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雙號限行處罰會連續處罰嗎

2022-01-08 12:47:40 字數 5486 閱讀 5322

1樓:金果

會的,以北京市為例,交警部門為了給車輛留出駛離的時間,對於違反單雙號限行的車輛,3小時內將不連罰。一天內多次違反限行規定,將被連續處罰。

除了交警的路面設崗檢查,電子眼也會自動記錄違法限行車輛,如果3小時內電子眼和路面交警都記錄了違反限行規定車輛,最後系統只會選擇乙個記錄,3小時內不會連罰。超3小時繼續違反限行規定,將會再次累加處罰

根據市**緩解擁堵措施實施細則要求,交管部門對連續違法的處罰進行了調整,路面監控探頭可以跟蹤首次違法的車輛,根據其行駛路線判斷連續違法並予以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北京市人民**關於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第三條、按上述要求限行的機動車車牌尾號(含臨時號牌)分為五組,每13周輪換一次限行日。具體如下:

(一)自2023年4月8日至2023年7月7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機動車車牌尾號為英文本母的按0號管理,下同);

(二)自2023年7月8日至2023年10月6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三)自2023年10月7日至2023年1月5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四)自2023年1月6日至2023年4月5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第四條、以下機動車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二)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京b號段號牌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郵政專用車、持有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和學校校車;

(三)車身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公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作業車輛;

(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五)懸掛「使」字頭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的車輛;

(六)純電動小客車(以可充電電池作為唯一動力**、由電動機驅動的小客車)。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實行單雙號限行措施。機動車違反限行規定的,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3樓:

會,每隔三小時就可以罰款100元

4樓:啥名字好呢呢

明天起,為期10天的單雙號限行措施正式實施。交管部門表示,11月7日至12日調休假期實為「工作日」,因此外地進京車輛除需遵守單雙號限行措施外,還需遵守「工作日早晚高峰五環內禁行」的規定。

單雙11月3日至12日期間,每天3時至24時,在全市行政區域範圍內,本市核發號牌機動車按車牌尾號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單號為1、3、5、7、9,雙號為2、4、6、8、0)。同時,本市暫停實施尾號輪換限行措施。

此外,限行措施結束後的11月15日是週六,雖被調為上班日,但也不限行。

調休調休假期(11月7日至12日)仍為工作日,外地進京車輛除需遵守單雙號限行措施外,還需遵守「工作日早晚高峰五環內禁行」的規定。

調休假日期間,高速路通行不免費。

罰違反限行規定,交管部門將處以100元罰款、不記分的處罰,環保部門最高處以3000元處罰。

一天內重複闖限行的,交管部門將在間隔3小時後再行處罰。

若司機在車牌上做「手腳」,遮擋或不懸**牌,將因此受到更重的處罰,路面交警將按照「涉牌」違法進行處理。

單雙號限行處罰會連續處罰嗎?

5樓:傲血殘鋒

不會。單雙號限行使路面車速快了許多;使空氣質素大為改善;有力地促進了城市地鐵、輕軌的發展;能對特殊時期城市交通管理起到示範作用。2023年8月20日至9月3日,北京實行單雙號限行措施。

受空氣重汙染影響,北京於2023年12月8日7時至10日12時啟動紅色預警,全市機動車實行單雙號限行。

2023年10月,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將啟動2023年保障交通暢通措施的研究,評估特定時段特定區域機動車單雙號限行。單號日子時候,只能車號的末尾數字是單號的私家車可以上路,雙號日子的時候,只能車號末尾數字是雙號的私家車可以上路。措施實施以後對城市交通擁堵起到緩解作用。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實行單雙號限行措施。機動車違反限行規定的,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7樓:半壁半陰

交管部門表示,11月7日至12日調休假期實為「工作日」,因此外地進京車輛除需遵守單雙號限行措施外,還需遵守「工作日早晚高峰五環內禁行」的規定。

單雙11月3日至12日期間,每天3時至24時,在全市行政區域範圍內,本市核發號牌機動車按車牌尾號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單號為1、3、5、7、9,雙號為2、4、6、8、0)。同時,本市暫停實施尾號輪換限行措施。

此外,限行措施結束後的11月15日是週六,雖被調為上班日,但也不限行。

調休調休假期(11月7日至12日)仍為工作日,外地進京車輛除需遵守單雙號限行措施外,還需遵守「工作日早晚高峰五環內禁行」的規定。

調休假日期間,高速路通行不免費。

罰違反限行規定,交管部門將處以100元罰款、不記分的處罰,環保部門最高處以3000元處罰。

一天內重複闖限行的,交管部門將在間隔3小時後再行處罰。

若司機在車牌上做「手腳」,遮擋或不懸**牌,將因此受到更重的處罰,路面交警將按照「涉牌」違法進行處理。

限行扣分嗎

8樓:無情的打字機

駕駛當日限號車輛在限號區域通行,屬於違反禁行標誌,處罰是扣3分、罰款20-200元,一般是處罰金100元。不過,也有一些限行的城市是不扣分的,比如在北京,京牌限行違章罰100塊,不扣分,非京牌罰100塊,扣3分。具體的情況還需要根據不同的城市而定。

北京市人民****日前印發《北京市2013-2023年機動車排放汙染控制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加大對車輛違反禁行、限行規定的查處力度,罰款並記分。

