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過萬的人真的很多嗎,月薪上萬的人,真的如網上傳說中的這麼多嗎?

2022-01-08 05:09:25 字數 6154 閱讀 3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的圈子不一樣,月薪3000不會認識很多月薪過萬的,月薪過萬的不會認識很多百萬年薪的,每月能賺多少留在哪個圈子,所以幾千月新的覺得過萬的少,過萬的圈子覺得很正常因為他周圍都是月新過萬的

2樓:眼睛想旅行

座標蘇州,路上開公交車的司機都是稅後一萬,月休三天,每天12小時,加班自由。

3樓:阿杜

從全國範圍來說,月薪過萬的不多,但是比較集中。大部分月薪過萬的人,出現在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但是,在這樣的大城市,五千左右月薪的人也很多啊,甚至還有不少人的月薪在五千以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在**,一線城市月薪過萬的有的是,而且不算什麼,買房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有房,有車的話,還是沒有太大問題的,要是在三四線城市,掙到10000的還真不太多,大多是三四千塊錢,掙的多的工作強度也很高的,當然公務員和大老闆除外。

5樓:嘔吐長頸鹿

俗話說錢都在20%的人手裡(聽得太多了就成俗話了),月薪一萬以上的也就20%,這20%裡面年利潤近百萬的差不多20%,這百萬的的裡面20%是資產近億的吧

6樓:哲學單身汪

要知道北京上海在職人員月薪過萬的佔比也不到百分之四十,更何況其它一二線等!

7樓:

看你生活在哪個地方?如果要生活在北上廣深一線城市,那可能你周圍80%的人都月薪過萬,這還要看你所處的崗位。如果你要生活在二三線城市,無論你什麼崗位可能你身邊能夠月薪過萬的人也就20%-30%。

如果你是生活在四五線城市,那不管你是什麼崗位,你身邊可能5%月薪過萬的人都沒有!

8樓:七九零九

俺在服裝廠,每天12小時,月工資2600元,沒有社保 ,廣大的工人階級農民階級月薪過萬的至少在俺周圍沒有。幹活的只能掙點辛苦錢,不幹活的才能掙大錢……

9樓:娜娜娜

我周邊認識的月薪一萬是低配,三四萬算是稍微正常的,有房有車的多!

10樓:瑾瑜媽媽

這個是圈子和年齡的問題,我剛畢業的時候,工資兩三千,身邊普遍五千以下,三十過後,普遍工資過萬,開始做到部門領導級別

11樓:來自朱家尖說話風趣的綠巨人

挺多的了,在廣州天河這裡很多白領都有了,我妹妹現在公司的大部分都過一萬了,不過消費也高,現在我回老家,潮州這邊感覺3-4000的挺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負責任的說真的很多,本人在上海和南京待了好幾年,身邊很多人都是月薪過萬的。不過其實很圈子也有關係,當你月薪四五千乙個月,你身邊肯能基本上也都是差不多的,當你月薪過完的時候你真的會發現身邊合作夥伴,同事,同級別的同事都是月薪過萬,努力吧騷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至少我認識的我知道的人大多數都是月薪過萬。這年頭月薪過萬很正常。幾千元根本不夠正常的生活開銷。

14樓:瑤哥帶我飛

每個城市生活水平不一樣.而且城市裡市區和鄉鎮也有差別.其實這是很正常的.

比如我在無錫.鄉鎮一般工資4-5000.市中心就得8000左右.

這到不是市區的工作人多有工作能力和學歷.只是沒8000根本沒人去上班.市區一般都沒有住宅.

那市區工作的人其實也都是住在鄉鎮.每天上班的交通費用.市區因為午餐時刻每家飯店等等都是極為忙碌的.

市區都是高樓特意設定乙個廚房也是很麻煩的.所以市區工作就沒有工作餐.所以要比鄉鎮多一筆餐費.

而加上每天在交通上耗費的時間.其實仔細算算8000和5000也沒區別.

15樓:獅子咕咕咕咕哥

我在上海工地一天兩百多塊錢,乙個月不到七千,又累又髒,覺得挺滿足的,可能是農村人的小思想吧!當然我是八零後

16樓:來自九龍山傾城傾國的張角

月薪過萬是分人群的,中國50歲以上的人有2億吧,十八歲以下的人有一億多吧,這些人能月薪過萬嗎?你就說大學生畢業三年之後月薪過萬的人多不?當然除過富翁

17樓:夜幕下的四眼孤狼

很多 座標北京 我身邊的朋友早已都月入過萬元 最低的15000元 最高的150000元 我屬於比較低的 40000元

18樓:風口飛翔的豬

乙份工作月過萬的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是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乙個人不可能就乙份工作。我身邊有很多人上著班還做著網際網路閒職,我自己也是。

每月兩者加起來月薪過萬也不是什麼難事,所以我認為月薪過萬的人應該很多的

19樓:彰顯正能量

一二線城市,月工資萬元以上比例在五六成左右!三四線經濟發達地區比例四五成吧!總體來講還是很多的!

