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乾盛世」真的存在嗎,康乾盛世是否存在

2022-03-28 23:00:03 字數 3378 閱讀 9229

1樓:喜腦弓子

唐太宗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創造了什麼盛世,只有康熙自己就說自己創造了盛世,實在是十分可笑!

"康乾盛世"真的存在嗎

2樓:喜腦弓子

唐太宗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創造了什麼盛世,只有康熙自己就說自己創造了盛世,實在是十分可笑!

3樓:劉文刀

存在,當然也是落後別人的開始

4樓:箭壩

歷史有記載,真實存在的。

康乾盛世是否存在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康乾盛世」,起於康熙二十年(2023年)平三藩之亂,止於嘉慶元年(2023年)川陝楚白蓮教起義爆發,持續時間長達115年。有些中國歷史學家們將「康乾盛世」稱為輝煌,是因為他們覺得它在政治、經濟、文化等諸多方面將中國傳統社會推向了乙個新的高峰,創造了中國歷史的奇蹟。他們認為國家統一的最終完成,社會經濟的高度繁榮,學術文化的集大成趨勢是「康乾盛世」最顯著的歷史特徵。

人民多遭慘殺,

田土盡成丘墟。

官雖設而無民可治,

地已荒而無力可耕 。

如果把「康乾盛世」和三代以降號稱盛世的其他各個時期相比較,就會發現,無論是在繁榮的質上還是量上,它都遜色前代。首先,為了限制明末以來土地兼併的發展,恢復農業生產,清**採取「重農抑商」政策,康熙曾下令把一部分明代各地藩王所佔田地歸還農民墾種,獎勵墾荒屯田,並實行開墾荒地之初,免其雜項差役,三年免科,或通計十年, 方行起科「等辦法,還頒布「盛世滋丁,永不加賦」令,重視興修水利。

其次,康熙時代統一台灣,平定三藩之亂,抗擊沙俄侵略,建立起多民族的統一國家,使疆域空前擴大。

第三,雍正時代廣泛實行「攤丁入畝」稅制,使經濟、人口迅速發展。

第四,乾隆時代繼續改進和完善各項制度,使人丁繁 多,國家富庶起來。經康乾百餘年的發展,人口已超過3 億.是明朝最多人口統計數的5倍,比清初人口最少時增長 了20餘倍。

6樓:喜腦弓子

唐太宗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創造了什麼盛世,只有康熙自己就說自己創造了盛世,實在是十分可笑!

7樓:抽筋的綿羊

要看從什麼角度去看 如果是說從清朝建朝以來 那確實康乾絕對可以稱得上盛世 不過從歷史的大角度來看 顯然不值一提

8樓:可肉兒

就是說存在是肯定的

但是表面之後又有許多地方不盡人意

所以這是按人的看法而定

是這個方向吧~

「康乾盛世」真的存在嗎?

9樓:喜腦弓子

唐太宗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創造了什麼盛世,只有康熙自己就說自己創造了盛世,實在是十分可笑!

飽受爭議的康乾盛世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盛世?

10樓:衣衣的暖閣

史上的康乾盛世,其實只能說是康雍盛世,因為自從那個乾隆當了皇帝以後,就幾次下江南,揮霍無度,而且還到處打仗,閉關鎖國,其實到了乾隆晚期,已經不算是盛世了,乾隆主要是在啃他的爺爺和父親的老本。

11樓:秋風體育

並不是真正的盛世,因為當時國家開始閉關鎖國了,而且整個國家其實也是很混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單從人民生活自給自足角度來看的話,姑且算個盛世,但是從時代發展這個大環境來看的話就是乙個落後破敗的社會。

都說清朝的「康乾盛世」,但真的可以包括乾隆時期嗎?

