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向日本投原子彈,「二戰中,美國為什麼要向日本投原子彈」

2022-01-07 11:35:29 字數 5632 閱讀 8679

1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為了粉碎日本擴張,征服世界的野心,加快二戰結束。

美國向日本投放了兩顆原子彈的背景: 2023年8 月6 日8 時15分,美國b-29轟炸機在日本廣島投放了一顆原子彈,殺死7 萬生靈。8 月9 日在長崎投放的另一顆原子彈,殺死35000 人。

由此美國成為在戰爭中第乙個也是唯一的乙個使用原子彈的國家。

美國向日本投放了兩顆原子彈的原因:日本人在硫磺島、沖繩島等地的激戰中體現中頑抗到底的精神,讓美國高層意識到日本人的瘋狂,因此需要徹底打擊日本人的心理。

也是對蘇聯的一種威懾,杜魯門實際上已經意識到未來美國最大的敵人就是蘇聯,為了對蘇聯形成有效嚇阻,美國決心使用原子彈,起到威懾蘇聯的作用。

另外是新**的測試,**必須經過實戰測試,丟在敵對國自然是最好的,可以全面為了解**的殺傷狀況。

美國向日本投放了兩顆原子彈的影響:加速了二戰的結束,粉碎了日本的擴張計畫,2023年8月15日正午,日本裕仁天皇向全日本廣播,接受波茨坦公告、實行無條件投降,結束戰爭。

2樓:匿名使用者

1、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採用「蛙跳」越島的作戰方式一路節節勝利,然而,每接近日本本土一步,抵抗就會更加激烈,雖然美軍在火力上已佔有絕對優勢,但代價卻越來越大。所以美國必須找到乙個投資少、見效快的方法戰勝日本,原子彈是最值得考慮的選擇之一。

2、自歐洲戰場結束以後,蘇聯和西方陣營已經貌合神離,而通過自諾曼第登陸後,東西兩線對德作戰的戰況評估,雖然德國將主要防禦力量置於東線。

但蘇聯軍隊的推進速度仍快於西線盟軍,這讓盟軍認識到一旦和蘇軍撕破臉,一定會被蘇軍打出第二個敦刻爾克撤退。為了達到威懾蘇聯和避免直接對抗的雙重目的,對日本使用原子彈是最合適的一種手段。

3樓:老瓦嘴

因為日本不投降啊。波茨坦公告讓日本無條件投降,但小日本不聽,非要在盟軍登陸的時候進行所謂的1億玉碎,為了減少美軍的損失,就進了原子彈轟炸。

4樓:食曉孤

影響快點結束戰爭,原子彈的威懾能力還是比較大的,假如沒有發射原子彈的話,日本估計也不會那麼快投降,肯定會損失更多人的。

5樓:mr妄說

美國向日本投放原子彈,主要是因為日本一直在妄圖抵抗和反撲,並且對美國形成了很大的壓力,牽制住了美軍很多的作戰力量.

6樓:天義

美國給日本投原子彈,乙個是想測試下原子彈威力,乙個是要報復日本,乙個就是想要迫使日本快點投降。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之間是敵對國,所以要向日本投放原子彈,二是為了展示自己的軍事能量

8樓:

因為日本偷襲蒸珠港,讓美國人憤怒了,使原本不加入戰爭的美國拉入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實施報復,就扔了原子彈

9樓:小小鍋蓋

歐洲戰場結束後,英美等國家集結200萬大軍,進攻亞洲戰場。美國人預計進攻日本本土,需要100萬美軍,有人建議**使用原子彈,目的快速結束戰爭,還能顯示國家實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戰日本軍國主義思想嚴重,日本決心把戰爭進行到底,美國在太平洋戰場上人員**很重,為了減少**和加速戰爭程序,美國投了原子彈。

11樓:漆衣小寶貝呀

粉碎日本擴張,征服世界的野心,為了加速二戰的結束,減少美軍**,也為了測試一下危力。

美國向日本廣島和長崎投放了胖子和小男孩兩顆原子彈。

12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因為當時的日本,海軍力量很強大,基本可以侵略全世界,美國正面戰場已經打不過了,只能投原子彈,進行威懾及打擊日本。

13樓:小咪咪

在二戰末期的時候,德國見大勢已去,乾脆利落地選擇了投降;而日本就不一樣,不僅不投降,而且還在負隅頑抗。最後,美國沒有辦法,在日本投下了兩顆原子彈,日本終於在原子彈的威懾下投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美軍士兵**。 在傳統的說法中,美國說是為了促使日本早點投降,減少美軍**。 實際上,這種說法一直備受質疑。

這個說法為美國當時覺得,如果一旦美軍登陸日本本土,那麼將會付出100萬士兵的生命。 可是後來日本的歷史學者解密出了美國當時的二戰時的絕密檔案。 在這份叫做《日本登陸作戰綱要》的檔案中,寫明了美國原本準備進行兩場登陸作戰。

