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本人工資是怎麼算的

2022-01-07 06:32:16 字數 5032 閱讀 1619

1樓:華律網

關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計算問題,在我國《工傷保險條例》中有明確的規定: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

五、六級傷殘的,用人單位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七十,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百分之六十;三、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金如果是按照員工本人工資的話,那麼是按照員工前十二個月繳納工傷保險的繳費工資計算,如果是指的上年度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話,在各地區都有檔案明確。

《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怎麼計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3樓:華律網

關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計算問題,在我國《工傷保險條例》中有明確的規定: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

五、六級傷殘的,用人單位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七十,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百分之六十;三、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辭職,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的標準不盡相同,如果需要計算請告知所在省市,如果是江蘇福建的,還要告知年齡。

5樓:費揚塔興

一次性醫療補助與個人參保的月平均工資、傷殘鑑定等級有關係。比如說,月薪3000元,九級傷殘的員工可以領取8個月的補助金,所領取的醫療補助為:3000*8。

但這裡面的傷殘鑑定等級所對應的月數是不一樣的,具體你要到當地工傷保險科去諮詢,每個地方的都不一樣。

6樓:輝茹

四級有醫療傷殘補助金嗎

工傷辭職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怎麼計算?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根據各地政策的不同,計算方法也是不同的。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工傷構成5-10級傷殘的,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級人**規定。

2、《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8樓:w愛酸檸檬

補助金計算如下。

1: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由用人單位承擔,可以依據傷殘等級直接到單位領取。

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是由工傷保險**承擔(前提是用人單位正常繳納工傷保險,如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一般來說在申報手續的時候,可以直接留下工傷職工的銀行賬戶。

3:由工傷保險**直接轉賬至該工傷職工的賬戶即可,也有的地區需要將上述款項發放至用人單位,再由用人單位**給工傷職工,這個存在地區差異的。

4: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鑑定完傷殘等級後,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根據傷殘等級可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5: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根據傷殘等級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6: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算,標準為九級八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九級十六個月。

患職業病的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發百分之三十。

7: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工傷職工,工傷保險關係同時終止。工傷職工距正常退休年齡五年以上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正常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每減少一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百分之二十,距正常退休年齡不足一年的按百分之十支付。

8: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9: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根據你那個省的規定計算。

9樓:kk職場經驗談

回答您好,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是按照實際發放工資來進行計算的。

提問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是合併算的嗎

回答是的

提問一般是幾個月

回答員工要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到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工傷人員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九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的,為9個月的工傷人員本人工資。

提問全部加起來能算出來多少錢嗎?

回答您好,這個沒有固定數值哦。

具體的還要諮詢你們公司。

提問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具體是幾個月呢?

回答具體要看傷殘等級

提問九級

回答稍等一下哦。

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

提問這只是其中的一項啊,這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啊,其它兩項合併計算是幾個月只是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單獨算這兩項是幾個月

回答九級是16個月。

工傷職工距正常退休年齡五年以上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正常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每減少一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百分之二十;距正常退休年齡不足一年的按百分之十支付。

更多15條

10樓:職場導師小博

回答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計算方式有: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2、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

五、六級傷殘的,用人單位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七十,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百分之六十;

3、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更多2條

工傷賠償有三個專案: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請問這三個專案各是怎麼算的?謝謝

11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各地計算標準不一樣。

新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 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六十七條 本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本條例施行前已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尚未完成工傷認定的,按照本條例的規定執行。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你具體查一下你所在省的標準或向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諮詢一下。

湖南益陽9級工傷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分別為幾個月是保險基金賠還是單位賠謝謝您的回答

湖南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按照 條例 第三十五條的規定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勞動關係,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

江蘇省蘇州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如果是

可以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民事賠償,同時可以獲得工傷醫療之外的其它工傷保險待遇,即可以享受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和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3萬元,用人單位指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1.5萬元。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

有哪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嗎

傷殘補助金是發生工傷後,和單位保持勞動關係時,發放的賠償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工傷員工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時,單位需支付的一次性賠償。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區別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給予工傷致殘的賠償金相當於 殘疾賠償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由於工傷致殘而失去一定的就業機會,而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