20樓:壞孩子的天空

我認為第一跟城市有關係,北上廣這樣的城市和縣城收入當然大,但是你北上廣10000還真不如乙個三線城市5000。人家那邊房價比你便宜十倍,物價也沒有那麼高。第二是看你的學歷,不說那些百分之一的個例,現在社會學歷會決定你的層次,同樣是在行政單位,同樣在國企在公司。

碩士和大專的差距不言而喻。第三是職業,律師醫生工程師這種金牌職業當然要高。

月薪上萬的人,真的如網上傳說中的這麼多嗎?

21樓:便做他鄉是故鄉

月薪上萬的人總體來說是越來越多的,因為現在高學歷人士越來越多,而且他們從事的職業也是大家比較羨慕的,相應的,他們的工資就比較高。

我們身邊可能會有一些高學歷人士,但是他們畢業之後,除了少部分人選擇的工作特別好以外,絕大多數人的收入其實並不高,拿到手上的錢更是不多,這和統計資料上的動輒上萬區別還是挺大的。月薪過萬的人,他們從事的職業一般為科技和地產。

其實大部分人的收入是差不多的,影響收入最大的因素是工作的單位。決定收入的高低,最關鍵的是就業的單位。想要進一流的公司上班,一定要有一點實力,沒有真本事根本就進不去。

讀了名校以後,才能夠享受更多的社會資源和教育資源,畢業之後才有機會找乙份月薪稍微高一點的工作。

月薪過萬其實並不是特別普遍的情況,只不過在統計資料裡顯得比較高而已。大部分人的工資其實是差不多的,那些月薪過萬的人我們周圍是非常少的。不信你可以向周圍的親戚朋友打聽打聽,大多數人可能比你高一點,或者跟你差不多,但是不可能差距特別大,那些收入高的一般都在北上廣深。

22樓:

沒有那麼多網上只是誇大而已,實際上白領階層的月薪大多都是四五千到七八千,月薪上萬的都是公司高層精英。

23樓:慕凡邇

現在月薪上萬的人不在少數。好比計算機類的工作。還有計件工作。他們工資都能達到上萬。

2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很多的,工資高的多了去,工資低的就更多了。

25樓:o刺青

現在工地上的月薪都上萬,跑大車的也是,月薪上萬的太多了,只是月薪幾千的更多,

26樓:

現在月薪過萬的真的挺多的。

27樓:

應該沒有有的為了宣傳誇大其詞

2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是傳說呢,月薪上萬確實很多啊

29樓:

實際上,即使是在一線大城市,月薪上萬的人也只有百分之十幾,真正月薪上萬的人畢竟是極少數的,而現在網上大家都說自己收入過萬,說明了兩個問題:一是,很多人打腫臉充胖子,喜歡借錢給網路主播打賞送禮物,他們在網上整天宣稱自己賺了大錢,發了大財,這種都是一種病態的心理需求,或許只是想在網路世界找到些許心理安慰罷了,所以不能把他們的話當真。

二是,真正賺大錢,月入上萬甚至幾十萬的人,根本沒有時間上網聊天。即使月入過萬的人群體抽出點時間上網,他們又有多少人願意動不動就暴富自己的收入是多少呢?可見,網路上那些動輒月收入過萬的網友,其中摻雜吹牛的成份實在太多。

為什麼月薪過萬的人感覺很多?

30樓:冷事百科

月薪過萬的人真的很多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沒有過萬,但是過萬 的人實在真的太多了。

有好幾類人,一是高新區裡的,再就是打工的,一天至少300元,你算算是不是月薪過萬。三就是地級市領導以上的,像我們工人,餓不死你,也不會讓撐死你,還指望你幹活呢,

32樓:基情無限你懂嗎

因為年代不一樣。以前的人出去打工都是五六百乙個月。現在的人出去打工,最低工資都有三四千,最高工資就有過萬了,以前出去打工最低工資五六百,最高工資也就兩三千。

3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統計局資料:2023年我國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既每月2352.33元。

平均演算法大家都會,月入萬元以上的人群越大,人均月收入越高。

所以從統計資料就可以看出,萬元以上收入人群確實是極少數,只是你生活在經濟發展快的中心城市,周圍就是高收入人群而已。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21世紀是展現自己能力的時代,只要你有能力,肯付出,肯吃苦,勤奮,就能夠在大千世界當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位,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努力工作,實現自己的價值。付出就有回報,那些月薪過萬的人往往都是付出了很多辛苦,世上沒有那麼多天才,有些天資聰穎的人,懶惰以及保守不懂得創新不更新觀念,也會被時代淘汰,所以有知識有能力順應時代,勤奮刻苦耐勞的人勢必會取得更高的經濟收益。

3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月薪過萬真的挺爽的

快來說說看月薪過萬的人真的很多嗎?

