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游泳到底好不好?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呢?

2023-01-22 00:55:02 字數 3282 閱讀 6629

1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新生兒游泳本身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三個方面的問題是家長需注意的:一、游泳時應該選擇比較乾淨的地方,新生兒抵抗力比較差,容易細菌感染。二、寶爸寶媽帶新生兒游泳時應該根據節氣、時間、天氣等有所調整,人的身體和四季的生息所對應的,所以並不是四季都適合孩子游泳。

三。孩子遊完泳沖澡時寶爸寶媽應該特別注意不要大水衝擊孩子的頭部,會給孩子留下陰影。

2樓:悠暖情感

大家覺得嬰兒游泳可以鍛鍊四肢,鍛鍊寶寶的觸覺發育,但是嬰兒畢竟比較脆弱,游泳的時候家長要注意以下問題:水質要保證乾淨衛視,適合嬰兒的**,做好安全措施盡量不要使用套脖子的游泳圈,避免勒到孩子,並且一定到時刻觀察孩子避免溺水或者孩子出現其它意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新生兒游泳比較好。但是有些問題需要注意:家長必須陪在孩子的身邊,隨時關注孩子的情況,絕對不能離開孩子去做自己的事情,其次水的質量一定要好,因為孩子的身體系統不太完全,很容易出現感染問題,當然也不要讓孩子在水裡呆太久了,以免感冒,對身體不太好。

嬰兒游泳到底好不好

4樓:江湖1代女俠

可以啊。怎麼不行啊,寶寶游泳好處可多著哩,例如:炎熱的夏季,最好的避暑休閒方式莫過於游泳。

既清新舒爽,又能鍛鍊身體。對於寶寶,游泳的意義還遠遠不止這些。 嬰幼兒游泳的複雜動作,是在大腦的支配下完成的。

游泳鍛鍊可以提高大腦的功能,促進大腦對外界環境的反應能力和智力發育。 游泳時,身體在水中呈水平狀態,四肢關節和脊柱在運動中不會受到來自地面的反作用力的直接衝擊。這樣不僅不易損傷,而且有利於骨骼系統的靈活性和柔韌性,更好地促進骨骼的生長發育,糾正不良姿勢。

游泳時,由於水的浮力作用,減弱了重力對血液迴圈的影響,為心臟的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條件;而水波對**的拍擊,又能對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因此,通過游泳可以使心臟得到更好的鍛鍊。游泳時,水對胸廓的壓力使得肺活量增加,對胸廓的發育有良好的作用。

水的導熱性比空氣大。人在水中活動比在陸地上活動消耗能量多。為了補償,就要求消化系統加強消化、吸收功能,來攝取大量的養分,以滿足需要。

這無疑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有益。 經常參加游泳的嬰幼兒,由於從小就在水的環境中活動,因此極少傷風感冒。日本兒童游泳科研工作者的研究證實,不游泳的嬰幼兒比起練游泳的嬰幼兒發病率要高3-4倍。

另外,游泳可兼收日光浴之益,有利於嬰幼兒骨骼鈣化,防止佝僂病。

水質:新生寶寶游泳時的用水要經過專門消毒,並使水質接近羊水成分,以減少寶寶不適應。

水溫:水溫要求在38~40攝氏度之間。

室溫:室溫應保持在28~30攝氏度之間。

肚臍:游泳前要對新生寶寶的肚臍進行護理後,再貼上防水肚臍貼,以免被感染。

專用游泳項圈:新生寶寶游泳專用項圈是根據新生兒生理特點設計的,經過科學指導規範化的保護裝置,避免寶寶發生嗆水。(加油寶貝很好哦。)

5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嬰兒游泳的好處。

6樓:維尼寶貝嬰兒游泳池

嬰兒游泳好處很多,但是也不要讓游泳太早,正常應該在4~6個月之後再讓游泳,每個小孩的體質發育的速度不一樣,所以要看具體情況。

那麼嬰兒游泳有哪些好處呢。

1、安全感,因為在未出生之前,在羊水裡,出生之後如果有機會游泳會增加孩子的安全感,以後也會很喜歡水。

2、增加孩子的神經發育,游泳是最好的鍛鍊,鍛鍊身體的同時也鍛鍊肺活量等器官。所以有很大的好處。

7樓:春暖花貓

嬰兒游泳可使新生兒得到自然的活動,水的靜水壓、浮力、衝擊會對新生兒的**、骨骼產生輕柔的愛撫,促進新生兒各種感覺資訊的傳遞和血液迴圈,引起全身包括神經、內分泌、消化系統等一系列的良性反應,可以鍛鍊心肌,增加睡眠,提高肌體免疫力,有助於嬰兒形成健康快樂的情緒,對促進嬰幼兒的身心健康大有好處。【水孩子】

8樓:努力的奈奈醬

嬰兒游泳的好處在於可以通過寶寶可以接受的適量運動起到鍛鍊身體,促進身心健康發展的好處,換句話說,愛游泳的孩子和愛運動的孩子一樣,會有好的體質、好的胃口、好的發育,長得高、不容易生病,而且性格更外向,抗壓力和抗挫折力會更強。

一般來說,根據寶寶的年齡和身體狀況的不同,可以循序漸進引導寶寶游泳,讓寶寶逐漸愛上游泳,掌握一門愛好和技能。

嬰幼兒游泳注意事項具體有什麼?

