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與朋友有區別嗎

2022-01-07 04:04:37 字數 2981 閱讀 5637

1樓:達興老師

有區別;同學與朋友的區別:指代不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一、指代不同

1、同學:在同乙個學校學習的人。

2、朋友:彼此有交情的人。

二、出處不同

1、同學:劉心武 《班主任》:「 尹老師忽然想起,趕緊告訴張老師 :『我剛從他們樓裡出來,聽我那班裡乙個同學說, 謝惠敏跟石紅吵了一架。』」

2、朋友:《儒林外史》第二回:「開蒙的時候,他父親央及集上新進梅朋友替他起名。」

三、側重點不同

1、同學:在一起讀書的人。

2、朋友:在一起工作、生活或從事某項活動的人。

2樓:北美敗家子

朋友和同學的區別,在我看來真的很大!朋友,多指走向社會結交的人。而同學,就是那個和你同窗一起學習、玩耍,參與了你未成年世界的夥伴!

後來認識的,走的近的是朋友,無話不說的是要好的朋友,朋友定義我的理解是友善和好的友人,這區別就在於了解的深或淺的問題。

同學,只是知道他或她是同班的,叫什麼名字,知道本校有此人。認識了,見面會打招呼。沒有見面就都沒有聯絡。

朋友就不一樣了。朋友間的感情是可貴的友情。他會是你想傾訴的人也是願意聽你傾訴的人。

在你最困頓潦倒的時候,不懂該說什麼安慰你,但卻會專門抽空來陪你坐一坐。陪你一起哭,一起笑…… 你有什麼感想,理想,茫然都可以找他說,他也願意是你的發洩包……總之,對朋友的解釋有一萬或是更多種,但都是同學抵不上的。很多人可以在一面之後成為好朋友,但卻同班學習10年也僅僅是同學而已。

同學和朋友的區別在於,當我向別人提起他們的時候內心的波瀾起伏是不一樣的。同學於我而言更多的是同窗之情,常常談起的不過是校園往事或者班上的各種八卦。而朋友於我而言更講究的是靈魂上的契合度,需要我們有差不多的三觀,差不多的興趣或者本身二人就有許多共同點。

3樓:貫煙桂子

朋友和同學,當然不同。同學只是你的一位似曾相識的過客,至於你的困難,完全有選擇的餘地;而朋友是你的伴侶,是一定要同甘共苦的,一輩子掛念的人,雖成不了你的親人,也會為你做很多事的人。朋友雖與同學有區別,但可以轉化,那是乙個賭局,乙個付出的挑戰。

願你成功!

4樓:遊玉枝邴鶯

朋友可以是同學,同學也可以是朋友.

這只是你們認識的方式不同.但是,如果你想到乙個同學,會把他歸到朋友的位置,那說明你對他有足夠的在乎.以為在你看來,他已經突破了乙個身份,在你的心裡佔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5樓:貊馳文桂鑫

朋友是友誼的稱呼,同學是學友的稱呼,是朋友不一定是同學,是同學也不一定是朋友,但是是同學但不是朋友的說明和你談不來,是朋友但不是同學的說明你們志同道合!!

其實日常生活中我們說的朋友泛指同學之外的,同學則指特殊的朋友,更要好的朋友!!

6樓:藍高朋天睿

朋友比同學更高一級,同學指的是你和另乙個人在同乙個學校曾經共同待過,朋友能交心,無話不談

7樓:羧基

同學在上學期間是乙個定性的詞語,它就定義了那是在一起學習是夥伴,而朋友的定義就不同了,有知己\死黨\一般關係上的朋友等等.在現實中是沒有單純的男女朋友的,

8樓:

同學只是學習上的夥伴,而朋友是可以深交的。

當然,也有可能,同學會變成朋友,朋友會變成同學。

9樓:呆包子

同學只是有緣在一起學習;而朋友卻是有緣有分,志趣相投的人。朋友的友誼更深吶

10樓:鄂凡宜愷歌

朋友不一定是同學,同學很多

不是都是你的朋友

11樓:隋賢相自明

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同學在很大程度上是迫不得已!做朋友則是心甘情願!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的名字和容顏以後可能會忘記,可是朋友不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是同班的都是同學,即使在你班上,你最討厭的人也是你的同學。

朋友:分兩種1普通型:平時吃喝玩樂算她份的;2知心型:

能在你有困難時伸出援手,能跟你分享你的喜悅,平時平平淡淡,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便會看見她的身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出賣你的人。這就是朋友,知心的朋友。~~

朋友易求,知心的朋友卻難遇。~~~~~~~~~~

15樓:犁半梅滕馳

同學與朋友之間有一定的不同,真正關心你的才是朋友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

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乙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乙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乙個客人一樣。乙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乙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乙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乙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16樓:血訫

我覺得你那位同學所說的朋友是指男女朋友~

男女朋友和同學就有區別了~

17樓:

同學就那麼幾年,而朋友是一生的,,,

18樓:可錦甄伶

朋友是一輩子的

同學是暫時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她也許誤會了,認為你要她作你gf.你要和她將清楚.

20樓:願精靈

朋友比同學關係好,我有許多同學,可他們不一定全是朋友

同學,普通朋友,好朋友,之間的稱呼與待遇區別。真心請教!!跪求

同學.在一起共同學習的人.可以直接稱呼名字.待遇嘛一般.普通朋友.生活中可以相互問候的人.也可以直接稱呼名字.待遇比同學高一些.畢竟有些人只是在學習時在一起.或許畢業以後就不再聯絡了.而普通朋友在節日是可以相互祝福.好朋友是能夠一起分享快樂.分擔煩惱的人.對他.可以直接稱呼小名或著綽號.而他不會生氣...

猩猩與猿猴有什麼區別,猩猩與猿猴有區別嗎?

有區別.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 但根據形體來分.不難發現.猩猩強壯得多.猿猴很弱小 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 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目前的認識差不多就這些 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但根據形體來分,猩猩強壯得多,猿猴很弱小。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2...

信仰與信念有區別嗎?有什麼區別呀

信仰 指對某人或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極度相信,拿來作為自己的行動的榜樣或指南。信念 自己認為可以確信的看法 在相信這個意義層面上,信念是一種廣泛的相信,包括極度相信 信仰是一種狹義的相信,特指極度相信。對某一事物,信念只意味著相信,而信仰不僅意味著相信,而且還意味著作為榜樣或指示。比如你確信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