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計準則中沒有待攤費用了會計分錄怎麼做

2021-07-27 06:36:55 字數 909 閱讀 5407

1樓:匿名使用者

1、新會計準則中沒有待攤費用,以預付賬款科目來代替;

2、例如待攤一筆報刊費的會計分錄是:

借:預付賬款-報刊費

貸:銀行存款

3、預付賬款是指企業按照購貨合同的規定,預先以貨幣資金或貨幣等價物支付**單位的款項。在日常核算中,預付賬款按實際付出的金額入賬,如預付的材料、商品採購貨款、必須預先發放的在以後收回的農副產品預購定金等。對購貨企業來說,預付賬款是一項流動資產。

預付賬款一般包括預付的貨款、預付的購貨定金。施工企業的預付賬款主要包括預付工程款、預付備料款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現在有兩種處理方式

一種是支付下半年的報刊費是企業按相應合同預付給服務提供方的款項,與購買商品、採購材料時預付賬款的性質相同,因此通過「預付賬款」科目核算比較合理,同時為了與採購材料、購進商品所預付的款項區別開來,可以通過相應的明細賬予以區分。其支付的費用按照受益期分期直線攤銷。

二種是支付下半年的報刊費時一次計入當期損益。首次執行日所謂的「待攤費用」應當計入首次執行日當期損益(38號準則沒有說明需要追溯調整)。

我傾向於第二種方法。 即:借:管理費用2000,貸:銀行存款2000

3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333.33

待攤費用1666.67

貸:銀行存款2000

然後每個月在攤銷333.33

不是沒有待攤費用了,是不能預提了.

4樓:小_魚_貝_貝

借:管理費用 (待攤費用 ) 2000

貸:銀行存款 2000

然後按月分攤就可以了

5樓:洛河上游

借:預付賬款2000

貸:銀行存款2000

關於新會計準則?新會計準則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一 費用化支出 企業無形專案的支出,除下列情形外,均應於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一 符合本準則規定的確認條件 構成無形資產成本的部分 二 非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中取得的 不能單獨確認為無形資產 構成購買日確認的商譽的部分。第七條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的支出,應當區分研究階段支出與開發階段支出,分別按本準則...

新會計準則試題,請高手作答,新會計準則試題 求答案

1 借 固定資產 411萬。貸 銀行存款 411萬。2 每月計提折舊額 411 15 10 12 萬。20 6年計提折舊額 萬 12 萬。3 賬面價值 411萬萬 萬。可收回金額 321萬 萬。借 資產減值損失 萬。貸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萬。4 20 7年計提折舊額 321 15 9 34萬。5 借...

新會計準則中定義的周轉材料包括,為什麼企業會計準則周轉材料不屬於存貨

d a.各種工具 b.管理用具 c.玻璃器皿 d.勞動保護用品 多選題第1題。abcd 企業會計準則中的周轉材料,指企業能夠多次使用 但不符合固定資產定義的材料,如為了包裝本企業商品而儲備的各種包裝物,各種工具 管理用具 玻璃器皿 勞動保護用品以及在經營過程中周轉使用的容器等低值易耗品和建造承包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