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何也要買生育保險,男職工為什麼要交生育保險?有什麼用

2022-01-06 16:09:39 字數 2113 閱讀 5862

1樓:天枰極度沒品

男職工參保生育保險是為了將女職工的生育費用分擔到全社會,減輕女職工占多數的單位的負擔,避免用人單位不願僱傭育齡婦女的現象。

男職工參保後,其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可以按規定報銷;也可以在享受晚育獎勵假期間領取生育津貼(但晚育獎勵假只能由夫妻雙方的一方享受,妻子享受了丈夫就不能享受)。

生育保險屬於社保的一種,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來繳納。

2樓:康波財經

男人生育保險有什麼用怎麼報

3樓:世禕寧

職工參加生育保險後,符合享受條件的能享受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男配偶假期工資、計劃生育手術費。其中,前三項為女職工享受,第4項為男職工享受,第5項男女職工均能享受。但由於徐先生的配偶沒有買生育保險,所以徐先生還是不能享受第

四、第五項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 如果女方沒上保險也就是沒有生育險,但是男方有交生育險,這種情況怎麼辦,我們的人民**應該如何保障南方繳納生育保險後應該享受的公民待遇?我個人認為目前是無解的,懷孕期間的檢查等費用就純變成自費了

男職工為什麼要交生育保險?有什麼用

5樓:小島說保險

男職工覺得自己交生育保險沒有用?其實好處很多的!

6樓:小豆企服

1、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男職工享受陪產假10天陪產假應在產婦假期間連續使用,包含雙休日,遇到法定節假日順延,生育二胎的時候也可以獲得10天陪產假,試用期不影響員工享受陪產假的。

2、減輕對女性的就業歧視

男職工繳納生育保險,可以分攤國家、公司的負擔,並且對倡導男女公平就業,減輕就業單位對女性的歧視狀況有很大的幫助。

3、互助性的社會保險

生育保險是一種帶有互助性的社會保險,雖然男職工享受不了相關待遇,但是其家庭成員,如妻子、女兒、兒媳都可因此受益。

7樓:蠱箛

一、男性為何要繳納生育保險

首先要知道,作為我國五大社會保障制度之一,最重要的作用在於「兼顧公平」,實行第二次分配,使更多的社會成員享受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成果。雖然生育保險制度的作用是使生育女職工在生育和哺乳期間享受保障,不至於因生育停止工作和陷入生活困境。而男性一方面沒有生育帶來的這種壓力,另一方面保險費全部由用人單位繳納,個人並沒有負擔什麼,所以其實不存在吃虧一說。

1、生育津貼,男性雖然不能像女性一樣申領生育津貼,但是可以申領晚育津貼。即1個月生育當期的保險基數。而且如果妻子生育時是失業狀態,男性可以領取乙份額外的工資,總額不低於其所在單位平均工資水平下的98天工資。

二者可以疊加。

2、生育醫療費用男性不能生育可能用不到,因為男性要報銷這一塊,需要其配偶未就業且未參加其他社保;而且男性的社保累計繳滿一年以上可以享受帶薪陪產假,最低標準是15天,有些地區長達乙個月,陪產假期間算正常出勤,休假期間工資獎金照發,用人單位不能降低工資福利待遇。

3、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即做計劃生育相關手術時,費用可以報銷,男性自然也可以做這種手術,比如節育手術,只是需要的人不多而已。

8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採用保險

**的運作模式。幾乎所有給予生育女職工的津貼和醫療費都來自於繳納生育保險者的保險費用之中。為了保險**的正常運作,必須適 當地擴大繳費群體,此為其一。

雖然男職工生育是零概率事件,但是生育卻少不 了男性在其中的參與,女職工產假期間其丈夫有照顧責任,生育出的子女其父親

也有撫養責任,繳納生育保險對生育女職工的津貼和醫療費用,從一定程度上也 對男職工有利,所以男職工也應該是生育保險的繳納**。

從根本上來說,**要求依法繳納生育保險,還是將用人單位的責任化整為零,讓**介入女職工生育期間的權益。所以從這點上說,繳納生育保險與職工 是男是女、婚育與否都沒有什麼關係。

9樓:阿萌叨嗶叨

今天咱們嘮點老爺們兒的話題!啥呢?生育保險。估計有的朋友聽到這覺得阿萌在開玩笑,這玩意跟老爺們兒有啥關係?關係大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生育保險由單位出錢,個人不承擔。

2,男職工也是主角之一。

3,當男職工家屬沒有工作時,也可享受生育保險。

男人為什麼要佩戴手錶,男人為什麼要戴手錶?男人戴手錶的好處?手錶

以前看時間,現在還多了個裝逼功能。裝點形象,給人一種守時 嚴謹 有作風 幹練 成熟穩重的暗示。做房產銷售的不妨配個好錶。男人為什麼要戴手錶?男人戴手錶的好處?手錶 男人戴手錶其實是因為靈魂對時間的感受強烈而已,因為這類成功人士他們的靈魂對於當前的生活充滿了熱愛,此時他們靈魂與肉體的貼合度達到了最佳狀...

女人為什麼要欺負男人 女人為什麼總是欺負男人。

如果是情侶中間欺負的話,就是為了讓男人讓著她遷就她寵她,讓自己感覺他愛自己。寬心,好看又萌的就忍了,不好看嘛 猙獰臉 愛讓人軟弱,也讓人堅強 愛人喜悅,也讓人悲傷 愛讓人裹足不前,也讓人跨越萬水千山,一夜成長。從前以為,只要放手,就能簡單地結束,現在發現,放手只是痛苦的開始,遺忘是一種修煉,像一顆壞...

女人為何吸男人的脖子,為什麼女人老喜歡吸男人的脖子?

一是容易被別人看見,名草有主 二是位置剛好 證明這男人有主了,呵呵 為什麼女人老喜歡吸男人的脖子?留下他的印記,證明你有女人了 留下吻痕 這是愛的痕跡 為什麼男的喜歡吸女人脖子 男人吸時吹向脖子氣息,在那裡易生癢的感覺,容易煽情,同時也是直接表示愛意的地方,不容易被拒絕 因為女人敏感部位其中之一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