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磨咖啡好喝嗎?跟速溶咖啡比怎麼樣

2022-01-06 08:28:37 字數 5653 閱讀 4495

1樓:認識伱緈福

那跟速溶絕對沒得比的,速溶用的奶和糖都沒有現磨健康,更不用說現磨的咖啡粉更好了

2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現如今社會,許多的上班族都會以咖啡作為提神的飲品,出於方便,很多人都會選擇速溶咖啡,那麼速溶咖啡和現磨咖啡有什麼區別呢?

"速溶咖啡」是咖啡產品的一種,不能算真正意義上的咖啡,這是傳統咖啡界普遍信同的看法。速溶咖啡是工業化的合成品,在一些特定環境下如長途旅行時在火車上和飛機上是不錯的咖啡代用品,而不再是原本意義上的咖啡,速溶咖啡在合成過程中咖啡原有的營養和保健成份受到破壞而消失,飲用時,雖然也有咖啡的味道,但已失去了咖啡中豐富的營養成份和保健的功效也失去了厚重的文化品位和氛圍,另外速溶咖啡中所含有的防腐劑、色素、甜味劑等新增劑在人體內無法消化吸收並不斷沉積,所以"速溶咖啡」不宜經常飲用。速溶咖啡和現磨咖啡有什麼區別呢?

飲用速溶咖啡時,雖然也有那麼點咖啡的味道,但是已失去了咖啡中豐富芳香油脂。更甚者為要儲存時間較長,所以在煮和霧化的過程中,工人會加入防腐劑,而因為香味都跑得差不多了,所以也會加入奶精,香精等新增劑。這些新增劑人體內無法消化吸收並不斷沉積,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危害同時使人體細胞加速衰老。

所以,對於真正熱愛生活熱愛咖啡的人來說,速溶咖啡毫不香甜、更是危害身體健康。

再者由於成本的關係,速溶咖啡當然選擇的是質劣而高產的羅布斯塔種咖啡,反正消費者也無法辨知使用的何種原料,其產地多在越南[據說化學**危害殘留時間是相當長的]、非洲的一些國家。另外其間的碎豆、壞豆、不良發育品種完全不經篩選就直接烘培、研磨。因為大部分的芳香精華都是要流失的,再好的豆子也沒有太大意義。

雖然有的速溶咖啡和現磨咖啡一樣,也要經過研磨和衝煮,不過這個過程放在工廠了裡.咖啡最香的時候就是研磨成粉和用水煮的時候,現磨咖啡就可以讓你真**嚐到氤香的咖啡。

科力普省心購——中小企業辦公用品平台(辦公室咖啡)

3樓:亮亮說萌寵

現磨咖啡當然好喝了,速溶咖啡,是通過將咖啡萃取液中的水分蒸發而獲得的乾燥的咖啡提取物。速溶咖啡能夠很快的溶化在熱水中,而且在儲運過程中佔用的空間和體積更小,更耐儲存。速溶咖啡營養成分不如新鮮咖啡豆泡製出來的傳統咖啡好,脂肪和糖分較高,優質蛋白及咖啡因較低,生產過程中可能會失去咖啡的精華,經常飲用有一定的危害。

4樓:雨雅苼

在國內,咖啡給人的感覺比較小資,在國外,一杯咖啡就僅僅只是生活品!國內咖啡館的定價都不等,普遍都在三十元左右,過的的投入在門面、裝修、服務費上,而西方國家一杯黑咖啡3-10塊左右,和礦泉水、可樂一樣的**,咖啡是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而目前國內的咖啡店在大多數地區尚屬較高的消費,我感覺它已經偏離了「日常飲品」的本質。

對於愛喝現磨咖啡的朋友來說在家裡擁有一台好的家用咖啡機屬於比較奢侈的,少說也要幾千元以上,外再加上一意式磨豆機,費用來說的太發燒了。本來咖啡就是日常所需品,另外對於用機器做咖啡更適合做奶咖,比如拿鐵、卡不、摩卡等。

速溶咖啡和現磨咖啡,喝起來到底有什麼區別

5樓:蠢貓

1、 沖泡時間不同

速溶咖啡:耗時短,用開水沖泡一下,可以喝了。

現磨咖啡:耗時長,需要用咖啡機現磨。

2、 有無新增防腐劑

速溶咖啡:需要新增防腐劑

現磨咖啡:不需要新增防腐劑

現磨咖啡:

