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跑步的人,會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對人有什麼好處?

2022-01-08 12:22:29 字數 7059 閱讀 8473

1樓:魔法郭德綱呀

如果你是以10公里/小時跑步速度計算的話,5公里的長度需要30分鐘才能跑完。如果你是以5公里/小時跑步速度計算的話,那麼5公里需要跑1小時左右。

所以,5公里需要耗時多久,這是由你的跑步速度決定的。一般進行跑步訓練的人,大都是以慢跑為主,跑速一般控制在8-10公里左右,也就是說5公里需要30-40分鐘來完成。

那麼,你的跑步速度是多少公里每小時呢,你計算過了?

有人說跑步會讓小腿變粗?這個說法是真的嗎?其實,這主要看你的跑步速度。不同的跑速,對自身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跑步可以分為快跑跟慢跑,快跑屬於無氧運動,主要是鍛鍊肌肉的運動,容易讓你出現小腿肌群,你看看短跑選手的身材就知道了。

而慢跑屬於有氧運動,主要是鍛鍊心肺,提高卡路里消耗的運動,長期進行慢跑訓練可以幫你消耗脂肪,讓雙腿慢慢變得纖細起來,你看看馬拉松長跑選手就知道了。

如果你能每天堅持5公里慢跑,每週堅持3次以上,長期堅持下來, 會收穫很多好處:

1、心肺功能有所提公升,身體的攝氧量提高了,心跳速率下降了,體能耐力逐漸獲得提高,運動能力也會逐漸加強。剛開始跑步訓練的時候你堅持不了2公里就氣喘吁吁,現在連續跑5公里都輕鬆自如,這就是體質強化的表現。

2、心情逐漸變得開朗起來。如今的生活節奏加快,工作生活中會積累很多負面情緒,讓你變得急躁、暴躁、易怒,有的人還會患上抑鬱疾病。而跑步訓練可以及時釋放壓力,促進身體分泌多巴胺,讓你逐漸變得樂觀積極起來,對生活充滿熱情,抗壓力有明顯提高了,人就會變得更加自信。

3、身材越來越好了。隨著年紀的增長,很多人缺乏鍛鍊加上熱量過剩,身材就會逐漸發胖。而堅持跑步鍛鍊的你,每天的熱量消耗會有所提高,發胖機率就會大大下降,身上的贅肉也會有所分解,體脂率會慢慢下降,你的身材就會變得苗條起來,遠離了大叔大媽的油膩形象。

4、亞健康疾病消失了。長時間久坐的人會發現腰背痠痛、肌肉僵硬勞損,關節硬化,各種慢性疾病會光顧你。

而跑步鍛鍊可以幫你啟用肌群,提高身體的靈活性,強化關節軟組織,趕走腰痠背痛現象,還能強健腸胃功能,提高身體的健康指數,你的身體免疫力會大大提公升,身體也會越來越輕鬆。

5、顏值提高了。跑步鍛鍊可以提高身體細胞新陳代謝能力,促進身體廢物垃圾的排出,讓**更加緊致嫩滑,顏值保持凍齡狀態。長期跑步訓練的人,**狀態會讓同齡人都羨慕嫉妒,而這也是沒有跑步鍛鍊的人無法感受到的益處。

如果你也能堅持跑步訓練,相信會收穫各種好處,整個人的狀態也會大不一樣。

2樓:知行聯盟

女性堅持跑步,會有哪些好處呢?

3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4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

5樓:a拉絲是我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

6樓:發兔科學站

不得不說在現代懶癌已經真的成為了一種病,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導致現在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很多。有的人說健身房裡比較悶,那就可以選擇到戶外跑跑步,長期堅持跑步對人體來說可是一大好事。

7樓:農家小妹婉兒

他們會胃口變好,因為跑步興奮,同時也消耗能量。跑完步,回家就可以吃下很多的食物,人也變得苗條了。

8樓:暢斯伯

堅持跑步對人有很多好處,能增強新陳代謝,起到鍛鍊身體增加免疫力,預防疾病,跑步是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肺功能,堅持跑步可以讓人心情愉快變得年輕。

9樓:肥佳佳

可以加強代謝功能進行排汗排毒,這樣會使得**變好,因為將體內垃圾排洩出去。

10樓:淋著雨的小魔女

對各個身體機能都有提公升強化的作用,可以很好的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跑步可以釋放壓力和煩惱,有利於人的心理健康。堅持跑步可以讓人身體健康神清氣爽精力十足。

長期堅持跑步對人有什麼好處?

