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裝修規範有哪些,室內裝修規範有哪些

2022-01-08 07:03:52 字數 5848 閱讀 4186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第1.0.2條

裝飾工程所用的材料,應按設計要求選用,並應符合現行材料標準的規定。對材料質量發生懷疑時,應抽樣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第1.0.3條

裝飾工程所用的砂漿、灰膏、玻璃、油漆、塗料等,宜集中加工和配製。

第1.0.4條

裝飾材料和飾件以及有飾面的構件,在運輸、保管和施工過程中,必須採取措施防止損壞和變質。

第1.0.5條

抹灰、油漆和刷漿工程的等級及適用範圍,應符合設計要求。

第1.0.6條

裝飾工程應在基體或基層的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施工。

第1.0.7條

高階裝飾工程施工前,應預先做出樣板(乙個樣品或標準間),並經有關單位鑑定後,方可進行。其他等級的裝飾工程如需做樣板,應由設計確定。

第1.0.8條

室外抹灰和飾面工程的施工,一般應自上而下進行。高層建築採取措施後,可分段進行。

第1.0.9條

室內抹灰在屋面防水工程完工前施工時,必須採取防護措施。室內其他裝飾工程的施工,應待屋面防水工程完工後,並在不致被後繼工程所損壞和沾汙的條件下進行。  第1.0.10條

室內罩面板和花飾等工程,應待易產生較大濕度的地(樓)面的墊層完工後施工。

第1.0.11條

室內裝飾工程的施工順序,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抹灰、飾面和罩面板工程,應待隔牆、門框、窗框、暗裝的管道、電線管和電器預埋件、預製鋼筋混凝土樓板灌縫等完工後進行;

二、有抹灰基層的飾面工程、罩面板和輕型花飾安裝工程,應待抹灰工程完工後進行;

三、油漆、刷漿工程,應在塑料、菱苦土、地漆布和硬質纖維板等地(樓)面的面層和明裝電線施工前,以及管道裝置工程試壓後進行。

木地(樓)板麵層的最後一遍油漆,應待裱糊工程完工後進行;

四、裱糊工程,應待頂棚、牆面、門窗及建築裝置的油漆和刷漿工程完工後進行。

第1.0.12條

室內外裝飾工程施工的環境溫度,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刷漿、飾面和花飾工程以及高階的抹灰、混色油漆工程不應低於5℃;

二、中級和普通的抹灰、混色油漆工程,以及玻璃工程應在0℃以上;

三、裱糊工程不應低於15℃;

四、用膠粘劑貼上的罩面板工程,不應低於10℃;

五、塗刷清漆不應低於8℃;乳膠漆應按產品說明要求的溫度施工;

六、室外塗刷石灰漿不應低於3℃;

注:(1)環境溫度是指施工現場最低溫度。

(2)室內溫度應在靠近外牆離地面高500公釐處測量。

第1.0.13條

施工用水和管道裝置試壓的水,不得汙損裝飾工程。

第1.0.14條 裝飾工程施工安全技術、勞動保護、防火、防毒等的要求,應按國家現行的有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挺多的,有設計規範、施工規範、驗收規範等,如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建築室內裝修設計防火規範》、《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等等,看你需要哪個方向的,可以上網搜到.

室內裝修規範有哪些

3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裝修水路施工標準

1、洗手盆

水管標準

水管距地面高度是500公釐,管與管之間的間距為10公分,這樣在後期安裝時,如果是柱盆的話,可完全遮擋在柱盆後面不影響美觀。

2、熱水器水管標準

標高是距地面1.8公尺,冷熱水管間距10公分。

3、淋浴房水管標準

出水口距地面1.2公尺,水管向上1公尺之內不能固定,貼完瓷磚後,出水口的工藝要求是出牆面1公釐。

4、墩布池水管標準

水管要求在距地面750公釐處。

5、連線馬桶水管標準

中水管和自來水管之間間距是10公分。

室內裝修電路施工標準

1、牆面開槽

牆面開槽的深度,是電線管徑深度的1.5倍,這樣的好處是後期會有保護層,也不易造成牆面開裂。

2、線管繫結

在牆面拐角處,電工用專業的彎管器彎管,這樣可以保證橫平豎直,在進行線管固定時,從拐彎點到固定線之間的距離為200公釐,這樣將來裡面的線無論怎樣抽換,也不會影響線管晃動。

3、管線鎖母

的線管與線管鏈結,中間都有鎖母。

4、介面打膠

線管不夠長需要拼接時,兩個線管的接頭需要打膠,這樣保證線管不會鬆動。

5、弱電與弱電之間

線盒間距為5公分。強電與強電之間:線盒間距為5公分。

強電與弱電之間:線盒間距為150—200公釐。之所以制定嚴格的間距要求,主要是考慮到強電與弱電會有訊號干擾的問題,但只要按照標準進行施工,就會避免此類問題,為業主的日後使用提供便捷。

