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自己樂觀起來,怎樣調整心態,讓自己樂觀起來!

2022-01-07 08:01:08 字數 5681 閱讀 2395

1樓:牛一種態度

你或許對自己的長相不太滿意,沒關係,你可以通過實際行動來改變自己。或許我們無法完全改變自己的樣貌,但是我們可以做適當的修飾,可以通過保養,化妝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其實你還可以通過運動來鍛鍊出好身材,身材好不也是良好形象的一種表現。

還有可以通過閱讀來培養自己的氣質,氣質上去了,那麼整個人就變的活力煥發。

你或許對自己生活的處境不滿意,羨慕別人有車有房,羨慕別人有個有錢的老爹,其實你幹嘛要羨慕別人,或許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沒有的,正是別人所羨慕的。所以無需抱怨,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謂的幸福,我們感嘆命運不公,對現狀不滿意,不幸福,其實,不幸福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能力無法滿足自己無盡的慾望罷了。我們一步一步的通過努力來換取自己想要的。

你或許覺得因為現在的工作不滿意,想換乙個好一點的工作。請問你會做些什麼,有時候往往不是我們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而是你有什麼,會什麼,你的優勢是什麼,公司憑什麼要你不要別人,公司同樣需要對員工進行考核,而你所能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提公升自己,不僅會,而且要做的好,不僅好,而且要做的最好,這樣你才有機會,才有可能達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有時候,我們總是想把所有的事都做得很好,結果什麼也做不好,乙個人,一生往往只需要把一件事做好就是最大的成功。作家的任務就是寫好自己的每乙個作品,演員的任務就是演好每一部戲,同樣,你要確定自己真正該幹什麼,相幹什麼,演員可以為了一部戲幾天幾夜不睡覺,作家可以為一部作品,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的足不出戶,你又為了你的夢想做了什麼呢。

打敗我們的往往不是現實,而是我們自己,我們不相信自己的堅持就會成功,不相信自己的付出就能獲得回報。如果你真的擔心,你可以找乙份自己能掙錢養家的工作,然後在其他的時間繼續自己的夢想,只要堅持,肯付出,收穫遲早會有的。

2樓:天啟星辰

第一、抬起頭挺起胸:抬頭挺胸改變情緒!

咋一聽,很不可思議,是真的嗎?科學研究表明:人們的身體姿勢和心理狀態密不可分。so,要讓腦袋快樂,先要矯正好身體姿勢。

實際上,當人們抬頭挺胸的時候,呼吸會順暢,深呼吸之下,人會感覺到壓力變小。這時,人們會感覺到比低頭的時候,更能應付壓力,也容易產生「不過如此」的樂觀心態。

有乙個成語叫垂頭喪氣。因此,最好不好垂頭——低著頭,這樣會讓情緒低落,而要抬頭挺胸。

第二、用愉快聲調說話:情緒的自我提公升,也會得到別人愉快的回應!

愉快的聲調說話,自然的就會影響情緒,有很多人會越說越愉快越興奮,就是這個理。

實際上,溝通的時候,有個要點很重要,就是:說什麼固然重要,但怎麼說也絕對不容忽視,甚至更重要。怎麼說包含說話的語調(聲音的表情,同一句話不太語調說出來,含義大不一樣)、面部微表情、手勢等。

所以說,當你用愉快的語調說話,在不斷提公升自我情緒的同時,聽者也會感受到,於是也會給予愉快的回應。

3、用正能量的語言說話:我們出口的話,會影響到自己情緒!

當乙個人說話的時候,總是用正能量或積極的字眼,那麼他自己也會受到積極字眼的「催眠」和暗示,從而情緒自然得到提公升,內心也會變得更積極。

樂觀的人通常會這麼說,不說「有困難」,而說「有挑戰」;不說「我擔心」,而說「我在乎」;不說「有問題」,而說「有機會」;不說「我需要改變」,而說「我需要進步」。

因此,日常生活工作中,換一換積極的字眼,或許感受大不一樣哦!

4、用行動解決問題:面對困難,不要抱怨,而是行動,哪怕慢慢做!

