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計準則下的 應付賬款 科目,請問新的企業會計準則中有變化的會計科目有哪些?請盡量全謝謝!!

2021-06-17 00:04:21 字數 710 閱讀 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賬款,一般是按應付款的「單位」或「個人」來設定明細賬的。

如:欠「大海公司」10000元,那就是:

應付賬款-大海公司 10000

欠「王小二」500元,那就是:

應付賬款-王小二 500

2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帳款下的明細科目應該是根據各**商來設定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暫估的應付賬款二級明細科目就直接設**商等的名稱為明細科目。

---------------------------------------------

補充:像你說的這種情況,也可以把「暫估應付賬款」歸入「輔助核算」目錄裡。這樣這個「輔助核算」同其他科目一樣都可以成為二級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體系(2006)的有關規定,「應付帳款」科目可按債權人進行明細核算。

由此,題中,除暫估應付款以外,「應付賬款」科目應當按照應付款的對方單位(債權人)設定明細科目。

關於補充問題。

建議的解決辦法:「應付賬款」科目下設「暫估應付款」和「應付購貨款」(或其他可行的名稱)兩個明細科目,前者核算暫估的應付款,後者核算正常的應付款。

請問新的企業會計準則中有變化的會計科目有哪些?請盡量全謝謝!!~~~~~~~~~~~~

請問新的企業會計準則中有變化的會計科目有哪些?請盡量全謝謝

新舊科目銜接 一 現金 銀行存款 其他貨幣資金 應收票據 應收股利 應收利息 應收賬款 其他應收款 壞賬準備 和 預付賬款 科目 新準則設定了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其他貨幣資金 應收票據 應收股利 應收利息 應收賬款 其他應收款 壞賬準備 和 預付賬款 科目,其核算內容與原制度相應科目的核算內容基本...

2023年實行新的小企業會計準則,會計科目目前與我們現在使用的新會計制度準則的會計科目不一致,怎麼辦呢

按新的小企業會計準則調整,根據你們的業務按小企業會計準則入賬,對於以前的不同科目可以陸續調整,到年底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應該沒問題的 幾種方法可選。一種,手工改財務帳,二種,找轉換工具幫你轉換資料。三種,找軟體服務商。四種,手工帳就重建帳簿吧 2013年1月1日國家強制執行新小企業會計準則,所以必須適...

新會計準則對會計資訊質量的要求有哪些,請舉例說明

在新的 企業會計準則 基本準則 2006 中的第二章的第十二條至十九條,明確規定了 會計資訊質量要求 共8條,分別是 1 客觀性 第12條 2 相關性 第13條 3 明晰性 第14條 4 可比性 第15條 5 實質重於形式 第16條 6 重要性 第17條 7 謹慎性 第18條 8 及時性 第19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