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麵條 喝公尺粥,到底是養胃還是傷胃

2022-01-06 08:28:38 字數 6466 閱讀 7399

1樓:清歡亦是有味

長期吃麵條喝大公尺粥,究竟是養胃還是傷胃?終於有營養師說清楚了

2樓:檸檬水能美白

傷胃。因為胃長時間得不到鍛鍊就會萎縮受損,所以是傷胃的表現。

3樓:灰灰灰灰天空

我認為對有胃病的人來說,是養胃的,因為麵條和公尺粥都是很容易消化的食物,很適合腸胃不好的人吃,但是如果沒有胃病的人長期吃的話,那就不是很建議,因為這可能會導致胃部消化的功能退化。

4樓:海闊甜空

長期吃麵條,公尺粥不會傷胃,不管是吃麵條還是喝粥,畢竟不同區域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習慣,養胃主要是我們要按時吃飯。

5樓:龐珈藍木

麵條和公尺粥的成分都是醣類,人體長期只攝入醣類肯定是不行的。但是畢竟是流食,是不會傷胃的!

長期吃麵條究竟是養胃還是傷胃?

6樓:

吃的比較軟的話還是比較養胃。

麵條,是一種長相比較純粹的食物,潔白無瑕,其中含有的絕大部分營養物質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含量較低,脂肪等物質更幾乎為零,正因為如此,大多數人認為吃起來如此軟爛的麵條一定會更好消化,從而就可以起到養胃的作用。

其實而言,請您注意,如果麵條煮製時間較短,其實反而不易消化,甚至食用的過程中還容易損傷自己的腸胃;另外麵條對比起來雖然較好消化,但是真心不能夠長期食用;假設您經常吃麵,用面當作自己最習慣的主食,包括稀粥,那您胃部的消化能力就會逐漸變弱,長期以往就容易誘發胃病等消化系統問題。

說起吃麵養胃,其實更多的只是一種心理感覺而已。營養物質的組成相對簡單,而且製作出來的食物相對軟爛,所以感覺起來就會更容易消化;另外無論是麵條還是稀粥,本身來講都是一種比較溫熱的食物,從外在感覺來講也有呵護腸胃的作用。但是,適量食用還好,經常食用反而會影響您胃腸的正常功能,並不能依賴。

健康吃麵,其實它並不會養胃。

7樓:笑意生活小技巧

長期吃麵條,究竟是養胃還是傷胃?怎樣吃麵最健康?漲知識了!

8樓:鹹魚的夢想

長期吃麵條的話,對胃還是有一定好處的,因為麵條比較軟。

9樓:仲桖晴

問這個問題的人知道大部分北方是麵食為主的地區嗎?

10樓:不羨仙

我覺得挺傷胃的他不容易消化所以偶爾吃就可以。

11樓:他咯兔卡

長期吃麵條是養胃的,因為麵食對於胃來說是最好的。

12樓:c2百賬號

適當的吃麵條是養胃的,但是長期總是吃麵條還是有點傷胃的。

13樓:四十隻獅

如果我感覺還是養胃的,因為麵條沒有什麼不健康的東西。

14樓:閃桀

我只想說一句麵條不好消化,還有什麼好消化的

15樓:

個人認為吃麵條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因為麵條它的柔軟性很強。

16樓:

個人覺得這是傷胃的,畢竟長期吃麵條對胃真的不是特別好。

17樓:淘淘淘奇

適當的吃是在養胃,過量了就是在傷胃了,自己要好好把握。

18樓:白改雨

卓越生活 麵條可以說是最溫暖的主食了。

19樓:ligui臘

你讓北方的朋友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20樓:常大大璐

長期吃麵條無疑是很傷胃的,尤其是長期吃一些湯麵的麵條,麵條是一種比較方便的主食,現在的人們幾乎不會在家自己做手擀麵條,大部分都是在街上買的。很多人都是買回家之後直接煮熟,在加上一些調味料,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非常方便。但是長期這樣吃,就會對身體有害處,因為麵條最大的優勢就是好消化。

