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是為了理想的生活而努力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放棄理想的生

2021-04-03 13:50:59 字數 5035 閱讀 1210

1樓:鬼鬼

大多數事業成功的人最先是為了理想的生活而拼命努力的工作,他們為了工作而放棄了常人的很多東西,比如與家人團聚的時間、休閒娛樂時間、自己的興趣、愛好等業餘生活,等到他們真的成功了,他們已經滿足於享受事業的成功給他們帶來的成就感,於是他們最初理想的生活也改變了,這種生活也包含了他需要獲得的成就感。所以說很多有錢的人到最後都不是為了賺錢而賺錢了。因此與其說「為了工作而放棄理想的生活」還不如說「他們理想的生活也包含了努力工作給他們帶來的成就感」。求採納

2樓:法特

其實他們的夢想已經被磨滅了。

你是為了生存而努力工作,還是為了理想而努力工作?

3樓:抽轉組

人首先是copy為了生存而去找份工作,找bai到工作後,不要去du研究這個職業適不適合你,zhi你必須要把dao這個工作搞好。就是說,要有事業心。沒有事業心,就是讓你選擇乙個你滿意的職業,你也搞不好的。

為了理想職業而努力工作。那就有點假正經了。不理想的職業就不努力工作了?

要是組織上分配你的工作,不管理不理想,都要努力的去工作。而且還要有成績出來。就像領導幹部工作調動一樣。

現在的成功人士,開始的時候搞的工作也不是自己的理想職業,都是一步乙個腳印走出來的。不管開始理不理想,都要踏踏實實的向前走。成功了就是理想的。

不成功,還要向前走。

4樓:曉淡

在我們國家現實條件下,在目前經濟環境下,絕大多人都是為了生存生活而工作,,因為學校畢業後沒有經濟基礎,必須嫌錢生活養家,只等了有一定經濟基礎,才能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做自己的喜愛的職業。

5樓:唐止99117讓狙

我本來是想學美術,我經常畫畫,畫大量的錢去買專業書和畫具,而且我一直是「地下

內黨」,為什麼這容麼說呢?因為家裡人並不支援我學美術,認為這沒有好的前途。直到有一次我的畫畫工具和畫都被家裡人發現了,她們說了我好幾個小時,勸說我放棄,我堅決不,她們便怒罵我不聽話,不聽老人言。

隨後父母強行把我的畫具和畫都扔了,我沒了工具和畫板,我不能畫畫了,一直都很不開心,無心學習,沉浸在悲傷中。我的成績也開始下降,家裡人一次又一次的罵我,激將我,但也無濟於事,我落下的功課多了,怎麼努力也沒用。我本想繼續努力,可家裡人說:

「既然你考的這麼差,還不如學美術吧。」我聽到後生氣的理論,氣哭了。她們把我的翅膀折了,如今又想縫回去強制我飛行?

當初撕碎了我的夢想,如今我為了在社會上立足又要一點點拼湊回去?我內心都是委屈,沒有接受。直到現在,我的分數依舊如此,而父母也已經為我做好打算了,不學美術,那就當個教師。

最後我的心情平復下來了,是啊,我現如今這麼差勁,只能這麼辦了不是我為了生存捨棄了我的夢想,而是生存會得失患失。但我只能為了我的生存而工作,再也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6樓:猴30188蛹覓

人們bai的最低

需求是為了生du

存而滿足衣食住行的基zhi本條件,然後才可能dao考慮更高層次的需專求。比如為屬追求理想而努力工作,就屬於較高層次範疇了。如果只僅停留在滿足基本生活所需這個層面上,就不會有多高遠的理想。

這種高遠的理想追求不能只是夸夸其談的設想計畫和願望,而需要一定的付出才能變為現實。這個過程是艱辛的,充滿著艱難險阻,不流汗甚至流淚無法達到理想的境界。要掌握一定的文化知識,勞動技能,並且通過頑強拼搏的努力奮鬥,才能有所收穫。

凡是成功人士都必然經歷過這種完整的努力付出的過程。只想享受理想的豐碩成果,不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創造勞財富得到收穫,而夢想走捷徑,碰運氣,如同天上掉餡餅一樣渺茫可笑。

