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跑步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

2021-03-27 16:29:15 字數 6134 閱讀 9558

1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

2樓:不下雨的雲

長期堅持跑步好處有不少,可以** 增加肺活量 增強體質 但是長跑要注意的是膝關節容易損傷,所以什麼事都是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

3樓:發兔新科技

不得不說在現代懶癌已經真的成為了一種病,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導致現在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很多。有的人說健身房裡比較悶,那就可以選擇到戶外跑跑步,長期堅持跑步對人體來說可是一大好事。

4樓:邊緣心情

長跑的好處,眼睛和瞳孔會得到相應的放鬆,改善視力度數,會鍛鍊出乙個強健的心臟和血管系統,利於體內的血液迴圈,能夠改善肺功能狀況,促進肺活量的不斷增長,預防肺部呼吸系統之類的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跑步的好處很多,對於下肢肌肉力量的訓練,對於下肢支撐力量的訓練大有幫助。時間長了人身輕如燕的感覺會使人充滿精力/活力,精神面貌會有改觀。堅持跑步對心肺功能有改善,因為隨著活動強度的增加,心率的加快,心臟收縮功能會有所增強,心臟的功能會慢慢的得到改善,得到加強,心臟的運動負荷、心臟的代償能力也會增強。

肺功能一樣,時間的延長氧耗的增加,需要更快的呼吸、更深的呼吸、更大的肺活量,才能滿足機體運動的需要,時間長了對心肺功能的改善大有幫助。跑步是有氧運動,隨著時間的延長、出汗的增加會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機體有毒物質的排放,所以對於機體各方面都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啊

一: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這是跑步最基礎的乙個好處了,因為跑步時候你的血液流通速...

二:改善**,讓氣色更好。

三:**塑形

四:鍛鍊意志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堅持跑步有如下幾點好處?

首先,長期堅持跑步能使我們的血液暢通,改善我們的血液循,對健康有好處。

其次,長期堅持跑步可以幫助我們**。

最關鍵的一點是,長期堅持跑步能夠鍛鍊人的意志,提公升人的毅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我感覺長期堅持跑步,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說可以。強身健體,預防一些感冒同時也可以增加自己的。

你運動量確保自己身體健康,而且可以增加自己的耐力。也可以**。

9樓:雄兒哆哆

經常跑步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自身免疫力,

改善自己的氣色,改善**,改善足跡回的心情,讓你忘掉煩惱,讓自答己的心情更愉悅,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經常跑步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身心更健康,釋放自己的壓力,身體自然就越來越好。

10樓:卍

堅持跑步能保持年輕來,能加源強新陳代謝,延遲骨骼的退行性改變,預防老年性骨與關節病的發生,從而使您延緩衰老。

跑步過程中能增強心、肺功能的頻率和功效,促進心跳、血壓、血管壁的彈性的提高。長期的訓練能使我們每次的吸氧量比常人高達30%以上。

通過跑步能使我們大腦中的血流量比較快,供氧量從而得到提高,是睡眠的質量得到提高。

11樓:xpz_lg念吾

長期堅持跑步,可以鍛鍊人的肺活量,還有心肺功能,可以**,可以增強腰腿功能強壯,對人體綜合功能都是有好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加心跳,改善呼吸,改善肺功能,增強心血管功能,可以有效降低血脂水平。減少抑鬱症發生,改善睡眠。讓人體型健美,身體健壯,更加陽光,開朗,減少抑鬱症的發生。

13樓:綠青青優醬

1.對**好,經常跑步出汗,有助於身體排毒。

2.可以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

3.可以讓人保持版活力,讓權人看起來更精神。

4.可以**,讓自己身上的脂肪越來越少,肌肉越來越多。

5.可以減壓發洩,讓人保持身心健康。

14樓:梅雨時節

長期堅持跑步能夠增強腿部肌肉的力量。

長期堅持跑步最主要是鍛鍊心肺的能力。保持肌體年輕的活力。促進血液迴圈。

長期堅持跑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使人保持健康的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堅持跑步的人對自己的身體有一定的好處。能提高免疫力。少患病。長期運動的人每天都很精神抖擻。有一股使不完的勁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的好處眾多,首先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運動就有增強體魄、強身健體的作用,跑步尤其對下肢肌肉的鍛鍊以及身體的協調性方面有很好的作用。

跑步可以加速身體的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有利於胃腸道功能的吸收;

