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商鞅選擇了秦國?還是秦國造就了商鞅

2022-01-07 08:47:01 字數 422 閱讀 8761

1樓:一語隨言

秦國造就了商鞅的。正是由於秦王對商鞅的無條件信任,才讓商鞅的才能有了用武之地。

2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是相互的,商鞅變法讓秦國變得更加強大,而秦國也給商鞅提供了乙個很好的舞台,互相成就了對方。

3樓:三棵樹

我覺得這個是相互輔成的,沒有誰成就了誰,也沒有誰選擇了誰,就像伯樂遇到了千里馬一樣,互相成就了自己。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個人是覺得秦國造就了商鞅,在秦國的這種社會環境下,商鞅才能夠想出這樣的對策,創造出了乙個不一樣的世界。

5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是秦國造就了商鞅,因為當時商鞅的理念在其他國家是不可能實現的,只有秦國給了他這個機會。

春秋時期早還是秦國早,是秦國早還是美國早

春秋戰國時期 西元前770年 西元前221年 東周在戰國後期 前256年 被秦國所滅,所以春秋戰國時代在時間上並不全然包含在東周王朝裡面。春秋時期,簡稱春秋,指前770年 前476年,是屬於東周的乙個時期。春秋時代周王的勢力減弱,諸侯群雄紛爭,齊桓公 晉文公 宋襄公 秦穆公 楚莊王相繼稱霸,史稱春秋...

商鞅被處死對秦國是福是禍,商鞅到底是怎麼死的?

商鞅的死對於秦國算是福。因為惠王需要老氏族的支援,所以先殺掉商鞅,然後為了穩定變法,從拐回頭利用商鞅的死重新對付了老氏族。惠王算是一舉多得。一是堅持了變法。二是剷除了舊勢力。三是殺掉了有功高蓋主嫌疑的商鞅。四是牢牢掌握了秦國的大權。商鞅到底是怎麼死的?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歷史上鼎鼎有名的商鞅變法,那你知...

為什麼最終是秦國統一了中原,為什麼秦國能打敗六國,統一中原?

首先,通過地圖,我們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乙個最根本,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晉國 了。當晉國還是完整的時候,它的存在本身就阻斷了秦國東進,和楚國北上中原的道路,但是晉國 之後,趙魏韓雖然都堪稱強大,但終究三分國力有其一而已,因此至少在原則上,或者說從長遠的戰略性的角度來看,都沒有可能長久阻擋住這兩個傳統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