施工人員會用6pa壓力接收,帶壓施工,帶壓竣工交驗,目的是為了及時感知地暖管道是否被破壞。想改地採暖的要注意,在改裝地採暖時一定要認真諮詢施工人員,聽從專業人士的建議,選擇可行的方案進行施工,不要一味堅持改造,否則後期維修是困難的。

通過以上文章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對大家進行室內水電裝修有所幫助。另外,我們需要把水電接合完好,因為在今後使用過程中,如有介面不嚴現象,水會順著牆根往下滲,從而滲到鄰居家和樓下,影響居住。畢竟住所是長久的事情,不可能換來換去,也是關心各種鄰里之間的關係,因此還是有必要了解的!

祝願大家都能有乙個舒適美好的家庭生活環境。

4樓:犁訊網

1、 根據室內裝修copy施工規範的相關規定,bai施工前應進行設計交底工作,du

並且對施工現zhi場進行核查,了解物業管理的dao有關規定。通常大家在進行室內室內施工前,都需要到小區物業處辦理好裝修許可證,物業會告知裝修時間等相關規定。

2、 施工中嚴禁破會房屋原有的隔熱設施;嚴禁超荷載集中堆放物品;嚴禁擅自改變建築主體、承重結構等;嚴禁擅自改拆燃氣、暖氣等配套設施。因為這些行為會存在安全隱患,比如說擅自改拆燃氣容易使得管道連線不好,造成漏氣。

3、 管道、裝置工程的安裝和除錯應在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前完成。通常裝修工人進行室內裝修時,會先進行隱蔽工程的裝修,比如說水電改造、防水工程;在安裝天、牆、地的順序進行室內施工。

4、 裝修材料進場前需進行質量驗收,材料堆放整齊,不能堆放在樓道內的公共空間,室內堆放材料要遵循物業管理規定。如果裝修材料隨意堆放會影響到企業業主的出行,可能會遭到其他業主的投訴。施工現場用電應設立臨時用電系統,臨時施工供電開關箱要設定漏電保護裝置,臨時電線路要避開易燃易爆物品堆放的場所。

5樓:

裝飾裝修來規範都有哪些?

答:自規範挺多的,有設計規bai

範、施工規範、驗收du規範等,如有《zhi中華dao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建築室內裝修設計防火規範》、《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等等,看你需要哪個方向的,

6樓:文化荒漠

我在住小幫上看到一篇關於室內裝修規範的內容,給你粘下

來看看,我專覺得挺值得採

1、具有使用合理的室內空間組織和平面布局,提供符合使用要求的室內聲、光、熱效應,以滿足室內環境物質功能的需要。

2、具有造型優美的空間構成和介面處理,宜人的光、色和材質配置,符合建築物性格的環境氣氛,以滿足室內環境精神功能的需要。

3、採用合理的裝修構造和技術措施,選擇合適的裝飾材料和設施裝置,使其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

4、符合安全疏散、防火、衛生等設計規範,遵守與設計任務相適應的有關定額標準。

5、隨著時間的推移,考慮具有適應調整室內功能、更新裝飾材料和裝置的可能性。

6、聯絡到可持續性發展的要求,室內環境設計應考慮室內環境的節能、節材、防止汙染,並注意充分利用和節省室內空間。

裝飾裝修工程包括哪些?

7樓:叫我阿特吧

1.木作工程:木天花板、木隔斷、木造型飾體、木家具等。

2.油漆、桌布工程:木作油漆、家具油漆、地板油漆、金屬構件油漆、頂、牆面貼桌布,家具和飾面貼薄木單板等。

3.泥水、石材工程:抹砂漿、鋪貼瓷磚瓷片、石材板鋪設、石組景觀、石雕刻等。

4.粉刷噴塗工程:內牆面塗乳膠漆、噴塑、刮花等工程。

5.金屬工程: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吊頂、樓梯扶手、攔檔、構架、門窗等工程。

6.門窗工程:鐵質、木質及塑料門窗,鋁合金、塑鋼、不鏽鋼門窗等。

7.地毯工程:地面鋪設、牆面貼上、樓梯台階包設等專案工程。

8.水電工程:配管線、安裝燈具、安插座、安潔具、敷設供排水管等工程。

9.空調工程:窗式、櫃式、分體式空調安裝,**空調安裝及有關風管、冷卻水管、水塔安裝等工程。

10.玻璃鏡面工程:門窗玻璃、隔斷玻璃、裝飾鏡面、雕蝕玻璃等工程。

11.石膏板、埃特尼板類工程:吊頂、隔斷牆等專案工程。

12.招牌廣告工程:門面招牌、廣告燈箱、壁畫廣告、飾字畫案等工程。

13.飾面工程:貼防火板、寶麗板、三合板,包人造革皮、包不鏽鋼等各類飾面處理專案內容。

14.裝置安裝工程:各種裝置用具、五金件安裝等專案。

15.窗簾工程:簾導軌、百葉簾、垂直簾、布幔安裝工程。

16.綠化工程:室內盆栽、花架植栽、陽台花園、屋頂花園等工程。

17.拆除、清潔工程:打牆、拆舊設施、改位、清運清潔等工程。

1、雨季施工首先要注意天氣情況,每天回家看天氣預報,作到心中有數,才能合理的安排施工的程式、進度。 因為下雨天空氣濕度大,對很多專案的施工影響很大。所以遇到雨天要馬上關窗戶,在相對乾燥的環境中施工才能保證裝修的質量。

