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樹脂瓦和彩鋼瓦有何區別,ASA合成樹脂瓦與彩鋼瓦有什麼區別

2022-01-06 15:13:58 字數 5235 閱讀 8829

1樓:鬼面龍二

合成樹脂瓦,防腐,壽命長,適合於化工廠,環境惡劣,**高,彩鋼瓦氟碳漆兩年就腐蝕了,普遍都用這個,便宜

2樓:小玉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asa 合成樹脂瓦是國家大力倡導 與推廣的新一代輕型環保建築材料,產品環保、節能並可再生利用,其獨特的效能優勢贏得了建築界人士的普遍關注與認可,產品市場甚為廣闊。 其運用高新化學化工技術研製而成的新型建築材料,具有重量輕、強度大、防水防潮、防腐阻燃、隔音隔熱等多種優良特性,普遍適用於開發區平改坡、農貿市場、商場、住宅小區、新農村建設居民高檔別墅、雨篷、遮陽篷、仿古建築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也希望您能給個贊哦,謝謝!更多1條

3樓:東東家居小能手

回答合成樹脂瓦是屋面的一種應用於屋面防水的一種新型材料。也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房蓋。例如生活中常見的彩鋼瓦、石棉瓦、瀝青瓦、琉璃瓦等都是用於屋面防水裝飾的材料。

2、樹脂瓦多採用高耐候樹脂等材料製成如asa/pvc/pc/frp/abs等常見通用樹脂材料加工而成。

3、樹脂瓦通常具有顏色持久、質輕、自防水、堅韌、保溫隔熱、隔音、耐腐蝕、抗風防震、抗冰雹、抗汙、綠色環保、防火、絕緣、安裝方便等優點,而且造型美觀立體感強,顏色極具中國元素,使得它被廣泛應用於各類永久建築屋面裝飾,尤其目前國內大力推廣的「平改坡」工程。

一般樹脂瓦生產廠家用兩種材質原料,(asa) 和 (abs)

asa=初級丙烯酸酯橡膠+丙烯晴、苯乙烯預聚物+(acrylic rubber) ( acrylonitrile-styrene) 功能助劑+改性助劑+高效能著色劑

asa彩色共擠料以其優異的耐候性、出色的裝飾性被廣泛應用於asa合成樹脂瓦行業,長期暴露於紫外線、潮濕、冷熱惡劣環境下,仍能保持顏色及物理效能的穩定性。已成功應用與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及廣州亞運會等重點工程,為各地城市面貌改變、節能減排做出了重要貢獻。

樹脂瓦繼承了彩鋼瓦的優點,在彩鋼瓦的基礎上做了改良公升級版。結力抗荷載、保溫隔音、體積穩定、耐腐蝕、防水性好、抗衝擊、耐低溫、質量輕、難燃燒、安裝簡便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在總體的評比中樹脂瓦完勝彩鋼瓦。

更多5條

asa合成樹脂瓦與彩鋼瓦有什麼區別

4樓:

合成樹脂瓦用於」平改坡,別墅,園林閣樓「等建造出古色古香房屋,

合成樹脂瓦是一種防古琉璃瓦,色彩持久不變,強韌性,難燃,防腐蝕。

而彩鋼瓦用於廠房,養殖場,搭棚屋。彩鋼瓦易生鏽,易雨酸腐蝕,壽命不長。

5樓:仿古一體瓦

傳統彩鋼瓦又稱彩色壓型瓦,顏色比較鮮豔靚麗,但是接觸酸雨等惡劣天氣容易生鏽成為廢品。雨天時噪音明顯,而且保溫效能差,也不隔熱,導熱係數只有:0.

041w/mk,這無疑給高溫作業的廠房雪上加霜。由於是單層,彩鋼瓦抗載承重能較差也容易損壞。使用通常芯材的彩鋼房一旦發作火災,蔓延路徑多,火勢開展快,燃燒猛,很容易在強對流的效果下構成大面積燃燒。

熊大asa合成樹脂瓦無論是材質、效能方便都極具優勢,asa樹脂瓦採用國外先進的二層共擠技術加工而成,表層為優質asa工程塑料,底層為高強度耐磨層,瓦面顏色鮮豔持久。樹脂瓦原料高效能耐候樹脂,本身緻密又不吸水,防水效能極高。瓦面具有「荷葉效應」,經雨水沖刷便潔淨如新,而且質量輕,每平公尺不過5公斤重,由於自身重量輕,所需的搭配材料也相對減少。

說到隔熱保溫效能,樹脂瓦導熱係數為0.325w/mk,是0.5mm厚彩鋼瓦的1/2000,可見其保溫效能之強大。

產品經國家消防權威部門檢測,防火效能達到b1級,完全能達到工廠、商貿、娛樂、家居等場所的安全防火要求。

合成樹脂瓦是什麼?樹脂瓦為什麼比彩鋼瓦好

6樓:四川樹脂瓦

樹脂瓦好,特別是冬天或悶復熱天氣,當業主沒有密封門窗時,室內的空氣溫度高於室外空氣溫度,彩鋼瓦表面會就出現小水滴術語結露現象。容易引起彩鋼瓦生鏽腐蝕,縮短使用壽命,也會給生產帶來不便。 樹脂瓦有以下優點:

