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共分為幾大型別,電腦CPU分別有哪幾種型別

2022-01-06 22:36:11 字數 5414 閱讀 2189

1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的cpu從最早的是socket 4-7 然後是super7 就是socket的公升級板,這段時間amd的cpu是和intel的cpu相容介面的

super7 後,intel使用了專利的socket 370介面,也就是塞揚面市狂超的時候,把amd給扔在了super 7的老介面上

後來amd就出了slot a 的老athlon 卡式cpu,正式和intel分道,使用不同的cpu介面,後來也轉成socket a的針式

另外socket 370的時代,還有slot 1介面,370是針式介面,slot1 則是卡式介面,因為使用不便,接觸不良及佔用空間太大,以後就沒再發展,slot2 只在專用領域使用

slot1上可以用370cpu使用轉接卡使用。

然後就是p4 時代的 socket 423 478 775

還有專用的 603 604

amd則從socketa 也就是socket 462發展到 socket 754 939

2樓:

從廠商來分的話現在在家用分兩大廠商 intel和amd兩大廠商從核心上說分單核和雙核還有4核(目前是這樣的)從工藝有90奈米和65奈米(目前)還有45的從架構上來說又分很多種intel現在是有老的x86和新的酷睿不知道該怎麼說啦,你提的太籠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連分都沒有 誰回答呀

電腦cpu分別有哪幾種型別?

4樓:饒其稅又柔

不知道你的型別說的是什麼意思?一般咱們世面上見的有intel和amd公司的,品種有很多.

5樓:潘問郜明輝

有台式電腦的,有筆記本的,有伺服器的.一般來說筆記本的cpu貴而且效能相對較差,伺服器的cpu可靠性較高,同時**也貴.一般使用者用的都是台式電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cpu產商:intel(英特爾),amd ,via(威盛,中國龍芯cpu)

intel core 2 duo e6300

cpu系列:core 2 duo主頻(mh:1860mhz匯流排頻率:

1066mhz插槽型別:socket 775l2快取(:2mb適用型別:

台式cpucpu核心:allendale

intel 奔騰d 820

cpu系列:奔騰d核心數量:雙核心主頻(mh:2800mhz匯流排頻率:800mhz插槽型別:socket 775l2快取(:1mb*2超執行緒技:不支援

intel 奔騰4

cpu系列:奔騰4主頻(mh:3000mhz匯流排頻率:800mhz插槽型別:socket 478l2快取(:1mb超執行緒技:支援適用型別:台式cpu

intel 賽揚d

cpu系列:賽揚d主頻(mh:3200mhz匯流排頻率:533mhz插槽型別:socket 775l2快取(:512kb超執行緒技:不支援適用型別:台式cpu

amd am2 athlon 64

cpu系列:am2 athlon64主頻(mh:1800mhz插槽型別:

socket am2l2快取(:512kb超執行緒技:不支援適用型別:

台式cpucpu核心:manila

amd athlon 64 x2

cpu系列:athlon64 x2核心數量:雙核心主頻(mh:

2000mhz匯流排頻率:1000mhz插槽型別:socket am2l2快取(:

2×256 kb適用型別:台式cpu

amd am2 閃龍

cpu系列:am2閃龍主頻(mh:1600mhz插槽型別:socket am2l2快取(:256kb適用型別:台式cpucpu核心:manila

amd athlon64

cpu系列:athlon64主頻(mh:1800mhz匯流排頻率:

1000mhz插槽型別:socket 939l2快取(:512kb超執行緒技:

不支援適用型別:台式cpu

amd sempron閃龍

cpu系列:閃龍主頻(mh:1600mhz匯流排頻率:800mhz插槽型別:socket 754l2快取(:256kb超執行緒技:不支援適用型別:台式cpu

7樓:周美亨

cpu適用型別是指該處理器所適用的應用型別,針對不同使用者的不同需求、不同應用範圍,cpu被設計成各不相同的型別,即分為嵌入式和通用式、微控制式。嵌入式cpu主要用於執行面向特定領域的專用程式,配備輕量級作業系統,其應用極其廣泛,像移動**、***、機頂盒等都是使用嵌入式cpu。微控制式cpu主要用於汽車空調、自動機械等自控裝置領域。

而通用式cpu追求高效能,主要用於高效能個人計算機系統(即pc台式電腦)、伺服器(工作站)以及筆記本三種。

8樓:匿名使用者

intel有socket775,amd的有solt a,solt 462,

滿意請採納

茶分為幾大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茶分為六大類:綠茶、黃茶、白茶、青茶、紅茶、黑茶。