有**報道稱,這意味著,從明年開始,違反北京市機動車尾號限行的車輛,可能將面臨既罰錢又扣分的雙重處罰——罰款100元並加扣3分。這一規定,將同時適用外地車輛。

9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限行不扣分。

北京交管部門修改了電子監控系統和民警現場執法系統,實現對違反限行規定的車輛進行連續拍攝和連續處罰。交管部門表示,連續處罰並非不間斷處罰,對於確屬忘記限行日,無意開車出門的車輛,在接受了一次處罰後3個小時內,

司機可將車駛出限行區域、開到最近的停車場或返回出發地,無論是電子監控系統還是路面民警均不會對司機進行二次處罰。但若司機在一天內連續出行,則會被連續處罰。無論違反限行規定行為次數多少,一天內只進行一次「罰款100元、不計分」的處罰。

一些司機便鑽了這個空子,拿100元罰款當做限行日的通行費,甚至出現「400元包月」的說法。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限行的好處:

1、首先,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路上的行車數量,稍微緩解了擁擠的交通。

2、其次,很顯然限行政策的出台,的確短時間內減少了整體的尾氣排放,提高了空氣質素,改善了環境。

2023年10月1日起錄,本市各級黨政機關封存30%公務用車。行政區域內的**國家機關,各級黨政機關,**和本市所屬的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公務用車按車牌尾號每週停駛一天(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除外),北京車輛限行規定為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時間為0時至24時。

10樓:諶東律師

回答(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闖限行是扣分的,這屬於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按照規定會處以記三分的處罰。

為進一步改善空氣質素、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很多地區都實行了對應的禁行、限行措施,那麼闖禁行區會扣多少分罰款多少呢。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顯示,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會記3分。

另外,據《道路交通安全法》顯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違反道路通行規定的,處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1樓:123cgx柚子

限行是不扣分的,但是要罰款。交管部門表示,連續處罰並非不間斷處罰,對於確屬忘記限行日,無意開車出門的車輛,在接受了一次處罰後3個小時內,司機可將車駛出限行區域、開到最近的停車場或返回出發地,無論是電子監控系統還是路面民警均不會對司機進行二次處罰。

拓展資料:尾號限行制度是為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而催生的一種交通制度。2023年的北京奧運測試賽期間,北京開始單雙號限行。

單號日子時候,只能車號的末尾數字是單號的私家車可以上路,雙號日子的時候,只能車號末尾數字是雙號的私家車可以上路。

措施實施以後對城市交通擁堵起到緩解作用。2023年年10月,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將啟動2023年保障交通暢通措施的研究,評估特定時段特定區域機動車單雙號限行;10月8日至11月7日,2023年4月10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表示,純電動小客車(新能源汽車)將不在機動車尾號限行限制範圍之內,具體執行時間將由另行公布。蘭州市計程車試行為期乙個月尾號限行措施,單雙號限行暫告中止。

2023年1月16日起,濟南為應對重汙染天氣實行單雙號限行。

12樓:厭食是家人

限行時間開始時已經在限行區域內了,但是還沒有到目的地,拍到罰款一百不扣分,限行時間開始後從限行區域外進入候車區域內的,抓到罰款一百扣三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對於當天期間違反尾號限行規定的,認定為"違反限制通行規定"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不扣分的,一般是按照四個小時為乙個計時週期處理罰款。

14樓:

如果違反禁行交通標誌,屬於違反交通法規,要扣分;

如果只是違反地方性出行限制規定,不屬於違反交通法,一般不扣分,頂多罰款

15樓:郝華君律師

回答提問

下面扣分嗎

回答違反限行規定的行為,將會處以100元罰款,記三分的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提問限號扣分嗎

回答駕駛當日限號車輛在限號區域通行,屬於違反禁行標誌,處罰是扣3分、罰款20-200元,一般是處罰金100元。不同地區的具體細則會有不同

駕駛當日限號車輛在限號區域通行,屬於違反禁行標誌,處罰是扣3分、罰款20-200元,一般是處罰金100元。不同地區的具體細則會有不同

提問蘇州

回答會扣分的

提問今天限號不外地車

回答不管內地外地車都是一樣的處罰

今天限不限號要看您當地通知是怎麼樣的

提問今天限啥號

回答您可以檢視當地通知噢

更多12條

貨車限行違章怎麼處罰,違章是車上的還是駕照上的

貨車或其它車輛違反限令上路的,要被扣3分,罰款200元的,你可以登入當地交通局 輸入車牌號和發動機編號進行查詢。如果現場被查到的,可以扣駕照的分,但也是記在機動車名下的。電子眼拍到的,都是記在機動車名下。一 根據 道路交通違法記分分值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

物價局可以連續2次處罰嗎

行政處罰法有個 一事不再罰 原則,一事不再罰原則是法理學上的概念,是指對違法行為人的同乙個違法行為,不得以同一事實和同一依據,給予兩次以上的處罰。一事不再罰作為行政處罰的原則,目的在於防止重複處罰,體現過罰相當的法律原則,以保護行政相對人的合法權益。我國 行政處罰法 第24條規定 對當事人的同一違法...

拒收現金遭央行處罰,電子貨幣會取代紙幣嗎

隨著網際網路的急速發展和5g時代的到來,越來越多的事物都會區域便利化和網際網路化,就簡單的來講我們的信件從紙質信封到現在的email,和必不可少的紙幣變成電子貨幣都趨於這個方向,而且在未來電子貨幣將全部取締紙幣!紙幣的發明價值都是讓商品區域快速的流通從而讓商品產生價值,經濟能夠活躍從而得到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