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和陳醋有什麼區別,一般做飯放哪種

2022-01-07 04:31:42 字數 1305 閱讀 9885

1樓:露露妙招

經常做飯的你知道陳醋和白醋區別,你用對了嗎,以後別買錯了

2樓:宛賢惠貫潔

陳醋大多直接食用,如:拌冷盤、吃餃子白醋多為烹飪時新增去腥味,使食物加快軟化。我看我媽一直都是用的長康的,可以去看一下。

3樓:宗政英才允雪

白醋的顏色是白色的,陳醋的顏色是黑色的,而且口感也有不同,白醋純酸,陳醋除了酸的味道,還夾帶著一種陳舊的氣味在裡面,可能有人吃不慣!做菜的話也有分別,普通的酸甜以放白醋為主,涼拌菜以放陳醋為主!

4樓:爾曼凡虞枝

陳醋抄菜會又點變色,白醋就不會,我一般做飯放的都是長康陳醋,菜有點顏色食慾都好很多。

5樓:汪蕙芸仝真

白醋是醋的一種。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極少含其他成分。以蒸餾過的酒發酵製成,或直接用食品級別的醋酸兌制。

無色,味道單純。用於烹調。

陳醋是釀成後存放較久的醋。濃褐色,液態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澱,貯放時間長,不易變質等特點。

所以應該用陳醋。

6樓:雙靜安兆勇

1/5製作材料不同:陳醋是以高粱為主料,以麩皮、水、大公尺、小麥、豌豆、白砂糖為輔料。

2/5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苯甲酸鈉形成的。

3/5而白醋材料相對單一,是以大麥和水作為主要物料,以小麥陳醋對熱菜和冷盤都適合、白醋只適合炒熱菜、比如你炒肥腸、肚片、在最後出鍋的時候烹點醋、不止是去腥、還可以去膩。意思就是菜涼了的時候不那麼膩、陳醋屬於濃香、白醋屬於是刺鼻香、當然了、醋精比白醋更刺鼻!拌冷盤的時候放陳醋、可以提鮮。

陳醋和白醋在做菜時有什麼區別

7樓:風河白樂

陳醋和白醋的區別首先是在顏色上有區別,陳醋為醬色液體,白醋為無色透明透明液體。

再氣味上有區別,陳醋有發酵後的香味,氣味較醇和。白醋,氣味濃烈,有點點刺鼻。

使用的範圍也有區別,陳醋適合用在肉類的紅燒,爆炒等製作上。白醋適合在蔬菜的炒製,和湯類的煲製上,魚類使用白醋的味道要比陳醋的鮮甜,顏色更清淡。

8樓:戚星睿霍智

陳醋對熱菜和冷盤都適合、白醋只適合炒熱菜、比如你炒肥腸、肚片、在最後出鍋的時候烹點醋、不止是去腥、還可以去膩。意思就是菜涼了的時候不那麼膩、陳醋屬於濃香、白醋屬於是刺鼻香、當然了、醋精比白醋更刺鼻!拌冷盤的時候放陳醋、可以提鮮。

打字好累!

9樓:喻尋梅進欣

陳醋大多直接食用,如:拌冷盤、吃餃子白醋多為烹飪時新增去腥味,使食物加快軟化。

山西陳醋和山西老陳醋有什麼區別,山西陳醋和鎮江香醋各有什麼特點?

山西陳醋和山西老陳醋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情 山西老陳醋的標不同 製作工藝也不同 可以看看美和居的山西老陳醋 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中華老字型大小 山西陳醋是剛做出來的新鮮出爐的香醋,而山西老陳醋是做出後經過發酵,釀製而成的。一般人們都比較愛吃山西老陳醋 應該只是陳釀和沒有陳釀的區別吧,我們在大街上散打的...

香醋和陳醋有什麼區別

我覺得香醋和陳醋有著這樣的乙個區別,就是香醋它會比陳醋要香一些,但是它在酸的那種程度上會比陳醋要稍微差一些,但是陳醋卻會比香醋要更加的酸,味道更加的濃厚,但是只是味道去聞的情況下,會稍微差了那麼一點點。香醋它是屬於用糯公尺來釀的醋兒,陳醋就肯定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就是釀成後存放了很久的醋,但是他是以高...

酷瑞和一般CPU有什麼區別

酷睿是雙核的代表作啊 一般的就是單核 兩個核心處理起來要更快 更有效率些 應用軟體不存在對硬體有什麼支援不支援的 根本沒點影響 酷睿只是乙個cpu的名字,他本身就是cpu。就好象p4和p3,你說p4和p3有什麼不一樣嗎?酷睿cpu的執行效能非常高,功耗相對很低。是一 款非常不錯的cpu。至於雙核,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