1、綠茶

綠茶:就是指沒有經過發酵的茶(發酵度為零),其中比較優質的品種有:六安瓜片、碧螺春、龍井茶、信陽毛尖這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這幾種也都屬於綠茶。

綠茶具有味醇、香高、形態美、耐沖泡等特點。綠茶是我國產量最多的一類茶葉,全國18個產茶省都產綠茶。

綠茶根據製作加工的方法不同,綠茶還可以分為烘青綠茶、炒青綠茶、蒸青綠茶和曬青綠茶。那麼要說我們國家最傳統的綠茶還要數眉茶和珠茶。

2、黃茶

黃茶:是指微發酵的茶(發酵度為10~20m),具有代表性的是霍山黃芽、蒙洱銀針。黃茶在製作過程中,經過悶堆渥黃,使茶葉形成黃葉、黃湯。

分為「黃芽茶」、「黃小茶」、「黃大茶」三類。產地有湖南、四川、安徽、湖北、浙江。

3、白茶

白茶:是指輕度發酵的茶(發酵度為:20~30m),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是銀針和白牡丹。

白茶在加工時不揉不炒,只將茶葉烘乾,能使葉背白色絨毛完整保留下來。白茶的主要產地在福建,其中比較有名的有:銀針、白牡丹、貢眉、壽眉等。

4、青茶

青茶:是指半發酵的茶(發酵度為30~60m),我們熟知的鐵觀音、大紅袍、凍頂烏龍都是屬於青茶。青茶也叫烏龍茶,製作時適當發酵,是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的一種茶。

它既有綠茶的鮮濃,又有紅茶的甜醇。因為其葉片中間為綠色,葉邊緣呈現紅色,故有「綠葉紅鑲邊」之稱。

5、紅茶

紅茶:是指全發酵的茶(發酵度為80~90m),代表為祁門紅茶和荔枝紅茶。

紅茶與綠茶的區別在於加工方法不同,紅茶在工時不經殺青,而是萎凋,使鮮葉失去一部分水分,再揉捻(揉搓 成條或切成顆粒),然後發酵,使所含的茶多酚氧化,變成紅色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一部分溶於水,一部分不溶於水,而積累在葉片中,從而形成紅湯、紅葉。紅茶主要有小種紅茶、工夫紅茶和紅碎茶三大類。

工夫紅茶主要分布在廣東、福建、江西一帶,以潮汕的工夫茶為主。

6、黑茶

黑茶:是指發酵後的茶(發酵度為100m),代表有普洱茶、六堡茶和湖南黑茶。

黑茶的原料比較粗老,加工時堆積發酵時間較長,使葉色呈暗褐色, 壓制成磚。黑茶原來主要銷往邊疆地區,是藏、蒙、維吾爾等兄弟民族不可缺少的日常必需品。黑茶主要品種要包括「陝西咸陽茯磚茶」、雲南"普洱茶",「湖南黑茶」、「湖北老青茶」、「廣西六堡茶」、四川「邊茶」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的分類

對於茶的類別區分,眾說紛紜。有些人說,我國的茶,大致可紅茶和綠茶兩種;有些人說,我國的茶可分 為紅茶、綠茶、烏龍茶、花茶、磚茶、沱茶六種;有人說,除了烏龍茶、岩茶、水仙茶之外,應加入青茶、白茶。如此的說法不一而足。

其實,科學的分類,可分如下10類。

依製造發酵程度分類

從一般人對茶的分類都按製造茶葉時的發酵程度來分,約可分為三種:全發酵茶、半發酵茶與不發酵茶。

全發酵茶:紅茶、黃茶。

半發酵茶:黑茶、烏龍茶、白茶。

不發酵茶:綠茶。

以上各種茶葉,紅茶為95%發酵,黃茶85%發酵,黑茶80%發酵,烏龍茶60%-70%發酵、白茶約5%-10%發酵,綠茶則完全不發酵。但亦不盡然,也有個別特例:如青茶的毛尖並不發酵,綠茶黃湯反有部分發酵。

依製造萎凋程度分類

茶按發酵與否來分類,就科學的觀點而言,並不很正確,如烏龍、包種、青茶等,在製造過程中並未經過正式發酵過程,而名曰半發酵茶,也有含混 之處。所以有人主張按萎凋與否分類,將茶葉分為「萎凋茶」與「不萎凋茶」兩大類。

