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共有幾個皇帝,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 分別是哪些

2022-02-08 05:32:04 字數 7156 閱讀 6004

1樓:卡琦老師

清朝皇帝一共有12位,你知道都是哪些嗎?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bai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1626)du清太宗 愛新覺羅

zhidao•皇太極回(1592-1643)清世祖 順治 愛新覺羅•福臨(1638-1661)清聖祖 康熙答 愛新覺羅•玄燁(1654-1722)清世宗 雍正 愛新覺羅•胤禛(1679-1735)清高宗 乾隆 愛新覺羅•弘曆(1711-1799)清仁宗 嘉慶 愛新覺羅•顒琰(1760-1820)清宣宗 道光 愛新覺羅•旻寧(1782-1850)清文宗 咸豐 愛新覺羅•奕詝(1831-1861)清穆宗 同治 愛新覺羅•載淳(1856-1875)清德宗 光緒 愛新覺羅•載湉(1871-1908)末代皇帝 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1906-1967)

3樓:柳蜈

一共十二個

(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年號天命

(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專 年號天聰

(世祖屬)愛新覺羅*福臨 年號順治

(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年號康熙

(世宗)愛新覺羅*胤禎 年號雍正

(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年號乾隆

(仁宗)愛新覺羅*永琰 年號嘉慶

(宣宗)愛新覺羅*綿寧 年號道光

(文宗)愛新覺羅*奕寧 年號咸豐

(穆宗)愛新覺羅*載淳 年號同治

(德宗)愛新覺羅*載恬 年號光緒

愛新覺羅*溥儀 年號宣統

4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共十二位復皇帝!

1.太祖皇帝:愛新覺制羅bai.努爾哈赤 2023年即位,du在位11年 年號天命。zhi

2.太宗皇帝:dao愛新覺羅.皇太極 2023年即位,在位8年 年號天聰崇德。

3.世祖皇帝:愛新覺羅.福臨 2023年即位,在位18年 年號順治。

4.聖祖皇帝:愛新覺羅.玄燁 2023年即位,在位61年 年號康熙。

5.世宗皇帝:愛新覺羅.胤禛 2023年即位,在位13年 年號雍正。

6.高宗皇帝:愛新覺羅.弘曆 2023年即位,在位60年 年號乾隆。

7.仁宗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2023年即位,在位25年 年號嘉慶。

8.宣宗皇帝:愛新覺羅·旻寧 2023年即位,在位30年 年號道光。

9.文宗皇帝:愛新覺羅·奕詝 2023年即位,在位11年 年號咸豐。

10穆宗皇帝:愛新覺羅·載淳 2023年即位,在位13年 年號同治。

11德宗皇帝:愛新覺羅·載湉 2023年即位,在位34年 年號光緒。

12遜宗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2023年即位,在位3年 年號宣統。

清朝有幾個皇帝?

5樓:不乖的

清代從2023年至2023年共有12位皇帝。

清朝十二個皇帝

分別是:

努爾哈赤(天命);皇太極(天聰);福臨(順治);玄燁(康熙);胤禛(雍正);弘曆(乾隆);永琰,後改顒琰(嘉慶);綿寧,後改旻寧(道光);奕詝(咸豐);載淳(同治);載湉(光緒);溥儀(宣統)。

清朝一共有多少位皇帝在位?都在位多少年?

6樓:天下相思

清朝十二個皇帝及在位時間如下: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天聰十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6歲即帝位,開始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在位18年。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在位61年。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在位60年。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在位13年。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在位34年。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在位3年。

擴充套件資料

鴉片戰爭後清朝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12位皇帝。

清朝十二帝

1、努爾哈赤在位10年

2、皇太極16

3、順治 18

4、康熙 61

5、雍正 13

6、乾隆 60

7、嘉慶 24

8、道光 29

9、咸豐 11

10、同治 14

11、光緒 34

12、宣統 3

8樓:秦君殤兒

清朝十乙個皇帝及在位時間如下:

努爾哈赤應該不算是清朝皇帝。

1.皇太極:努爾哈

赤第八子。天聰十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在位17年。

2.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6歲即帝位,開始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在位18年。

3.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在位61年。

4.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5.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在位60年。

6.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在位25年。

7.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在位30年。

8.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在位11年。

9.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在位13年。

10.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在位34年。

11.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在位3年。

9樓:荷花開滿池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天命(11)

丙辰1616

太宗(~皇太極)

天聰(10)

丁卯1627

崇德(8)

丙子(四)