7樓:手機使用者

我兩樣兼之bai,首先是為生存而努力du工作,最早我的工作不zhi很滿意,不是dao我理想中的工版作,但為了生存,我權只能拼命地工作,並自己在工作中尋求樂趣,廣結人緣,和同事搞好關係,並尊重每乙個人,後和同事非常融洽,工作也就不覺疲倦,每天都帶著笑意工作,工作效率也自然提高,並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表揚和讚許。經過自己努力找到乙份理想職業工作,本人將如虎添翼不知疲倦地工作,因深知這份理想職業工作很多人都夢寐以求,所以更要倍加珍惜努力工作,將這份來之不易工作進行到底。綜上所述,天道酬勤,每個人只要肯努力付出都會有乙份收穫,我們不論是為生存而努力還是為職業工作而努力,只要付出我們的能力就已經足夠了。

不要求全責備,也不需要以偏概全,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即可。讓我們在這時代大洪流中創造奇蹟,重鑄輝煌。

8樓:手機使用者

工作既為生bai存也為理想,二者du是不可分開的。zhi假設乙個人如果

dao活著單獨就是為了生存版,其實很簡權單,找份工作能添飽肚子方可,也不需要去考慮工作的前途理想,因為沒有顧慮也無負擔。即「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這樣的人,如今也是確實存在。但大多數人,不但是為了生存並且還負帶著自己的理想,這也是既為自己負起責任,同時也得為親人和家庭承擔責任負責。

因為每個人都要經歷和考慮生活及建立家庭所應承擔著的責任和義務,逼迫著必須要努力的去工作,同時也不得不考慮設立乙個什麼樣的理想去實現。所以這兩者是相互相承的,不可缺一。

9樓:手機使用者

上學的時候老師問你的理想是什麼。我想了一下,指著書上的愛因斯坦說我的理版想是一名科學家權,所以高中大學都是物理專業,大學畢業看到父母希望,以及農村的家境我還是選擇了就業做了一名老師,拿著固定的工資,生活還是還是很開心,到了結婚買房後,壓力太大,毅然決然地與老婆來到深圳發展,日子確實好了很多,但是回過頭想一想自己與曾經的理想查了十萬八千里,在同學聚會上,曾經的學渣都已成為物理學博士,在國外搞科研,此時內心的打擊不言而喻。所以我準備好好看書,考個在職研究生。

10樓:桃園結義

為了生存抄

和理想。非要把二襲者分開看,是對自己的折磨。理想不是建立在生存上的嗎?

那些最高的理想不也是通過生存來實現的嗎?不要苦兮兮地覺得自己的奮鬥毫無價值,等你去了另乙個你覺得是天堂的地方你才會發現你曾經的奮鬥和這裡的奮鬥沒什麼不同。

人是為了生活而生活,還是為了理想而生存?

11樓:百度使用者

夜靜時,常常想到「生命」的涵義。浩渺宇際、茫茫星空、蒼穹大地,造就了不息的生命,豐富多采的大自然恩賜給每乙個生命從歡樂引向歡樂的權利。生命要生存、更要發展,在生存、進步中走向更偉大、更廣闊、更豐滿的生活。

綿綿人間歲月,履履歷史長河,富有色彩的生活賦予了生命美麗如詩的意義...... 喜悅生命,因為它給我們去愛的機會,去工作、去玩樂,並且能仰頭看星星的機會。學會喜悅,常存感激之情,生活就會多一分歡欣、多一分美好,生命之歌就能增添一分歡樂的音符。

珍惜生命,生命是可貴的,如花落似流水,稍縱即逝。不必感覺生命的沉重,更不應噓嘆人生的苦短,在無端無味的虛渡中讓他溜走。善待生活、學會珍惜,珍重生命中的每一分鐘,愛人、愛已、愛家園,快樂生存,生命之曲就會悅耳動聽。

感受生命,生命是真實的、誠摯的。生命的真正意義不在於活得有多久,而在於奉獻,犧牲生命而真理昭然於天下的生命是永恆的。善待人生,做善良、正直、有為、磊落之人,這樣才是價值人生。

生存為了理想,「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生存是為了更好地生活,展現生命的意義,無理想、目標、只為活著、盲目苟且地生存與動物無異。自尊、自信、自強的人生態度才是生存的真正價值所在。

生存在於奮鬥,「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勇敢面對生活旅程中的激流、險灘,與命運抗爭,你就會從中享受到生存的真正樂趣,完美而神聖。創造生活,生活的意義在於創造,美好生活如詩、似畫、比歌。

做乙個成功的作者吧,用我們不懈地努力,理想、智慧型和勤勞的雙手,描繪出壯麗的生活之作。 書籍、上網、運動已經成為人們生活裡很重要的乙個部分。「學到老才能活到老」已經漸漸融入人們的生活。

