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是什麼節日,3月11日是什麼節日

2022-03-25 05:12:23 字數 4417 閱讀 8930

1樓:匿名使用者

5月11日並無特殊節日,但是如果恰逢是5月的第二個週日,那就是母親節。

母親節簡介:

母親節(mother's day),是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而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節日來歷:

母親節的傳統起源於古希臘。在一月八日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英文:rhea、cybele,希臘文:

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亞的母親,故稱眾神之母)致敬。到古羅馬時,這些活 動的規模就變得更大,慶祝盛況往往持續達三天之久。當然,古時人們對女神的崇拜只不過是一種迷信,它同今天人們對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17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年輕人將回到家中,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

母親節由來 堂講授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講到戰役中捐軀的英雄故事後,她進行祈禱時說:「但願在某處、某時,會有人創立乙個母親節,紀念和讚揚美國與全世界的母親。」

查維斯夫人為她的禮拜堂服務超過25年,當她在72歲逝世時,41 歲的女兒安娜,立志創立乙個母親節,來實現母親多年前祈求的心願。安娜先後寫信給許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們支援設立母親節,以發揚孝道,初時反應冷淡,但她不氣餒,繼續向各界呼籲.2023年5月12日,安德烈衛理教堂應安娜之邀為母親們舉行乙個禮拜儀式。

隔年,此儀式在費城舉行,反應熱烈,終於獲得維州州長的支援,並於2023年宣布在該州設立母親節。2023年,慶祝母親節的活動已經開展得非常廣泛,不僅席捲美利堅合眾國的每乙個州,而且連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的一些國家也都開始慶祝這個節日。美利堅合眾國人還把宣傳母親節的傳單用十種不同文字印發到各國去,以便擴大影響。

此後幾年中,慶祝母親節運動的熱潮有增無減。2023年,美利堅合眾國專門成立了母親節國際協會。

2023年5月,美利堅合眾國眾議院一致通過決議,號召**以及內閣、參眾兩院和聯邦**的一切**一律在母親節佩戴白色石竹花。2023年,美利堅合眾國國會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並要求**釋出宣言,號召****在所有的公共建築物上懸掛國旗。緊接著,威爾遜**昭告全國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掛國旗以表達人們對美利堅合眾國全體母親的熱愛和尊敬。

此後美利堅合眾國**每年都要發表一篇內容相同的宣言。此後,母親節便在各國開展。

2樓:費德拉斯

1、匈牙利公尺什科爾茨市日

2、加拿大尼斯加民族的尼斯加日(nisga'a day)3、明尼蘇達建州日

3樓:紅居堂

2023年5月11日 母親節 (每年日子不固定)

母親節(mother's day),是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而現代的母親節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起源於美國。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5月11日是什麼節日

4樓:

按照日曆推算,2023年的5月11日是母親節,今年則是5月9日。

母親節(mother's day),作為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時間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國、美國、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國家,則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其他一些國家的日期也並不一樣。

5樓:費德拉斯

1、匈牙利公尺什科爾茨市日

2、加拿大尼斯加民族的尼斯加日(nisga'a day)3、明尼蘇達建州日

6樓:巫哲敬惜玉

2023年5月11日

母親節(每年日子不固定)

母親節(mother's

day),是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而現代的母親節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起源於美國。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3月11日是什麼節日

7樓:匿名使用者

3月11日是公曆一年中的第70天(閏年第71天),離全年的結束還有295天。

每年的3月11日是:

1、胡里節。

每年的三月十一日是印度教傳統節日的胡里節,人們把顏色用氣體,液體,固體來演繹,目的要塗滿眼前每乙個會動的東西三次以上。

2、立陶宛恢復獨立日。

立陶宛位於波羅的海東岸,2023年3月11日,立通過獨立宣言,宣布脫離蘇聯獨立。

8樓:風之玩偶

世界腎臟日(world kidney day)

每年3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四為世界腎臟日。

9樓:匿名使用者

3月11日沒有節日,3月12日是植樹節

10樓:名偵探柯南我喜

312植樹節

315消費者權益日

11月22是什麼節日

11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節日和習俗

2023年--黎巴嫩獨立日。 在日本11月22日為 好夫妻日好夫妻日

聽到這樣的結果也許會有男人慨嘆面上無光:死了丈夫的妻子壽命會有所延長,而死了妻子的丈夫卻有壽命縮短的傾向。難道丈夫是完全依賴妻子的包袱嗎?

