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歷史上哪些「鐵帽子王」被奪爵

2022-01-08 10:50:12 字數 963 閱讀 9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奪爵的「鐵帽子王」很多:

1、禮親王系:2人被奪爵

巽親王 順治十六年降爵為貝勒。康熙四年薨。

禮親王昭槤,嘉慶十年,襲爵。嘉慶二十一年,坐陵辱大臣,濫用非刑,奪爵,圈禁。

2、鄭親王系:5人被奪爵

簡親王喇布:濟度二子,後追封革爵

簡親王雅爾江阿:後追封革爵

簡親王神保住:雅布十四子,後追封革爵。

鄭親王端華:烏爾恭阿子,襲親王位,後革爵。

鄭親王承志:西朗阿子,和碩鄭親王,後革爵。

3、豫親王系:2人被奪爵

豫親王裕豐;修齡長子,乾隆五十二年襲豫親王。嘉慶十八年奪爵。

豫親王裕興;修齡次子,嘉慶十八年襲豫親王。後奪爵,幽禁。

4、莊親王系:2人被奪爵

莊親王奕鎛:綿課十三子。道光六年七月,襲莊親王。後降為郡王。道光十一年,復親王。道光十八年,削王爵,發配黑龍江。咸豐十年(2023年)卒。

莊親王載勳:奕仁次子。光緒元年襲莊親王。光緒二十七年,革爵,賜自盡。

5、 克勤郡王系:3人被奪爵

平郡王訥爾圖,1683襲爵,1687削爵。

平郡王訥爾蘇,納爾福之子,2023年襲平郡王,2023年削爵。

克勤郡王恆謹,雅朗阿之子,2023年襲克勤郡王,1799削爵。

6、 順承郡王系:3人被奪爵

多羅順承郡王勒爾錦——勒克德渾子,襲多羅順承郡王(後革爵)多羅順承郡王布穆巴:勒爾錦四子,多羅順承郡王(後革爵)和碩順承親王錫保:諾羅布子,和碩順承親王(後革爵)

2樓:匿名使用者

鐵帽子王是指世襲罔替的王爵,它源於清朝的封爵制度,鐵帽子王比一般的親王享有更優厚的待遇和特權。清朝共有12位承襲爵位無需降等的「鐵帽子王」,其中八位是在清朝開國之初立下戰功的皇親宗室,因為他們功勳卓絕,所以獲得世襲罔替的永久封爵,同時還享有配享太廟的殊榮。另外四位屬於恩封,他們是因在清朝中後期穩固江山中立功而受封的。[

歷史上姓明的有哪些名人,歷史上姓史的名人有哪些?

姓明的歷史名人有 明克讓 字弘道。隋朝平原人。少好儒雅,博涉書史,三禮禮論,他都有鑽研。天文曆法 占卜他都深有研究,各得其妙。先在樑朝作官,後又在周朝作官,累遷司調大夫。隋文帝受禪後,被拜為率更令,進爵為侯。對當朝的實事,他經常發表有見地的議論。著作有 孝經義疏 古今地帶記 續名僧記 等。明玉珍 元...

歷史上姓王的壞蛋,歷史姓王的名人有哪些壞人

王僧辯不能說他是壞蛋,不過也不是好人 王僧辯簡介 555 中國南朝梁將領。字君才,太原祁 今山西祁縣 人。初為湘 東王蕭繹中兵參軍,後任平南將軍 左衛將軍 驃騎大將軍 尚書令等職。他智勇兼備,所經戰陣,多獲勝利。梁大寶二年 551 蕭繹以他為大都督,領軍討伐興兵作亂的原東魏大將侯景。他進至巴陵 今湖...

西夏為什麼會被滅國,滅史,歷史上,西夏被誰滅亡了?

公元1033年,李元昊建立夏朝,唐朝時因位於宋的西部,史稱西夏,屬於羌族中的党項族,早在唐朝時,党項族就與唐交好,故賜姓李。1227年被蒙古所滅,存在歷史短暫,但卻擁有自己的文字,語言。從一開始蒙古就有統一天下的野心,尤其在1044年宋夏議和後,宋夏交好,不再相互殘殺,致使蒙古不甘心,在夏朝後面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