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進性腎炎中新月體是什麼,腎病綜合症和腎小球腎炎有什麼區別呢?

2022-01-06 08:48:56 字數 2306 閱讀 9404

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急進性腎炎是臨床診斷,新月體腎炎是病理診斷,兩者並非完全一致;積極腎穿刺活檢,有助於明確腎臟病理型別,指導**;早期診斷、及時**有助於改善急進腎炎或新月體腎炎的患兒的預後;在小兒當中,anca相關性腎臟疾病並不罕見,腎臟病理可為ⅱ型免疫複合物型新月體腎炎.

2樓:匿名使用者

急進性腎炎一般都是新月體腎炎,新月體是腎小球囊壁層上皮細胞顯著增生,堆積成層,在毛細血管叢周圍形成的新月形小體。主要由增生的壁層上皮細胞和滲出的單核細胞構成,以上成分附著於球囊壁層,在毛細血管球外側呈新月狀或環狀結構分布。這個是病理診斷,具體**方案也需要根據臨床診斷來進一步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急進性腎炎也叫新月體腎炎。新月體是腎小球囊壁層上皮細胞顯著增生,堆積成層,在毛細血管叢周圍形成的新月形小體。主要由增生的壁層上皮細胞和滲出的單核細胞構成,還可有嗜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上成分附著於球囊壁層,在毛細血管球外側呈新月狀或環狀結構分布。

4樓:腎病飲食網

新月體是腎小球囊壁層上皮細胞顯著增生,堆積成層,在毛細血管叢周圍形成的新月形小體。主要由增生的壁層上皮細胞和滲出的單核細胞構成,還可有嗜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上成分附著於球囊壁層,在毛細血管球外側呈新月狀或環狀結構分布。

新月性腎炎又稱為急進性腎炎。急進性腎炎是一組病情發展急驟,以血尿、蛋白尿、浮腫、高血壓為主要臨床表現,並迅速發展為少尿、無尿和腎功能衰竭的預後惡劣的腎小球腎炎的總稱。

5樓:國衛益腎方劑

新月體是乙個病理學概念,是腎小球形態基本病變之一 新月體的出現,往往預示著患者的腎臟病理損傷相對較重,是iga腎病預後不好的乙個重要標誌

過敏性紫癜腎炎的分型與分級

6樓:文武

1.依據過敏性紫癜腎炎的臨床表現可分為以下六型:

(1)孤立性血尿或孤立性蛋白尿;

(2)血尿和蛋白尿;

(3)急性腎炎型;

(4)腎病症候群型;

(5)急進性腎炎型;

(6)慢性腎炎型。

2.依據過敏性紫癜腎炎的病理改變,按國際兒童腎病學會標準可分為以下六級:

(1)ⅰ級 輕微病變;

(2)ⅱ級 單純性系膜增生;

(3)ⅲ級 系膜增生伴50%以下腎小球新月體形成和(或)節段損害;

(4)ⅳ級 系膜增生伴50%~75%腎小球新月體形成和(或)節段損害;

(5)ⅴ級 系膜增生伴75%腎小球以上新月體形成和(或)節段損害;

(6)ⅵ 「假性」膜增生性腎炎。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導致的腎臟損傷,所以出現尿中有血並且有蛋白,肝臟功能也有輕度損傷,另外肝臟病毒也有公升高的情況。建議和指導,需要給予保護腎臟藥物**和抗過敏藥物**,以及抗炎藥物**改善腎臟的情況,另外還需要給保肝**目前B肝病毒的情況暫且不**,觀察變化。

8樓:我砸場子

根據皮疹的形態、分布及血小板數量加以鑑別,一般不難區別。

9樓:元暄烴

沒事,喝幾副中藥就好了。我剛得過,好了

腎病綜合症和腎小球腎炎有什麼區別呢?

10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小球腎炎和腎病症候群是有一些區別的,腎小球出現無菌性的炎症一般稱為腎小球腎炎,輕度的尿潛血陽性是它的一般表現,並且可能會出現甚至可能出現大量的蛋白尿,如果一天內尿蛋白定量超過3.5克以上的話,我們也一般稱它為腎病症候群。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概念。腎小球腎炎是乙個疾病的名稱。 腎病症候群是由一組由多種原因包括慢性腎炎引起的臨床症群,臨床表現為大量蛋白尿、嚴重水腫、低蛋白血症和高脂血症。

很多疾病可以引起的。所以不能比較哪種嚴重。

腎病綜合症的**和發病機理見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綜合症的**和發病機理見下

急性腎炎和急進性腎炎有什麼區別?

13樓:

急性腎炎和急進性腎炎的主要區別是病理特定,慢性和急性腎炎都可能會出現急進性腎炎的情況,也可以是在腎炎中的乙個過程

14樓:督甘甄涵暢

急性腎炎臨床表現是高血壓,水腫,血尿,蛋白尿,可以表現有輕度的氮質血症。急進性腎炎除上述表現外,合併快速進展的腎功能不全,通常幾週到幾個月內進展到尿毒症期。

現代詩歌中 新月派 是怎麼樣的一派 他的特徵是什麼 好有什麼

新月派 現代新詩史上乙個重要的詩歌流派,受泰戈爾 新月集 影響.該詩派大體上以1927年為界分為前後兩個時期。前期自1926年春始,以北京的 晨報副刊 詩鐫 為陣地,主要成員有聞一多 徐志摩 朱湘 饒孟侃 孫大雨 劉夢葦等。他們不滿於 五四 以後 自由詩人 忽視詩藝的作風,提倡新格律詩,主張 理性節...

色盲是由常染色體決定的還是性染色體

色盲是伴性遺傳,遺傳基因在x性染色體上 伴x隱性遺傳 男多於女 隔代遺傳 交叉遺傳 母傳子 子傳女 色盲的基因位於x染色體上,所以色盲是有性染色體上的基因決定的。對你提問的問題答到這就可以吧,呵呵 的很詳細,把特點都說了。稍微改一下 母傳子 父傳女 基因是在常染色體還是性染色體上 你好!基因在常染色...

如何判斷遺傳病是在常染色體還是性染色體上面的

1.首先確定系譜圖中的遺傳病是顯性遺傳還是 遺傳 1 無中生有 為隱性遺傳病。即雙親都正常,其子代有患者,則一定是隱性遺傳病。2 有中生無 為顯性遺傳病。即雙親都表現患病,其子代有表現正常者,則一定是顯性遺傳病。2.其次確定是常染色體遺傳還是伴性遺傳 1 在已確定隱性遺傳病的系譜中 父母正常,女兒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