而且跑步較平常休息工作運動量大,對心肺功能的儲備量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

再就是跑步可以釋放壓力,愉悅心身。

17樓:瞎逛閒來無事

首先跑步對心肺功能有直接的幫助,乙個人如果長時間不讓心肺功能增加腸的體質,如果遇到了任何疾病,那麼都會滿負荷的運轉而滿負荷,有沒有那麼強大的肌肉,所以說這個人會很吃力的,在有經常運動到戶外的話會吸收美好的天氣空氣。看那麼美麗的大自然,心情自然舒暢,所以說也會對身心有乙個陶冶情操的作用,所以說跑步的一處不管是在身體,而是對心靈上也是乙個很好的作用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堅持跑步

,可以使肺的呼吸能增強;同時跑步會讓心臟和心血管功能變強,加速血液迴圈,心腦供血增多;堅持跑步增加人體熱量消耗,增加新陳代謝水平,降低血脂、膽固醇;堅持跑步,使全身骨骼肌得到鍛鍊,可增強體質。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堅持跑步的好處有能夠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使身體越來越健康,促進免疫力的提公升,能夠提高肌肉的力量、靈活性及減少壓力,舒緩情緒。

20樓:兔崽子

每天堅持跑步的好處為增加肺活量、提高心肺功能、提高肺部氧合飽和度、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心肌梗死等疾病的發生率。改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加強睡眠質量,減少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的發生率、改善內環境、增加免疫力。

經常跑步有什麼好處?

21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22樓:格格巫

一、跑步是一種全身運動,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和鬆弛,使肌肉纖

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肌肉發達是健美的標誌之一。

二、骨骼是身體的支架,人體活動的槓桿。處在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堅持跑

步能改善血液迴圈,增加骨細胞營養物質的**,提高骨細胞的生長能力,從

而促進了骨的正常發育。老年人,新陳代謝減弱,肌肉逐漸萎縮,骨骼出現退

行性改變,骨與關節疾病也越來越多。堅持跑步能加強新陳代謝,延遲骨骼的

退行性改變,預防老年性骨與關節病的發生,從而使您延緩衰老。

三、心臟是全身血液**的總樞紐,生命的動力。長期堅持跑步,會使您心肌

強壯有力,蛋白和肌紅蛋白量增加。在x線透視下可以清楚地看到運動員的心臟

比一般人大,外形豐滿,搏動有力。一般人心臟容血量為765—785毫公升,而堅

持鍛練的人容血量可達1015—1027毫公升,心跳可比正常人減慢10—20次/分,這

樣心臟的工作就減輕了負擔。另一方面,跑步能增強心臟的耐受力,大家知道,

一般人當心跳超過100次/分時,就會感到頭昏、心慌、氣喘;而長期跑步的人,

可忍受到150次/分。

四、人的生命活動一刻也離不開氧,吸入新鮮氧氣,呼出二氧化碳。衡量呼吸

機能健康的重要標誌是肺活量和最大通氣量。跑步,能使呼吸肌發達,肺活量

增加1—2公升,有訓練的運動員最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

五、跑步可以使胃腸蠕動力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

從而增加了食慾,補充了營養,強壯了體質。

六、跑步對婦女來說,有助於調節月經,減**科疾病。美國婦產科醫生香戈

介德對2023年紐約馬拉松長跑394名女運動員的月經週期進行了調查,發現26%

的月經失調的婦女恢復了正常週期,17%的閉經婦女恢復了月經。這是因為跑

步增加了新陳代謝,促進了消化吸收,調節了神經系統功能,改善了內分泌功能。

七、跑步能磨鍊人的意志和毅力,增強韌性和耐心,提高靈敏度,促進對環境

的適應能力。長期堅持運動的人,在完成定量工作時有三大特點:一是行動快;

二是潛力大,能發揮最大的機能潛力去完成任務;三是恢復快,疲勞消除快亦

徹底,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2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跑步的不身體能力越來越強耐力和耐性越來越高。

跑步的人心臟功能得到很大提高還有身材體能有所改善跑步做事更加有事不穩能夠有效控制情緒

跑步對睡眠也有好處能促進睡眠質量

跑步的人可以幫助**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多餘的脂肪改善**美容功效

24樓:百金超市

可以有效的緩解人體壓力和緊張情緒可以緩解高節奏運動步伐

25樓:示**淦卯

跑步可以促進身體最根本性的器官的健康,增強心、肺、血液迴圈系統及其耐久力,而心血管系統的健康是身體健康的最重要標誌。

跑多久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決定,但最好每天能連續跑20分鐘以上,每週跑3-5天。強度在跑5分鐘後額頭和後背微微出汗那個速度即可,如果用心率來測,最好讓脈搏保持在120-180次/分鐘之間。

