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科技都這麼發達了卻什麼病都治不好

2022-01-06 10:12:30 字數 2022 閱讀 2948

1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很發達這其實是個錯覺,或者說是和過去相比較而言的,和100多年前相比科技確實進步很大,但其實進步的程度還遠遠達不到解決很多實際問題的程度!你能操控天氣嗎?降雪降雨,零下結冰或是溫暖如春?

連區域性都很難做到吧,最多是簡單粗暴的人工催雨,根本不可細微調控!

實際上人類科技全面發展不過就這100多年時間而已,站在解決實際問題的角度上,現在的科技遠遠談不上發達,只能算是在萌芽或起步階段,全球自然災害年年爆發,大量的人因此受害,人類的科技面對這些能起到的作用很有限,而人體就更加複雜了,攻克的難度明顯更大!人類文明雖然有幾千年了,但之前的幾千年裡科技進步十分緩慢,踏上科技的正途不過最近百餘年而已,如果說從幾千年前的人類文明史開始就以目前的速度發展科技,那相信疾病不說全部被**了,至少大多數都被搞定了

2樓:取不到好名字啊

您好,我也有和您一樣的同感,我覺得科學的發展是建立在乙個又乙個的劃時代的革命上的,這就有關於理論研究和實際操作,我們現在恐懼於愛滋,癌症,卻體會不到了百年前天花也能死人的恐懼,抗生素的出現讓人們戰勝了一大批的各種各樣的疾病,並且各種抗生素層出不窮。而人類先對病毒的殺滅還不行,你也知道,感冒藥實際是緩解並不是**,B肝病毒hbv,愛滋病毒hiv,狂犬病毒,都無法**,如果抗病藥和抗生素一樣大步向前,人類就不用怕這些了。如果向下發展,轉殖技術得以應用,直接轉殖器官,壞了就換,不會排斥,這就達到了更高的地步了各種器官衰竭症直接拿下。

再往後發展,人類基因圖譜被全破解,且人類有辦法像修改程式一樣的修改基因,癌細胞不是基因突變嗎,再給你改回來,那不久更厲害了嗎。

這些技術都是現已知的科技規劃藍圖,其實最擔心不是這,是有人濫用科技,有人用醫學救人,有人卻用醫學殺人啊。人類很可能死在自己手上。

而你說的人類登月那也是建立在第三次科技空間技術的革命以後,而且人類上個月球也不容易,基本上就和用化療治癌症的程度差不多。

若干年以後,那時的人們可能都可以自由去月球旅遊了,他們肯定也會對我們被癌症和愛滋困擾感到不解。

3樓:

鼻炎中比較惱火的就是鼻竇炎,吃霍膽丸可以好.但是看程度了.長的可以吃幾年才好.

B肝可以吃抗生素.但是可能吃好B肝自己的身體也差不多垮了.抗生素傷腎的.

其實很多病都可以吃抗生素吃好的.但是對身體傷害很大,並不建議吃這類藥物.其實自己還是喜歡中醫.中醫的藥效來的慢,但是對身體傷害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認為自己科技發達正是愚昧的表現..

以前看過個文章說..教授在黑板上畫了二個圈..小圈代表學生的知識..

大圈代表教授的知識.."圈越大,他感受到陌生並且黑暗的外延就越大".知識越多就越感覺到自己無知..

科技正是如此..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說句不好聽的,已經走上歧途了……

西醫只追求表象。感冒、鼻炎這點小病,西醫知道是細菌、病毒感染,就只想著把它殺滅,忽視了人的免疫系統了,結果到頭來就適得其反,反而傷了人自己……

癌症呢?西醫只想怎麼讓它縮小、把它拿掉,而不顧病人。結果呢?瘤是小了,人也完了。或者乾脆就轉移了……

相信中醫把,從自身考慮,把人調養好了讓人自己去殺病菌、腫瘤。可惜現在都這麼迷信西醫……

不過也是好事。病要是都醫治好了,都自然死亡?那人口得翻幾翻?

(這樣還不給我分麼,打字好累的……)

6樓:盛唐大嘟嘟

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各種各樣的新疾病也是層出不窮的,不過現在人的平均壽命大大超過古代,這不能不說是科技的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笨笨!來學學醫學吧,要是什麼都能**的話,那麼這個地球上就只剩下癌症了。人研究人,終究不會研究透徹的。

為啥科學越發達,有些疾病卻越永遠治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越發達,能**的病就越多,人類的壽命就越長,而過去不顯現的病就成為現在的常見病了。這促進人類在生物領域的更大的進步。相信所有的病都是可以**的,也相信在任何乙個時代,都有一些病是在人類科技水平之上的,這是乙個此消彼長的過程。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怎麼還做不到

誰說外表黑就是不美啦。我覺得lz應該自信一點 展示自己的個人魅力 黑也有黑的特點啊黑的韻味啊 誰說一定得白了才好看呢 我在外國看到那麼多人特別希望自己變黑 天天曬啊曬啊的 還專門買那種能把人曬黑的乳液 英文叫tan的 擦完再去曬。黑一點多健康啊 而且打扮合適的話 還很 呢。我大學讀書時候隔壁寢室乙個...

穿越火線的殭屍肌肉為什麼都這麼發達?

用來擋子彈的,要不哪能血那麼厚,打半天不死。生化怪物 肌肉都很發達的 好抗子彈啊 不容易死 喜歡虐人。用來擋子彈的,要不哪能血那麼厚,打半天不死。發達的肌肉顯得有力,強壯,血多,不好打。讓人產生自卑感。變異了額,是男的肌肉發達吧,嘿嘿,女的就不是發達了,成豐滿了是不。如果他不設定成發達型的,怎麼能嚇...

為什麼上海這樣,上海為什麼這麼發達?

我在上海工作已經多年了,而且在這裡也有了自己的房子,按理說,我應該對這座城市有了很深的感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努力了卻怎麼樣也喜歡不上,如果要我給幾個喜歡上海的理由,我會考慮很久才能答出一兩點,但是要我給出不喜歡上海的理由,我可以噼里啪啦說出n多點。上海人骨子裡天生就有種優越感,說實話,我不知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