29樓:第記者們速

第四回 趙員外重修文殊院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30樓:吉姆遠眺

對頭啊,我也很喜歡得啦

31樓:啦國家利益畔

感弄猴人賜朱紱(羅隱)雪(羅隱)山房春事(岑參)

32樓:

第七十二回:王熙鳳恃強羞說病,來旺婦倚勢霸成親

國漫有哪些好看的,有什麼好看的國漫

主要有 圍棋少年。大魚海棠。虹貓藍兔七俠傳。三國演義 中日合拍 有什麼好看的國漫 鎮魂街 改編自許辰原作的同名網路漫畫,動畫由盧恆宇和李姝潔工作室負責製作。動畫劇情採用陰陽版雙線敘事手法,單數集為陽版現在篇,雙數集為陰版回憶篇。第1期於2016年4月28日起每週四在優酷首發,全24話。第2期製作決定...

為什麼這麼多人討厭國漫,為什麼那麼多人反國漫,討厭國漫,而狂追日漫呢?大家都是中國人,雖然日本的動漫技術的確好,可是中國也

故事不夠新 畫面也不精緻。國漫除了秦時明月我還真沒發現什麼值得看的 其他的只有小孩子才會看吧 國外的比較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看 這是事實啊 國漫受到的侷限太多,使其受眾只限於小孩。因為都是山寨,要不就是看不懂的老古董 因為中國國漫沒別的國家的好 為什麼那麼多人反國漫,討厭國漫,而狂追日漫呢?大家都是中國...

什麼樣的國漫才能被列入好看的國漫排行榜

好看不好看應該跟個人主觀 標準有關吧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國漫首先要有鮮明的題材,受眾要廣。以前的動漫大多都是少兒啟蒙類的,題材太單一,侷限性太大。像現在國漫的很多作品都是 也可以 更比如近兩年的 中國唱詩班 系列,把古詩文和動畫結合,孩子看起來不吃力,適合啟蒙,看起來也能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