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鍛鍊胸肌的時候,左邊比右邊受力大,導致右胸沒有左胸厚實?請問如何矯正

2022-01-06 19:03:03 字數 6093 閱讀 9884

1樓:

從根本上講,肯定是不平衡造成的,你下回鍛鍊時自己觀察一下:

如果是臥推或仰臥飛鳥,首先看躺的平不平,如果沒問題,看你的槓鈴握的是不是對稱,如果這個也沒有問題,那就看你動作是不是對稱,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個體差異,但這種不對稱的情況一般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建議你如果不是過於不對稱,就不要做調整,平時鍛鍊減少重量,把主要精力放在動作的對稱性和節奏上,也就是要「舉輕若重」,如果的確太不對稱,建議你胸肌鍛鍊的最後乙個動作用不對稱的啞鈴練仰臥飛鳥。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

你可以把重量稍減少點,做推舉時注意力集中在槓鈐中間,兩臂同時用力。你可以做啞鈴仰臥飛鳥,小的那邊多做幾個,就可以得到改善,我以前與你一樣,現在明顯好多了,祝你成功!

3樓:蒲修平

這是很正常的 下次鍛鍊的是後可以採用不平衡鍛鍊法 左胸不叫厚可以減低他的訓練 右胸增加練習 這樣兩邊就會慢慢的發展平衡咯 人體以為心臟在左邊所以在主觀上人體對他的發育和發展 就要主動些 所以練習是要注意右多左少 這樣可以保持平衡的發展

4樓:

在每一次推舉的時候,一定要控制槓鈴的平衡。如果左右胸有明顯差異的話,就去史密斯機上練單手推舉

5樓:

你好,可以單獨用弱勢一側做啞鈴推舉

6樓:來自甘露岩寺可愛的葫蘆娃

可能你的左右手臂的肱三頭肌力量差別比較大 而你鍛鍊胸部的時候手臂力量用的比較多

從而導致你的受力不一樣

我鍛鍊胸肌時怎麼左邊總比右邊的胸肌大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和手臂強度有關,一般人的右手明顯比左手有力量,自然鍛鍊的時候右手的輸出的力量比左手大,但為了彌補力量的不足,左胸肌自然就增大了。

8樓:

應該是姿勢和時間等分配不合理所致。

不過可以補救的,比如買個拳擊用沙袋,每天只揮右拳半小時到一小時(不要時間過長,怕右胳膊肌肉膨脹過快)。

祝你健康。

9樓:

如果你的慣性右的`做動作時候左邊付出的力量較大`所以左邊才比右邊大`我也是一樣`所以沒有什麼`

10樓:咫尺

因為右臂比左臂的力量大,在你一組最後一兩個動作的時候,左臂首先沒有力量了,更充分的用左胸帶力。所以你最開始的力量可能就使用的不正確。胸是帶力肌,而臂是助力肌,你可以先用小重量找下感覺。

另外多注意全面刺激肌肉——平板推槓鈴、上斜推槓鈴、平板推啞鈴、上斜推啞鈴、平板飛鳥、雙槓……,也可以相對減少兩邊不平衡的問題

11樓:

那就多鍛鍊點右邊的,還有不要過度鍛鍊,得讓肌肉有充裕的休息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姿勢不正確。時間越長越明顯。

13樓:靈舞清夢

可能是因為心臟在左邊吧~

也或許你潛意識地練左邊,自己感覺不到阿~

14樓:

正常每個人的組織都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

16樓:雙光歌

應該是自己看歪了,不過怎麼鍛鍊胸肌啊

17樓:じ☆vε龍

因為力不同............

左邊胸肌比右邊胸肌小,怎麼辦?該如何訓練才能使左右胸肌一樣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的左右手的力量都是不均衡的,因為平常做事很多人都習慣用右手,(也有例外 )所以在平板槓鈴臥推的過程中就會出現用力不均的現象!人體是個平衡體,可以這樣來看:左手+左胸=右手+右胸,平常人都是右手力大,依照等式可以推斷右胸比左胸小!

