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如果是

2022-01-07 11:35:26 字數 5111 閱讀 42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民事賠償,同時可以獲得工傷醫療之外的其它工傷保險待遇,即可以享受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和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3萬元,用人單位指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1.5萬元。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以上費用均由用人單位支付。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江蘇省人民**

《江蘇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二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至十級傷殘,按照《條例》規定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五級20萬元,六級16萬元,七級12萬元,八級8萬元,九級5萬元,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五級9.5萬元,六級8.

5萬元,七級4.5萬元,八級3.5萬元,九級2.

5萬元,十級1.5萬元。

設區的市人民**可以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居民生活水平等情況,在基準標準基礎上上下浮動不超過20%確定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並報省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備案。

患職業病的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發40%。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基準標準的調整,由省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省財政部門報省人民**批准確定。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法釋〔2014〕9號

第八條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或者獲得民事賠償為由,作出不予受理工傷認定申請或者不予認定工傷決定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已經作出工傷認定,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未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或者尚未獲得民事賠償,起訴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導致工傷,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為由,拒絕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第三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2023年6月1日起施行《江蘇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第二十七條之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至十級傷殘,按照《條例》規定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

五級20萬元,六級16萬元,七級12萬元,八級8萬元,九級5萬元,十級3萬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五級9.

5萬元,六級8.5萬元,七級4.5萬元,八級3.

5萬元,九級2.5萬元,十級1.5萬元。

6.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不是時間長了就不用賠償了?

3樓:鄰家楠方姑娘

不是的,只要傷殘鑑定級別下來,就必須要賠償。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是由社保部門從社保**中支付,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由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以後,由用人單位一次性支付給勞動者;

因為工傷事故導致勞動者傷殘之後,勞動合同關係可以依法解除或者終止。

考慮到勞動者傷殘後的就醫、就業及傷殘會對傷殘職工的生產勞動、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這些影響又主要是由於工傷事故導致,因而應該給予傷殘勞動者一定程度的賠償,其中包括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則由用人單位支付。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條件:

(一)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合同關係,用人單位已依法為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費;

(二)勞動者患病或所受傷害已被依法認定為工傷;

(三)勞動者因工致殘,已由勞動能力鑑定部門鑑定為五級至十級傷殘;

(四)勞動關係經以下兩種法定情況而解除或者終止:①五、六級傷殘的勞動者本人提出;②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勞動者本人提出或者其勞動、聘用合同期滿;

(五)支付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後,由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職工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後,工傷保險關係終止。

4樓:圖門曲靜蕢穆

這兩項是要你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時才支付的,也就是你離職的時候,其中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是社保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單位支付

5樓:韓飛律師

不是的;

一、只要傷殘鑑定級別下來,就必須要賠償,只是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是由社保部門從社保**中支付,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由用人單位支付,前提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以後,由用人單位一次性支付給勞動者;

二、如果公司有為勞動者繳納社保的話,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才會由社保部門支付,如果公司沒有為其繳納社保的,這些所以的賠償都應當由用人單位承擔;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合同期滿時終止,或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相關補助金參照如下由工傷保險**或用人單位支付。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這個訴訟時效適用二年期限,建議積極維權。應先向勞動部門申請 。

3、訴訟時效從解聘勞動合同時(離職)開始計算。

無錫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5—10級工傷職工解除勞動合同後可得到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你的問題沒有具體到哪一級,而且要計算還需要一些相關資料,你就從下面5—10級的標準中「對號入座」吧。

根據江蘇省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按照統計部門最近一次公布的當地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之差計算,五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六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

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七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八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8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九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十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

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患職業病的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發40%。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傷殘等級和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分別發給1-36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單位:個月 等級

年齡 五級 六級 七級 八級 九級 十級

20周歲以下 36 30 24 18 12 6

20-30周歲 30 25 20 15 10 5

30-40周歲 24 20 16 12 8 4

40-50周歲 18 15 12 9 6 3

50-55周歲 12 10 8 6 4 2

55-60周歲 6 5 4 3 2 1

注:20-30周歲含20周歲,不含30周歲,依此類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告訴我是幾級、

十級的話

按你29歲計算

就是15個月的無錫當地平均工資(也就是3w左右)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乙個概念嗎?如果不是,可以同時領取嗎?

9樓:豫眼屏媒

不是乙個概念,可以同時領取。

1、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是工傷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至十級傷殘,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以及工傷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至十級傷殘,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工傷保險**一次性支付的醫療保障費用。

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工傷保險待遇的一種,是對因工傷致殘的勞動者給予的一次性職業傷害補償,給付標準依據勞動鑑定機構評定的傷殘等級,最多為傷殘職工本人27個月的工資。

傷殘等級鑑定為七至十級工傷的職工,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湖南益陽9級工傷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分別為幾個月是保險基金賠還是單位賠謝謝您的回答

湖南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按照 條例 第三十五條的規定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勞動關係,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

瀋陽工傷6級一次性賠償除了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傷醫療補助金,傷殘就業補助金外,還可以得到什麼補償嗎

工傷六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4個月本人工資 二 保留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 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傷殘津貼為本人工資的60 但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三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本人工資是怎麼算的

關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計算問題,在我國 工傷保險條例 中有明確的規定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