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店鋪裝修的管理規定有哪些,商場裝修規範有什麼規定

2021-03-22 00:06:34 字數 2784 閱讀 5550

1樓:月冰瑟

商業店鋪裝修完畢後,物業管理處根據裝修前業戶遞交的經認可的裝修設計圖、裝修協議,對工程進行竣工驗收,如發現有違反裝修設計圖及裝修協議某些條款的,應視情節輕重作不同的處理;

為了保證商戶在裝修過程中不損傷樓宇結構等重要部位,裝修工程施工方事由物業管理處選定還是由商戶選定應視工程涉及的方面來確定,通常分以下幾種情況:

商業店鋪裝修過程中凡涉及鋪面、商號招牌、天花板、牆面、牆壁裝飾、內部間隔,水管、排水道、電力裝置,通風裝置、**等小規模店鋪裝修可由商戶自行選定工程施工方,也可由物業管理處選定施工方。

商戶裝修需使用電焊、氣焊、砂輪、切割機等裝置的,應嚴格遵守《商鋪動火申請制度》的各項規定;禁止擅自更改水、電管線及負荷用電;

業戶遞交的裝修設計方案所附的圖紙,應包括:清楚顯示樓層內部間隔的平面圖;樓層平面圖的正檢視、切面圖(附鋪面、商號招牌的細節);排水系統的分布圖(附由關細節);電力**裝置分布圖及電線敷設簡圖(附有敷設電線資料及負荷量);照明裝置位置圖;假天花的平面,切面圖;及其他一些物業管理處或商鋪要求提供的建築細節;裝修工期、開工期、防火措施、環保、環衛要求、違約責任、施工期保險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 根據商鋪規劃的經營使用途,不得用做餐飲或卡拉ok廳使用,以免油煙、雜訊擾民。

2. 如商鋪經營需要增加用電量,請到電力局辦理相關增容手續。

3. 安裝空調外機時,必須由客戶服務中心工程部人員指定位置統一安裝。

4. 店招尺寸統一製作為(不遮蔽二樓住戶凸窗,厚20公分;長為店鋪隔牆的牆心),店招鋼架必須用防鏽漆粉刷,並採用不鏽鋼包邊。

5. 店招若需安裝燈,必須是內建燈箱。

6. 在裝修時嚴禁損壞牆面、地面地磚。不得安裝防雨蓬。

7. 商鋪的裝修不得使用易燃材料。

8. 在裝修期間不得佔用行人路。

9. 不得用做餐飲或卡拉ok訂使用,以免油煙、噪音擾民。

10.不得拆改封閉消防設施和排汙檢查孔。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工程裝飾裝修管理規定是哪一年頒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商鋪裝修審批流程

1、商戶提交鋪內、鋪外裝修效果圖和電源線路圖至各樓層專員處。

2、各樓層專員要將《施工隊進入商貿城裝修施工管理辦法》書面形式告之商戶。並承諾簽字。 3、樓層專員填寫商戶商鋪《裝修申請表》,並將申請表和裝修效果圖報送至物業中心審批。