(左撇子相反?)在臥推時,因為左手沒有力量,所以右手臂會承受大部分的力量,這樣一來,對於身體的左邊來說,因為左臂力量小,所以左胸不得不挺身而出.對於身體的右邊來說,則相反.

其中要注意的是,因為左右手的力量不均衡,導致了在臥推的時候,為了拼命向上推,從而出現動作不標準,借力情況比較嚴重,我建議使用適中的重量,把動作做標準很重要.(肩的鍛鍊也很重要,對臥推平衡的把握有好處!)我注意觀察過,一般的左手力量小的人,在臥推的時候,身體的左邊一部分有種拼命用勁的感覺,(細緻的看,身體的左邊比右邊有壯實些,我注意對比過),左邊在臥推的時候三角肌往往很積極的參與用力,而右手則是手臂用力較多.

我儘管自己現在也在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我想我自己的辦法或許能給大家幫助.1在臥推的時候盡量有同伴在旁邊幫你糾正動作,臥推的重量要適中.2在臥推的時候要注意集中自己的意識到自己薄弱的胸!

胸一定要挺起來,尤其是薄弱的胸,這個很重要!.3.你可以採用多組數的方法,使得手臂疲勞,從而使胸更多的承受重要的受到刺激促進生長.

(這個方法不是很可取)4.採用單獨訓練的方法.就左手比右手小的例子來說,多訓練自己的左臂,提高力量!

還有左肩.同時用單臂飛鳥,或者單臂拉力器拉胸!慢慢的就可以彌補自己的缺陷了,以上是我自己總結的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雖然實用性或許不高,但是肯定會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大家能早些糾正!

補:其實只要認真的訓練,好好的休息以及科學的飲食,堅持一段時間後,自己的身體肌肉發達到一定的程度(進入肌肉發達的行列)自己的身體的平衡度的不斷提公升,我想那時候缺陷會逐步收縮,取而代之的是健美的身材,舉個例子,我舅舅,以前也有左右手不平衡的現象,他就忽略了這個問題,堅持鍛鍊,飲食也很普通,練了11年了,儘管現在他臥推只是110公斤(最重)但是他的體型已經很壯實,肌肉緯度也很不錯,看上去很健壯的樣子,他的訓練方法很簡單,第一天,胸,二,三頭,第二天肩和背,然後休息一天,之後再迴圈,一直沒有變過,胸的動作也就是平板臥推*5 飛鳥*4 ,俯臥撐*4.就沒有了.

(他以前也很瘦)只要堅持了,科學的鍛鍊,成功是一定的!胸肌不對稱之我見***首先澄清兩個誤區: 1.

胸肌不對稱是因為左右手力量不均衡; 2.胸肌不對稱是因為心臟在左邊,所以左邊更容易充血。 本人也飽受胸肌不對稱之困擾,總結了個人的訓練經歷,得出以下結論:

胸肌不對稱是由於發力不均衡造成的,而發力不均衡是由動作不對稱造成的,造成動作不對稱的有很多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骨骼構造的問題,但這完全可以通過訓練糾正。 以本人為例,我的左胸明顯大於右胸,經過多次的自我觀察,發現在練胸時右邊的力量更多地落在肩上,所以導致直接加在右胸上的力量減少,同樣道理,只要你的左右胸肌不對稱,那麼肯定有一邊的力量分散在其他肌肉上了,要麼是肩,要麼是肱三。 而造成這樣的原因是什麼呢,很簡單,動作不規範,再以本人為例,我在臥推時右肩的位置要高於左肩,且右肘的外展程度沒有左手大,所以每次總感覺右邊是用肩在推,胸肌充血的感覺明顯沒有左邊強。

怎樣找出自己動作的不規範性呢?建議你找一位合格的訓練夥伴,讓他在你做動作時仔細觀察,近似苛刻地找出你動作不對稱的地方,按照本人經驗,臥推時動作的不對稱性主要在以下幾點: 1.

兩肩高度不一樣; 2.槓鈴還原時兩肘下降幅度不一樣; 3.槓鈴重心沒落在身體中心,有所偏移; 4.

