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怎麼治,這是什麼蟲,該怎麼治?

2021-03-03 20:26:56 字數 4297 閱讀 2850

1樓:山下隆美二

就是一些飛蛾,這些飛蛾要趕緊處理掉,不然長時間容易滋生細菌。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2樓:農醫生

是馬來陸,馬陸性喜陰濕,一般生活源在草坪土表bai

層、土塊du、方塊下面,或土縫內zhi,一般白天潛伏,晚dao間活動。馬陸會危害植物的幼根及幼嫩的小苗和嫩莖、嫩葉,是害蟲。

防治馬陸蟲危害,可以用高效氯氟氰菊酯+啶蟲脒或噻蟲嗪於傍晚噴霧防治。

這是什麼蟲,該怎麼治?

3樓:農醫生

你照清楚些發上來

看著是蝗蟲

對已侵入農田的蝗蟲,由內向外噴灑殺蟲劑。未侵入農田之前,應在農田與荒山荒坡、草場之間噴灑30—50公尺寬的防蟲封鎖藥帶,隔七天噴一次,連噴三次,以阻止蝗蟲向農田擴散遷移。應選用一些高效、低毒、低殘留的農藥進行防治。

常用藥劑有4.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每畝60毫公升, 10%聯苯菊酯乳油每畝15毫公升、25%快殺靈乳油每畝40毫公升、45%馬拉硫磷乳油每畝60毫公升等超低容量噴霧。

家裡很多這種蟲,它是什麼蟲?怎麼治?

4樓:薛進澤

臭蟲防治方法

常見問題

1、換了床板或換了床,還有沒有臭蟲?

答:100%的可能還會有,雖然90%臭蟲一般都會躲在床板裡面,另外10%躲藏在衣服、衣櫃、被子、床單、床墊和線槽等地方。最好多曬被子。

2、臭蟲是怎麼傳播的?

答:臭蟲一般是通過床板、衣服、紙箱、床墊傳播的,集體宿舍是臭蟲最喜歡的地方,員工來訪就會帶來臭蟲。酒店、家庭的臭蟲是因為床板、衣服、紙箱、床墊帶入的。

3、為什麼臭蟲難殺?

答:因為臭蟲躲在床板裡面不通空氣,以前用的殺蟲劑早已產生了抗藥性,就算高毒農藥敵敵畏等都對其無作用,相對建議目前消滅臭蟲最好的藥物是 科士威臭蟲藥,操作之後很快就會看的到效果。因為床板及衣櫃裡面的臭蟲卵,比較難以吸收到藥物,臭蟲卵在7-10天就會孵化成形,所以最好是7-10天之後再操作一次,這也是經過長期研究跟實戰經驗所得出的結果。

但是臭蟲對有毒的藥產生了抗藥性,目前只能用相對生物臭蟲清除劑,無毒無味,殺蟲殺卵,才能斷根。

4、臭蟲有哪些危害?

答:它不僅比蚊子狡猾,要等到人入睡以後才出來咬人,咬人時先將毒素注入人體體內,讓人麻醉,等其吃飽喝足血躲藏起來後,毒性才發作**發癢時,其早已經逃之夭夭了。因此臭蟲是人類健康的直接殺手,其毒素不僅讓人無法入睡,影響工作。

而且還出現**奇癢,越撓越癢。

預防措施

1、整頓室內衛生,清除雜物,對容易孳生臭蟲的床板縫隙,用石灰或油灰堵嵌,注意個人衛生,勤洗衣服,蚊帳,床單,控制臭蟲孳生。

2、對有臭蟲孳生的床架,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用裝有沸水的水壺口對準縫隙,緩慢移動澆燙,務必使縫隙處達到高溫,(水一定要高溫才有效)以燙死臭蟲及卵。