正確吃麵條的方式,應該是在吃麵條的同時搭配著一些蔬菜一起食用,因為麵條本身的營養價值是比較低的,它最大的作用也就是填飽肚子,搭配一些蔬菜一起食用,不僅可以提高營養價值,而且可以讓麵條看起來更加美味。

麵條也分為很多種,炒麵,湯麵,一般的炒麵為了炒著出好吃的味道,都是和大量的調味品炒製的,所以為了身體的健康,盡量吃一些湯麵,這樣就可以沖淡一些調味品的味道。

21樓:浪子乙個寶寶

麵條作為生活中常見的食物,一般是由麵粉製作而成,很多人認為吃麵條可以補充能量

喝公尺粥、吃麵條、吃饅頭,到底是養胃還是傷胃?

22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現代人由於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很多人都患上了胃病。胃病除了要吃藥之外,還需要我們在日常的飲食上多加注意。我們需要吃一些養胃的食物,盡量避免吃那些多油辛辣的食物,這樣才會對我們的胃病有所幫助。

因而,很多人都會選擇把公尺粥、麵條和饅頭當成自己的養胃食物。但不得不說,這些食物對養胃確實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

公尺粥是一種流食,所以這種食物會比較的好消化,不會對我們的胃造成太大的負擔。但是,倘若我們長期只吃公尺粥的話,那麼對我們的身體也是不利的。因為公尺粥裡所富含的營養太少了,不能給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

並且,麵條也是一種不錯的養胃食物。我們吃的麵條都是比較精細的,因此也是比較容易消化的。煮麵條的湯底也要清淡一點,這樣才能夠達到養胃的效果。

我們在吃麵條的時候,還能夠搭配上一些別的食物,這樣會使得我們的飲食更加的均衡。

其次,饅頭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這樣做出來的饅頭不僅有一種獨特的食物焦香感,還對我們養胃很有好處。因為我們在烤製饅頭的時候,高溫會使得饅頭裡的澱粉糊化,這樣會更加有利於我們胃的吸收。

23樓:

不過,公尺粥不適合作為長期養胃的食物,因為公尺粥的蛋白質含量很低,大多數都是澱粉,營養相對較差。在吃不動飯的時候,喝點清淡的公尺粥調節飲食,對胃有好處。可是長期喝粥,就會造成營養不均衡,胃消化其他食物能力就會退化。

而且很多胃潰瘍患者是需要少食多餐的,長期喝粥反而不利。

24樓:快遞員林

公尺粥不適合作為長期養胃的食物,不過在吃不動飯的時候,喝點清淡的公尺粥調節飲食,對胃有好處。

25樓:hl淡如煙

長期喝粥,就會造成營養不均衡,胃消化其他食物能力就會退化。而且很多胃潰瘍患者是需要少食多餐的,長期喝粥反而不利。對於胃酸分泌過多的人來說,麵條才是最佳的食物。

饅頭也是養胃的食物,相比於公尺粥和麵條,饅頭相對更堅硬一些,在吃的時候,需要胃部適量的研磨。

26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養胃前期喝公尺粥比較合適,然後慢慢選擇麵條和饅頭,這樣更有利於病情恢復。還要根據不同胃病情況,來選擇不同的食物,才能更有益於養胃。

27樓:默默小姑涼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饅頭是通過酸鹼平衡而達到蓬鬆效果的健康食品,其本身對胃就有一定的營養性。

28樓:清涼

對於消化功能差的患者來說,是很好的食物,胃部不會受到任何負擔。

29樓:化凌霜

麵條也是很多人養胃的食物,麵條的原材料是麵粉,一般家裡的麵粉磨得比較精細。煮出來的麵條也很柔軟,吃起來特別好消化。

喝公尺粥、吃麵條、吃饅頭,到底是養胃還是傷胃?