2、對於木質品,切不要在下雨天刷漆。因為木質品表面在雨天時會凝聚一層水氣,不易乾燥,這時刷漆水氣便會包裹在漆膜裡,是木質品表面渾濁不清,造成留墜。而且還會導致色澤不均勻。

出現泛白的現象所以一般情況下,哪怕讓施工隊先趕別的活或暫停兩天,也盡可能不要在雨天做油漆活。

3、家裝中的返修隱患表現為新建牆面的開裂、地板起拱、木質家具變形等。這些都與木材的膨脹有直接的關係。因此裝修材料的防潮工作就顯得重要,為要緊的是切勿在雨天、進裝飾材料如果潮濕的材料一旦運到施工環境中,又沒有得到充分的風乾,嚴重的就會在裝修後3-6個月造成開裂變形。

4、除了不宜在雨天進材料外,為了保證木材的乾燥,很多重要的工序需要延長風乾時間。比如鋪裝實木地板的龍骨安裝後遇到雨天,就不能急著安裝實木地板,而需要乾燥兩三天,再進行木地板的安裝;而晴天這樣的時間只需要3時。為複雜和重要的是木器漆的乾燥,前面也提到,在雨刷漆是木器漆,容易造成留墜和泛白,因此在乾燥過程中,即使採用電風扇等自然風加速漆面乾燥,但乾燥的時間也要大大高於平時所用的1.

5時的一倍,達到3時。

5、冬季施工和雨季施工情況基本是一樣的不過它要保持的是材料的水分和適應室內的溫度與濕度。在冬季材料的進場是不受天氣影響的,不過在施工前一定要把材料在施工現場放置一段時間以適應室內的溫度並且作好防凍工作。材料被凍後材料內的水分是以結晶形式存在的,如果不處理就直接使用的話,就會造成在天氣變暖和暖氣供暖後材料內的水結晶開始揮發,如果木器漆已經做好了就會阻止水氣的揮發在漆膜下會形成一層水氣。

這層水氣在天氣涼爽的時候不會出現,在天氣比較乾燥和室內溫度較高時就會出現。反覆出現的時間很長。如果牆漆受凍,就會造成牆漆潮濕長白毛、起皮、脫落等情況。

6、在冬季還有乙個難關就是供暖前後。 ?在供暖前後室內的溫度有很大的差異。

這樣就造成已經成型木做和沒有加工的材料的內部水分在供暖後的2-3天內快速揮發,這樣就會導致材不均勻的失去水分直接導致材料變形。通過長時間的工作經驗公司總結出,在施工期間在供暖前採用電暖氣等採暖裝置使室內的溫度和供暖後的溫度不會出現大的差異。這樣就能很好的防止在供暖前後出現的變形情況。

裝飾裝修設計規範大全,室內裝飾裝修設計規範有哪些

我有給你發給你。很多真的。來郵箱 關於釋出北京市標準 高階建築裝飾工程質量驗收標準 家庭居室裝飾工程質量驗收標準 的通知。京建科教 2003 400號。各區 縣建委,各局 總公司,各有關單位 根據北京市建委京建科教 2002 371號檔案的要求,由北京市建築裝飾協會修編的 高階建築裝飾工程質量驗收標...

室內裝飾裝修工程需要做哪些,室內裝飾裝修工程需要做哪些資料

室內裝修工程詳解及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裝修工程的施工順序是 建築結構改造 水電佈線 防水工程 瓷磚鋪裝 木工製作 木質油漆 牆面塗飾 地板鋪裝 水電安裝 裝置安裝 汙染治理 衛生清潔 吉日入住。家居裝修中各工種進場施工順序是 瓦工 水電工 泥水工 木工 油漆工 水電工 裝置安裝工 汙染治理工 清潔...

室內裝修新材料,室內裝修新材料都有哪些

室內裝飾新材料哪些比較好?室內裝飾新材料現在市場的售價貴嗎?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室內裝飾新材料。室內裝飾新材料的選擇技巧有哪些 一 地面裝修材料的選擇 地面裝修材料材料的選擇麵較廣,如地磚 天然石材 木地板 地毯等。地磚一般沒有汙染,如大面積採用天然石材,應選用經檢驗合格 不含放射性元素的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