速溶咖啡:

6樓:

其實在辦公室喝咖啡,可以想象,星巴克可能不是特別方便,尤其是像樓主所在的這種三四線小城市。而咖啡機這種大型電器還帶19bar壓力的,辦公室應該也不會隨隨便便就放下。

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主要指的是速溶的黑咖啡,是廠商用某種方法將咖啡提取出來,製成入水即化的顆粒或粉。相對三合一咖啡來說,速溶咖啡更純正,基本能夠直接體會到咖啡 本身的味道,可能有些會酸、有些會苦、有些會有回甘,不同的廠商、不同的品牌甚至不同的種類,速溶咖啡在口感上都會多少有些區別。

不過,即使你已經選擇速溶咖啡,喝起來也要很慎重,因為你的選擇也會對bigger帶來影響!首先就是……選擇的牌子!!

其次,就是你在速溶咖啡裡填放的「輔料」了,主要是糖、牛奶、咖啡伴侶這些。為了bigger,很明顯,什麼都不放最高,放乙個就low一些,全放了就跟三合一咖啡無異了而且可能還沒有三合一好喝……裝b就得受苦啊。

濾泡式咖啡:

當你已經不能忍受速溶咖啡之後,濾泡式咖啡可能是你下乙個可選的方式了,這時你要注意了,你離坑已經越來越近了。

濾泡式咖啡看起來以及聞起來,感覺都非常好。看上去,至少你看到的已經是純正的咖啡顆粒而不再是凍乾製成的速溶咖啡,同時,熱水沖淋咖啡粉末帶來的香氣更為直接與持久。

濾泡式咖啡是把磨好的咖啡裝在一次性的濾泡袋裡,然後用熱水衝濾泡袋裡的咖啡粉進行浸潤,萃取出咖啡到杯中,而咖啡渣則留在濾泡袋裡了。沖泡完成後,將濾泡袋取出、扔掉即可。

分析,濾泡式咖啡受眾群體更小——喜歡喝咖啡的可能會去選擇自己現磨的,而對咖啡比較隨意的則會選擇速溶。所以,物以稀為貴,當有人問起時,你就有機會告訴他們這是啥了,這場景,想想都是bigger滿滿啊。

濾泡式咖啡是最方便的,一方面保持了咖啡濃郁的香氣以及新鮮萃取的過程,品質比較***,另一方面簡單方便,即開即喝。

濾泡式則偏貴一些,但攜帶方便,隨時可以體味,對於經常在外但又有咖啡要求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而速溶咖啡可以簡單方便的為你提供一貫的口感需求,或者多樣的口感需求,同時一些脫咖啡因的速溶咖啡也為很多對咖啡因敏感的人提供了不錯的選擇。

7樓:裕島咖啡

對於很多人來說,咖啡在他們的生活中已經就像是白開水一樣熟悉了,因此偶爾來杯咖啡的生活可謂是非常常見了。而人們通常喝的咖啡分為兩種:速溶咖啡與現磨咖啡,那麼你知道這兩者之間有哪些區別嗎?

在國內咖啡現在已經成為了大多數年輕人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飲品,尤其是在辦公室上班的白領們,工作壓力比較大,常常會熬夜加班,困的時候就會喝一杯咖啡來提神,甚至會把咖啡當成早餐粥,早上起床就要先喝一杯咖啡。否則會感覺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來。

什麼叫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就是那種用開水一衝,就會融化開來,沒有渣,可以直接飲用。也是在中國市場上最常見的咖啡成品,無論是大商超還是旅遊景點,甚至於在社群小便利店都可以買到這種速溶咖啡。速溶咖啡分為速溶純咖啡和速溶三合

一、速溶二合一咖啡。

什麼叫現磨咖啡?

