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紅學社需要辯論賽辯題

2022-01-06 10:12:33 字數 1573 閱讀 2773

1樓:小迪子

現代男性更喜歡薛寶釵,現在男性更喜歡林妹妹

辯論賽 青少年素質提高主要靠學校還是社會?我們是反方 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社會正負能量結合?從而取之其長,補之其短?反方的主觀思想容易被自我曲解,切記多多呈現社會正能量的突出,從而帶動青少年素質提高的根本還是**於社會!

急求8條新穎的辯論賽辯題!!!!要創新點的 自己想的!!謝謝!! 20

3樓:匿名使用者

1.轉基因技術

2.發展旅遊與生態保護

3.追求夢想還是接受現實

4.還要不要「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5.法制與人情(即道德層面上的正確與法律意義上的錯誤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發展與經濟的發展那個是前提

辯論賽 競爭比合作更重要 一辯立論陳詞和攻辯小結以及一辯技巧 急急急!

5樓:燦若秋陽

競爭是一種自然法則(叢林法則),而合作是人的社會法則。如果沒有競爭,世上的萬物就不能得到進化;但是,只講競爭那就不是人類社會了。講競爭更要合作,才是人優越於其他動物的地方。

從以上分析看,講「競爭」一方是比較下風。但辯論的本身目的不是討論問題誰對誰錯,而是展現在討論的過程中誰更有思路,誰更有語言組織能力!

所有問題一旦絕對化,就會出現錯誤了。而這個問題之所以可辨,就是要把對手推到絕境(絕對化),不讓對手「騎牆」。出乙個問題,讓對方選擇要「競爭」還是要「合作」!

對於正方(競爭)來說,要多舉例子,少談理論。

「更重要」一詞本身就具有「騎牆」意義,在辯論中要運用好。對於對方提出的類似絕對化問題不要直接回答,而要側邊回應。

急急急,急求辯論賽辯詞,辯題(要取得成功,能力比態度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要取得bai

成功,能力比du態度重要。

可以zhi

舉例說明dao

去證明,有能力才能成內功。沒有能容力的人,在有態度,沒有本事也取得不了成功。因為成功是要有頭腦的,態度只是個人的思想和感受,不能與能力去相比。

沒有技能,沒有文化,沒有能力怎麼去成功。只有好的態度,就能取得成功的話,天下就不會有失敗的人存在。能力是實力,乙個人要存在實力才能戰勝一切。

反方,要取得成功,態度比能力重要。

不管做什麼事,如果首先沒有個明確的態度,怎麼會知道自己想去做什麼,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在有能力的人也不會取得成功。因為自己沒有目標,怎麼知道怎麼為什麼而努力呢。態度明確了,才會想出辦法努力去實現,才會取得成功。

急求!!!辯論賽辯題為如果經濟的發展不以教育的發展為前提怎麼描述

7樓:念蘇梅

春秋時期,生產力發展,鐵犁農耕,才有了私學的興起,教育的發展,論語裡也說過,倉稟足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沒有經濟的發展,有**來的財政投入到教育,請問對方辯友,難道中國九年義務教育不是在中國經濟發展之後才能實現的麼

辯論賽,反駁代溝的主要責任在父母,急急急急

青春期 叛逆期 孩子最費解的也是問的最多的 當然也是 眼裡最可笑的就是 你為什麼管著我?束縛我?不理解我?你自己看著加 等等這樣在孩子那個年紀想不通而在家長眼裡 聽之氣憤而有無耐的問題 作為乙個 你怎麼去回答 再悉心解釋了很多遍後 還是會錯 家長除了糾正 除了再次教導孩子什麼是正確的 什麼是對的 還...

語文高手來幫幫忙哪急急急,急急急!!請辯論賽高手來幫幫忙!謝謝

一 按要求寫句子 所謂的 要求 就是根據示例修改句子,意思又不能改變。例1 這件事你不可不知道。改 這件事你一定知道。你不能不承認他是個人才。改 你一定要承認他是個人才。雙重否定句改為肯定句。例2 我是知道這件事的。改 難道我不知道這件事?這裡的早晨十分熱鬧。改 這裡的早晨難道不十分熱鬧?肯定句改為...

辯論賽的開場白怎麼說!!要有氣勢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站直身子,大聲的喊出來 你們不管是坐著的,站著的,還是趴著的,統統給老子聽好,誰要是敢打斷我,老子我跟誰急!開個玩笑 你不說你的辯論題目不太好辦啊 辯論賽有氣勢的辯手開場白 5 我是正方得地一選手,我方今天要辯論的是 請自填 我方的觀點為 請自填 還沒請教?教上教先請而後教 教後而先請 先請而先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