當然,一開始跑不了那麼長時間,可以慢慢來,開始可由快走向慢跑過度,或者間隔跑,等適應了再連續長時間跑。可以每週增加3-5分鐘,直到達到自己滿意的時間。如果是健身跑,開始不必在意跑的距離和速度,只要達到時間即可,等跑得差不多了,再根據自己的體能和興趣進行速度與距離的提高。

26樓:由染黨子

早晚跑步有以下幾點好處

第一,早上跑完步,身體就會在一整天裡加倍消耗脂肪。

第二,跑步分泌身體的興奮劑,讓你一天精神狀態良好。

第三,把沉睡一晚上積累下來的廢棄物排出體外。

第四,讓自己一天身體裡都充滿高氧含量的血液。

第五,早上有一大堆晨練的美女。

第六,提高身體素質。

27樓:靜森蓮

能夠治腰疼專家研究發現,倒走這種「倒行逆施」的運動對人體有很多好處。

倒走時全身放鬆,身體直立,胸部挺起,膝關節不曲,兩臂前後自由擺動,走動起來有骨絡圓潤、全身輕鬆如鬆綁的快感。倒走可刺激不常活動的肌肉,促進血液的迴圈,平衡人的機體,對防治腦萎縮特別是腰腿痛都有療效。

「倒後退行」又叫「倒走」,是一種有益的健身方法。要領是:走時膝蓋不要彎曲,步子均勻而緩慢,雙手握拳,輕輕地向前後擺動,挺胸並有規律地呼吸。

每天堅持200~400步,可收到意想不到的鍛鍊效果。

「倒走」健身的好處在於:倒走需腰身挺直或略後仰,這樣脊椎和腰背肌將承受比平時更大的重力和運動力,使向前行走得不到充分活動的脊椎和背肌受到鍛鍊,有利於氣血調暢。整日伏案工作或學習的人,採用這種方法能有效地消除疲勞和腰背痠痛之苦。

有研究表明,中老年慢性腰背痛患者,每次倒走後會感到腰部舒適輕鬆,長期堅持做對腰痛有明顯**作用。青少年正值生長發育時期,採用倒走也有益於軀幹發育,減少雞胸駝背的發生率。

後退時,雙腿要用力挺直,膝蓋不能彎曲,這就增加了膝關節、股肌承受重力的強度,從而會使膝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股肌都得到鍛鍊。因後退走腳尖是虛著地,主要靠踝關節和足跟骨用力,又使這些相應部位的機能得到了鍛鍊。行走時,要留意運動方向,因而對空間和知覺的感知能力將得到鍛鍊而增強;還要掌握平衡,以防摔倒,因而將會使主管平衡作用的小腦也受到積極的訓練,使小腦調節肌肉緊張度及協調隨意運動等功能得到增強,從而有利於提高人的反應能力。

此外,後退行走時,動作頻率較慢,可自行調節步伐,體力消耗也不大,這項活動很適合那些不宜做劇烈運動的人採用(如體弱者、冠心病及高血壓患者等)。如果在其它運動完畢後再後退走還有助於調節心情和促使身體疲勞的自然恢復。

倒走在室內室外皆可進行,但人多車多的地方、低窪不平的路上卻不宜行走,以免摔倒,尤其老年人更應注意安全。

倒走與向前走使用的肌群不同,可以彌補後者的不足,給不常活動的肌肉以刺激。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倒走可以鍛鍊腰脊肌、股四頭肌和踝膝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等,從而調整脊柱、肢體的運動功能,促進血液迴圈。長期堅持倒走對腰腿痠痛、抽筋、肌肉萎縮、關節炎等有良好的輔助**效果。

更重要的是,由於倒走屬於不自然活動方式,可以鍛鍊小腦對方向的判斷和對人體的協調功能。對於青少年來說,倒走時為了保持平衡,背部脊椎必須伸展,還有預防駝背的功效。

跑步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的好處

對眼睛好,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機率肯定會降低 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 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

堅持跑步的人,會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對人有什麼好處?

如果你是以10公里 小時跑步速度計算的話,5公里的長度需要30分鐘才能跑完。如果你是以5公里 小時跑步速度計算的話,那麼5公里需要跑1小時左右。所以,5公里需要耗時多久,這是由你的跑步速度決定的。一般進行跑步訓練的人,大都是以慢跑為主,跑速一般控制在8 10公里左右,也就是說5公里需要30 40分鐘...

長期室內跑步,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在室內跑步可以促進血液流通速度,增強心肺耐力,改善肺部活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也能幫助消化,這都是好處。可以增強人的代謝能力,可以 可以增強免疫力,預防腦梗,可以降血脂,降血壓。可以促進精神代謝,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增強心肺耐力,可以改善肺功能,可以降低膽固醇。長期室內跑步,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