兩肘外展程度不一樣。 當你在同伴協助下找出自己動作的不對稱的地方時,接下來就該糾正動作了,在這個過程當中一定要選用輕、中重量的器械,然後請你的助手在旁邊隨時提醒你的動作,而且你自己在意念中一定要相當清楚自己動作到底不規範在哪個地方,在做動作時要下意識地糾正。 如果是你乙個人,你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檢驗自己的動作規範性,比如在做臥推時,如果槓鈴是平行的上公升下降(如果自己觀察不出來,可找天花板為參照,如果槓鈴與天花板的橫格是平行的話,證明動作是正確的,如果哪邊偏移了,就下意識糾正哪邊),且槓鈴重心一直落在身體中軸的話,那麼你的動作就是正確的了。

還有一點,大家在動作的糾正期一定不要貪重,而要嚴格保證動作的對稱性,當你經過4、5次練習後已經能夠控制自己的動作時,再慢慢的加重量。這是我的別的**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我覺得它說的很有道理,我個人感覺很科學,很實際!希望和大家分享!!

19樓:匿名使用者

胸肌訓練有如下難點: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中縫不明顯;厚度不能迅速增加;塊形不理想;有明顯缺陷.

一.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

1.斜板槓,啞鈴臥推.為什麼有人練習了很長時間效果不明顯呢?

說明動作需要改進.第一.要注重動作要領.

改掉做橋式推舉的習慣.否則成了近似平板臥推.練習的部位游離到了中.

下胸部.第二.如果全程動作效果不好,可考慮半程動作,同時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適當加大重量.

2。直立槓啞鈴推舉,不繫腰帶,以每組6-8次的負荷做推舉。由於身體自然後傾。故對上胸有很強的刺激效果。能很快「淹沒「顯露的鎖骨。

3。平臥推舉。由於身體結構和柔韌性方面的差異。

如果做斜板臥推收效果甚微的話,則不妨用平臥推來發達上胸。動作要點是:下放槓鈴時將鈴槓置於頸部,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再就是在臥板下墊一木塊,使之呈5-10度的小傾角。

以利於挺起胸部。

4。前傾式俯臥撐。墊高雙腳,使身體前傾10度左右,最多不超過15度,否則受力的重點會轉至肩部。可請同伴在上背部加槓鈴片。

二,胸肌中縫不明顯的改進

直臂器械夾胸。直臂比常規的屈臂動作效果好。坐於凳上,伸直雙臂。

拳眼向前,小臂抵住擋臂板。這樣雙臂能在胸前交*,幅度自然大於屈臂動作。交*雙臂時堅持1-2秒鐘,頂峰收縮。

以盡量對胸肌近中縫處進行擠壓,逼其:「立「起來。

拉力器十字交*,立於拉力器架下,雙手握柄做夾胸動作,充分交*雙臂,而不是相觸即分。可以一組左臂在上,一組右臂在上,或雙臂交替上下,每組做8-12為準。

窄握臥推。能採用較大負荷進行練習,但幅度受限,有利有弊,需與其他方法結合進行才能得到良好效果。

啞鈴飛鳥雖對練胸縫也有一定作用,但雙臂一旦過了身體平衡,對胸肌拉伸的張力就會變小,所以胸縫的訓練應以有滑輪的器械為主。

三。增加胸肌厚度的辦法

增加胸肌厚度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不要總是按已經習慣的負重進行訓練,一旦一組動作的次數超過10-12次,就應該考慮增加負荷,人體的調節機制很特別,如果乙個負荷會使其難受,那它就會調節神經系統儲存更多的能量,以便下一次相對輕鬆地化解。如此迴圈往復,肌肉才能不斷增厚變大。二是盡可能增大動作幅度,動作幅度對增加任何一塊肌肉的厚度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動作幅度越大,肌纖維拉伸與收縮的程度就越大,受的刺激也越強。效果自然比幅度受限的動作要好的多。三是多做一些大負重的上身動作。

如硬拉,立姿推舉等。這些動作在全面提高上體圍度的同時,對增厚胸部肌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兩個增厚胸肌的主打動作

