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每年的影帝是怎麼評選出來的,是不是誰拿金馬獎誰就是影帝啊

2022-01-08 12:47:38 字數 5381 閱讀 8847

1樓:雙魚的樂樂

台灣的金馬獎則兩岸三地的作品只要在台灣上映就有被選的資格,從這個角度說,這可以稱得上是華人電影獎。同樣由於口味的不一樣,即使是同一部電影,得獎的名單也不盡相同。

金馬獎創立初期獎座依獎項有大中小之分。第一屆獎座出處已不可考,第二屆邀請青年雕塑家楊英風設計,以殷商圖紋構化「馬首是瞻」,表現得獎者的典範風華。

象徵電影藝術工作者向專業化、藝術化、國際化不斷努力的精神,也包含著華語片放眼世界、精益求精的巨集觀胸襟,金馬意興風發、向前奔躍的姿態象徵了金馬獎引領華語電影奔騰不息之意。

影帝,是指通過自身高超的演技在具有相當影響力的電影獎項(如華語電影三大最高獎、國際電影節)中榮獲過「最佳男主角」殊榮的男演員被尊稱為「影帝」,比如奧斯卡影帝、坎城影帝、金像影帝、金馬影帝等等。

另外,由於重大的電影獎項均有提名,如在同一屆電影獎項中誕生兩位影帝,則稱為「雙黃影帝」,而只獲得提名沒有拿獎的演員稱為「準影帝」。

在中國,華語電影三大最高獎項包括: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金雞百花獎。這三大電影獎包含獎項眾多,但是在公眾心目中,最受關注的還是金像獎中具有濃厚明星色彩的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女主角獎,也就是在報道中經常作為頭條的「影帝」和「影后」大獎。

2樓:未月念殤

金馬獎組成了乙個評委會。其中大部分是台灣人。

比如爭議頗大的第四十九屆金馬獎,評委就包括內地電影人張元和寧浩。

四十九屆金馬獎最大的爭議應該就是最佳男主角吧,得獎者是第一次演電影的阮經天——被網友廣泛的稱為「天雷滾滾」。

張元說金馬獎時最大的熱門王學圻是第一輪就出局了。

選擇阮經天是因為,首先他是偶像演員,能有這樣的進步是應當鼓勵的,其次是《艋舺》作為台灣電影的代表作,最主要的獎項就是最佳男主角——這樣衡量後得出的結果。

不過,還有一點,眾所周知的,阮經天是台灣人。

寧浩透露,「金馬獎是票選制,是大家集體投票的結果,我們只能投出自己的選擇···。比如攝影,哪怕你不是這塊的權威,也有權投票。」

3樓:隨遇而安

是不是關係好就可以了,于榮光演技這麼好都沒有拿過一次影帝

誰拿過最多金馬獎影帝影后

4樓:倩兒

拿過金馬獎影帝最多的是梁朝偉,拿過金馬獎影后最多的是張曼玉。

梁朝偉憑藉《重慶森林》(1994)、《無間道》(2003)和《色,戒》(2007)三次摘得金馬獎桂冠。

張曼玉分別以26屆《三個女人的故事》、28屆《阮玲玉》、34屆《甜蜜蜜》、37屆《花樣年華》四次獲金馬獎影后。

5樓:淺安怡時光

梁家輝,香港演員。

他的代表作有《重慶森林》、《無間道》、《色戒》。他曾三次榮獲金馬獎影帝。他是目前影帝獲獎最多的唱片。他也是香港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得主。他贏得了五個獎項。

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春光溢彩與花季》三項大獎以及2023年第四屆《無間道》大獎,均超過周雲發,成為目前獲獎最多的男主角。2023年,王家衛的2023年第五次被授予皇帝。可以說,這是金像獎歷史上的乙個奇蹟。

張曼玉,香港演員。

代表作《三個女人的故事》、《阮玲玉》、《甜蜜蜜》、《花樣年華》。她是唯一同時獲得柏林電影節與坎城電影節影后的華人演員,共獲香港金像獎5次影后,金馬獎4次最佳女主角。

6樓:雜燴鋪

最佳影帝no.1: 梁朝偉抱走3座影帝

梁朝偉,香港演員。代表作《重慶森林》、《無間道》、《色戒》等。他共獲得3次金馬獎影帝,是目前最多次影帝獲獎紀錄者,同時也是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獲獎次數最多的演員,共獲獎5次。