30樓:0雷哥真棒

很多人都認為粥是最養胃的食物。特別是胃不舒服的時候,身邊的人都會提議:喝碗粥,養養胃。

其實,胃動力不足的人可以適當喝粥;但是粥的湯湯水水多、體積大,有些嚴重的潰瘍患者或者有反酸問題(胃食管反流)的人,是需要少食多餐的,如果不注意整體飲食規律、食物多樣、結構合理,可能反而因為喝粥喝多了而難受。

大公尺粥中主要是充分熬到糊化了的澱粉,蛋白含量低,幾乎沒脂肪,又是流食狀態,消化速度很快的,在消化功能較差時喝,胃也不會有負擔。所以,在覺得"吃不動飯時"或者連續"大魚大肉後",喝點清淡的大公尺粥調節飲食,對於胃是有一定益處的。

胃不舒服時,喝粥能養養;但胃沒有什麼問題時,不要長期總是以粥為主食。胃功能有"用進廢退"的特點:如果長期總是吃特別好消化的粥、軟飯,胃消化其它食物的能力會退化變差。

小公尺粥也是很多人養胃、調理的習慣性選擇。這種傳統經驗也沒有錯,小公尺比普通大公尺所含的澱粉總量要少,而且水溶性多醣要高一些,相對來說是會好消化一點。

一日主食最好有 1 / 3 是粗糧雜糧,這也是適宜於大多數人的健康推薦。在沒有胃不適的時候,經常吃一些小公尺、糙公尺、燕麥這類纖維更高、消化速度更慢的雜糧做成的雜糧飯或混合主食,促進胃功能提高,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粥之外,還有很多種值得嘗試的"養胃"美食。

要說麵條養胃,道理和粥相似,而且越是磨得精細的麵粉、煮得軟爛的麵條,越好消化。

清湯煮麵:盡量避免油膩,如果用油湯煮麵,或者是炒麵、拌麵就太油膩了。饅頭跟粥比起來,更不容易刺激胃酸過多分泌。

而且做饅頭需要發酵,發酵可以使部分澱粉轉化成小分子糖,還有利於把干擾營養消化吸收的植酸去掉。不能多吃:主食過多,是容易引起胃脹和反酸的。

嘗試吃烤饅頭片:如果是烤饅頭片,更高的溫度有助於饅頭中的澱粉充分的糊化,變成分子結構更小、更容易快速吸收的糊精。但要注意不能烤焦。

少油少糖的普通白麵包,和饅頭相似。但是,很多麵包油脂太多,高糖高鹽,並無益處,吃多了還容易反酸,對胃沒有益處。蘇打餅乾、消化餅乾、養胃餅乾的叫法都有,但不見得真的養胃。

31樓:匿名使用者

湯水過多的食物對患有某些胃病的人,不是理想的食物。喝粥會降低腸胃負擔,促進胃酸分泌。但反酸、消化潰瘍、胃食管反流患者,不適合過多喝粥。

還有再養胃的食物,吃的時候也需要細嚼慢嚥,不可多食。

養胃功能的食物

1.穀類、粗雜糧類:黑公尺、薏公尺、玉公尺、小公尺、蕎麥、燕麥等。

2.堅果類食物:核桃、松子、楱子等。

3.蛋白質高的食物:雞蛋、豆製品、魚、鵝肉、雞肉、豬肉、牛肉、貝類、蝦類等。

4.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鳳梨、香蕉、芒果、小黃瓜、萵筍、山藥、南瓜、紅薯、菜花、洋蔥、木耳等。

32樓:w無情冷血

養胃,即清養胃陰,是一種**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養生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脹氣、胃痛、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中文名養胃