1。槓鈴平板臥推:除常規的8-12次練習外,應定期安排大重量訓練日,用大重量甚至超負荷來打破身體的適應性,動作一般做4-6次,極限重量做1-3次。

總組數為8-10組。極限組做2-3組,組間休息為1分半到2分鐘。然後再安排一兩個其他動作。

如斜板臥推或飛鳥,做12-15次,最後做1-2組高次數(15-20次),這樣能兼顧深層肌纖維,使肌肉高度充血,與大重量訓練構成相輔相成的良好效果。

2,啞鈴平板臥推:除了正常的起落位置外,還可刻意將啞鈴放到近腰處,以增大胸廓,刺激下胸。開始用較輕的重量體會,適應,習慣後相應增大重量,下限為竭盡全力做八次左右。

塊形的塑造

胸肌塊形不理想除了前面談的上胸,中縫和厚度等原因外,還有幾個直觀原因,胸肌寬闊度不夠,尤其是下外側緣狹小,下胸過分下墜或發達度不夠;常態下整體輪廓不夠清晰。

胸肌寬闊度的改進,槓鈴平臥推舉要寬握,開始也許不太習慣,但很快就能適應,握距越寬,對胸肌外側緣的刺激越強,能使胸肌充分開啟,拉伸。

下外側緣偏小可調節落槓位置,使之*近下胸部,做啞鈴臥推時可刻意使起落位置偏下,仰臥飛鳥無論啞鈴還是拉力器均要這樣。另外,架空俯臥撐對改善胸肌下外側緣偏小也有一定作用;手應撐於體側偏下位置,背上可加一定重量。

下胸過分下墜者,若不是肥胖原因,則主要是下斜臥推做得過多造成的。下斜臥推的優點是能夠迅速發達下胸部,缺點是常態站立時下胸過於下墜。因此這個動作不可過度使用

為提高整個胸肌輪廓的清晰度,可採用下列技巧:

1。在每組動作的間隙穿插造型訓練,以下面夾胸和展胸部為主因為一組器械練習後胸肌已全面充血,輪廓顯露,此時做造型緊肌肉,可使胸部輪廓更突出。對整個線條有強化作用。

2。在動作中強化輪廓,比如。在拉力器飛鳥,坐姿胸前推等動作頂點時,做頂峰收縮手縮1-2秒。以強化胸肌輪廓線。

3,採用孤立重量做多組練習。孤立重量12次可將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動作要領上,對雕塑胸肌輪廓線非常重要。有時為了強化效果,可以一堂課只做乙個動作。

心臟在人體的左邊還是右邊,心臟在左邊還是右邊

我是一名 正常人來說心臟都在左邊,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有些人在右邊。在醫學界待了這麼久還沒發現心在右邊的 正常在胸骨中線偏左,通俗地說也就是大部分心臟在胸腔左邊,小部分心臟在胸腔右邊。也可以有人長在右邊,不是疾病,是正常變異,根據主動脈和大血管的情況又可以分為右位心和鏡面右位心,只要沒有臨床症狀,都屬...

剛給菩薩上香時候,看見左邊兩根,比右邊一根才很多是什麼意思

樓主,我是乙個學佛多年的人,你聽我說幾句。從佛法的角度來說,香燒成什麼樣,其實並沒有神秘性在裡面。因為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都是明示,明明白白地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修行 修正心靈與行為 如何正確的達成心願。不會用香相來暗示你什麼的。燒香磕頭,有祈福效果,但這不是佛法的重點,學佛的重點落實佛菩...

猛火灶的大火在左邊還是右邊

猛火灶的大火在右邊。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都在用燃氣灶做飯,為了做飯更加方便,一般都會選擇購買雙燃氣灶,這樣可以一邊炒菜,一邊煲湯了,互不影響非常方便。猛火灶左邊和右邊的區別。1 火力不同。你知道雙燃氣灶哪邊適合煲湯,哪邊更適合炒菜嗎?相信很多人都認為燃氣灶的兩邊火力一樣,其實是不同的,一般在燃氣灶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