1636

世祖(~福臨)

順治(18)

甲申1644

聖祖(~玄燁[yè])

康熙(61)

壬寅1662

世宗(~胤[yìn]禛[zhēn])

雍正(13)

癸卯1723

高宗(~弘曆)

乾隆(60)

丙辰1736

仁宗(~顒[yóng]琰)

嘉慶(25)

丙辰1796

宣宗(~旻[mín]寧)

道光(30)

辛巳1821

文宗(~奕[yì]詝[zhǔ])

咸豐(11)

辛亥1851

穆宗(~載淳)

同治(13)

壬戌1862

德宗(~載湉[tián])

光緒(34)

乙亥1875

~溥儀宣統(3)

己酉1909

10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共計260多年

清朝存在了多少年?一共有幾代皇帝?

11樓:比刀郎衝動

十二位「清朝總共有十二位皇帝,這其中包括後來被追封為先帝的努爾哈赤。嚴格意義上來講,清朝的開國皇帝是皇太極,而順治帝福臨是清軍入關以來的第一位皇帝。從努爾哈赤開始,到末代皇帝溥儀為止,清朝總共經歷了十二任皇帝。」

12樓:氤氳成迷

清朝一共存在了276年左右,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清朝經歷了12帝

13樓:歲月神坑

清朝276年歷史,總共十二個皇帝,分別是努爾哈赤皇太極福臨

康熙雍正

乾隆嘉慶

道光咸豐

同治光緒溥儀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 (1616~1911)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天命

太宗(~皇太級) 天聰 崇德

世祖(~福臨) 順治

聖祖(~玄燁) 康熙

世宗(~胤禛) 雍正

高宗(~弘曆) 乾隆

仁宗(~顒琰) 嘉慶

宣宗(~旻寧) 道光

文宗(~奕詝) 咸豐

穆宗(~載淳) 同治

德宗(~載湉) 光緒

(~溥儀) 宣統

清朝有幾個皇帝清朝的12位皇帝有哪幾

15樓:受溥

1、努爾哈赤終年68歲2、皇太極終年51歲3、順治終年24歲4、康熙終年69歲5、雍正終年58歲6、乾隆終年89歲7、嘉慶終年61歲8、道光終年69歲9、咸豐終年30歲10、同治終年19歲11、光緒終年38歲12、宣統終年61歲

16樓:石夏田衣

天命汗努爾哈赤,崇德帝皇太極,順治帝福臨,康熙帝玄燁,雍正帝胤禛,乾隆帝弘曆,嘉慶帝顒琰,道光帝旻寧,咸豐帝奕,同治帝載淳,光緒帝載湉,宣統帝溥儀

清朝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

清朝開國皇帝是誰?一共有幾個皇帝

17樓:小雨周周見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1、努爾哈赤(天

命);2、皇太極(天聰);3、福臨(順治);4、玄燁(康熙);5、胤禛(雍正);6、弘曆(乾隆);7、永琰,後改顒琰(嘉慶); 8、綿寧,後改旻寧(道光);9、奕詝(咸豐);10、載淳(同治); 11、載湉(光緒);12、溥儀(宣統)。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分別是誰?

18樓:綠皮

清朝共有十二位皇帝 1、順治 順治帝福臨,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他是皇太極的第九子,生於崇德三年(1638)崇德八年八月二ten+six日在瀋陽即位,改元順治,在位18年。卒於順治十八年(1661),終24歲。

2、康熙 康熙帝名玄燁,是順治的第三子,生於順治十一年(2023年5月4日)。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3、雍正 雍正帝胤禎,生於康熙十七年(1678)是康熙的第四子。

康熙61年,45歲的胤禎繼承帝位,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 4、乾隆 乾隆帝弘曆,生於康熙五十年(1711),卒於嘉慶四年(1799)。

他是雍正的第四子,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 5、嘉慶 嘉慶帝喁琰,清高宗弘曆的第十五子。生於乾隆二十五年(1760)五十四年被封為嘉親王,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

卒於嘉慶二十五年(1820)終年61歲。廟號「仁宗」。 6、道光 道光帝綿寧是清朝入關後的帝六代皇帝,生於乾隆四十七年(2023年9月16日),卒於道光三十年正月十四日。