現磨咖啡指的是將咖啡豆磨成粉以水沖煮,這個過程一般需要借助相應的咖啡器具來萃取,也就是我們說的「煮咖啡」。

煮咖啡的工具有很多,比如咖啡機、手沖、法壓壺、虹吸壺等。

咖啡原豆的區別

現磨咖啡主打阿拉比卡豆,特點是風味香氣豐富、有明亮的酸味,然而阿拉比卡豆生命力弱、抵抗力低,種植成本高;

速溶咖啡多半採用羅布斯塔豆,簡稱羅豆;羅豆容易種植,但是風味香氣普遍不如阿拉比卡,並且咖啡因含量高,是阿拉比卡的2倍;通常阿拉比卡咖啡豆被視作精品豆的象徵(羅豆也有精品豆)。

雖說速溶咖啡製作起來相當簡便,也便於隨身攜帶,但是速溶咖啡中所含的氫化植物油、丙烯醯胺、人工香精等食品新增劑是致癌物質, 有害人體健康。另速溶咖啡的口味是人工調製,口感較差。

8樓:mb華

這個要自己喝喝。速溶咖啡不是真咖啡是咖啡加工的飲料,裡面加了很多新增劑和香精。速溶跟咖啡的區別就是康師傅綠茶跟綠茶茶葉的區別

9樓:新初遊戲

速溶咖啡和現磨咖啡有以下區別:

1.速溶咖啡為直接沖泡,不需要其他處理;

現磨咖啡需要沖泡或者煮咖啡之後,進行過濾;

2.速溶咖啡的原料為咖啡豆的提取物;

現磨咖啡的原料為純咖啡豆;

3.速溶咖啡中,一般加有多種配料(糖,奶粉等);

現磨咖啡一般為製作完成後,根據需要加入糖和牛奶。

速溶咖啡是通過熱氣噴射器來噴射濃縮咖啡提取物,加熱使咖啡提取特中的水分蒸發掉,留下乾燥的咖啡粒,這種粉末因容易在開水裡溶解而成為速溶咖啡。

現磨咖啡和速溶咖啡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製作工藝

速溶咖啡是由咖啡豆經烘焙磨粉,新增殺菌劑、穩定劑、色素、香精等化學物質後高壓製漿噴霧乾燥成粉末顆粒狀製成;而咖啡店裡的天然咖啡,則是咖啡樹結果採摘後,經過水洗法或乾燥法等物理加工處理成生豆,再經烘焙而成的。

二、關於口味

速溶咖啡在生產過程中需長時間高溫處理,咖啡的自然香氣基本損失殆盡,另速溶咖啡選擇廉價的羅布斯塔種咖啡,並常用碎豆、壞豆、不良發育豆作為原料。其口味均為化學香精人為調製而成,有粘膩感;純咖啡則散發著天然咖啡的濃郁芳香。根據咖啡豆的產地、品種、拼配、烘焙度的不同可形成各具特色的純天然口味,喝入嘴中微苦有明顯的回甘,餘味良久。

三、關於製作方法

速溶咖啡粉可溶於水,用熱水沖泡即可飲用;現磨咖啡不溶於水,需借助各式咖啡機加工成一杯咖啡才可飲用。

11樓:蠢貓

1、 沖泡時間不同

速溶咖啡:耗時短,用開水沖泡一下,可以喝了。

現磨咖啡:耗時長,需要用咖啡機現磨。

2、 有無新增防腐劑

速溶咖啡:需要新增防腐劑

現磨咖啡:不需要新增防腐劑

現磨咖啡:

速溶咖啡:

12樓:位元網

但是這裡說的咖啡廳不包括星巴克,更不包括街頭那些奶茶店式的咖啡小站。他們的咖啡豆通常從機場卸貨到倉庫就囤了好幾個月,為了掩蓋咖啡豆過期的味道,加了大量的糖和奶,其實真正愛咖啡的人士,是不會去星巴克喝咖啡的。

而速溶咖啡更是把萃取出來的咖啡液體進行脫水、封裝,再賣給你,等你喝的時候也許已經過了大半年了,咖啡天然的香水早就逃逸了,不過咖啡因含量可不會因此減少,所以提神效果還是有的。說白了,速溶咖啡和現磨咖啡的區別,就是泡麵和現場拉麵的區別,都能吃,會飽,但是品質差很多。