分別為「九州島登陸戰」和「關東平原登陸戰」。

15樓:大漠月園

美國當時之所以要向日本投擲原子彈。一方面是要使反法西斯戰爭早日結束。另一方面是要檢驗自己核彈的威力。

16樓:在白金漢宮聽海的夏侯淵

投放原子彈不僅可以使日本早日投降,而且可避免50萬至100萬美軍犧牲。但也有觀點認為,整個二戰美軍死亡40萬,很難想象日本在經濟崩潰、社會解體、裝備不良、資源匱乏的情況下孤軍奮戰,能給美軍造成比4年戰爭還大的**。

17樓:李春來

日本拒不投降,美軍登陸日本可能付出 沉重代價。蘇聯迅速消滅關東軍,美國有戰略考量。

18樓:無聊的土豆大俠

二戰後期,日本軍國主義人在本土負隅頑抗,為了加速日本投降的時間,美國向日本投放了原子彈。

19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美國向日本投擲原子彈,大大加快了二戰結束的程序,使同盟國減少了大量的人員和財產損失

20樓:

主要是報復日本偷襲了珍珠港,也是為了讓日本早日投降,結束戰爭。

「二戰中,美國為什麼要向日本投原子彈」

21樓:小俊七七

1、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採用「蛙跳」越島的作戰方式一路節節勝利,然而,每接近日本本土一步,抵抗就會更加激烈,雖然美軍在火力上已佔有絕對優勢,但代價卻越來越大。所以美國必須找到乙個投資少、見效快的方法戰勝日本,原子彈是最值得考慮的選擇之一。

2、自歐洲戰場結束以後,蘇聯和西方陣營已經貌合神離,而通過自諾曼第登陸後,東西兩線對德作戰的戰況評估,雖然德國將主要防禦力量置於東線。

但蘇聯軍隊的推進速度仍快於西線盟軍,這讓盟軍認識到一旦和蘇軍撕破臉,一定會被蘇軍打出第二個敦刻爾克撤退。為了達到威懾蘇聯和避免直接對抗的雙重目的,對日本使用原子彈是最合適的一種手段。

擴充套件資料

廣島的事件並未使日本立即同意接受波茨坦最後通牒,即無條件投降。他們竭力掩蓋廣島事實真相,對外宣稱是有一枚隕石隕落在廣島市。並認為美軍只有一顆原子彈,還把希望寄託在蘇聯的調停上。

但2023年,日本從蘇聯領導人那裡得到的回答是:日本仍在繼續著戰爭,拒絕接受《波茨坦公告》,因此,日本**請求蘇聯調停的建議已失去一切根據。蘇聯**遵守對國聯的義務,接受國聯的要求,宣布從8月9日起對日宣戰。

就在蘇聯出兵這天的上午11時30分,美國又在日本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長崎全城27萬人,當日便死去6萬餘人,從而加速了日本無條件投降。

2023年8月15日,日本天皇釋出投降詔書宣布投降。

22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美國向日本投原子彈原因如下:

一、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採用「蛙跳」越島的作戰方式一路節節勝利,然而,從瓜島,經帛琉群島、**、塞班島、硫磺島,直到沖繩島,每接近日本本土一步,抵抗就會更加激烈,雖然美軍在火力上已佔有絕對優勢。

但代價卻越來越大,如果美軍強攻日本本土,美軍的**數字可能會高達數十萬甚至上百萬,這一點是美國絕不能接受的,必須找到乙個投資少、見效快的方法戰勝日本,原子彈是最值得考慮的選擇之一。

二、自歐洲戰場結束以後,蘇聯和西方陣營已經貌合神離,而通過自諾曼第登陸後,東西兩線對德作戰的戰況評估,雖然德國將主要防禦力量置於東線。

但蘇聯軍隊的推進速度仍快於西線盟軍,這讓盟軍認識到一旦和蘇軍撕破臉,一定會被蘇軍打出第二個敦刻爾克撤退。為了達到威懾蘇聯和避免直接對抗的雙重目的,對日本使用原子彈是最合適的一種手段。

三、日本本土是美軍必爭之地,也是戰後對抗蘇聯的重要前哨,更是將整個太平洋納入勢力範圍的西牆,如果久攻不下,則蘇聯可能插手進攻日本本土,日本一旦像德國一樣被一分為二,鑑於對歐洲戰場和中國東北戰場蘇軍對德、日軍的作戰表現。

美軍認為應極力避免在陸地上與蘇軍作戰,這就要求美軍必須完全控制日本,絕對不能讓蘇軍有機會登陸日本,要實現這一目標,就必須摧毀日本的抵抗意志,原子彈仍是首選**。

23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主要原因是為減少盟軍**,加速戰爭程序,迫使日本投降,並抑制蘇聯在遠東的擴張。

1、減少盟軍**,迫使日本投降

2023年2月,盟軍發動硫磺島戰役,在付出6871人陣亡、21865人受傷的沉重代價後,美軍占領了硫磺島。2023年4月,盟軍發動沖繩戰役,盟軍**7萬餘人。

此時,美軍已經制訂了在日本九州登陸的「冠冕」行動和在關東登陸的「奧林匹克」行動計畫。硫磺島和沖繩戰役的結果使得美軍對日軍的抵抗能力和己方可能的**重新做出評估。預計盟軍方面**在100萬人以上,這是盟軍難以承受的。