在位30年,終年69歲。廟號宣宗,葬慕陵。 7、咸豐 咸豐帝奕寧,道光十一年(2023年7月17日)生於北京圓明園。

咸豐十一年(2023年8月22日)病故。在位11年。 8、同治 同治帝載淳是咸豐與葉赫那拉氏的獨生子。

生於咸豐六年(1856)。同治十二年親政。次年卒,年19。

廟號「穆宗」。 9、光緒 光緒帝載恬,同治十年(2023年8月14日)出生於北京宣武門太平湖畔醇王府,其父奕寰是道光帝的第七子,其母是慈禧的胞妹,這種特殊的家庭環境,使他在同治病故之後被指定為皇帝,他在位3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廟號德宗,葬於河北易縣崇陵。 10、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

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勢,終年61歲。著有自轉《我的前半生》。 11、努爾哈赤(入關前的皇帝) 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號淑勒貝勒,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出生在建州左衛蘇克素護部赫圖阿拉城(遼寧省新賓縣)的乙個滿族奴隸主的家庭。

明萬曆十一年(2023年),努爾哈赤不屈奮起,以父,祖遺甲十三副起兵,「自中稱王」。他率領八旗子弟轉戰於白山黑水之間,臨大敵不懼,受重創不餒,以勇捍立威,受部眾擁戴,歷時30多年,統一女真各部,推動了女真社會的發展和滿族共同體的形成。萬曆四十四年(1616),在赫圖阿拉建元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

努爾哈赤兵勢漸強,勢力日增,萬曆四ten+six年(1618)以「七大恨」祭天,誓師徵明,開始了為清王朝的建立艱苦創業。在中華民族的歷史典冊中,他的英明和業績將與世長存。與明將袁崇煥在寧遠交戰中,大敗而回並受傷,於天命十一年(1626)八月死去。

終年68歲,葬於瀋陽城東,稱之「福陵」。廟號「太祖」。 12、皇太極(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 愛新覺羅。

皇太極,是清朝開創者努爾哈赤的第八子,其母葉赫那拉氏。皇太極生於明萬曆二十年(1592)十月二十五日。努爾哈赤寧遠戰敗身亡後即後金汗位,在位17年,卒於清崇德八年(1643)。

廟號「太宗」。 即位不到十年,他統一整個東北,並南下朝鮮,西征蒙古,屢挫大明官兵。天聰十年(1636)四月,改稱帝號,建立起關東一統的大清帝國,將族名改稱「滿洲」。

他雄心勃勃地揮師西進,兵鋒所指,京畿震驚。經過松錦兩次決戰,盡殲明軍精銳,山海關外,僅存寧遠一座孤城,大明江山岌岌可危。皇太極博覽群史,氣度恢弘,軍事上有勇有謀,政治上極富開拓精神,既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又十分嚮往漢族文化,興利除弊,優禮漢官,勘稱「上承太祖開國之緒業,下啟清代一統之巨集圖」的創業之君。

他促死於清軍入關前夕,未能實現奪取全國政權的夙願。

記得採納啊

清朝一共有幾個皇帝,個當了幾年,清朝存在了多少年 一共有幾代皇帝

清朝是我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王朝,自努爾哈赤建立後金政權,到辛亥革命,共12個皇帝。後金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清朝 世祖愛新覺羅福臨 順治 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康熙 世宗愛新覺羅胤禎 雍正 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乾隆 仁宗愛新覺羅顒琰 嘉慶 玄宗愛新覺羅昱寧 道光 文帝愛新覺羅奕詝 咸豐...

清朝一共有多少個姓,清朝一共有多少個姓?

愛新覺羅 葉赫那拉氏 烏蘇里氏 完顏氏 瓜爾佳氏 鈕鈷祿氏 那木都魯氏 舒穆祿氏 佟佳氏 馬佳氏 索綽羅氏 齊佳氏 富察氏 納喇氏 馬佳氏 索綽羅氏 齊佳氏 納喇氏 赫舍黎克特制 喜他拉氏 哈達納拉氏 伊爾根覺羅氏 梅勒氏瓜爾佳 滿族姓氏詞條,很詳盡。清朝所有滿族姓氏 推薦答案 2012 6 16 ...

隋朝有幾個皇帝,隋朝一共有幾個皇帝

三位皇帝。楊堅 楊廣 楊侑。1 楊堅 隋文帝楊堅 541年7月21日 604年8月13日 弘農郡華陰 今陝西省華陰市 人。漢太尉楊震十四世孫,隋朝開國皇帝,開皇元年 581年 到仁壽四年 604年 在位。鮮卑小字那羅延,鮮卑姓氏為普六茹,後楊堅掌權後恢復漢姓 楊 2 楊廣 楊廣 569年 618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