每個人都不想遇到困難和挫折,有的人會總是抱怨和推卸責任,有的人卻不這樣,而是用行動解決問題,哪怕解決的速度很慢。

當有人在抱怨「都是他的錯」、「為啥我老是這麼倒霉?」的時候,樂觀的人已經開始思考,「現在該怎麼做會更好呢?」。事實上,當你少一分時間抱怨,就會多一分時間進步。

抱怨解決不了問題,也會讓自己無法進步。與此如此,不如試試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時候,積極解決問題。

3樓:滄月楚歌

成為乙個樂觀的人

生活的快樂與否,全決定於個人對人、事、物的看法如何;因為,生活是由思想造成的。如果我們想的都是歡樂的念頭,我們就能歡樂;如果我們想的都是悲傷的事情,我們就會悲傷。

1.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

比地大的是天空,比天大的是人心。心胸豁達的人是真正的強者,樂觀則是他們的情緒體驗。樂觀者能應付生活險境,掌握自己的命運。

***的心胸就很博大,在他80歲高齡時,聯邦德國總理科爾問他「長壽秘訣」,***回答說:「天塌下來我也不怕,有大個的頂著。」樂觀的人即使事情變糟了,也能迅速作出反應,找出解決的辦法,確定新的生活方案。

樂觀的人不會對事業表現出失望、絕望,正如eq中所說:悲觀的心態泯滅希望,樂觀者則能激發希望。

2.樂觀是生理健康的法寶

按著目前的研究:人類壽命的自然極限應為130歲到170歲之間,但大多數人至今都未活到這個年齡。長期以來,科學家也進行大量研究,開始承認,人的疾病與壽命除了「生物模式」之外,還存在著「心理、社會醫學模式」。

中東地區一位150幾歲的長壽者,把自己長壽的秘密概括為一句話:「快樂的生活」。

絕望導致早死。研究者發現,老年喪偶後的半年裡,死亡率比同齡人高出6倍。悲觀破壞免疫功能。

情緒不僅是一種心理體驗,也是一種物化過程。悲觀不僅會造成代謝功能的失調,如心率、血壓、消化功能的紊亂,而且會使內分泌破壞或降低免疫功能。

快樂會使生病的人忘記痛苦,甚至會使生病的人也能比常人活得久。

3.快樂是人際交往的基礎

你給予別人歡樂,就會得到歡樂。在人與人相聚時,你的快樂心情,微笑的表情,詼諧的語言會像春風溫暖別人的心,引發大家的笑聲,驅除心中的煩惱。當人們從你這裡得到這些美好的心靈享受之後,對你會油然產生一種感激之情,讚賞的目光,會覺得你有一種「精神引力一樣」願意與你交往。

這樣,你會加倍地得到別人帶給你的歡樂。

4.樂觀是工作順利的條件

知足常樂指的是心平氣和地對待當前的各種境遇,確定乙個切實可行的可望可及的追求目標,不要有過高的奢望,也不要過低看待自己。樂觀地對待自己的工作,是工作順利的條件,期望過高或總是感受到不如意,其工作反而不順利,進而產生悲觀失望之感,處於一種惡性迴圈的情緒與行為之中。筆者幾年前的幾名學生面臨分配前,擔心留不到大城市;當得知留到大城市後又擔心進不了大化工公司;當進了大化工公司後又為進哪個廠而發愁,橫向比總是不滿意,明明是絕大多數同學羨慕的工作卻使他們自尋苦惱哀嘆。

而有一位同學坦然地面對分配,進了工廠後高高興興地上下班,雖然工作崗位累,他對自己說的是,「比上學前幫家裡種地輕鬆多了」,在這種樂觀的情緒下工作,加上原來的知識基礎,一年的轉正期到了,被提到車間擔任統計員。正是有了樂觀的心態加上自學統計理論,一年後又被提到計畫處。這也許是偶然事件,但偶然之中也可以分析出一種必然,那些一直不滿意的學生的悲觀情緒究竟對工作起到了什麼作用?

而樂觀的心態在那個工作順利的同學身上一點幫助沒有嗎?其實樂觀與自信一樣,可使人生的旅途更順暢。

5.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手段

所謂的樂觀是指面對挫折仍堅信形勢和情境必會好轉。從eq角度看,樂觀是讓困境中的人不致流於冷漠、無力感、沮喪的一種心態。美國堪薩斯州大學心理學家史耐德(c.

r.snyder)經研究發現學生的成績與其心態是否樂觀有決定性的關係。當你設定某科成績80分時,你考了60分,最樂觀的學生決定要更用功,並想得到補救的方法;次樂觀的學生也想到一些方法,但缺少實踐的毅力;最悲觀的學生則宣布放棄。

美國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馬丁。沙里曼(marti seligman)在研究樂觀心態激勵人心的重要性時發現,對保險公司業務員的業績來說,一些樂觀測試成績高的業務員比悲觀型的業務員第一年超出21%,第二年超出57%。在一次次拒絕後,悲觀的人可能在心裡告訴自己「這一行我幹不了,一張保單也別想賣出去」。