今天是乙個發人深思的「好夫妻日」。 「好夫妻日」由11月22日的諧音而來,今年是第20年。然而,在這個時節公布的各種「夫妻調查」卻屢屢讓丈夫們心灰意懶。

彼此的心思大相徑庭,丈夫對妻子「單相思」的情形似乎越來越多。 例如,越來越多的丈夫希望夫妻在一起的時間過得充實些,而這樣想的妻子卻越來越少了。中老年夫婦中有15%的妻子對丈夫感到「厭惡、不快」。

聽了這些,陽春三月的晴天也會陰下來吧。 其原因從田邊聖子的隨筆中可見一端。田邊女士認為這是緣自退休後人生戰線開始縮短的男人與試圖擴大戰線的女人的差別,是固步自封的丈夫與準備享受剩餘人生的妻子之間的摩擦。

丈夫夢想著要一幢別墅,而妻子卻絕不肯跑到別墅去做家務。**比得上跟知心朋友去度假酒店呢?「大叔讀司馬遼太郎,大嬸就讀渡邊淳一。

」等等這些都是熟稔人類心理的田邊女士觀察的結果。

5月11是什麼日子歷史上

12樓:小業

2023年5月11日 **家冼星海誕辰

2023年5月11日 《黃河大合唱》首次演唱2023年5月11日 聯合國大會投票同意以色列加入聯合國2023年5月11日 我國與丹麥建交

2023年5月11日 我國**發表宣告譴責美國飛彈部隊進駐台灣2023年5月11日 3倍音速的b·70轟炸機首航2023年5月11日 「一代詞宗」夏承燾教授逝世2023年5月11日 世界上活得最長的換心者去世2023年5月11日 西洋棋世界冠軍卡斯帕羅夫與「深藍」的較量2023年5月11日 印度進行三次地下核試驗遭世界各國反對2023年5月11日 中西亞經合組織首腦會議通過阿拉木圖宣言- 2023年5月11日 15國集團首腦會議舉行穆巴拉克呼籲加強協作

5月11號是什麼重要的日子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5月11日並無特殊的節日,如果當年的5月11日是5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

母親節:

母親節(mother's day),作為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時間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國、美國、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國家,則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其他一些國家的日期也並不一樣。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

而我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1日有乙個非常特別的節日,那就是媽祖聖誕,媽祖是福建、浙江、廣東、台灣等沿 海地區共問信奉的海神。後來,由於華僑漂洋過海,又將這種信仰習俗帶到東南亞各國以至世界各地。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為媽祖的誕辰日。

每逢三月二十二日的「媽祖生」,各地的「營媽祖」活動均十分隆重 (營,即游的意思)。這一天,各鄉村挑選數批青年作為抬媽祖轎的「轎 夫」。「轎伕」都是些健壯有力者,而且挑選多是結婚多年而未有子嗣者 或剛剛結婚的男青年。

「營媽祖」時,先到媽祖廟請了神像,安放在轎裡 之後,由馬頭鑼鳴鑼開道,接著是一抬大香爐,隨後才是媽祖大轎,然後 是諸路神仙,再後是扮成各種故事的人物和錦標、錦旗等。沿街沿巷的群 眾圍觀如潮,家庭中主婦必設香案於路邊祭拜,而且各家各戶點燃長長的 鞭炮以示歡迎,等媽祖鑾駕經過時,祭拜者便取三根燃著的香,插在隊伍 前面的爐裡。圍觀的人,假如是結婚多年而未有子嗣、而又輪不到抬轎的, 必爭擠到前邊去摸一摸神像或轎頂,摸得著的話,則象徵今年必生貴子。

游完媽祖後將神像送回廟時,要看哪一台轎的神跑得快,快者新年更吉祥 如意。故此,當快接近神廟時,抬轎者總是發足狂奔。這時老弱者就是把 木展脫掉,提在手中也難以趕得上他們,故潮汕俗語雲:

「摜屐綴不著走 庵」(用來比喻能力差,跟不上別人)。

15樓:諾坎普的露水

是你內心中重要的日子.....

11月3日是什麼星座,11月3號是什麼星座的?

天蠍座。天蠍座出生日期 10月24日 11月22日。天蠍座精力旺盛 佔有慾極強,對於生活很有目標,不達到目的誓不罷休,復仇心理重,記仇會讓自己不顧一切報復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天蠍男自我主義色彩很強烈,天蠍女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不容易接近。天蠍座不易說謊,因為天蠍愛憎分明,謊還沒說,他們的策略就是乾脆一...

農曆11月11日是什麼星座,陰曆11月11日出生的人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你出生的那一年的陽曆生日為準,與以後年份的陽曆就沒關係了。你得報出你出生的年份,才能查處你出身那一年的陽曆。不過根據你的陰曆生日,你的陽曆生日應該在12月至次年的元月份,提供3個星座,換算陽曆後再對號入座。射手座11月 22日 12月 21日 魔羯座12月 22日 1月 19 日水瓶座 1月...

11月6日是什麼星座,11月6日是什麼星座的

天蠍座 scorpio 天蠍座 scorpio 陽曆 10月23日 11月22日 神秘詭譎,令人費疑猜的星座。他們可以很執著,也可以很破壞 在愛情的國度裡黑白分明,沒有灰色地帶,他們對於自己的目標相當清楚,一旦確立就往前衝。iq指數 140 eq指數 80 90 守護星 冥王星 象徵著轉變 火星。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