一、超強的耐候性  合成樹脂瓦一般產用優良的高耐候性工程樹脂,如asa,ppma,pmma等,這些材料都是高耐候的材料,使之在自然環境中具有超乎尋常的耐候性,它既是長期暴露於紫外線、濕氣、熱、寒和衝擊下,仍然能保持顏色和物理效能的穩定性。

二、優異的耐腐蝕性能

高耐候性樹脂和主體樹脂具有非常好的耐腐蝕性能,不會被雨雪侵蝕導致效能下降,可長期抵禦酸、鹼、鹽等多種化學物質的腐蝕,因此非常適用於鹽霧腐蝕性強的沿海地區以及空氣汙染嚴重地區

三、卓越的抗荷載效能

合成樹脂瓦具有很好的抗荷載效能。

四、抗衝擊耐低溫效果好

合成樹脂瓦具有良好的抗衝擊低溫能力,1公斤重鋼錘1.5公尺高自由落在瓦面不產生裂紋,經過10個凍融迴圈,產品無空鼓、起泡、剝離、裂紋現象。

五、自清潔

合成樹脂瓦表面緻密光滑,不易吸附灰塵,具有「荷葉效應」 。雨水沖刷潔淨如新,不會出現積垢後被雨水沖刷的斑斑駁駁的現象。

六、安裝方便

一般此種產品都具有以下特點:

瓦單張面積大,鋪裝效率高

質量輕,容易吊卸

配套產品齊全

工具、工序簡單

七、綠色環保

合成樹脂瓦通過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當產品使用壽命終結可完全**再利用。

八、防火等級達到b1

符合國家屋面材料防火要求,達到難燃級標準,有效延緩火勢蔓延。

asa 合成樹脂瓦是國家大力倡導 與推廣的新一代輕型環保建築材料,產品環保、節能並可再生利用,其獨特的效能優勢贏得了建築界人士的普遍關注與認可,產品市場甚為廣闊。 其運用高新化學化工技術研製而成的新型建築材料,具有重量輕、強度大、防水防潮、防腐阻燃、隔音隔熱等多種優良特性,普遍適用於開發區平改坡、農貿市場、商場、住宅小區、新農村建設居民高檔別墅、雨篷、遮陽篷、仿古建築等。

7樓:防腐和採光評論人

合成樹脂瓦簡稱pvc瓦,是pvc樹脂+asa+其它小料混合擠壓而成的。

樹脂瓦主要材質有pvc和asa,都是抗老化,防腐蝕的,彩鋼瓦材質是鐵皮的,易生鏽,壽命短

8樓:匿名使用者

雙捷合成樹脂效能指標:

密度:1.80g/cm³

彎曲效能:間距750mm,**線荷載40kg,撓度15mm衝擊效能:1kg重鋼球自3000mm高度自由下落,產品不破裂,不穿孔。

承載效能:750mm間距縱向緊固,**線荷載150kg,產品不破碎、無裂紋

耐燃性能:氧指數≥32,自熄,不自燃

導熱率:0.14kcal/mhr℃

耐化學效能:40%naoh,40%h2so4,浸漬24hr,不變形,不變色

抗滲效能:不滲水

色穩定性能:人工加速老化試驗10000hr,δe≤5耐電壓效能:10¹³ω/cm

合成樹脂瓦是什麼?樹脂瓦為什麼比彩鋼瓦好

9樓:仿古一體瓦

合成樹脂瓦特點:

(1)色彩持久:

樹脂瓦面層材料asa高耐候性樹脂非常適合戶外使用,在自然環境中具有超乎尋常的耐久性,它即使長期暴露於紫外線、濕氣、熱、寒和衝擊下,仍能保持其顏色的穩定性。根據美國亞利桑那和佛羅里達等日光照射強烈地區戶外使用結果證明,可以確保十年色差值小於5,保證了您可以隨心所欲地根據需要為屋面選擇和設計任何艷麗色彩而無後顧之憂。

(2)隔音效果好:

樹脂瓦在隔音方面,通過音位測定試驗表明,在遭受暴雨、冰雹、大風等外界噪音的影響時,能很好地吸收噪音或減少噪音的穿過。

(3)優異的耐腐蝕性能:

樹脂瓦主體的合成樹脂及表面超高耐候性工程樹脂均不會被雨雪侵蝕導致效能下降,同時可以長期抵禦酸、鹼、鹽等各種化學物質腐蝕,因此它是鹽霧腐蝕性強的沿海地區及空氣汙染嚴重地區最理想的屋面材料。各種微生物也無法在裝飾瓦表面生存,防止了微生物造成的侵蝕破壞。

(4)質地堅韌、強度高:

樹脂瓦屋面的另乙個基本特性是要有承受意外撞擊能力且遇到自然外力不能損壞。由於樹脂瓦表面的高耐候樹脂具有高抗衝擊效能,落球衝擊實驗1公斤鋼球3公尺高自由落下不產生裂紋,低溫下機械抗衝擊效能也表現顯著。

