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和腸癌有何區別

2021-05-02 08:08:55 字數 1134 閱讀 3046

1樓:上海中佑專線

在腸道疾病中直腸的病變是比較常見的,其中最嚴重當然要屬直腸癌,需要盡早進行直腸癌的檢查,這樣才能更加及時的接受直腸癌的**,延長患者的生命期。那具體的

直腸癌的檢查

一般,具體的直腸癌的檢查方法有:

1、腫瘤標誌物檢查:這種直腸癌的檢查方法針對直腸癌的標誌物主要有兩個:cea 及ca-199,術前這兩個標誌物公升高應注意有無肝臟、肺的轉移,cea手術前的陽性率約為30%,術後**時陽性率約為70%。

2、大便常規+潛血:可作為簡單的篩查指標,如果潛血陽性需高度重視需進一步檢查了解消化道(胃、小腸、大腸及直腸)情況。這是常見的直腸癌的檢查方法之一。

3、對直腸指診沒有問題的患者也不能放鬆警惕,可行結腸鏡進一步檢查以了解指診不能觸及的直腸及大腸的情況,對直腸癌的檢查十分重要。如不願意行結腸鏡檢查可行鋇灌腸檢查(注意行結腸鏡或鋇灌腸檢查前一定要排除有無腸梗阻,如有腸梗阻則禁止服用瀉藥準備腸道)。

2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痔瘡是可以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的,是和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久蹲 ,或是缺乏鍛鍊等都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主要是由於痣靜脈充血形成,而腸癌是惡性的腫瘤,容易浸潤性的生長,晚期可以多發的轉移,建議如果相關檢查已經證實,是需要考慮及時**性手術,術後配合放化療等綜合**措施,不能大意。

3樓:易加醫團隊

當心將癌症病變誤認為痔瘡直腸癌確診較晚,除了早期症狀不明顯,還因易被誤診為痔瘡。

隨著腫瘤體積的增大,腫瘤表面可能會破潰、感染,從而出現血便乃至膿血便。此時不少人誤以為是痔瘡,並自行服用一些相應藥物。這樣做,表面上看症狀有所緩解,實際上腫瘤並未得到**,反而使病情延誤。

因此,如果出現便血、便不淨感等症狀,或大便性狀、排便的頻率比以前有較大改變,甚至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等不適,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老年人與初次出現上述症狀的患者更應特別注意。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放縱自我居家生活,要注意飲食規律、清淡,切忌高糖高脂飲食。

應當減少精加工肉類的攝入,不要放縱自己、大吃大喝、熬夜晚睡,應加強自律,生活規律,戒菸限酒,適當運動。

4樓:吸個屁股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其實都是絛蟲病 ,南瓜籽可治

痔瘡出血和腸癌便雪怎樣區別,如何區分痔出血及直腸癌出血

你好!大約有九成直腸癌在發病初期被誤診為 痔瘡 這與兩種病都同樣會出現便血 排便困難並有脫落物等症狀有關,若光憑此症狀和大便化驗,缺乏經驗的普通醫生確實難以辨清病人到底患的是哪一種疾病。也正因此,中國生物抗癌網專家建議,長時間大便出血,分不清到底是痔瘡還是存在腸道癌變風險者,應到醫院做直腸指檢或腸鏡...

便後出血如何判斷是痔瘡還是腸癌,腸癌便血和痔瘡便血的區別

痔瘡便血一般是鮮紅色,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一下。還要切實做好 護理才能阻止惡化。護理要點有 坐時要讓 處於懸空狀態,便後用水清洗肛部,每天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可以在醫院買個電動 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燻蒸坐浴,坐姿時用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

請問痔瘡和直腸癌的區別,我的這種情況會是直腸癌嗎

直腸bai癌和內痔是兩個完全du不同的疾病zhi,鑑別起來比較容易,但dao是在直腸癌的早期版和內痔權還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容易出現混淆的情況,他們兩個容易混淆的地方主要就是便血,但是仔細看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內痔便血是出血,是出鮮血,滴血,噴血,血和大便是不相混合的。而直腸癌出血不是出鮮血,是出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