同時將裝修效果圖報送至樓層主管處,再由樓層主管上報至市場管理部經理處審批。

3、物業中心、市場管理部經理在《裝修申請表》上填寫審核批示意見。

4、商戶持審核通過的圖紙到客服辦理相關手續。

(1)、繳納裝修保證金(按1000元/鋪收取)。

(2)、填寫施工詳情表及簽訂施工管理協議(施工管理協議客服及商戶各留存乙份)。 (

3)、如商戶在**閉市後施工,需辦理臨時出入證(按5元/個收取)。

5、客服經辦人員將相關手續存檔,並將資訊反饋至樓層管理處及安保部。

6、樓層專員留存效果圖及電路圖影印件,以備裝修驗收之用。

7、商戶持裝修保證金收據、施工管理協議到維保部領取施工許可證,再到安保部辦理進、出商貿城施工許可證。

8、商戶將施工許可證貼上到商鋪明顯位置後,進行施工。

商業店鋪裝修的管理規定

1.根據商鋪規劃的經營使用途,不得用做餐飲或卡拉ok廳使用,以免油煙、雜訊擾民。

2.如商鋪經營需要增加用電量,請到電力局辦理相關增容手續。

3.安裝空調外機時,必須由客戶服務中心工程部人員指定位置統一安裝。

4.店招尺寸統一製作為(不遮蔽二樓住戶凸窗,厚20公分;長為店鋪隔牆的牆心),店招鋼架必須用防鏽漆粉刷,並採用不鏽鋼包邊。

5.店招若需安裝燈,必須是內建燈箱。

6.在裝修時嚴禁損壞牆面、地面地磚。不得安裝防雨蓬。

7.商鋪的裝修不得使用易燃材料。

8.在裝修期間不得佔用行人路。

9.不得用做餐飲或卡拉ok訂使用,以免油煙、噪音擾民。

10.不得拆改封閉消防設施和排汙檢查孔。

————青島永尚豐環保裝飾

商場裝修規範有什麼規定

寫字樓的裝修管理規定包括哪些?

5樓:北京深度空間裝飾

1租戶對承租區域的bai裝飾du裝修過程中,zhi禁止下列行為。

①未dao經大樓

物業管理處批准版或者權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設計方案,變動大樓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

②擴大承重牆上原有的門窗尺寸,縮小承重主柱、支撐牆體,連線等的尺寸,拆除連線牆的磚、混凝土牆體。

③對樓層上、下樓板大面積打孔。

④將無防水要求的房間改為衛生間、廚房間。

⑤損壞大樓原有節能設施,降低節能效果,損壞移動採光通風與固定標識物等。

⑥改動電力主配線路、給排水主水管及分支管路、消防裝置設施、監控設施。

⑦在公共區域內懸掛較大體積物體。建隔牆等,侵占公用空間,損害公共部分及設施。

⑧改變租賃區域或樓外立面結構,色彩、開門、開窗等有損大樓建築外觀的行為。

2、租賃方對承租區域的室內裝飾裝修,未經物業管理處同意,不得有下列行為:

①對地板的裝飾,對吊頂的拆換裝飾。

②搭建建築物、構築物。

③拆改供冷、供暖管道和設施。

④拆改電照器具、電照開關、風機開關、電源插座及有線**網路插座等。

⑤室內牆壁裝飾、改色。

⑥在公用通道及走廊、電梯口使用改動顏色,貼上、設定廣告物或其它類似行為。

⑦樓頂懸掛小型物體需借助管道的支撐點時。

農用車道路交通管理規定有哪些?農村道路管理辦法

農用車道路交通管理規定各省市有所不同,以瀋陽市為例,瀋陽市農用機動車道路交通管理辦法 中規定 第八條 大型農用汽車 拖拉機掛車載物時,高度從地面起不准超過3公尺,寬度不准超出車廂,長度前端不准超出車身,後端不准超出車廂1公尺,超出部分不准觸地,車廂內不准載人 載物時裝卸人員不准超過3人,並留有安全乘...

保險法關於理賠的規定有哪些

保險法關於理賠的規定有很多,其中包括的賠償的流程和賠償的保險責任劃分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二十一條投保人 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後,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及時通知,致使保險事故的性質 原因 損失程度等難以確定的,保險人對無法確定的部分,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

無形資產評估增值資本化的規定有哪些

除企業改制以外.無形資產評估增值是不用資本化的.1.資產評估及其基本組成要素 1 資產評估。資產評估是專業機構和人員,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資產評估準則,根據特定目的,遵循評估原則,依照相關程式,選擇適當的價值型別,運用科學方法,對資產價值進行分析 估算並發表專業意見的行為和過程。2 資產評估的基本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