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30上廁所的時候掉水裡了

2021-09-18 10:17:25 字數 4892 閱讀 4551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2樓:奧陶紀科技

先擦乾水!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1、請立即讓手機專遠離水源,用紙屬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

3、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4、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5、待手機自然風乾,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因無法備份資料可能會丟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擴充套件資料:

1、新手機應該將電池充滿再使用?

正常情況下,新手機的一般是存有一定電量的,但鋰電池在放置一段時間後會進入休眠狀態,所以很多人誤以為新手機需要充電充滿12個小時之後,才能夠使用,其實現在的手機採用的都是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所以只需標準充滿電「自然啟用「就可以 了,只需要經過3~5次正常充放電,使電池恢復正常容量,長時間的接通電源不但不會啟用鋰電池,反而對電池本身產生巨大傷害;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最適合手機電池的充電方法。

2、鋰電池也需要「涓流」充電?

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手機充滿電後會自動停充,對於網上流傳的十幾個小時的「涓流」充電階段,是根本不存在的,雖然如今的手機廠商都對「鋰電池」有自我保護設定,但你的手機依舊還是也不能夠過度放電,過度放電會對手機產生不可逆轉的影響,嚴重時甚至會無法重行啟用,,這時候你就只有等著換新電池了,所以大家的手機電量應該要在不低於10%的時候就開始充電。

3、手機頻繁充電會影響電池壽命?

雖然如今的智慧型手機鎖採用的「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由於收到鋰離子活性的影響,還是會充放電壽命次數,一般來說大多數鋰電池的迴圈壽命在1000次左右,也就是說使用壽命計算依據為「充電迴圈次數」,也就是「0~100%」的充電,為一次充電週次,合理的充電方法應該是在電量在不低於10%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充電,保持最佳狀態。

4、邊充電邊玩手機會損壞手機?

如果你在充電時玩手機尤其是玩遊戲,最容易讓手機發熱,當手機機身過熱的時候,無論你有沒有使用手機,手機電池都會迅速損耗,同時也會對電池壽命產生損害,所以不要讓自己的手機過熱,同樣也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高溫和冷凍都會損害電池電量和壽命。

5、使用原裝或質量***的第三方充電裝置

或許大家對手機在充電時候觸電或**的新聞已經有所耳聞,其實很大一部會都是使用了山寨的充電插頭導致的,當然這種概率很小,但也證明了低質量充電裝置會對手機尤其是電池產生危害,所以要盡量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品牌的充電器和資料線,千萬不要使用劣質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以免發生意外。

這些會有影響你的手機壽命的充電方法,你都知道嗎?希望能夠引起我們的注意。

3樓:慶帥考研老師

手機上廁所的時候掉水裡了,應該及時撈出擦乾水分,再把手機放入大公尺當中,吸收手機內部的水分,然後再開機。

手機掉進水裡。

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不小心,會導致一些小的意外,譬如,手機不小心掉水裡了。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吧。經常聽到朋友說:

我估計的換手機了,手機又進水了。其實,只要不是進水太嚴重,泡太久,手機掉水裡還是可以自救的。那麼,今天就聊聊最簡單的方法來拯救掉水裡的手機。

1撈出、禁甩

第一時間把你的手機從水裡拯救出來,

擦乾表面水,切記不要甩手機,不要想著甩一甩,

把水甩掉,你要知道,其實手機裡面小的空隙裡,

有空氣的阻擋,簡單的時間掉進水裡,還不會進水的。

如果你一甩,那就倒好,**都進水了,通透透了的。

所以,第一步,拿出,擦乾,不能甩。

2拆卸、擦乾

接下來,就是迅速的把你的手機開啟,取出電池,

卡等所有反正盡你的能力能拆到什麼程度就拆到什麼程度,

然後一一擦乾表面的水分。

還是要提醒,不要甩和吹,把沒進水的地方弄進水了,就不好辦了。

擦乾之後,稍微晾一晾。

然後就要準備終極步驟。

3乾燥處理

取出家裡的乾燥的大公尺,把電池,手機等關鍵零件放到公尺裡面,

利用公尺的強大吸水功能來拯救你的手機,成敗在此一舉。

過一天就可以取出來了,基本乾燥了,沒什麼問題了。

當然看你手機的進水程度,如果很濕的話,可以再換點乾燥的公尺再重複一段時間。

這裡要注意一點就是要防止細小的,碎公尺進入手機內部,到時候也比較麻煩哦.

4錯誤做法

很多人在這個步驟會採用吹風機來吹,其實吹風機並不太好,

風險其實跟前面提到的甩手機和吹是一樣的道理,

容易導致本來沒進水的地方進水。

吹風機如果用熱風,很容易傷害手機的螢幕,

嚴重會導致變形,可能無法顯示和出現水紋的後遺症。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手機有旦夕禍福世事無常,你永遠不知道你的手機下一秒會經歷什麼。是在光滑的地板上摩擦還是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比腦子進水更煩的是手機進水!這份《手機進水拯救秘籍》你,值得擁有~

第一步 關機

撈起自己的手機後,第一時間要長按電源鍵關機,因為水會慢慢滲到電路,在開機狀態下,容易導致手機短路。

第二步 通風

為避免手機受到更多傷害,趕緊用紙巾擦乾手機上的水分,充電口和耳機口也千萬不要放過,然後取出sim卡和儲存卡,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網路流傳的「把手機放在公尺裡除濕」,還是盡量不要輕信哦~萬一手機沒救回來,充電口還讓公尺給堵住,就得不償失啦~但是,萬一手機中水分未清理乾淨,開機後可能會造成手機器件損壞,為了降低風險,還是去售後檢測康康~