3、對孳生有臭蟲的衣服,蚊帳,床單,枕巾,可用開水浸泡;對不能用開水燙泡的衣物,可用消毒粉或洗衣粉浸泡半個小時,操作完之後必須洗乾淨才能使用。

4、棉被,床墊,床板可放到強烈的太陽下曝曬4小時,並經常翻動,使臭蟲因高溫曬而逃離。

化學防制:相對生物建議,科士臭蟲藥,殺雙管齊下實驗證明是消滅臭蟲效果最好的藥物,操作之前最好把用具搬至太陽下曝曬幾小時。

5、操作方法一般採用威猛士臭蟲藥兌水按臭蟲的密度做滯留噴灑,第一次做最好按1:20倍的比例去做滯留噴灑,周圍的環境也應一起做處理。粉劑用**,舊毛筆,毛刷蘸取藥粉劑,自行塗刷床鋪,床板,衣櫃縫隙。

6、建議使用科士威臭蟲淨兌水40至60倍稀釋。將床上(除床板)的物品全部清理出來,被子、枕頭、衣服等在太陽下暴曬。將床板正反兩面進行全面打濕。

其它孳生場所如櫃子、床架縫隙、房間角落也進行藥物處理。沒什麼刺激味,適合買藥自己噴殺。

注意事項

1、塗噴前,要先擦去灰法,以防藥劑隨灰失落,施藥後最好通風晾乾幾小時,以防止殘留藥物對身體有害。

2、塗噴藥時需每個單位統一行動,只要一處查見,同室床鋪物件需要全面處理。

3、藥物對卵蟲效果要差些,用藥後7-10天有可能有些卵又孵出小的若蟲,故需要再進行處理一次,這樣就會達到真正除臭蟲的目的。

4、在有臭蟲活動的居室,對行李家具等物品的遷移,務必嚴格檢查,並作處理,以防止臭蟲的帶出或帶入而造成散播,不能與鹼性藥劑混用。

5、使用本品時應戴上口罩手套避免吸入藥液,施藥時不要吃東西,施藥時候小孩和孕婦、老人不可在場,

施藥後應及時洗手和洗臉。

6、使用本品時應現配現用稀釋液不可久貯,處理有食物的場所時,應先將食物移走或密封。勿將藥液噴灑在食物和盛食物的用具上。

7、本產品對魚類敏感,使用時應注意,勿汙染 池塘、河流及魚缸。

民間滅臭蟲小竅門

1、桉樹葉粉、桉樹油各適量,加適量肥皂水,松節油調勻,抹在臭蟲爬擾處即可。

2、煤油灑在床的邊沿,臭蟲聞了即死,其它蟲也能被殺滅,注意別有明火。

3、買滅臭蟲的藥灑在床縫隙中,也能殺滅臭蟲。

4、將生有臭蟲的床用開水燙,反覆幾次,當然用煤油擦也能殺滅臭蟲,只是煤油味道會難以消失,影響作息。不建議煤油擦床法。

5樓:企鵝

蜈蚣啊 比較小型的 一般都是在潮濕的地方或者角落就有 容易清理

這是什麼蟲,怎麼**?

6樓:農醫生

蚧殼蟲。用噻嗪酮或噻蟲嗪或苯氧威或啶蟲脒或毒死蜱或藜蘆鹼或苦參鹼等葉面噴灑,只要噴灑到蚧殼蟲上,就能將蚧殼蟲殺死。防治蚧殼蟲時必須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劇毒的殺撲磷(速撲殺)防治,以免汙染環境,危害人體健康。

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7樓:農醫生

蠐螬,土壤處理來:在播種或菜苗移栽前源進土壤處理,畝用10%殺地虎(二嗪磷顆粒劑)500克,與15—30千克細土混勻後撤於床土上、播種溝或移栽穴内,待播種和菜苗移栽後覆土。也可畝用2.