36樓:小小2蘋果

現在有句很流行的話,貧窮限制了乙個人的想像力。不知道貧窮是否也限制了我的想象力,總之,我身邊的接觸的人,我能確認月薪過萬的總是不多,但是通過各種理財的渠道達到年收入20萬左右的人,卻大有人在。

37樓:影子

我身邊都是月入過萬的人,也有那些月入剛過萬的,他們會感覺自己過得很差,我乙個朋友,他月薪兩萬,卻已經很焦慮了,尤其是同行都比他高的時候。但月薪過萬的人,放在中國來講,肯定是不算多的。記得深圳有個調查,發現深圳月入5000以上的人為50%。

要知道,深圳的平均收入在全國已經前三了。 而之所以有的人老是說月薪過萬,其實有乙個原因,那就是因為月薪過萬是大家的乙個可以期望的目標,所以很多人會提。

38樓:筱磊

這要看什麼行業,在金融,醫療,等行業,月薪萬元佔比確實很高,但對於大多數行業來說,月薪萬元的人鳳毛麟角。不要總拿熱點城市熱點行業的薪酬待遇做比較,全國上千個行業、三百多個城市,高薪行業能佔百分之幾?如果以城市平均值來看,人均薪酬最高的北京稅前含五險一金也才九千多,稅後七千多,而三四線城市稅後都是三千多的水平,這還是平均值,也就是說至少有5成以上的人達不到這個數字。

所以從比例來說,月薪過萬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3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身邊也不算少,我老公算是掙錢少的,一月也就一萬多點,他身邊的攝影師朋友哪個沒月薪過萬,趕上旺季一月十幾萬萬或者很多也不是沒有,

40樓:匿名使用者

月薪過萬的並不多,我們單位裡只有我乙個過萬,其他30幾個都不到。北京。

41樓:亮劍喜亮

多個錘子!就拿我們廠400人來說,就乙個工程師15000,其他人均未過萬。

42樓:一襲破千刃

我是醫藥公司的部門培訓總監,年薪30萬,當然在培訓界不算高也不算低,部門同事基本上月薪過萬的,之前我年薪10萬左右,後來辭職直接被以前的同事招過來當部門負責人,所以選擇平台跟對人很重要!

43樓:京麥冬

我乙個月薪過3萬五的人,回去來被我同學鄙視,因為他每個月能拿3000。久而久之我也不在責怪他,人嘛,總要原諒數學不好的人。o(╯□╰)o

44樓:阿qi棄

月薪過萬的人,其實很少,目前來看全國處於勞動力階段的人口應當在7億人以上,但是月薪過萬的不會超過1/10。即使根據我們國家的平均工資情況,2023年人均工資收入達到了6193元,北京市高達8467元。感覺距離萬元,非常接近了。

不過這個工資是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而全國的城鎮私營單位人均工資只有3813元。廣大的農村還沒有算入。

所以,人均收入距離萬元還有很遠很遠。

醫生的月薪真的很多嗎

月薪拿的越多付出的是成對比的,前期的努力肯定是要有所回報的。醫生月薪很高,但是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因為醫生前期投入時間精力和才力非常多,後期工作回報多一點也是應該的 醫生的月薪真的很多嗎?醫生的月薪不是很多,不是很多,四五千塊錢吧!醫生的月薪多少要根據地域和經濟發展情況來決定。醫生的專業性比較強,工作...

女生18歲月薪過萬男生28歲月薪2019,到一起一年多

分手,這樣子不求上進,他家裡再有錢都各自組建家庭了也不會怎麼管他了,你要為自己考慮 乙個28歲月薪4000的男的會選擇娶個月薪只有2000多的女孩過日子嗎?為了在此事了新的了新的了新的我國有經濟效益了新的了嗎我還好久沒有任何事情不會說話 兩個人在一起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 為什麼不會,你娶她是為了錢,你...

都說京東快遞員月薪過萬,但為什麼卻有很多人離職

這當中最重要的乙個原因就是 雖然工資高,但是很疲憊,工作累,休假少。做快遞員的這份工作其實有一點點像賣苦力,就有多大力氣賺多少錢,所以現在這份工作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在從事這樣的乙份工作。但這樣的工作完全靠的就是乙個身體素質,你要扛得住你就賺得多,扛不住你就可以走了。工資是真的高,但也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