另外獲得兩座金馬影帝的有成龍、劉德華、周潤發等男星。

最佳影后no.1: 張曼玉抱走4座影后

張曼玉,香港演員。代表作《三個女人的故事》、《阮玲玉》、《甜蜜蜜》、《花樣年華》。2023年獲香港小姐亞軍開啟演藝之路。

她是唯一同時獲得柏林電影節與坎城電影節影后的華人演員,共獲香港金像獎5次影后,金馬獎4次最佳女主角。

另外獲得兩座金馬影后的有歸亞蕾、陳冲、張艾嘉等女星。

7樓:匿名使用者

梁朝偉,香港演員。

代表作《重慶森林》、《無間道》、《色戒》等。他共獲得3次金馬獎影帝,是目前最多次影帝獲獎紀錄者,同時也是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獲獎次數最多的演員,共獲獎5次。

張曼玉,香港演員。

代表作《三個女人的故事》、《阮玲玉》、《甜蜜蜜》、《花樣年華》。她是唯一同時獲得柏林電影節與坎城電影節影后的華人演員,共獲香港金像獎5次影后,金馬獎4次最佳女主角。

黃渤拿金馬獎影帝是第幾屆

8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是46屆。

2023年,黃渤出演管虎執導的電視電影《上車,走吧》,這是他的第一部影視作品。2023年憑藉寧浩執導的電影《瘋狂的石頭》而成名。2023年,憑藉《鬥牛》獲得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

台灣電影金馬獎(golden horse awards),創辦於2023年,是中國台灣地區舉辦的電影獎項。金馬獎是為了促進台灣地區電影製作事業和表揚對華語電影文化有傑出貢獻的電影人而設立,是華語影壇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

9樓:冷色杳然

黃渤拿金馬獎影帝是第46屆。

黃渤,2023年8月26日出生於山東青島,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歌手、第十屆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

2023年,出演電視電影《上車,走吧》;2023年,因出演電影《瘋狂的石頭》而成名;2023年,憑屆《鬥牛》獲得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2023年,憑藉《西遊降魔篇》獲得第1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受矚目男演員;

2023年5月,獲得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集最佳男主角獎和全國觀眾最喜愛的影視明星獎;2023年,主演電影《冰之下》。2023年8月23日,入圍2018全球華人歌曲排行榜年度全能男藝人獎。12月1日,憑藉《一出好戲》獲2019愛奇藝尖叫之夜年度銀幕導演獎。

10樓:帥帥帥

2023年,憑屆《鬥牛》獲得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

黃渤出生在青島乙個知識分子家庭,父母在**機關工作,姐姐做服裝生意。少年時代,其迷戀唱歌跳舞,多次參加歌手大賽,2023年,高中時代的黃渤就走進歌廳成了第一批在歌廳駐唱的歌手,組了乙個組合叫「藍色風沙」,在全國各地演出,並做了7年的舞蹈教練。

2023年,黃渤與初戀女友小歐結束多年愛情長跑完婚。

2023年7月底,38歲的黃渤喜獲一女。

2023年10月,黃渤帶著妻子小歐和女兒去馬場玩,2歲多的女兒**。

11樓:播求我師兄

2023年黃渤憑藉在影片《鬥牛》中的出色演出奪得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同屆影帝是張家輝,這也是金馬獎始第一次兩個影帝。

12樓:冠冕堂皇小艾斯

2023年 《鬥牛》第46屆金馬獎影帝

13樓:夙鳶小九

黃渤拿金馬獎影帝是第46屆,憑藉優秀影片《鬥牛》獲得。

《鬥牛》是由管虎執導,黃渤、閆妮等主演的黑色喜劇電影。該片講述的是抗戰時期,一頭奶牛和一名老鄉共同經歷的生死故事。片中,黃渤飾演信守承諾的農民,負責看管共產黨留下的奶牛,期間,日本鬼子、土匪、難民,紛紛打起了奶牛的主意。

作為一部獨立製作,《鬥牛》值得為它付出一點時間去細細品味。雖然它的形式,人牛相處、髒不啦幾的影像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觀眾的投入,但是在許多電影缺乏自我真實價值觀的如今,《鬥牛》倒是在諷刺之餘有一些人性深處的溫暖泛出來,很難得。

金馬獎影帝和金像獎影帝有什麼不同嗎?