9樓:

寶寶游泳注意事項。

時間控制得宜嬰幼兒並不適合長時間游泳,請依孩子的身體狀況,調整游泳時間,每次約半小時。

避免肚臍感染。

新生兒最怕肚臍感染,因為肚臍最脆弱,所以水質要乾淨。

水溫維持恆溫。

嬰幼兒最怕低溫,因此水溫必須恆定;若嬰幼兒出現身體冰冷、發抖的情況,請立刻抱出泳池。

做好防護措施。

為避免發生溺水,一定要幫嬰幼兒戴頸圈,旁邊須有專業人員及父母的陪同。萬一嬰幼兒滑落水中,水可能會進入肺部導致感染,輕微者發生吸入性肺炎,嚴重則有致命危險,所以務必要有專人及家長在旁照護。

另外,媽媽們都是比較在意水質,建議去藍旗親子體驗下,***的是他們的水質,是從泳池池水消毒和水迴圈兩方面嚴格把控,泳池池水消毒沒有新增對寶寶有害的淨化品;採用espa淨水迴圈系統,以物理淨化為主。

藍旗海星(北京)國際教育諮詢****。

新生兒游泳時要注意什麼

嬰幼兒游泳有哪些安全隱患

10樓:學霸小萬

夏天海邊、池塘、游泳館是大部分人的選擇。兒童在游泳時,安全隱患處處可見。當意外溺水時該如何安全自救?

11樓:51老劉

使用浮安游泳寶,防止意外發生,保護幼兒**,讓幼兒體驗游泳的樂趣。

嬰幼兒游泳到底好還是不好

1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嬰兒游泳的好處。

13樓:善良的天涯小美

游泳對嬰兒身心發育大有好處。

1.有利於胎便早排除:胎便當中含有較多的膽紅素,盡快排出,可使新生兒黃疸程度減輕、持續時間縮短。

2.增強嬰兒心肺功能,提高兒童肺活量,調節兒童免疫力。

3.促進嬰兒腸蠕動,消除腹部脹氣、便秘等症狀。

4.嬰幼兒"游泳"不僅能促進寶寶的健康成長,更能增加家人與寶寶的親情交流,可以說嬰幼兒"游泳"具有積極的意義和非常的價值。如今,在美國等發達國家,嬰幼兒"游泳"的概念已被廣泛接受和應用,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嬰幼兒期是人一生中生長最重要、發育最迅速的時期,妙用這一**時期因地制宜的開展游泳活動,對身心的發育大有好處。

新生兒開空調好不好 溫度調多少合適

我覺得新生兒開空調的話不是很好的,溫度27度以上最合適。新生兒開空調好不好?溫度調多少合適,新生兒開空調當然不好,新生兒最好不要吹,空調溫度應該調到25 26度最合適。新生兒開空調應該不好,假如開的話呢,應該能夠加濕器,調到二十四五度就可以了。新生兒最好不要開空調,如果太冷的話,空調不要對著嬰兒吹,...

新生兒到底怕熱還是怕冷?有哪些好的建議呢?

怕熱,家裡的溫度不宜太高,適中就可以了,避免忽冷忽熱,容易讓孩子生病。怕熱。很多人都覺得新生兒怕冷,出生後會給穿很多,這樣會導致孩子上火。新生兒其實不怕冷,所以出生後盡量穿輕薄的衣服,不要悟地太嚴實,另外要注意嬰兒房間的通風,密不透風的環境,對嬰兒的肺部呼吸不好。新生兒怕熱 一般建議室溫調到23 2...

學汽修到底好不好啊,學汽修到底好不好?有沒有前途

首先,汽修是絕對的朝陽行業,看現在路上除了人多就是車多就知道答案了,而且中國是汽車銷售大國,相信13億人口的消費能力,未來中國的汽車保有量肯定還會不斷增長的,汽車會逐步變 們的代步工具。而且中國目前來講汽修人才是非常短缺的。學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現在汽修學校良莠不齊,擇校時學院的教學質量跟實踐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