11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長期堅持跑步對既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又能讓心情更愉悅,精神更加飽滿,人變得更加自信樂觀。

運動對於人的好處是很多的,而跑步就是其中一項大眾都很容易進行的運動,不需要任何特定的條件,只要你身體允許就可以隨時進行,它對人的好處更是很多,比如:

1、堅持長期跑步可以**健身。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想擁有好的身材,**是許多人都想做的事情,但是**的方法有很多,有的人靠節食,有的人靠吃**藥,但都不是健康的方式,很容給身體帶來危害。而跑步就是乙個很健康的**方法,通過跑步可以減少體內的脂肪,加速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不僅能起到**的效果,同時可以讓我們體能變得更好。

2、堅持長期跑步可以增強抵抗力。

據健康專家研究發現,長期堅持跑步的人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身體素質會變得更好,抵抗力也會變強,不容易患疾病。甚至患癌症類和心臟類的疾病也比一般人低很多。

3、堅持長期跑步可以緩解壓力,放鬆心情,提高自信。

現如今每個人的工作壓力都很大,有些人甚至需要長期加班,精神很緊繃,而跑步就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緩解壓力,讓你的情緒找到乙個發洩的出口。我們會發現在心情沮喪的時候,出去跑跑步給自己乙個自由的時間空間,可以讓你的心情變得豁然開朗,也會讓你更加從容自信地去面對問題。

堅持長期跑步的好處還有很多,比如改善頸椎病、改善睡眠、增強骨骼、保持年輕活力等等。跑步的好處如此之多,我們何不在自己忙碌的生活抽出一點時間去跑步,讓自己擁有更快樂健康的生活呢。

12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

13樓:中周的世界

沒想到長期堅持「跑步」,竟會給身體帶來這5大好處,別再偷懶了

14樓:a拉絲是我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

15樓:發兔科學站

不得不說在現代懶癌已經真的成為了一種病,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導致現在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很多。有的人說健身房裡比較悶,那就可以選擇到戶外跑跑步,長期堅持跑步對人體來說可是一大好事。

16樓:愛我是小仙女

讓雙腿更有型,長距離慢跑是最好的有氧減脂塑形運動,只會讓腿部更纖細,線條更優美。讓頸椎肩周充分放鬆,會讓背部放鬆,對頸椎病肩周炎很有好處。腹部變得更平坦,卻可以甩去腹部多餘的脂肪。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一大好處首先是健步如飛,身體看上去特別的輕盈,面色比較紅潤,而且身材特別的好,第二大好處就是,抵抗力會非常的強,很少生病,平時走路的時候也是健步如飛。

18樓:紀凡羽

長期堅持跑步真的會有很多益處:跑步的時候整個人身體全部活動,晚上睡覺特別香,體質也會越來越好,身體免疫力增強少生病,心肺功能也得到很好地提高,但是跑步前後一定要注意拉伸和熱身運動,不會回事膝蓋受傷。

19樓:蹇晨

長期堅持跑步對人身體有很大的好處,能夠對心臟和脾胃有能夠提高抵抗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心肺功能,**會變好,睡眠也會變好,身體會越來越健康。身體會變得結實,身形也會很好看。

21樓:小東團隊

長期堅持跑步可以增加身體的免疫力,能夠消耗脂肪和熱量,達到健身的作用,通過出汗排出毒素,還能甩掉煩惱,預防很多疾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啊。

1.跑步會出汗派出體內的無用物質2.可以促進新陳代謝3.

可以增強幾個小時的免疫力(根據你跑步程度),如果長跑那麼免疫力這塊沒的說4.可以**,增加肌肉5.鍛鍊肺活量對生活會有顯而易見的改善。

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

23樓:詩酒菇涼

堅持跑步對身體的好處還是很大的,具體表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第乙個方面就是堅持跑步可以很好地鍛鍊到人的乙個堅持力和耐力。

第二個方面就是堅持跑步可以鍛鍊人的身體,提高免疫力。

第三個方面就是堅持跑步可以達到**的效果。

對於一些需要**或者是想要達到**效果的人來講,跑步無疑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堅持跑步可以使得身體產生大量的熱量,促使身體排汗,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的作用,進而能達到**的效果。而且跑步是最健康的一種**方式,身體也得到鍛鍊了,肥也減了,兩全其美。

第四個方面就是堅持跑步可以提高關節的靈活性還有對脊椎也特別好。

對於上班族來說,還有一些上學的孩子來說,坐姿不對會影響到脊椎的,長時間不良的坐姿會使得脊椎變形,進而影響到神經等等。跑步可以很好的改善我們的脊椎,而且可以提高關節的靈活性,使我們的身體達到乙個很好的狀態。

24樓:知行聯盟

女性堅持跑步,會有哪些好處呢?

25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26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說跑步對身體好處非常多?

27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

28樓:中周的世界

沒想到長期堅持「跑步」,竟會給身體帶來這5大好處,別再偷懶了

29樓:a拉絲是我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

30樓:風塵cc謐

堅持跑步可以鍛鍊人的耐力,也有助於人培養習慣。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提高人的交際能力。最大的好處還是鍛鍊身體,提高人體全身肌肉組織韌性,關節靈活性,提高免疫力

3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跑步有很好的燃脂**的作用。而且跑步有很好的鍛鍊,我們心肺功能的作用,還有很好的排毒養顏的作用。

32樓:弭初陽

能量的轉換 從運動開始 跑步是基本的 長期跑步 從內在 到外部 會比一長期不運動的人自信

33樓:心中的海不理

堅持跑步有幾項很好的益處。首先可以增加心肺功能,第二可以增加身體的攝氧量,讓心臟變得更加健康令心臟變大從而不會因劇烈運動產生意外。跑步時要注意姿勢,讓膝蓋不要受傷。

34樓:擔當搞笑

一、**塑形:跑步是屬於為數不多的、對全身各處能夠普遍鍛鍊的運動,燃燒你的卡路里。通過跑步,還可以實現到肩臂、腹部、臀部、腿部等多處的收緊,從而塑造更好的曲線。

無論身高如何,優美、健康的線條都能讓形象加分!