14樓:青檸喲喲

金馬獎影帝和金像獎影帝不同具體如下:

金像獎和金馬獎分別指的是香港金像獎和台灣金馬獎,分別是香港和台灣地區舉辦的電影獎項。

香港金像獎,入圍條件更為特別,它必須是港產片,也就是只能是香港電影參賽。

金像獎標準如下:

一、必須在香港首映,或包括香港的很多地區同步上映

二、合拍片要符合以下三個條件的兩個:

導演是香港籍

2.出品公司中有一家必須是在香港註冊的

3.電影的工作專案(提名專案)中必須有六個以上都有港籍工作人員,不和第一條重複。金馬獎要求比較寬,只要是華語電影都可參賽,連國籍都不分。

要求: 1.電影語言有一半以上是華語(含方言)

2。電影必須是反映華人的。

金馬獎要比金像獎歷史悠久,除了正式獎項外,還有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兩個會外獎。終身成就獎或特別貢獻獎,則由各電影工(公)會推舉,執行委員會投票選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評委的口味也不一樣。單以評選制度計,香港的金像獎有嚴格規定,能入選的幾乎只能是港產片,名符其實是本土電影的評選活動。

而台灣的金馬獎則兩岸三地的作品只要在台灣上映就有被選的資格,從這個角度說,這可以稱得上是華人電影獎。同樣由於口味的不一樣,即使是同一部電影,得獎的名單也不盡相同。

金馬獎創立初期獎座依獎項有大中小之分。第一屆獎座出處已不可考,第二屆邀請青年雕塑家楊英風設計,以殷商圖紋構化「馬首是瞻」,表現得獎者的典範風華。

象徵電影藝術工作者向專業化、藝術化、國際化不斷努力的精神,也包含著華語片放眼世界、精益求精的巨集觀胸襟,金馬意興風發、向前奔躍的姿態象徵了金馬獎引領華語電影奔騰不息之意。

16樓:我

半金八兩 追問: 金馬獎影帝和金像獎影帝有什麼不同嗎 回答: 怎麼說呢,單以電影水平論,無疑是香港最高。

但香港的金像獎與台灣的金馬獎評選制度不一樣。評委的口味也不一樣。單以評選制度計,香港的金像獎有嚴格規定,能入選的幾乎只能是港產片,名符其實是本土電影的評選活動(由於這個原因所以《色戒》、王家衛導演的《藍莓之夜》就沒有入圍金像獎各個最佳獎項)。

而台灣的金馬獎則兩岸三地的作品只要在台灣上映就有被選的資格,從這個角度說,這可以稱得上是華人電影獎。同樣由於口味的不一樣,即使是同一部電影,得獎的名單也不盡相同。

誰獲的金馬獎影帝最多

歷屆金馬獎影帝都有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王引《手槍》,唐菁《黑夜到黎明》,葛香亭《養鴨人家》。

影帝,是指通過自身高超的演技在具有相當影響力的電影獎項(如華語電影三大最高獎、國際電影節)中榮獲過"最佳男主角"殊榮的男演員被尊稱為"影帝",比如奧斯卡影帝、坎城影帝、金像影帝、金馬影帝等等。

在中國,華語電影三大最高獎項包括: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金雞百花獎。這三大電影獎包含獎項眾多,但是在公眾心目中,最受關注的還是金像獎中具有濃厚明星色彩的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女主角獎,也就是在報道中經常作為頭條的"影帝"和"影后"大獎。

自香港電影金像獎舉辦三十二年來,共產生影帝十九位,基本上代表了這個時代華語影壇表演藝術的最高水準。另外,由於重大的電影獎項均有提名,如在同一屆電影獎項中誕生兩位影帝,則稱為"雙黃影帝",而只獲得提名沒有拿獎的演員稱為"準影帝"。

你們大學的校草跟校花是怎麼評選出來的

很多大學都沒有評選校花校草的活動,我並不知道我所在大學的校花校草是誰,但是在網上搜尋,卻也能出現某某某是 大學的校花。又或者是這些學生活躍於抖音 微博等社交平臺,他們在 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擁有一定的粉絲基礎,粉絲通過他們瞭解他們所在的學校,久而久之,也就成校花校草了。當然也有一種情況,就是該男生女生...

我想問下我現在放別人那裡5W元錢,每年的利息是8000元。他說是給我1分5算的

給您個提醒,您現在要考慮的不是10年後拿多少錢,而是資金安全問題,風險和利潤是成正比的 應該叫複利率,另外年8000元利息和月1分5是兩個概念,計算複利的時候也就差遠了,如果按你年8000元利息年利率為16 算,這樣10年下來大概是22萬左右吧 最後提醒,高利貸需謹慎,風險多更高於誘人的利息 如果還...

我想問下這個AE動畫特效是怎麼做的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zdhhr 11y04r 454463195631212965 在 c4d ae 影視後期包裝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