為加速戰爭程序,迫使日本投降,美國決定使用原子彈。

2、抑制蘇聯在遠東的擴張

自歐洲戰場結束以後,蘇聯和西方陣營已經貌合神離,而通過自諾曼第登陸後,東西兩線對德作戰的戰況評估,雖然德國將主要防禦力量置於東線,但蘇聯軍隊的推進速度仍快於西線盟軍,這讓盟軍認識到一旦和蘇軍撕破臉,一定會被蘇軍打出第二個敦刻爾克撤退。為了達到威懾蘇聯和避免直接對抗的雙重目的,對日本使用原子彈是最合適的一種手段。

擴充套件資料

選中目標城市介紹:

美國國**杜魯門決定在日本東京在內的六個城市(東京、京都、新潟、小倉、廣島、長崎)投擲原子彈。京都是日本的文化古都,出於戰後對日本統治的政治需要被排除;

東京此前受到過多次轟炸,不容易評定原子彈效果;新潟是日本重要的鋁製品生產基地,但距離過遠;小倉是日本九州的重要工業基地,但投擲當天氣象條件不佳;經過考慮,美軍把核攻擊目標選定為日本的廣島和長崎。

廣島是日本的陸軍之城,是日本防衛本土的第二總軍司令部所在地,所有前往中國、朝鮮、東南亞、南洋諸島的日本陸軍均從廣島起航。長崎則是日本工業特別是造船業的重要基地。

事件後果:

原子彈**的強烈光波,使成千上萬人雙目失明;6千多度的高溫,把一切都化為灰燼;放射雨使一些人在以後20年中緩慢地走向死亡;衝擊波形成的狂風,又把所有的建築物摧毀殆盡。處在爆心極點影響下的人和物,像原子分離那樣分崩離析。

離中心遠一點的地方,可以看到在一霎那間被燒毀的男人和女人及兒童的殘骸。更遠一些的地方,有些人雖僥倖還活著,但不是被嚴重燒傷,就是雙目被燒成兩個窟窿。在16公里以外的地方,人們仍然可以感到悶熱的氣流。

但是,廣島的事件並未使日本立即同意接受波茨坦最後通牒,即無條件投降。他們竭力掩蓋廣島事實真相,對外宣稱是有一枚隕石隕落在廣島市。並認為美軍只有一顆原子彈,還把希望寄託在蘇聯的調停上。

但2023年,日本從蘇聯領導人那裡得到的回答是:日本仍在繼續著戰爭,拒絕接受《波茨坦公告》。

因此,日本**請求蘇聯調停的建議已失去一切根據。蘇聯**遵守對國聯的義務,接受國聯的要求,宣布從8月9日起對日宣戰。就在蘇聯出兵這天的上午11時30分,美國又在日本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

長崎全城27萬人,當日便死去6萬餘人,從而加速了日本無條件投降。2023年8月15日,日本天皇釋出投降詔書宣布投降。

2023年9月2日,在東京灣「密蘇里」號戰列艦的甲板上,日本外相重光葵和參謀總長梅津美治郎在投降檔案上簽字。簽字的時間是9點過4分。接著,西南太平洋戰區總司令道格拉斯·麥克阿瑟簽字。

他代表美國、中國、英國和蘇聯及與日本作戰的其他國家接受了日本的投降。

美國向日本投放原子彈的影響,美國向日本廣島投放的原子彈造成怎樣的破壞及傷害?

首先是加速了日本的投降 第二呢,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蘇聯出兵東北對戰局的影響,也就是擴大了美國的影響,這樣在朝鮮半島勢力範圍的劃分上美國才能分到半個朝鮮 第三呢,讓人們真正意識到了核武的可怕,雖然此後數次發生核危機,但是始終不敢走向核戰爭的那一步 第四呢,使美國地位迅速提高到首屈一指的超級大國的程度,人...

日本廣島長崎被炸時間,美國向日本投放原子彈事件時間是什麼時候

二戰末期的1945年,已經彈盡糧絕的日本仍然頑固不化,繼續對我國進行侵略。此時美國對日本的制裁加劇,日本資源越發短缺,為了加快贏得亞洲戰場的戰役,日本不得不冒險炸掉美國珍珠港,這使美國 被迫 加入到二戰中。在日本偷襲完珍珠港後不久,美國就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分別投下了兩枚原子彈,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用...

二戰對日使用原子彈的美國難道不是無恥的嗎

圍困日本又不占領它估計很難讓日本投降 即使對日本使用了2次原子彈,日本領導層對是否投降 他們自己稱停戰 內部也 存在爭議,主戰派堅決認為不能投降,主張與美國人在本土決戰到底,主戰派的一夥少壯侍衛軍官得知這一訊息,決定舉行政變。這天晚上,他們闖入皇宮,四處搜尋,企圖劫走天皇廣播詔書的錄音唱片,阻止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