13樓:就是要明明白白

王朝的發展都離不開「興、盛、衰、亡」這幾個特徵,而清朝,是歷史上規模最為大,持續時間也最為長的乙個「盛世」,這時間長達134年,但實際上到了乾隆這乙個時代,卻不那麼名副其實了。更被人們稱為「飢餓的盛世」,這五個字,可以明確的告訴我們,

文化禁錮人口增多軍事倒退自從滿族成立了清朝**,期間150年的時間,但軍力卻並沒有改善,八旗軍在無需征戰後,過上了養尊處優的生活,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喪失了鬥志,也喪失了戰鬥力,而這也代表著喪失了軍事能力,沒有軍事能力的軍隊,又何談保家衛國。

在清朝時,雖然綜合國力比較強,但是人們的生活水平卻並沒有得到提到,所謂的盛世,也只是徒有其表,並沒有落到實處,而這也是乙個王朝漸漸走向衰敗的前奏。

14樓:魚欲離海

康乾盛世說的是康熙和乾隆時期,可事實上,在康熙的時候確是名符其實,到了乾隆之時,雖然還是盛世,但是盛極必衰,乾隆在消耗前面積累的資源,後期已經大不如前了。

15樓:虎說教育

可以說"康乾盛世"只包括乾隆的前期,大清在經過雍正治理後達到鼎盛,而乾隆後期大清的衰敗已經顯現。

16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可以包括乾隆時期,乾隆皇帝為盛世也做了很多任務作,大清是在乾隆時期得到全盛的。

17樓:小張認社會

都說清朝的康乾盛世,但真的不包括乾隆時期,因為乾隆時期,乾隆花光了國庫裡的財產,就為了自己貪圖享樂,好大喜功。

18樓:zero天秤

可以的,乾隆時期社會發展,並不比康熙時期差,改革更多,國家更加強大,社會更加穩定,經濟也得到了較快發展。

「康乾盛世」是真的嗎?怎麼我感覺,那個時候有很多***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和現代社會比較。想一下過200年後人們怎麼樣看我們,一定會是覺得我們很落後和愚昧。

20樓:造飛機去

國家的經濟實力和平民的生活

21樓:金武義明

經濟獲得了發展.大部分人有乙個安定的生活.農業發展.

真實的康乾盛世究竟是怎樣的?為何有人說它是乙個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康乾盛世只是階級的盛世,侷限性很大清朝階級矛盾很嚴重,階級分化很嚴重,如果說是盛世,那只能算是官僚階級和富人階級的盛世,具有十分大的侷限性,百姓日常用番薯勉強填飽肚子,因此更是有人稱那個時代為番薯盛世。

23樓:楓殺

康乾盛世下社會穩定,經濟快速發展,人口增長迅速。因為康乾盛世的背後是政治的腐敗與社會矛盾愈演愈烈。

24樓:秋風體育

真實的康乾盛世其實並沒有那麼繁榮,內亂比較嚴重。因為康乾盛世根本就沒有想象中那麼美好。

25樓:遊戲攻略碼字員

縱向對比中國的封建王朝,能算得上是盛世,橫向對比同一時期的西方國家,屁都不如。

都說「康乾盛世」,那麼康乾盛世最大的功臣是哪人呢

我覺得康乾盛世最大的乙個功臣就是處在尷尬位置上的雍正,畢竟這個盛世沒有帶他的名字,而是選擇性把他跳過了,但是他卻在這個盛世中起到了乙個任何人都無法代替的承上啟下的作用,試想一下如果雍正做皇帝的那段期間,他不勵精圖治,而是整天無所事事荒淫無度,那我相信即使乾隆再厲害,清朝也不可能走向康乾盛世的巔峰,下...

北京鼎族盛世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康乾盛世」與當時的西方國家相比怎麼樣?

北京鼎族盛世科技 是2012 06 28在北京市通州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徐辛莊大街1號111室。北京鼎族盛世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10112599677201r,企業法人顧東平,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北京鼎族盛世科技 的經營範圍是 ...

兒童蘇康碼顯示身份已存在嗎?

用新的手機號碼申請蘇康碼就會顯示身份證號已經存在,所以當一些手機號不使用時,一定要及時解除身份認證資訊。主要資訊 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 精準性,適應長三角一體化防控需求,在全省範圍內推行統一的 蘇康碼 按照紅 黃 綠 分別對應高 中 低 不同風險級別,對人群進行分類管理,在全省範圍內互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