5%敵百蟲粉劑2—2.5千克,或40%毒釘、50%辛硫磷乳油150克拌適量細土施用。b.灌根:

在蠐螬發生較重的田塊,用40%毒釘、50%辛硫磷乳油l000倍液,或80%敵百蟲可濕性粉劑 800倍液灌根,每株灌150一250毫公升,可殺死根際附近的幼蟲。c.撒毒土 6月中旬成蟲盛發期,每畝用40%毒釘、50%辛硫磷乳劑250克對20千克-25千克幹細土撒施,並淺鋤入土內,可有效毒殺成蟲,減少田間卵量。

7月中下旬幼蟲孵化盛期每畝用40%毒釘、50%辛硫磷乳劑250克,對幹細土20千克-25千克,拌勻撒施,結合中耕,鋤入土中,防治幼蟲有較好的效果。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8樓:抹不淨

這蟲子的

**實在太小了

,而且還很模糊,

根本無法辨別

他是哪一類蟲了。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9樓:農醫生

白菜斜紋夜蛾,bai

在幼蟲孵化盛du期及時用藥,宜在zhi3齡前消dao滅,藥劑防治時首專先選用生物農藥屬,如bt乳劑、青虫粉劑。其次化學農藥如10%吡蟲啉2500倍;80%敵敵畏1000倍;90%敵百蟲1000倍液等交替使用,以免害蟲產生抗藥性。

這是什麼蟲,該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很清楚,應該是蚧殼蟲。

蚧殼蟲,又名「介殼蟲」。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汙病。該蟲在國內外廣泛分布。寄主有蘋果、梨、桃、杏、李、梅、櫻桃、醋栗、枇杷、葡萄、核桃、柿、桑、茶等。

在果樹上以核果受害嚴重,尤以桃樹最為嚴重。雌成蟲和若蟲群集固著在枝幹上吸食養分,或在果實和葉片上為害。

防治方法:

1. 加強養護管理

定期施肥, 增強樹勢及樹木的抗性;結合養護管理, 秋季人工刷除枝、幹上的越冬若蟲;對死株進行集中燒毀,徹底消滅蟲源,以免傳播;加強修剪, 通風透光, 減少蟲害發生率。

2. 化學防治

針對蚧殼蟲的形態特點, 對該類害蟲的防治首選具有超強的內吸和滲透作用的藥劑, 如「蚧必治」750~1000倍液噴施, 藥液經樹體吸收後, 蚧殼蟲吮吸到有毒的樹體汁液中毒死亡,殺蟲效果好。用藥建議在溫度較高(要求在28℃~32℃, 因此溫度藥液傳導快, 蚧殼蟲易中毒,且該溫度下蠟質層變軟, 利於藥液滲透蟲體)的下午使用, 連噴兩次, 間隔期為5~7d。對高大、藥液很難噴到的樹木, 可採用在樹幹中上部打孔注射「樹體殺蟲劑」, 藥液通過木質部導管輸送傳導到頂部, 對蟲齡大、蠟質層厚及難防治的蚧殼蟲效果明顯, 操作簡單, 防治徹底。

請問這是什麼蟲呀,該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蟲?怎麼治啊?

蛞蝓防治方法 危害 野蛞蝓主要為害幼苗 幼嫩葉片和嫩莖,將幼嫩葉片食成孔洞或缺刻 咬斷幼苗 嫩莖,造成缺苗斷壟,同時排洩糞便 分泌黏液汙染蔬菜。防治 每畝用鈣鎂磷肥5 7千克,在危害期撒施於溝邊 地頭或作物行間驅避蟲體。藥劑防治6 甲萘威四聚乙醛顆粒劑配成含有效成分4 左右的豆餅粉或玉公尺粉毒餌,在...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這到底是什麼蟲,怎麼治?

這是蚜蟲,又叫膩蟲 蜜蟲,吸食植物汁液,造成植物生長不良。如果蚜蟲數量少,可以用手碾死,每天碾一遍,連續碾幾天就沒了。如果數量多,可以用吡蟲啉等菸鹼類農藥殺滅,按照包裝要求的倍數稀釋後噴霧。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蚜蟲bai,又稱膩蟲 蜜du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zhi括蚜總科 又稱蚜 dao蟲總內科...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是怎麼產生的怎麼根治?

這是蟲子嗎?不過你擔心哈,你可以去拿它用水泡一泡,然後給他曬曬太陽。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是怎麼產生的怎麼 草履蚧bai,噴農藥。藥劑du防治 孵化始期後40天左zhi 右,可噴施30號機油乳劑30 dao40倍液 或噴內棉油皂液 油脂廠副產品 80倍液,一般容洗衣皂也可,對植物更安全 或噴25 西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