(5)體積穩定:

樹脂瓦具有低膨脹係數和雙向拉伸效能,即使溫度變化很大,也能確保瓦的幾何尺寸不變。

(6)抗意外的負載:

樹脂瓦具有良好的耐意外負載特性和耐壓特性。在溫度較低且常降雪的地區,即使常有積雪在屋頂,也不會產生瓦表面磨損和損壞及斷裂現象。在支撐間隔660mm情況下,加重150kg,瓦沒有裂縫,沒有被破壞。

(7)隔熱保溫:

樹脂瓦所選用樹脂的導熱係數遠遠低於粘土瓦、水泥瓦、彩色鋼板瓦的導熱係數。因此,在不考慮加保溫層的情況下,裝飾瓦的隔熱保溫效能好。

(8)絕緣:

樹脂瓦另乙個技術特性是不導電,遇到意外放電也會完好無損。

(9)耐火性強:

樹脂瓦的主體樹脂屬難燃產品,經國家防火權威部門檢測防火效能達到b1級。

(10)優異的自防水效能:

樹脂瓦所選用的高耐候性樹脂本身緻密且不吸水,不存在微孔滲水的問題。裝飾瓦單張面積大,屋面接縫很少,且搭接處結合嚴密,因此擁有優異的自防水效能,只要按照安裝要求認真正確地施工,完全可以省去防水層,從而降低建築物造價。

(11)質輕

樹脂瓦的重量每平方公尺(6.0±0.1)kg,屬於輕體材料,重量較輕的自重減輕了建築物所承受的負荷,提高了安全性。

尤其在舊樓改造工程中更加具有明顯優勢,同時便於搬運和施工,節省運輸費用,降低施工成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雙捷合成樹脂瓦是國家目前大力倡導與推廣的一種新一代輕型環保建築材料,此材料環保、節能並且可以再生利用,其獨特的效能優勢贏得了建築界人士的普遍關注與認可,所以此產品的未來發展市場將會非常廣闊。雙捷合成樹脂瓦所選用的高耐候樹脂本身質密且不吸水,不存在微孔滲水的問題。防腐瓦單張面積大,屋面接縫少,且搭接處結合嚴密,與傳統小塊板相比防水效能更加突出。

7.雙捷合成樹脂瓦的體積穩定:合成樹脂瓦的膨脹係數為4.

93×10‾5mm/mm℃,及時溫度變化很大,板的伸縮也能被自身消化,確保板的幾何尺寸不變。8.雙捷合成樹脂瓦耐火性強:

合成樹脂瓦主體材料聚氯乙烯樹脂自身屬於難燃材料,經國家防火部門檢測防火效能達到b1級。9.雙捷合成樹脂瓦絕緣性能好:

合成樹脂瓦是絕緣材料,遇到意外放電也會完好無損。10.雙捷合成樹脂瓦質輕:

合成樹脂瓦屬於輕體結構材料,重量(5.0±0.1)kg/㎡,有效的減輕了建築物的負荷,提高了安全性,非常適宜於舊樓的改造。

同時便於搬運和施工,節省運費,降低施工成本。11.雙捷合成樹脂瓦具有自清潔效能:

合成樹脂瓦本身光滑緻密,不易吸附灰塵,一經雨水沖刷便潔淨如新,不會出現積垢現象。12.合成樹脂瓦安裝便捷:

合成樹脂瓦單張面積大,鋪裝效率高,工序簡單,配套產品齊全,安裝快捷省工省時。

合成樹脂瓦用什麼膠粘合,修補樹脂瓦用什麼膠水好?

你好,合成樹脂瓦應該是用釘釘在屋面上的,規格 691mm 3000mm 2平方公尺 張 重量 千克 平方公尺。厚度 適用溫度 50 70 一 耐候卓越 使用壽命不低於五十年。採用獨特的超耐候抗老化配方設計,經實踐驗證 在俄羅斯 中國大陸內地 東南沿海 東南亞等各種氣候條件下,均表現出良好的適用。二 ...

你們用過ASA合成樹脂瓦嗎,質量好嗎

asa合成樹脂瓦選用超耐候性工程樹脂asa和pvc雙層共擠成型。是以現代工藝技術以仿古型設計構造成。其主要分為上下兩層 上層為抗老化層,是由0.2mm厚的asa樹脂材料覆蓋合成。下層為抗衝擊 耐腐蝕層,是由2.8mm厚的pvc化工材料及另外一些補助材料組成共擠合成。它最突出的特點是色彩豐富並經久不褪...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ASA合成樹脂瓦應該如何辨別啊

1 稱比重。主要原材料是聚氯乙烯,其比重約為1.4。稱重1平方公尺大的樹脂瓦,重量 體積 1.4 證明主材為pvc,能有效保證產品使用壽命。重量 體積 1.4 證明新增了大量的重質碳酸鈣及其它填充料,這不僅無法保證產品的使用壽命,而且產品脆性很大,易折,只能適用於簡易臨時性建築上。2 用火燒。用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