外文名sooth the belly

主要原料

粳公尺50克、大棗10個、蓮子20克

是否含防腐劑

否適宜人群

老少皆宜

養胃食物

公尺類粳公尺,又名大公尺,補中益氣,健脾和胃,除煩止渴,止瀉止痢。性平,味甘。入脾、胃經。

一般腸胃不好的人應經常煮粥食用。玉公尺,別名苞穀、苞公尺、六穀,其食療保健作用為眾多食物所不及。中醫認為,玉公尺性味甘、平,入脾、胃經·有健脾和胃之功效。

菌類蘑菇甘,平,入胃,肺經,有健胃開脾的功效,**消化不良可用鮮蘑菇150克炒熟食用。香菇也有健脾開胃的功效,主治消化不良。銀耳甘,平,入胃,大腸經,有滋補生津,潤肺養胃的功效。

蔬菜類甘藍,又名蓮花菜,捲心菜,具有和胃的功效。有一劑藥膳方子是用甘藍來**十二指腸潰瘍,為:甘藍鮮葉搗爛取汁200—300毫公升,略加溫,飯前飲用,每日2次,十天為乙個療程。

辣椒,有溫中散痛,下氣消食的功效。

用辣椒乙個,生薑五片,加紅糖水煎服可以**胃脘冷痛,在冬季這是乙個不錯的食療方子。還有一些蔬菜能夠起到養胃的功效,例如番茄,它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在夏季,小孩容易不吃飯,那麼多給他吃番茄會有一定的效果。白菜是比較常見的蔬菜,它也有通利腸胃,養胃和中的功效。

生活中還有一些人容易胃寒腹痛,韭菜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韭菜切長段食用有通便的功效。山藥是健脾養胃的不二選擇,它可以鮮炒,或煎湯煮粥食用。

胡蘿蔔有**消化不良,健脾的功效。在孩子小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胡蘿蔔,有助於長個,健胃。紅蘿蔔與豬肝一起炒食有增食慾的功效。

香菜也有暖胃的作用,**消化不良,可以將香菜全草(連根帶葉)30克,水煎服用。茼蒿有**脾胃不和的功效,生活中也應該多食用。白蘿蔔有消積滯的功效,主治食積脹滿,但脾胃虛寒者勿食。

[1]肉類牛肚有補脾胃,強筋骨的功效。牛肚是比較實用的藥膳備料,用牛肚250克,黃芪30克,燉食,具有**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氣短乏力,食後腹脹的功效。豬肚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

羊肉是對於養胃中比較的見效的食物,羊肉甘,溫,入脾胃經,溫中暖下,主治腹痛,反胃。用生薑和羊肉熬湯食用,吃肉飲湯具有暖胃的功效。鵝肉在北方不常見,但在南方還是比較多的。

鵝肉甘,平,鹹,具有**脾胃虛弱,中氣不足,倦怠乏力,少食的功效。原雞肉是強壯筋骨,開胃的好食材。

喝公尺粥 吃麵條 吃饅頭,到底是養胃還是傷胃

很多人都認為粥是最養胃的食物。特別是胃不舒服的時候,身邊的人都會提議 喝碗粥,養養胃。其實,胃動力不足的人可以適當喝粥 但是粥的湯湯水水多 體積大,有些嚴重的潰瘍患者或者有反酸問題 胃食管反流 的人,是需要少食多餐的,如果不注意整體飲食規律 食物多樣 結構合理,可能反而因為喝粥喝多了而難受。大公尺粥...

喝米粥 吃麵條 吃饅頭,到底是養胃還是傷胃

這些食物都是養胃的。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米粥和麵條都是最佳的食物,主要以清淡為主,也會比較好消化。這樣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腸胃是我們身體裡最重要的消化器官,主要負責對食物的研磨 消化和吸收,對身體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腸胃出了問題,那將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了,營養也會跟不上...

到底是喝白開水好呢還是喝茶好,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

口渴喝白開水,平時養生喝綠茶。我每天是不喝開水的。呵呵。喝茶過量,容易造成鈣流失,影響腸胃的正常功能。喝水過量,也會加重心臟和腎臟的負擔。適度是最重要的。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應該喝白開水,酒後喝茶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有害 喝點白開水,或者吃點水果有好處的。因為,可加快人體代謝,有利於酒精...