所以,如果你想快速喝到提神的咖啡,又不追求品質,喝速溶也不失為乙個好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速溶咖啡的製作方法比較複雜(當然,我們喝的時候比較簡單,只需要開水沖泡就行了)。商家先將清理好的咖啡豆烘焙,等到咖啡豆芳香四溢的時候就可以吃……不對,就可以將咖啡豆研磨成粉了。然後將咖啡粉丟到有一定壓力和溫度的水裡,讓它充分與水混合、交融,隨著水分的蒸發,咖啡的濃度越來越高,當專業的工人師傅覺得「咖啡粥」已經夠火候時就會停止水分的蒸發,將「咖啡粥」通過噴霧乾燥法(不止這一種方法,但這種最常用)製成我們最常見的粉末狀。

再往粉末裡加入植脂末、新增劑等調和口感、增長保質期的東西,就得到了方便的速溶咖啡。

而手磨咖啡的製作相對簡單,我們要先將精心挑選的咖啡豆用手磨好(注意,用手磨是手磨咖啡的關鍵呦,不然會少很多樂趣的),然後對磨好的咖啡進行熬煮,熬煮一段時間後,一杯手磨咖啡就做好了。當然,真正的製作過程中要注意研磨時咖啡粉的粗細,如果您的咖啡機熬煮時間比較短,那麼咖啡粉就要特別細,如果熬煮時間比較長,咖啡粉就要粗一些。因為咖啡的熬煮是要讓咖啡粉裡的可溶性物質溶解到水裡,如果溶解過度,咖啡就會很苦,而溶解太少,咖啡又會淺淡無味。

所以咖啡粉研磨的粗細、熬煮時間的長短,箇中滋味還需大家仔細揣摩。

優、缺點對比速溶咖啡的優點就是方便、便宜,它不需要複雜的操作,開水沖泡兩分鐘就可以飲用了。可是它的缺點也很明顯,口感不佳、有新增劑,長期飲用有害健康。因為速溶咖啡在製作過程中要求不高,可能會有一些殘缺、損壞的豆子混入其中,而且咖啡豆中的香味會揮發出去,導致其口感不佳。

手沖咖啡的缺點就是操作麻煩、對經濟要求高(豆子,咖啡機都要錢呀),但是除此之外它剩下的就都是優點了。

說到這裡,建議大家如果沒有咖啡機又想喝咖啡的話,可以偶爾喝速溶咖啡(畢竟身體重要)。有條件的朋友可以選購一台咖啡機,感受一下磨豆子、煮豆子的樂趣,自己親手做的咖啡總會覺得不一樣的。

速溶咖啡怎麼泡比較好喝不加咖啡伴侶和方糖的

就是加水 掌握好比例 比例根據個人口味自己調 喝不習慣就加奶 雀巢醇品速溶咖啡怎麼衝才好喝 1,一般選擇瓷杯,陶杯也可,口感會略高於玻璃等杯子。杯子大小隨你意。內壁光滑,白色為佳。2,放一勺咖啡。開水沖泡,一定要是剛燒開不久的水,純淨水為佳。3,放一塊方糖。4,放奶沫 就是咖啡伴侶 這一道有點講究,...

哪種速溶咖啡比較好喝,哪乙個牌子的速溶咖啡好喝

麥斯威爾的,感覺上比雀巢的奶香濃。真正喝起來爽的方法 適用於各種速溶 買一袋或兩袋伊利或蒙牛的袋裝牛奶,放在暖氣或者熱水中加熱,直接用加熱後的牛奶衝速溶咖啡,不加水,那個滋味 衝的時候也有技巧,就是用牙齒尖將牛奶袋的角咬乙個很小的小洞,然後用力擠出,用壓力衝擊速溶咖啡粉或用一點熱水已經泡開的咖啡粉,...

真的速溶咖啡不能喝麼,速溶咖啡不能喝嗎

沒有喝過純咖啡 咖啡廳裡現磨現煮的那種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 的人,會比較喜歡喝速溶咖啡,因為生產廠家已經將口感調至到了最佳,因此不經常喝純咖啡的人,會覺得速溶咖啡很好喝.倘若眼前擺有純咖啡和速溶咖啡讓經常喝純咖啡的人選擇的話,無疑肯定是他會選擇純咖啡,純咖啡就是醇,經常喝的人就會不再習慣加入其他雜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