而樂觀的人會告誡自己「可能我的方法不對」或者「不過碰到乙個情緒不佳的客戶」。

(二)自我訓練方法

①利用鏡子技巧,使你臉上露出乙個很開心的笑臉來,挺起胸膛,深吸一口氣,然後唱一小段歌,如果不能唱,就吹口哨,若是你不會吹口哨,就哼哼歌,記住自己快樂的表情。

②堅持微笑待人,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笑可以使肺部擴張,促進血液迴圈。

③學習運用幽默。幽默是能在生活中發現快樂的特殊的情緒表現,可以從容應付許多令人不快、煩惱、甚至痛苦、悲哀的事情。

④用歡樂促進人際關係,在寢室就寢前講幾段笑話或提議回顧小品、相聲中的片斷。

⑤忘卻不愉快的經歷和事情。培養廣泛興趣,既充實生活,保持心情愉快,也可以作為化解緊張情緒的手段。

⑥多參加有益的文體活動。培養活潑進取、開朗、積極參予的生活態度,在平凡穩定的生活中創造追求的源泉,譜寫快樂的人生。

4樓:整蠱果子

第一。先明確你想樂觀起來的原因是什麼,也就是尋找你的動力。沒有動力基本啥都幹不好。動力就是:如樂觀對你的好處之類的;

第二。提高自己。要樂觀起來,自信心肯定是要有的,而沒有實力,**來的自信?提高自己可以是多方面的,比如體育、**、藝術、品行等等;

第三。嘗試去尋找事物好的一面。凡事都有兩面性,多想想好的方面。比如你掉了錢,你就想:掉了就掉了吧,就當花錢買個教訓;

第四。嘗試著仰頭挺胸。心理學表明。人的心理與行為密切相關;

第五。對自己多一點寬容。就像你寬容愛的人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如意的地方,嘗試著去寬容,不要把自己逼死;

第六。看看那些樂觀的榜樣。看看那些比自己境況還差,但是又樂觀堅強的人,自己也會多一些力量;

第七。必要時候,可以和那些比自己境況更差的人比比,找找平衡

怎樣調整心態,讓自己樂觀起來!

5樓:內心很糾結

如何保持良好心態? 1.將不快以適當方式發洩出來,以減輕心理壓力。

要敢於把自己不愉快的事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當極其憂傷時哭泣、讀詩詞、寫日記、看電影、聽**都是常見的宣洩方式。節奏歡快的**能振奮人的情緒。

2.多與人交往,擺脫孤獨。每個人都有一種歸屬的需要,會習慣的把自己視為社會的一員,並希望從團體中得到愛。

研究發現人際交往有助於身心健康。當你真誠的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無私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時,你會欣喜地發現,你獲得的比你給予的更多。千萬不要因為怕別人不高興而把自己同他人隔絕開來。

孤獨只會使抑鬱狀態更加嚴重。 3.增強自信心,做情緒的主人。

人在正常狀態下是可以通過意志努力來消除不愉快情緒,並保持樂觀心情的。一是有意識地獲取成功的體驗;二是不在乎別人對自己如何評價;三是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知識是自信的源泉。

要學會容忍,培養堅忍的毅力。用積極進取精神取代消極思想意識。把事情看透,心胸開闊,情緒就能保持穩定。

心理保健-面對挫折 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挫折,在遭受挫折的時候,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

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

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

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

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

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怎麼調整心態,怎樣調整心態

其實壓力來自自己的思想,天下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非常優秀,但是即使你高考失利,父母任然會十分愛你。現在你父母希望你將來有個好的出路,是出於關心你,可能表達上有一些不妥,讓你感到十分有壓力。其實你沒有必要明年一定要怎麼樣,好與壞你的父母都仍然後關心你愛你。還有你現在的厭學狀態,其實這也很正常,很多...

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怎樣調整自己心態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心態就是人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慾望,都希望自己錢掙得多一點,事業順利一點,官做得大一點,生活過得幸福一點。問題在於人不可能事事順心,當這些慾望不能得到滿足時,我們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心態表示乙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

教師如何調整好心態,教師怎樣調整自己的心態

暑假之中,我著重讀了美國教育家布魯肖著的 給教師的101條建議 和袁振國著的 教育新理念 這兩本書。很受啟發。特別是這兩本書中提到的調整好教師心態的文章,我感覺到更加有啟發。因為乙個教師的心態如果不好,很容易牢騷滿腹,與領導 同事 學生關係處不好,對工作很不利。下面我就的問題結合我所讀的這兩本書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