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學對話主題 你的童年快樂嗎,與同學對話 主題 你的童年快樂嗎?

2021-07-04 13:09:22 字數 2037 閱讀 2958

1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水滸》吧!

這個暑假我算是真正的領略到了施耐庵的《水滸》!

開始時我對這本書充滿著興趣,因為電視劇中所展示的水滸英雄們是如此的迷人!他們有勇有謀,在我影響最深的便是朱仝的上山電視劇中的朱仝上山似乎不是這樣(或許是我記錯了),他們這群所謂的“英雄”們、“豪傑”們,竟然不惜犧牲一個無辜的孩子,(或許他們說:因為他的父親是我們的敵人所以他就不是無辜的!

)——像他們這些嗜血如麻的人為自己的罪孽找些藉口,有何難處?

讀完整本書,我一共發現了下面幾個詞——血腥、嗜血成性、快意恩仇!

一,兄弟他們所謂的“兄弟情義”到底價值幾錢?誰能回答這個問題?這個問題使我十分苦惱。

就如那“浪裡白條”,以前他見過宋江嗎?did he know who song jiang is? 他不知道!

他只聽過山東有個“及時雨”叫宋江!但當他遇到宋江之後,便大叫“大哥”,這情意值錢嗎?我想一文不值!

再如那李逵,只不過宋江請他吃了頓飯,(無聊一下:是誰買的單還不得而知!不過宋江買單的機率應該要比戴宗大——宋江有錢嗎!

)他就把宋江當作他永遠的“大哥”,甚至去劫法場,救宋江。(it says that 老李同志砍死的都是圍觀的!) 宋江吧老李當兄弟了嗎?

我們不知道!

二,替天行道看《水滸》應無人忘記那面杏黃旗,寫著“替天行道”。可是他們這一群人替天行道了嗎?沒有啊!

宋江三打祝家莊,原因是什麼?替天行道?不是!

原因是祝家莊的幾位“仁兄”說要剿滅水泊梁山。再看打曾頭市,原因又是什麼?曾家有一位“大俠”一箭射中了“晁老大”,結果“晁老大”掛了(晁老大自從當上老大之後也太懶了吧,也不不鍛鍊你瞧,體質差讓人一箭就幹掉了吧)。

這是替天行道?不是!這是復仇!

然而他們復仇遭殃的是誰?黎民百姓!

三,方法梁山上的人有很大一部分不是自願山上的,位置最高的比如“玉麒麟”盧俊義、“入雲龍”公孫勝。

吳用用他的“妙計”將盧俊義比得走投無路,盧俊義才上的梁山;公孫勝原本打算退出,卻用拋不開所謂的“兄弟情義”又上山!

如此,這梁山之上,我就不信會像表面上的那樣團結!

四,總結梁山上的“好漢”們,就是一群嗜血如麻的烏合之眾!

2樓:雪詩雨兒

青春就是瘋狂地奔跑,然後華麗地跌倒!

與同學對話主題你的童年快樂嗎寫一篇四百字的作文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的童bai年快樂嗎?”我du常常為樣問自己。嗯,該怎麼zhi說呢dao?每當老師佈置一大

回堆作業,足夠讓我寫答到八點多,或者一想到那麼多的補習班,我就會覺得我的童年不快樂。有時我會問:“爸爸媽媽你們為什麼要幫我報那麼多補習班呢?

讓我的雙休日變得那麼繁忙。”而他們總是會說:“寶貝爸爸媽媽工作忙,沒時間帶你,你還不如出去上上補習班呢?

”對呀,爸爸媽媽工作很忙,從小到大,也只是去外地玩四五次,我現在還沒去過首都,沒爬過長城,每當看到人家一家出去玩,我總是那麼羨慕。不止是我,許多孩子都是這樣的,但有時候家長會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孩子的身上,我希望家長能尊重我們的意見,不要那短暫的童年在心碌中度過,多留點發展空間給我們,讓我們的童年多姿多彩,留下美好的回憶!'

與同學對話。主題:你的童年快樂嗎? 或與教師對話。主題:你的讀書生活。 對話形式

與同學對話 50

4樓:

a:你還記得小時候的事情嗎?

b:當然,小時候我經常和爺爺奶奶到外面去玩呢、a:看來,你的童年一定很快樂,對嗎?

b:嗯,家裡的人都特別喜歡我。爺爺看書的時候,我總是在他身邊靜靜的坐著,後來他看我也喜歡,就經常給我講那書裡面的故事。

到了吃飯的時候,是最開心的了,奶奶的手藝實在是太棒了,簡直能讓人把舌頭都吃進去。到了週末,我們全家都聚在一次,爸爸總會找到好玩的地方帶我們去旅遊,現在我們家裡還有好多那時候留下的相片呢,改天我帶來給你看哦。

a:真的好羨慕你,你們一家子一定好開心。

b:呵呵,謝謝。

......

這個只是一個思路

你自己加點內容~

與同學的快樂時刻作文幫幫忙今天的作業拜託跪求

我們班有五十名同學,同在乙個屋簷下,共浴一片朝陽。學習上,我們相互激勵。生活中,我們相互幫助。同學之間,團結友愛的友誼之花,猶如盛開的鮮花,在我班爭奇鬥艷。記得,在二年級時,我們學了一篇課文 雷鋒叔叔,你在 這片課文,通過尋找雷鋒的足跡,讚揚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告訴我們只要有愛心的地方,就會有雷鋒...

你與家人發生的一件快樂的事作文,寫一篇與家人發生的事 作文 350字左右

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我們活在世界上,就會有許多令我們感到快樂的事情,也許每乙個人認為快樂的定義不同,對於小孩子來說,他覺得只要能吃到糖果就是最快樂的事了,但是長大之後他的需求就會越來越大了,這是因為他的想法改變了。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我擁有乙個幸福的家庭。大多數的人都有乙個幸福又美滿...

請寫出你和別人一次難忘的對話如與父母,與老師同學等

我與同學一次難忘的對話。和女朋友。我問 把你給我好嗎?她答 嗯 你最有有話想寫的故事,內容具體,感情真實的作文 10 小學生作文題目大全 第一組 50題 嘿,我這個人我擁有的乙個小秘密老師,您累了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我們家鄉的文化廣場,因為這裡面又非常濃厚的文藝氣息 請以 走在成長路上 為題目寫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