我們都知道學習可以改變命運,但是我們需要學什麼呢?「第一就是學『生活的常識』,第二就是學『生存的技能』,第三就是學『生命的意義』,由淺至深,階段分明。」確實有點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高度發達的感覺,很多難以實現的東西正一步一步的步入人們的生活,也壯大了人們想象的空間,同時也讓他們更有勇氣去思索更遙遠的幻想。

「人有多大膽,世界也會怎麼樣」,不再只是乙個口號。當然隨之生活也不斷的提高。 生活逐漸精彩,只是無法擋住那麼一些暗淡的光波,有些人總是會滯後於社會,於是他們不斷的努力試圖與之同步,很多時候卻總是無奈的被拋棄。

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存空間奮鬥,每個人也在同時追求著自己的生活質量,只是總是存在這樣那樣的不平衡。也許,有些時候當我們站在一定的位置,拉拉一些忙碌的人群,會讓自己的生活更亮麗一些。乙個人獨步是生活,萬花齊放也是一種生活。

讓生存的空間盡可能近些生活才會更精彩些。 生活的精彩與生存的苦累都是一種味道,品品酸甜苦辣都會讓自己的肚子有一點的安慰,失去生命也就失去了品嚐的機會,特別是你才吃那麼一點的時候,特別是本來該是你的你卻吃不到的時候! 珍惜生命,體諒生存,讓我們活出精彩的生活。

挑戰生存,品位生活,感受生命,讓我們用心熱愛生活,編織精彩人生

12樓:百度使用者

前提是為了生活而生活 但也得有理想有信念 不然活得就覺得麼意思

你是為了生存而努力工作,還是為了理想而努力工作?

13樓:名

人們來的最低需求是為了生自存而滿足衣食住行的bai基本條件,然後才du可能考慮更高層次的需求zhi。比如dao為追求理想而努力工作,就屬於較高層次範疇了。這個過程是艱辛的,充滿著艱難險阻,不流汗甚至流淚無法達到理想的境界。

要掌握一定的文化知識,勞動技能,並且通過頑強拼搏的努力奮鬥,才能有所收穫。凡是成功人士都必然經歷過這種完整的努力付出的過程。只想享受理想的豐碩成果,不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創造勞財富得到收穫,而夢想走捷徑,碰運氣,如同天上掉餡餅一樣渺茫可笑。

14樓:夔安娜

我覺來得天道酬勤,每個人只要肯源努bai力付出都會有乙份du收穫,我們不論是為zhi生存而努力dao還是為職業工作而努力,只要付出我們的能力就已經足夠了。不要求全責備,也不需要以偏概全,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即可。讓我們在這時代大洪流中創造奇蹟,重鑄輝煌!

15樓:小月有愛

我兩樣copy兼之,首先是為生存而努力工作

,最早我的工作不很滿意,不是我理想中的工作,但為了生存,我只能拼命地工作,並自己在工作中尋求樂趣,廣結人緣,和同事搞好關係,並尊重每乙個人,後和同事非常融洽,工作也就不覺疲倦,每天都帶著笑意工作,工作效率也自然提高,並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表揚和讚許!

人,到底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沒有工作就沒有良好的生活,沒有良好的生活就沒有工作的熱情,兩者相輔相成。當然我個人認為,工作是為了更好的活著,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看了你的問題,覺得你對現在的工作不太滿意,對自己的生活也沒有定義。如果能找個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大概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應該在你現在的工作之餘,學習一種你感興趣的行業技能。...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每天都為生活而奮鬥,即使奮鬥一輩子也感到什麼都沒有

講個故事,或許對你有啟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0343234發 有只熊,在溪邊呆了一天,終於抓到一條小魚。小魚說 熊大哥,你看我這麼小,不夠你塞牙縫,您放了我,等長大了再吃不是更好嗎?熊說 你看到我這麼強壯了嗎?我就是不放棄到手的小利益,而...

人拼搏是為了什麼,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奮鬥

人.生.五.大.需 求 1 溫.飽.需.求,2 安.全.需.求,3 感.情.需.求,4 被.別.人.尊.重.需.求,5 自.我.人.生.價.值.實.現.需.求。達.到.這.五.大.需.求,人.們拼搏的目的所在.了!不同的人生階段 有不同的奮鬥目標,但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最終最重要的是為了通過不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