不萎凋茶-綠茶

萎凋茶:紅茶、黑茶、黃茶、青茶、烏龍茶、包種茶、白茶。

依產茶季節分類

中國及日本的許多產茶區,均按季節性來為茶分類

春茶:又名頭幫茶或頭水茶。為清明至夏至節(三月上旬至五月中旬)所採之茶。茶葉至嫩,品質甚佳。採摘期間約20日至40餘日,隨各地氣候而異。

夏茶:又稱二幫茶或二水茶,即在夏至節前後,(五月中下旬)也就是春茶採後二三十日所新發的茶葉採製成的茶。

秋茶:又稱三水茶,即夏茶採後乙個月所採製的茶。

冬茶:即秋分節以後所採製成的茶,我國東南茶區甚少採製,僅雲南及台灣,因氣候較為溫暖,尚有採製。

除此之外,尚有所謂明前茶,系清明節前採製;雨前茶,系穀雨節前採製;六月白,系每一次夏茶之後秋茶之前,於農曆六月間採製;白露茶,繫白露節後所製;霜降茶,系霜降節後所採製者。

依製茶形狀分類:

依製茶形狀分類,各種茶葉可分成:散茶、副茶、磚茶、束茶等類。

散茶--正茶:條茶類--如紅茶、綠茶、茶珍眉、抽蕊等。

碎茶類--如紅茶、綠茶特針、針眉等。

圓茶類--如紅茶茶頭、綠茶珠茶、貢熙、蝦目等。

副茶:茶末、茶片、茶梗

磚茶--磚茶:峒磚、公尺磚、小京磚、涇陽磚

餅茶:普洱茶、沱茶

束茶:線茶、龍鬚茶

依製造程式分類:可分為毛茶與精茶二大類

毛茶--或稱粗製茶或初製茶。各處茶葉經初制後的成品,統稱毛茶。其外形比較粗放。

精茶--或稱精製茶、再製茶、成品茶,毛茶再經精製的手續,使其成為形狀整齊與品質劃一的成品。

依薰花種類分類

茶依薰花與否,可分為花茶與素茶二種。各種茶葉僅綠茶、包種茶與紅茶有薰花品種,其餘各種茶葉,很少有薰茶。這種茶除茶名外,都冠以花的名稱,如用茉莉花薰制的包種茶稱為茉莉茶茶,用桂花薰制的稱為桂花茶等。

依茶樹品種分類

有些地方茶的分類,是依照茶樹的品種來分類,如阿薩姆茶、小葉種茶、大葉種茶、水仙、鐵觀音等。但這種分法,無論事實上或商業上,除幾種特殊地位的茶樹品種如水仙、鐵觀音等普遍採用外,其它並不多用。

依產茶地分類

有些頗負盛名的產茶地區,常以該產茶地名冠於茶名之上,例如武夷岩茶、安溪鐵觀音、祁門紅茶、六安瓜片、福州香片、杭州龍井、大吉嶺紅茶、星村小種、凍頂烏龍等,名稱繁多,不勝列舉。

依栽培方法分類

茶依栽培方法分類,可分成露天茶及覆下茶。除日本玉露茶及碾茶外,其餘均為露天茶。因覆下茶僅日本有,此種分類方法,在日本以外的地區,並無價值可言。

依消費市場分類

中國茶依消費市場分類,可分為內銷、外銷、僑銷(華僑居住地區)、邊銷數種(邊疆民族地區)。

蛋糕裡面可以分為幾大類,蛋糕可以分為幾大類呀?

大體上分兩類。西式 中式 中式蛋糕是在西式蛋糕傳入國內後經過國人的智慧型而版來的。而中式的權蛋糕又主要由上海和廣東兩地傳承的較為普遍。不管是西式 中式都有許多相同的地方,也有很多由細小的區別。原料的配比 所使用原料的種類 製作的手法都會衍生出各種不同型別 不同口感的蛋糕。就像中國各系菜色一樣,同樣的...

海島可以分為幾大型別島嶼可以分為哪幾種型別?

海島分成大陸島 火山島 珊瑚島 沖積島四大型別。第一種型別大陸島。它是大陸向海洋延伸露出水面的島嶼。世界上比較大的島基本上都是大陸島。它的形成有三種原因 一是地殼運動,中間接合部陷落為海峽,原與大陸相連的陸地被海水隔開,成了島嶼。世界上最大的格陵蘭以及伊里安 加里曼丹 馬達加斯加等島,世界最著名的日...

哲學的分為哪幾類,哲學都分為哪幾大類?

哲學的基本問題是 物質和意識的關係問題。而對這一問題的不同回答形成了不同的哲學派別。認為世界的本質是物質,物質決定意識的組成唯物主義派別。認為世界的本質是意識,意識決定物質的組成唯心主義派別。唯物主義又分三個 一,古代樸素唯物主義 二,近代機械唯物主義 三,現代辨證唯物主義。唯心主義也分兩個 一,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