二、改善**:跑步運動對**的好處,可以說是能和「睡個美容覺」相媲美。在跑步過程中,促進血液迴圈、新陳代謝,調節內分泌,讓你不那麼容易長痘。

流汗也能幫助排出體內的「髒東西」,從而讓**更加白淨細膩。

三、提高免疫力:跑步能夠提公升身體整體素質,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好地預防疾病。有資料顯示,跑步對乳腺癌、胃癌、白內障、抑鬱症分別能降低25%、50%、35%、19%的發病率。

四、保護視力:這裡所說的對視力的好處,主要是戶外跑步。現代人對數碼產品的依賴越來越強,整日看著電腦、手機,對視力有很不好的影響。

經常來一次半小時左右的戶外跑步,眼睛眺望遠方、看看鮮嫩翠綠的花草,能夠幫助保護視力。

五、舒緩情緒:人的生理活動,對於心理活動是存在不可忽視的重大影響的,跑步的時間也是如此。不管是積極喜歡跑步,還是迫於學校、單位的安排而跑步,跑步之後的客觀結果是確實能釋放壓力、舒緩情緒,擁有更積極明朗的心態。

六、改善睡眠:跑步對於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相信不少人都聽說過,但想真正發揮幫助睡眠的作用,跑步的時間一定要注意。如果是睡前跑步,剛跑完的活躍或亢奮狀態,反而會讓人更容易睡不著。

想要通過跑步改善睡眠質量,一般是下午或者傍晚跑步為宜,之後有乙個過渡再去睡。

七、增強記憶力:跑步雖說本身是一項體力活動,但它對「腦力活動」也是有著重大作用的,在增強記憶力方面有積極影響。歷史上很多為科學、文化作出巨大貢獻的名人,都是喜愛跑步的人,比如小布希、村上春樹等,愛因斯坦除了是科學家,還是一位世界級的長跑運動員。

八、使人年輕有活力:喜愛跑步的年輕人,往往比同齡人要更有活力,思維也更活躍;有長期跑步習慣的中老年人,往往會更加年輕態,很多時候看外在和精氣神,你根本猜不出乙個中老年跑者的真實年齡。

擴充套件資料

哪些人不適宜跑步

1. 嚴重的心臟病患者

跑步會使你的心跳加快,增加體內氧的消耗量,很容易給你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心臟病患者是最不能激動的,如果一下子心跳過快,很容易出事情。因此,不建議患有嚴重心臟病的人進行跑步運動,以免發生意外。

2. 心血管疾病患者

跑步過程中需要耗費大量氧氣,並且消耗糖分、脂肪和蛋白質為身體供能。跑步速度加快,心率加快,心臟的幫浦血量就會增加,這樣會對心臟和血管造成負擔,增大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風險。

3.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島素後,不適宜馬上進行跑步,避免出現低血糖情況。而重症糖尿病患者,在沒有注射胰島素時或出現急**染髮熱情況時,也不適宜跑步。這時患者體內胰島素水平低,體內葡萄糖無法滿足跑步的能量供給,身體就會消耗大量的脂肪來為運動提供能量。

而大量消耗脂肪產生的脂肪代謝物有可能會致使人中毒。

4. 隱匿性疾病患者

跑步有可能觸及、誘發潛在的疾病。例如膽結石病,可能本來膽結石病只是潛伏在你體內,從未發過病,即使慢跑,也有可能使位於膽囊底部的結石震落到膽囊頸部而引起絞痛。

5. 腰間盤突出患者

6. 痛風患者

對於痛風患者,跑步鍛鍊存在一定的隱患和風險。患者出汗增加,血容量、腎血流量減少,尿酸、肌酸等排洩減少,易出現高尿酸血症,還可能會誘發痛風性關節炎。因此痛風患者要避免劇烈運動和長時間的體力活動。

7. 嚴重肥胖者

8. 膝關節受過嚴重傷害者

跑步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的好處

對眼睛好,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機率肯定會降低 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 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

長期跑步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長期堅持跑步好處有不少,可以 增加肺活量 增強體質 但是長跑要注意的是膝關節容易損傷,所以什麼事都是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不得不說在現代懶癌已經真的成為了一種病,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導致現在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很多。有的人說健身房裡比較悶,那就可以選擇...

長期游泳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游泳的十大好處?

關於這個問題,長期游泳的好處有促進代謝 提高心肺功能 放鬆心情以及 塑形等。1 促進代謝 游泳是一種有氧運動,長期游泳有利於身體健康,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抵抗力,同時還可以提高體溫調節能力,能夠降低感冒的概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2 提高心肺功能 游泳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特別是肺活量,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