第三步 去售後

如果手機進水較多,或是其他混合液體,比如說海水、菜湯(含鹽類液體)即使幹了,受潮後仍然會加速金屬腐蝕,必須清理乾淨,這種情況還是及時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鴨~

手機進水後注意事項

•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造成更大的傷害。

• 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 支援防水的裝置並非專業防水而是防濺抗水,手機在出廠時均達到gb 4208-2008(中國標準)/iec 60529(國際標準)標準的防水等級,但並非永久有效,日常生活中的磕碰、擠壓、跌落等情況都有可能使防濺抗水的能力減弱,因此平時使用過程中盡量避免手機接觸水源。

5樓:司馬晟宇老師

手機掉水裡你應該如下做:

方法一:關機自然晾乾

注意,這個方法只適用於還能夠自然關機的手機,此外不是所有進水的手機都能自然晾乾後恢復之前的使用狀態。譬如,有可能會有細小水珠進入手機顯示屏之間形成螢幕上的水漬水霧,影響手機顯示清晰度。

方法二:用吹風機吹乾

等不及自然晾乾想快點用上手機,那麼這個方法也是可以嘗試的。

先撈出意外落水的手機,用紙巾吸淨表面水分。注意耳機孔、充電插口部分用棉籤或將衛生紙卷成細細的紙條伸進去吸一下水,切忌用牙籤將紙團直接塞進去,乙個不小心取不出來紙團就得不償失了。

吸完水後用吹風機的冷風吹幹手機,這個時候,一般來講手機的電池會很快釋放電量,一會兒就沒電了。

方法三:大公尺速乾法

此方法運用的是大公尺的吸水性極強這一原理——把手機埋在大公尺裡面24小時的乾燥效果大致相當於放在空氣中72小時。

撈出意外落水的手機用上文提到的方法擦拭吸水後,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用紙巾等將其擦乾淨。

如果是電池沒法拆解的,直接將其放到大公尺中等待24小時;其它型別的則趕緊將電池等拔出,然後將手機和電池等放到大公尺裡。

6樓:字勝

mate30上廁所掉水裡,應該把手機吹乾或烘乾,再放倒幹的大公尺中3、4天,再取出應該就可以用了。

7樓:福多多

沒有事情,馬上把他撈出來。用。不把它擦乾。可以用吹風。也可以用。衛生紙把它包起來。挺他一段時間。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8樓:夢之盼兮

華為mate30pro防水,支援ip68級防塵防水。理論上可以將華為mate30pro放在1.5公尺深以內的水中浸泡30分鐘,在一些水位較淺的區域還可以長時間浸泡,並且手機依然能夠正常開機使用。

ip68是防水等級標準的最高端別,6表示完全防止外物及灰塵侵入,8表示電器無限期沉沒在指定的水壓下,可確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損壞。雖然ip68防水條件為:在無流動清水且水深1.

5公尺下浸泡試驗30分鐘;水溫與產品溫差不大於5攝氏度。

在受控實驗室條件下經測試,其效果在gb/t 4208-2017/ iec 60529標準下達到 ip68 級別,防濺、抗水、防塵功能並非永久有效,防護效能可能會因日常磨損而下降,而且由於浸入液體而導致的損壞不在保修範圍之內

華為的pro版本和普通版本正常相差都是非常大的,華為mate30這部手機非常尷尬,比5g效能和拍照不如榮耀v30pro,榮耀的優勢太大了,比你便宜 一大截,執行記憶體比你大,還有液冷散熱,這也是為什麼榮耀v30pro大賣的原因。而mate30又不能配置太多東西,防水防塵等級,3d面容支付,曲面屏這些東西都是pro才能有的東西,不然pro版本不好賣。個人建議要麼買榮耀v30pro要麼mate30pro,mate30不值得買。

常言道:寧做雞頭,不做鳳尾。

華為mate30和mate30pro的區別

兩款手機都很不錯,以下是兩款手機的引數 華為mate 30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英吋,螢幕色彩1670萬色,看電影更加舒暢。2 相機 後置三攝4000萬畫素 1600萬畫素 800萬畫素。前置單攝2400萬畫素,支援固定焦距。3 效能 搭載huawei kirin 990 麒麟990 八核處理...

華為mate30曲面螢幕是偏暖的嗎

華為mate30是曲面屏嗎。it之最pconline it百科。關注。華為mate30不是曲面屏,手機採用的是英吋oled直板全面屏。其pro版機型即華為mate30pro則為曲面屏設計,所採用的螢幕為88 超曲面環幕屏,具有極強的一體視覺感。以下是詳細介紹 1 華為mate30不是曲面屏,手機採用...

老是想上廁所,上廁所的時候下面很痛,那是為什麼啊

我以前就有過你說的這種情況 告訴你個藥方,省錢還見效 複方新諾明和呋喃妥 版因這兩種藥權配在一起吃,吃兩次就好 不過複方新諾明刺激胃很厲害的,必須在飯後吃還有,平時記得注意個人衛生,勤換 別讓自己著涼祝你早日 說的不夠詳細。是不是小便的時候很疼,還有灼燒的感覺。如果是的話,有可能是尿路感染。平時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